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四節 無妄

黎明的曙光衝破黑暗,橘紅的太陽緩緩升起,陽光從窗戶斜斜投進靜室,乾瘦的手指金光驟亮!

左莫把食指放到布滿血絲的眼睛前。

食指像套著一個金燦燦的指套,面無表情的左莫,眼神迷醉。陽光漸漸偏移,從他手指離開,它才露出原貌,一層淡金色的氣體圍繞在左莫的食指上,緩緩轉動。

庚金氣芒!

就在此時,鐺鐺鐺鐺鐺,悠揚的鐘聲連續響了五下,山間迴盪。

手指金光一顫,庚金氣芒轟然崩散。

左莫狼狽不堪地從地上跳起來。該死!居然到辰時了。顧不得饑腸轆轆,他一陣風似地向外衝去。

此時若在無空山上空,便會看到,上百道身影從院落裡衝出來,朝一個方向匯集。

左莫再一次在心中詛咒外門弟子在山門內不準飛行這個規定,撒開腳丫子狂奔。

聞道堂坐落在無空山牛角峰,這座山峰因形似牛角而得名。

當左莫衝進聞道堂時,裡面已經坐了不少人。隨便找了個蒲團一屁股坐下來,喘著粗氣。

上首坐著一位年輕人,約二十歲左右,面若冠玉,星辰般的眸子開闔間,光芒逼人。一襲深青色素衣,在屋內幾十人中,給人鶴立雞群之感。

許逸,內門弟子中位居第三,平日負責給外門弟子講課。他是辛岩師叔的弟子,也是內門師兄中最擅長煉器者,除此之外,他的雜學也頗為淵博。

叮!

桌案上,玉制編鐘清音裊裊,盪漾開來。左莫只覺精神一振,神清氣爽,昨晚熬夜的疲倦感一掃而空。

許逸師兄的這套綠瀲玉波編鐘一直是左莫最想得到的法寶之一。赤銅為架,七個碧綠玉編鐘由大到小依次一字排開。每個編鐘鐘身刻滿無數細若蚊蠅的符字,碧綠光芒流轉,煞是可愛喜人。

每個編鐘效能不同,剛才敲響的是【大清音咒】,聞者安神寧息,迅速恢復體力,實在不可多得的法寶。

左莫也只能眼紅而已,這套綠瀲玉波編鐘是許逸師兄花費無數心血煉制而成,其他師兄也沒有。

許逸師兄深受外門弟子愛戴,換一個師兄,哪裡會用【大清音咒】來幫他們提神?

許逸衣袖一揮,聞道堂大門轟然關閉。

左莫的注意力在師兄面前的桌案上,除了那套綠瀲玉波編鐘,還擺放著許多零碎。

煉器?左莫頓時心中暗喜,他進無空劍門兩年了,還從來沒有聽三師兄講過煉器。

每過段時間,三師兄便會講授些修煉的法門,這也是外門弟子的福利之一。絕大多數人進入門派,就是為了能夠多學些法訣,以便離開山門後能夠找到份不錯的工作。

像左莫,煉氣期七層的修為,能找到的工作並不多。可是若加上他第三層的【小雲雨訣】,便可以在各地谷莊藥園找到份不錯的工作。天月界出產並不豐饒,但由於氣候上佳,靈氣充沛,谷莊藥園極多。

心法增加靈力修為,講究的是資源和積累。靈脈、靈藥、晶石,能夠迅速提高修為,倘若沒有,便只能依靠時間的慢慢積累。

法訣則是靈力運用,講究的是傳授和悟性。自悟法訣的天才當然有,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還是接受傳授更現實些。

有些大門派,在門下弟子築基前,是禁止學習法訣的。因為在他們看來,修為才是根本。

可是對於普通修者,修為無異於境花水月,靈脈、靈藥、晶石等等,沒有一個是他們能奢望的。相比之下,法訣反而來得實在。能找份不錯的工作,得到一份不錯的收入,除了能保證生活,日後子孫修煉也就不用這麼辛苦。

