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10
《古玩人生》
第一百一十六章很重要

任靜天擔心于立飛會出去,特意在去之前打了個電話。于立飛得知他們父子要來,並沒覺得什麼,可是黃燕卻陡然緊張起來。她突然向于立飛提出,要請假一個小時,為的就是要回去重新換套衣服。


雖然她住的地方離軒雅齋只不過幾分鐘的路程,可是一個小時的時間,未必夠她換套衣服的。任志偉和任靜天到軒雅齋的時候,黃燕仍然還沒回來。


“黃燕呢?”任靜天把于立飛拉到一邊,悄聲問。任志偉總是催促他早點找個女朋友,快點結婚生子。可是這麼多年,他一直都沒有踫到一個合適的。今天陪著任志偉來,除了讓他跟于立飛聊聊天之外,也是想讓他先見見黃燕。可是沒想到,自己來了,她卻不見了。


“丑媳婦想見公公,自然得打扮得漂亮些。”于立飛微笑著調侃說。今天是黃燕第一次見任志偉,自然得精心準備。哪怕她花一天來打扮,也是可以理解的。


“去你的。”任靜天心里高興,手里卻捶了于立飛一拳。黃燕對任志偉這麼重視,說明她很看重跟自己的關系。想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給任志偉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黃燕到軒雅齋的時候,看到有一位中年人正在拿著一個放大鏡,認真的看著那方江南四季春印。于立飛和任靜天都屏氣凝神的坐在旁邊,她馬上就猜到,那個人就是任靜天的父親。看到于立飛連茶都沒有倒,黃燕趕緊去把茶具拿出來。


“任叔,這位是黃燕,是我店里的員工。”于立飛看到黃燕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更加顯得嫵媚動人。


“你好,小黃。”任志偉看了黃燕一眼,禮貌的點了點頭。


“您好,任叔叔。”黃燕說完之後。害羞的看了任靜天一眼,泡好茶之後,趕緊到後面去了。以前她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說話也不會拐彎抹角。可是今天卻突然變得扭扭捏捏,連說話的聲音都低了幾分。


“任叔,覺得小黃怎麼樣?”于立飛等黃燕走遠後,悄聲問。


“怎麼,你看上她了?”任志偉微笑著說,剛才他還真沒仔細看黃燕。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那方印上,听到于立飛的話。這才回頭看了一下,從背影來看,黃燕也顯得極為動人。


因為任靜天的事情,他跟于立飛之間也親近了不少。如果說原來他還只是把于立飛當成任靜天的朋友,那現在他已經把于立飛看作是自己的佷子般了。既然于立飛有了喜歡的人,他自然也得幫忙參考參考。


“任叔,人家比我還大呢。”于立飛朝著任靜天呶了呶嘴唇,意味深長的說。


“爸……,你還是趕緊看這方印吧。”任靜天看到任志偉望向自己。心虛的說了一句。


“立飛,小黃是哪里人?”任志偉馬上明白怎麼回事了,連手上的江南四季春印也不顧不上再看,放到桌上之後。問道。


“好像是陽月市人。”于立飛記得黃燕跟吳佳琦是老鄉,要不然她們的關系也不會走得這麼近。


“那倒不遠。”任志偉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爸,你還是看印章吧。”任靜天急忙說道,“不會是因為是道光年間的東西。你就不知道了吧?”


“放屁。”任志偉氣罵道,但他卻沒有再揪著黃燕的問題不放,拿起桌上的江南四季春印。細致的看了起來。


“這方江南四季春印,刀法深淺自如,有浮雕功能,觀此物有神會情合之處。字體刀法古樸,嚴謹而飄逸剛健秀氣。”任志偉把放大鏡隨後放到桌上,緩緩的說道。


“任叔,這個‘香疇’是什麼意思?”于立飛問。


“這個應該是人名,很有可能是號。要知道具體是誰的名字,得查資料。我是研究宋代歷史的,又不是研究清代的。靜天,你回去把我那本《中國美術家名人辭典》拿來。”任志偉轉頭說道。


“爸,下次再看也可以嘛。”任靜天卻不想動,為了一個人名,讓自己回去跑一趟,而且他也沒車,實在麻煩。要是于立飛的車子買了,或許他會跑一趟。


“任叔,這事不急,反正東西還在呢。”于立飛對這方印暫時也沒有出手的想法,而且這方印他還準備先收起來,要是被喜歡的人看上,他是賣也不是,不賣也不是。“對了,任叔,上次我讓任哥拿過來的木刻雕版,你覺得怎麼樣?”


