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正文 第六十三節 門中考核

回到山中,左莫第一時間被施鳳容叫過去,被罵得狗血淋頭。左莫知道師傅對自己關心,嘴上連連喏喏,心中卻是暖洋洋。師傅雖然脾氣不好,性格也冷了點,但是還是一個不錯的師傅。

被師傅罵了一通之后,他便回到小院。他有太多的地方需要消化,這几天他也要養精蓄銳,連續三個月的苦練,他的精神其實達到極限。離考核前的几天時間,正好給他休養生息,他也需要好好整理領悟出來的東西。

就在左莫呆在西風小院休養生息的時候,一個白衣男子,站在離無空山不遠的一處山峰頂端,喃喃自語:“應該就在這附近。”

如果左莫看到此人,一定會驚訝萬分,這名白衣男子,赫然是他路上遇到的林謙!

林謙面色凝重,那張俊美無比的臉上,他仰臉看著碧藍的天空,輕聲呢喃:“白日星現……”

門中考核將近,無空劍門上上下下,全都忙碌起來。每一年的門中考核都是所有弟子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事,它將直接關系到接下來的一年,每個人在本門的地位待遇。

涉及的考核非常廣泛,比如像左莫,也是考官之一,他將考察外門弟子在靈植方面五行法訣上的造詣深淺。

但是本門最主的要考核,便是劍訣!

歷年考核中大放光彩的弟子,之后在本門的待遇都得到直接的提升。每位弟子,不管是外門弟子還是內門弟子,都潛心靜修,全力准備門中考核。

今年的門中考核比起往年,多了更多的噱頭,像羅離師兄和左莫師兄之間的恩怨,而最受大家關心的,卻是韋勝師兄究竟能不能在考核之前從劍洞中出來。如果韋勝師兄能夠趕上考核,那他一定會參加門中考核。韋勝師兄和左莫師兄素來交好,定然不會坐視,那才有好戲可看。

至于羅離和左莫之間的比試,在眾人眼中,是一個結局早已經定下來的比試,它存在的價值便是引出韋勝師兄。如今韋勝師兄看樣子是來不了了,這場比試的價值便要小許多,大家便紛紛猜測羅離師兄會如何折辱左莫。

無空劍門一年一度的門中考核終于開始。

所有的弟子,全都集中在無空堂外殿廣場之上。

裴元然站在最上首,看著下面的內門弟子和外門弟子,心中不由一陣感慨。這一年,對無空劍門可謂相當重要,不僅出現左莫這樣的靈植夫,還有韋勝這般絕世修劍天才!

“師兄,開始吧。”閻樂提醒裴元然,為了門中考核,他特意從羅浮趕了回來。

裴元然從唏噓中回過神來,點點頭,面朝眾人,緩緩開口:“今年,本門英才輩出,我也備感欣慰。修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們可莫懈怠。”

“是!”下方弟子們齊聲應喏。

“考核開始吧!”

首先考核的,是本門的外門弟子,而負責考核他們的,則是各位內門弟子。左莫主持靈植,許逸主持煉器,如此,每人要負責一門。左莫這也是第一次看到公孫晴大師姐。

大師姐相貌端庄,舉手投足間,大家風范十足,言辭不多,即使說話也大多溫和委婉,但眾人都對她頗為敬服。大師姐據說不久之后,便要嫁為人婦,她的未婚夫是一位大門派弟子。而她,也是眾多內門弟子中唯一不擔任主考,她的職責是全場巡察,由此可見掌門他們對她的信任。

看著面前各個熟悉的面孔如今個個充滿敬畏,左莫想起自己,去年的門中考核,自己還在他們之中,如今卻成為他們的考官,心中感覺有些怪異。

和其他師兄弟相比,左莫對這些外門弟子要熟悉得多,他們各自的境界修為,他都一清二楚,他這邊的效率最高。

他是第一個主持完考核的內門弟子。

小心地把每位外門弟子的成績封存在玉簡中,然后交給掌門。

“哦,小莫速度很快嘛。”掌門笑著對左莫道,接過玉簡。

“弟子對各位師弟都很熟,因此要快一些。”左莫小心地回答。

“嗯,不錯。”掌門瀏覽了一番,點頭肯定,轉手把玉簡交給一旁的閻樂,笑咪咪地對左莫道:“小莫啊,聽說你在河中練劍被河水沖走了?”