“你們來本門時日不短,其中辛苦我也略知一二。你們要好好修煉,莫要有懈怠之心,日後求生活也能容易些,沒白受這些辛苦。心法的修煉,我就不囉嗦了,這上面沒什麼捷徑可講。若你們今年年終績優,我自會傳授高級心法給你們。

今天我講的是兩種法寶煉制方法。一種是震靈鋤,另一種是針絲吸囊。

震靈鋤是你們照顧靈田必要的法寶,它能激盪靈田中所蘊含靈氣,讓靈草更好吸靈氣。針絲吸囊是用來攝取一些靈草汁液,記住,吸取的靈草汁液,要盡快上交,否則汁液中靈氣散盡,你們一個貢獻點都拿不到。

都用心聽,今天的內容我只講一遍……”

許逸師兄侃侃而談,神色間自有一股神采,令人折服。

左莫聽得極仔細,這是他第一次接觸煉器,唯恐漏掉只言片語。

聽完許逸師兄授課已經是三個時辰後,昨晚一夜未曾進食,又費盡心神聽了三個時辰,左莫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匆匆返回院落,胡亂找了些東西塞飽肚子。

還沒來得及抹嘴,忽然一道劍光從天而降,落入院中。院落四周的禁制根本沒有任何抵抗的餘地,便轟然炸開。

一名神色冰冷的男子出現在左莫面前。

左莫把到嘴的罵聲硬生生吞回肚子裡,心驚肉跳,這位殺神怎麼來了?

還沒等他來得及行禮,只聽見對方一聲冷哼:“你就是左莫?”

“左莫見過羅離師兄!”左莫語氣恭敬,連忙深行一禮。羅離師兄雖然在內門弟子中排行第四,卻是這一代弟子中修為最深者。他天性冷漠,修煉成痴,天賦極其出色,是二代弟子中唯一練成本門【空劍】者,也是公認近兩百年來,最有可能的練成本門絕技【無空劍】的弟子。

和他的天賦實力一樣出名的,是他喜怒無常的脾氣。他負責監管門中的一處礦脈,據說那些挖礦的修奴稍有不服,便被他一劍殺死。

羅離懶得和他多說,突然出現在左莫身後,提著他的後領騰空而起。

左莫雖然自稱外門弟子中擁有座騎第一人,但如此高速飛行,可是第一次體驗。只覺得天旋地轉,迎面的風刮得他臉生痛,睜不開眼睛。

腳沾到地面的那一刻,左莫差點軟到在地上。

“果然是張僵屍臉啊。”

從暈頭轉向中恢復過來的左莫聽到的第一句話,讓他頓時對說話者的好感為零。

一位綠衫少女饒有興趣地打量著他,她下巴尖瘦,顴骨微凸,臉上掛著笑,可眼神中卻沒有一絲暖意。

她的目光讓左莫很不舒服,但他不敢流露半分不滿,恭敬地行禮:“見過郝師姐!”

郝敏師姐和羅離師兄同為閻樂師叔的弟子,據說羅離師兄對她異常沉迷,看來這流言並非空穴來風。

“聽說你的【小雲雨訣】到了第三層?”郝敏盯著左莫問道。

“是!”

“很好。”郝敏滿意道:“我要出門一段時間,期間藥田就交給你打理了。”

不容左莫分辨,她丟給左莫一個玉佩,淡淡道:“這是進入藥田的憑證,每天施雨一次。從今天開始,到我回來,這段時間,你來照看藥田。”

她語氣陡然轉厲:“我這人脾氣不是太好,醜話先說在前頭,若藥田出了半分差池,回來饒不了你!”