“那個應該也是清代的東西,立飛,如果有一套的話,還是有研究價值的。”任志偉說道。木刻雕版並不怎麼值錢,而且古時候的雕版,使用的次數有限,對現在來說,如果只是幾塊的話,並不具備收藏價值的。


“我當時收了一麻袋,應該能湊齊一套。”于立飛說道。


“那好啊,立飛,如果真的能集全一套的話,有沒有興趣,按照古法印刷一本書?”任志偉說道。


“任叔,你這話說到我心坎里去了,只是我對這些不是很懂,到時請你給我來指點指點。”于立飛笑著說。


“指點可以,到時印出來的書,每樣給我兩本就可以了。”任志偉說道,之所以要兩本,一本用來收藏,另外一本拿來翻閱。


“沒問題。”于立飛笑著說,他也想過這個問題,可是沒有專家的指點,就算印出來,可能也是個四不象。


“立飛,靜天告訴我,他的事有市里有領導打招呼,是不是你給找的路子?”任志偉突然想到來這里的真實目的,雖然他也覺得,于立飛跟市里領導有關系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是于立飛給人的意外實在太多了,從他剛來潭州的時候,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可是現在,不但買了房子,還買了店鋪。在他身上,發生什麼樣的奇跡,都是正常的。


“任叔,你覺得我能跟市領導有關系麼?如果真有那樣的關系,我還能在博物館當臨時工保安?”于立飛笑著說。蔡夢瑩一再叮囑他,這件事不能讓任靜天知道,哪怕是任志偉在問,他也是不好明說的。任志偉是一個典型的知識分子,不屑于跟那些權貴打交道。如果讓他知道,為了讓任靜天免于處分,竟然給人送禮,恐怕得犯固執己見的錯誤。


“不管怎麼說,都得謝謝你,當時是我武斷了,犯了經驗主義的錯誤。”任志偉一臉歉意的說。


“任叔,你這話可就重了,我跟任哥是什麼關系?只要我有五分力,絕對不會使四分。只不過我的能力有限,有些事情想幫也幫不上。”于立飛嘆了口氣說道。


“立飛,你把小黃叫來,我跟她聊幾句。”任志偉說道,任靜天的母親過世得早,兒子的終身大事,得他來操心。


“沒問題,任哥,我到樓上跟你說件事。”于立飛把黃燕叫到任志偉面前,他領著任靜天就上了樓。


“你把我領到樓上干什麼?”任靜天說道,他還想旁听任志偉跟黃燕的對話呢。


“到時他們說了什麼,黃燕自然會告訴你,急什麼?昨天我去天華吃飯,你猜我看到誰了?”于立飛問。


“你小子去天華吃飯也不叫我?”任靜天夸張的叫道。


“我發現錢高華跟虎子在一起吃飯,而且兩人好像還在討論你家的事。我總懷疑,你家的事,是錢高華在背後指使。要不然虎子敢到你家去?”于立飛問。


“你沒看錯?”任靜天覺得這件事很嚴重,現在局里正在商量如何打掉以虎子為首的販毒集團,可是錢高華卻公然跟虎子見面,這是什麼性質的問題?


“就算我能看錯,蔡夢瑩也不會看錯吧?而且錢高華跟蔡夢瑩還說了話,你要是不信的話,可以去找蔡夢瑩證實。”于立飛說道。


“立飛,你說的這件事很重要,我得馬上向領導匯報。”任靜天說道,他也顧不上任志偉在樓下查黃燕的戶口,自顧自的走了出去。


“夏日鳴,你去把于立飛叫進來。”武振偉看到夏日鳴在辦公室里,吩咐道。


“武隊,什麼事?”夏日鳴隨口問,現在還沒到上班時間,按說于立飛是可以不去見他的。


“不該問的不要問,你把人叫過來就是。”武振偉一臉的不耐煩。


“于立飛跟任靜天晚上一起吃飯,不知道來沒來呢?”夏日鳴眼珠一轉,突然說道。于立飛晚上,其實是跟夏日鳴在食堂吃的。


“他又去吃飯?……,等等,你說他跟誰吃飯?”武振偉驚訝的問。


“任靜天啊,今天我還踫到他了,人家已經沒事了,關于處分的事,純屬子虛烏有。”夏日鳴說道。


“哦。”武振偉有些興味索然的說,原本他還想給于立飛晚上加點“料”,可是任靜天的突然出現,打亂了他的步驟。


“武隊,還要去叫于立飛麼?”夏日鳴看到武振偉臉上失落而郁悶的表情,心里很是開心。看來人還是得有後台,任靜天才出來,武振偉就不敢再對于立飛怎麼樣了。


ps:每前進一名,都會讓大可很興奮。現在距離前面一名的月票並不多,能不能在今天迎頭趕上

[BOOK: 001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