倘若左莫不是一張僵尸臉,如今肯定是紅能夠夠滴血。被掌門當著几位師伯這樣問,饒是左莫臉皮厚,也覺得有些吃不消。

“弟子不慎,下次定會小心。”左莫只好硬著頭皮道。

“嗯,要注意,免得讓你師傅擔心。”掌門笑道。

“死了干淨。”施鳳容冷聲接口。

左莫知道自己師傅是個什么脾氣,也不以為意。

接著,其他人主持的考核也逐一完成,封存的玉簡都送到掌門手上。到此,門中考核便要告一段落,所有弟子安靜地等待掌門宣布獎勵,每年門中考核,前三名都會有獎勵。

掌門每枚玉簡都掃了一遍,這才重新抬起頭。

“不錯,今年大家的進步都很大,我感到很欣慰。”掌門的聲音不大,但廣場遠近可聞。

“今年進步最大者讓我很意外啊,于小果!”掌門話音剛落,只聽得東峰女弟子一陣歡呼。

左莫一愣,他沒有想到,小果的進步竟然如此之大。他的目光在人群中找到小果,小果似乎也沒有想到,今年外門弟子考核中,她竟然能夠摘得第一名,頓時臉紅色就像熟透的蘋果,頭低得几乎埋進胸里。周圍的女弟子們,嘰嘰喳喳,興奮不已。

李英鳳臉上也露出歡喜之情,她一直很喜歡小果。

小果忽然抬起通紅的臉,目光在台上內門弟子中尋找,當她看到李英鳳師姐朝她笑時,臉上笑容更加燦爛。當她目光掃向左莫,看到左莫師兄向她伸出大拇指時,她忽然鼻子一酸,眼睛陡然模糊起來,這個關鍵時候,她竟然嗚嗚哭了!

左莫伸大拇指的動作僵在原地,他萬萬沒想到自己這個動作,竟然會把小果弄哭。這個小丫頭,還是那么讓人頭痛!左莫心中嘀咕。

第二名是郭盧,他受傷痊愈之后,進步飛速。第三名則是位左莫沒聽過名字的弟子,叫做朱鵬。

他們三人,將得到門派丰厚的獎勵。

有人失落,有人喜悅,人生百態,各自呈現。

對于外門弟子們來說,一年一度的門中考核過去了。無論結果如何,他們如釋重負。想到即將進行的內門弟子考核,他們頓時興奮起來。每年的內門弟子考核,往往是精彩紛呈。

各位師兄之間的比試,還有掌門等几位師叔的講解,在這平時,是他們根本見不到,也聽不到。只要消化一點點,對他們來說,都將受益匪淺。

而今年,他們又多了一項期待——羅離師兄到底會怎么折磨左莫呢?

外門弟子很自然地向后退,把廣場空出來,給內門師兄比試,等待好戲開鑼。

“好吧,老規矩。”掌門也沒有廢話:“開始吧。”

羅離第一個站出來,邁入場中,面朝左莫,冷聲道:“左莫師弟想必也准備好了吧。”

果然,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左莫也不怯場,站了起來,走入場中,嘴上毫不示弱:“師兄還和以前一樣話那么多!”

下面眾人頓時一片嘩然!

左莫和羅離兩人的實力,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左莫竟然還如此囂張,那豈不是等著被羅離師兄虐么?

羅離臉色頓時鐵青,當著這么多人的面,被左莫這般奚落,他怒極反笑:“希望師弟的劍也能有言辭一半利害!”

“師兄試過就知道。”左莫發現,自己竟然完全沒有半點緊張。

“哼!”羅離冷哼道:“出手吧。”

左莫巴不得羅離能夠再輕視他一點,對方讓他先出手,正中他心意。毫不猶豫,冰晶劍倏地在他面前消失,只留下一個透明的漣漪。

《順水》!

這招的關鍵是劍勢仿若從一泓清泉從高處流下回蕩,水意圓轉,不帶一絲煙火氣息!

“看來師弟這段時間用功不少!”羅離冷笑,他既然打算折辱左莫,自然不會那么快的結束這場比試。他要讓左莫了解,兩人之間的差距有多大,他要讓左莫認識到,兩個人不是一個階層,他可以像捻螞蟻一樣捻死左莫!

叮!

清脆如琉璃相撞。

羅離前方十步處,一圈無形波動,陡然蕩漾開來!

羅離如入無人之境,邁步朝左莫逼近,臉上冷笑:“怎么?師弟就這點手段了么?”

左莫全神控制冰晶劍,充耳不聞。

只見劍勢一變,仿若突然化作無數細流,層層圈纏,綿密如織。這些細流越轉越快,發出輕輕嘶嘶的聲音,就在羅離邁出兩步間,這些旋轉的細流壯大數倍,發出嗚嗚的嘯音!

只見羅離周圍,赫然出現七個漩渦!

劍勢纏綿旋轉,七個漩渦把羅離圍在中間,就像一座漩渦組成的牢籠,羅離無處可逃!每一道漩渦,都由無數細小的劍芒組成,那些細若發絲,看似乎柔弱的劍芒,帶著無聲殺機!

《離水劍訣》之《七渦》!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