說完她看也不看左莫,轉身走向羅離,輓著他的手臂,笑靨如花,語氣輕柔如水:“師兄,我們走吧。”

羅離臉上浮現幾分溫柔之色,不經意地看了一眼左莫,冷哼一聲,兩人騰空而去。

左莫捧著玉佩呆立原地,看著兩人消失在天際。

人倒霉,連喝涼水都會塞牙縫。他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倒霉到這地步。

外門弟子們都不喜郝敏師姐,她薄情寡恩,被她使喚從來得不到好處。脾氣又差,和羅離師兄一般喜怒無常,稍有不如意,便是打罵。

自始至終,兩人根本沒有問過他的意見。

左莫心中叫苦不迭。

從他睜開眼睛開始,他一直和靈谷打交道,從來沒有打理過藥田。而且糟糕的是,以他的修為,每天只能施展一次第三層的【小雲雨訣】。

想想自己和其他師兄們訂下的施雨協議,他嘴裡泛苦。

無空劍門的藥田有三處,郝敏師姐負責的那一處在冷霧谷。他捧著玉佩,心中惴惴地朝冷霧谷方向走。

冷霧谷位於兩座峰之間,終年霧氣繚繞,溫度遠低於無空山其他地方,因此得名。作為門中重地,外門弟子是沒有權利進入。若不是左莫的【小雲雨訣】達到三層,郝敏也定然不會選他。

沿路古樹蒼虯,芳草遍地,幽香彌漫,一派生機盎然,不時能見到一些兔子和松鼠這類小動物,歡快地穿梭跳躍。但左莫卻沒有半分欣賞的心情,他膽戰心驚,捧著玉佩,戰戰兢兢,兩腿哆嗦著艱難前行。

這一路,到處都是禁制,或明或暗。一些強力禁制偶爾釋放的恐怖威壓,令他幾近窒息。以他煉氣七層的水平,若是不小心觸動這些禁制,連渣都不會剩下。

若不是他天生一張僵屍臉,現在臉上肯定慘白慘白,見不到一絲血色。

第五節 冷霧谷

憑藉手中玉佩,左莫安全無恙抵達冷霧谷谷口。

谷口霧氣籠罩,白茫茫一片。

左莫猶豫了半天,還是沒有找到其他的路,只有硬著頭皮朝白霧走去。

他剛進入霧氣,白茫茫的霧氣便仿若認得他,自動分開,露出一條小徑。他精神一振,暗松一口氣,心中對門派的這些手段也不禁大為艷羡。若是哪天,自己也能有這般神通,那可爽死了。

他不禁悠然神往。

沿著霧中小徑,走了大約半裡地,眼前豁然開朗。

五畝左右的谷底種滿各種靈藥,它們顏色各異,形狀也是千奇百怪,遠遠望去,就像在谷底鋪了一層五彩繽紛的地毯。幾十隻色彩斑斕的燕尾蝶翩然飛舞其間,黃體黑紋的蜜蜂成群結隊,來回穿梭。

山谷底端,一泓銀色瀑布從崖壁傾泄而下,奔騰如雷,挾著千鈞之勢,轟然砸入深潭,濺起無數晶瑩水珠。

水汽和各種靈藥的香氣混雜在一起,深吸一口,左莫只覺說不出的舒服,他忽然覺得,在這照看靈田似乎也沒想象的那麼糟糕。

想起郝敏叮囑的每天施雨一次,左莫連忙掐動法訣。

水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從四周匯集,漸漸形成一團白雲,飄浮在藥田上方。左莫手上法訣迅速變化,一陣眼花繚亂的動作,雲團開始淅淅浰浰地下起小雨,飄飄揚揚的雨絲潤入藥田。

這陣小雨持續了半個時辰,雲團才消散。左莫松了口氣,這裡水氣充沛,施展【小雲雨訣】省力不少。他心中不由盤算,情況比他想象的要好一些,辛苦點的話還是能夠勉強完成那些已訂下的協議。

他現在需要祈禱的是,藥田千萬不要出什麼狀況,安安全全地等到郝敏師姐回來。

無論什麼狀況,都不是他能解決的。

如果說,之前他還有些幻想,但此時他已經深刻明白了事實的殘酷。他對靈氣濃度很敏感,冷霧谷的靈氣相當充沛。如此寶地開墾成的藥田,可想而知,種植的靈藥品階一定不低。

倘若真的在自己手上出了什麼差錯,只怕……

他不禁一個哆嗦。

雖然沿途禁制森嚴,谷內反而沒有禁制,左莫把谷內都探索了一遍。水潭深不見底,潭水冰冷徹骨,瀑布奔騰的聲音實在有些大,整個谷內都迴盪著轟隆隆的瀑布聲。

他蹲入靈田,一株一株靈藥看過去,他要把每一株靈藥的特徵牢記在心。他只種過靈谷,靈藥方面一無所知,只能用眼下這個的笨辦法。他如今已經不奢望能夠獲得什麼獎勵,只希望不要在自己手上出什麼差錯。

這裡面隨便一株靈藥,把自己賣了都賠不起。

他敢保證,他從來沒有這麼用心過。

一直到天色漸暗,他才拖著疲倦無比的身子返回小院。當他看到院子四周一片狼藉,被轟得稀爛的禁制,連哭的心都有。

不過此時他沒力氣去重新設置禁制,他疲倦欲死,連抬眼皮的力氣都沒有。

回到靜室,他只來得及朝音圭輸入一丁點靈力,便再也忍不住,一頭栽在蒲團上,沉沉睡去。

他是在音圭播放的聲音中醒過來的。

“第二十三屆【試劍會】資格賽選拔已經完成,到目前為止,總共有四千兩百五十三名劍修獲得比賽資格。本次【試劍會】獎勵之豐富,為歷屆之冠,前百名便能夠獲得四品飛劍,而前十名則能夠獲得五品飛劍,第一名的獎品已經確定,名為【鏑鋒】,高達七品。據悉,這把【試劍會】有史以來品階最高的飛劍,引起了包括無雙劍門、所羅劍門在內大門派弟子們的興趣……”

“好東西啊好東西,我想要啊我想要,沒機會啊沒機會……”

左莫沒心沒肺地從蒲團上爬起來,哼著古怪的調子。

走出靜室,他開始重新設置禁制,至於圍墻,只有過段時間再來重砌。

隨處可見的被轟爛的磚頭,他也不得不把周圍清理一遍,否則連禁制都沒地方設。以他煉氣七層的水平,要設置禁制需要的限制條件很多。

哼著小調,他清理起斷壁殘垣。這間小院建成的年歲久遠,圍墻破舊不堪,現在完全被羅離師兄摧毀了。想想羅離師兄從天而降、霸道無比的氣勢,左莫現在還有些心悸。

咦,左莫忽然停下腳步,俯身撿起一件東西。

一隻粉紅色的小紙鶴,比左莫的那隻白紙鶴要小許多,十分精緻。這是小千鶴,傳書寄語所用。不過這玩意,速度不如飛劍傳書迅捷,尤其距離稍遠些,用起來很不方便,所以使用者大多是些金丹期以下的修者。

怎麼跑到自己這來?

左莫毫不客氣把粉色小千鶴拆開,隨即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只許願小千鶴。

在很久以前,修者們在破開虛空,尋找新界時,經常會遇到危險而被困。被困的修者在發現無力逃脫後,便會把自己的心願和求助信息寫在小千鶴上,隨意放飛。由於沒有印記標識,沒有人知道這些小千鶴會飛向何方。但修者的生命悠長,哪怕被困,運氣好點的話也能撐不短的時間。

當第一例因許願小千鶴被救的事例出現後,許願小千鶴立即風靡修者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也成為一些女修者們排遣心情的一項遊戲。她們會把自己的心情寫在許願小千鶴上,隨意放飛出去,但在上面留下了印記。拾到者能夠依靠上面的印記,讓許願小千鶴飛回到她們的手中。

有什麼比無法揣測、妙不可言的緣分更讓少女怦然心動?

左莫無法理解這種行為,在他心中,只有晶石、靈谷、修煉,浪漫這種虛幻奢侈的東西他可半點也沒有。

拆開小千鶴,露出幾排娟秀的字跡。

“多麼希望

背著行囊

一個人去流浪

在無人的地方

哼歌

曬著太陽”

無病呻吟,左莫心中冷哼,給了一個他所認為最準確的評語。可惜啊,浪費了這麼好的紙箋。雖然不知道這張是什麼紙,但是看質地,起碼不低於三品。

用三品紙箋來做小千鶴,這是令人發指的浪費。

紙箋用過之後,便不能再用了,真讓人遺憾,左莫如是想。

正準備把手上的粉箋揉成一團,他忽然停下動作,面無表情地歪著頭。想了想,他朝房間裡跑去。

衝進屋內,四下環顧,立即找到他想要的東西。

鮮紅濃稠的硃砂,一支狼毫。

提起狼毫,飽醮硃砂,抖腕揮灑,一氣呵成寫下兩字。

—— “傻逼”。

看著幾乎占據整張粉箋的鮮紅欲滴,極其飽滿的兩個大字,左莫哈哈大笑,心中得意萬分。

他的生活緊張充實,過得十分辛苦,根本沒有時間去多愁善感。他深知生存的艱難,在他周圍,每個人都在為活下去、為家庭、為下一代而拼命努力,像老黑頭。雖然很苦很累,但他並不討厭這樣的生活,相反,他覺得,這樣才是人生。

無病呻吟,只有那些生活悠閑沒有前進動力的人才會有,左莫從心中鄙視這類人。

心情愉快的他,一邊哼著小調,一邊重新把粉箋折成小千鶴。

“誰傻逼啊誰傻逼,你傻逼啊你傻逼……”

小千鶴上留有主人的印記,左莫向它灌輸靈力後,隨手朝空中一丟。

粉紅色小千鶴扇動著它小小的翅膀,消失在天空。

左莫的心情變得出奇的好,他興致盎然地清理院落,腳下都輕盈了幾分。

禁制布置好,已經過了午時,他胡亂吃了點東西,便老老實實地到靜室打坐。

普通外門弟子很少會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在打坐上,和練習法訣相比,打坐增加修為沒有性價比。

左莫卻堅持每天花費兩個時辰用在打坐上。在發現靜室靈脈後,他每天花費在打坐上的時間更長。修為是根本,這是每個修者都明白的道理。自己有靈脈的優勢,雖然修習的是最普通的心法,但是效果也相當出色。

修者界的等級有多麼森嚴,他體會深刻無比。倘若他能築基成功,即使他是一名外門弟子,郝敏和羅離斷然不敢如此對待自己。築基是個分水嶺,它將直接決定你的生活品質。

想要得到美好的生活,只有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實力。

他這一坐,便是三個時辰,當他睜開眼睛,眸子裡盡是喜色。

煉氣期第八層!

堅持不懈地修習心法,終於給他帶來回報,他修到第八層!

煉氣期第八層的修為,放眼整個無空劍門外門弟子,絕對能夠進前三之列。

他伸出手指,暗運法訣,一層濛濛的庚金氣芒出現在他手指周圍。修為上了一個台階,法訣運用比起之前,要輕鬆得多。興奮萬分的左莫,開始釋放起的【小雲雨訣】。

一施展,他立即感受到了不同。水氣匯集的速度比之前快上許多,雨絲也像銀線般連綿不絕,一些從未有過的體驗讓他品味良久。

忽然想到藥田,他猛地驚醒,連忙爬起來,衝出院子。

一口氣跑到冷霧谷,氣都來不及喘,便開始釋放【小雲雨訣】,直到全部施雨一遍,心頭緊懸的那顆石頭才落地。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