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4
第八百七十九節 匯合


隊伍在空曠的荒野飛行,這裡人跡罕見,距離冥境和百蠻境邊界線非常之近。

忽然,左莫道:“就在這裡吧。”

安漠毫不猶豫下令衛隊停下來,這支衛隊的規模並不大,約一千人。但是整個西獄府的高手菁英,全都赫然在列。

左莫一直在暗中觀察這支隊伍,以他的眼光,安漠的水平非常高。這些衛隊也是能征善戰的精銳,雖然他們的神裝不佳,但是他們有一套獨特的戰法。

安漠是一位典型的戰將,不喜歡爭權奪勢,對命令執行起來一絲不茍。他的部屬也延續了他這種風格,行動果決,雷厲風行。

“東冥府和陰陵衛打得怎麽樣了?”左莫隨口問道。既然如今自己接下這個攤子,左莫便當仁不讓。

“東冥府潰敗,加曼自殺!”安漠十分簡潔道,他心裡充滿感慨,知道一定老冥王在暗中有所布置,否則東冥府怎麽會如此稀裡糊塗地一敗塗地?從雙方力量上來說,陰陵衛比起東冥府要差許多。而且東冥府擁有的優秀戰將,也比陰陵衛多許多。陰陵五鬼雖然實力比起四府大將毫不遜色,但那僅僅是個人實力,在指揮作戰方面,則要遜色許多。

東西二府,是整個冥境,擁有優秀戰將最多的兩府。

左莫哦了一聲,他也清楚,屍布下這樣的局,定然會布下逆轉乾坤的殺招。他的心神拉回來,開始認真思考起來,既然屍把冥境交到自己手上,他就不能辜負屍的托付。

他這些天讓安漠搜集關於新冥王的各種熱議,仔細地看完,他便發現,絕大多數勢力對於他的登王持謹慎的態度。主要是屍的餘威猶在,很少有人敢公然抗命。私度下,他們還是相當不看好。

左莫知道,這是他們對他的實力有所懷疑。左莫對魔族相當熟悉,魔族崇拜強者,所以歷任王,都是絕對的強者,屍便是如此。

亮肌肉麽?

左莫嘴角泛起一絲若有若無的笑容。

※※※※※※※※※※※※※※※※※※※※※※※※※※※※※※

安漠同樣在暗中觀察新王。

新王的話不多,作風老練,實力他也看不透,這令他感到很吃驚。安漠身位四冥主之一,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實力,僅次於冥王,卻是四冥主之首。因為他是四位冥主之中,唯一接受過老冥王指點的冥主。

他為人低調,不喜歡爭鬥,便是其他三位冥主,也不知道他的深淺。

但就是強如他,竟然也看不透新王的深淺!

這讓他凜然之餘也信心大增。

看到王上陷入思考,他沒有出聲,暗中巡查起來。他們畢竟只有一千人,鬼知道那些狗急跳牆的勢力,會不會鋌而走險。

小心無大錯,安漠吩咐下去,讓探哨擴大探查的範圍。

忽然,他神色一緊,低喝:“準備戰鬥!”

周圍的部屬,立即進入戰鬥狀態。

安漠的目光望向西北方,剛才那個方位的探哨傳來警報,有一支戰部正在靠近,速度驚人!

很快,探哨出現他的視野中,探哨作了一個準備戰鬥的手勢,便在空中劃出一個弧線,沒入後陣之中。

遠處天空,出現一群小黑點。

小黑點來勢極快,幾乎眨眼間,便衝到眾人面前!

安漠神色一凜,精銳!

他的目力比其他人更強,看得更清楚。這支戰部,看上去隊形散漫,但實際上,每個人之間都保持著十分合適的距離。而且,這顯然是一支長時間成形的戰部,隊員之間極為默契。每一位隊員看似隨心所欲地變化位置,但是他的隊友,則會下意識地替他補位,這種本能的補位以驚人速度在隊伍之間傳遞。

看上去,這支戰部就像一灘流動的水銀!

水銀泄地!

為首的戰將面色剛毅,遠遠觀之,安漠都能感受到一股驍勇兇悍之勢迎面撲來。

安漠壓力陡然大增,他的面色凝重。

若不是親眼所見,他無法相信,竟然有魔族戰將能夠打造出一支如此細膩變幻不定的戰部!修者戰部隊形嚴整,十分講究戰陣。只有妖族戰部,才會有如此細膩變幻不定的隊形。魔族戰部更不講究隊形,只要戰將能夠匯集部屬之力便可,正因為如此,魔族戰部是三族戰部之中隊形最散亂者。

可是眼前這支戰部,完全顛覆了安漠的常識,什麽時候,冥境有了一支這麽古怪的隊伍?

對方沒有絲毫減速,徑直沖來。

越到近處,對方隊形那種有如水銀滾動的衝擊感便愈發強烈,一些心理素質稍差的部屬,下意識地準備反擊。

安漠神色一冷,他心中所有的雜念都拋之腦後,只要對方一進入他們的攻擊範圍,他便會毫不猶豫給對方迎頭重擊!

沒有人可以在他面前撒野!

就在此時,眼前這支古怪的戰部,突然就仿佛違背常識一般,完全無視慣性地驟然停止。

那種古怪的感覺,幾乎讓人難受要吐血。

安漠死死壓住自己的手,他險些發起攻擊,心臟驀地一跳。好厲害的戰將!對方顯然已經看穿他的攻擊範圍,堪堪抵達他的攻擊範圍外緣。

安漠第一次遇到如此厲害的戰將,雖然雙方還沒有交手,但他還是被深深震撼到。

風聲肅殺寂寥,鴉雀無聲。

為首那位大將,猛地翻身下騎,嘩啦,戰部所有人翻身從魔騎上下來,動作整齊劃一。隊伍從中分開,走出一位妖族,走到為首大將身旁。

兩人並排,面對安漠戰部方向。

難道……

安漠腦海中剛閃過一個念頭,眼角餘光已經瞥見王上越眾而出,來到陣前。

兩人看到左莫,激動無比,但兩人同時躬身行禮。

“涼微!”涼微深吸一口氣,沈聲肅然。

“費雷!”費雷強忍激動,吐喏開聲。

“率王之號角,前來護佑吾王!”兩人異口同聲肅然沈喝。

如同宣誓般莊嚴肅穆的話音,在空曠的荒野上遠遠傳來。

“吾王在上!”

數千人整齊的高呼,如雷霆般,令整個荒原都在震顫。每個人都是激動莫名,他們眼中閃過亢奮和狂熱、激動,十年了,他們終於出可以喊出這句話。

許多人淚流滿面。

他們想起當年費雷在偏僻的深山之中找到他們,告訴他們昔日祖先何等的榮耀;想起他們像一群叫花子一樣衣衫襤褸長途跋涉來到他們營地,卻大喇喇起了王之號角這樣讓他們看上去像笑話一樣的名字;想起他們為了能夠讓涼微滿意,每個人不知道脫了幾層皮,才知道什麽叫作戰部;想起十年來越來越渺茫的等待,明明四處劫掠維持生存,他們卻固執地像傻子般一遍遍催眠自己,他們不是一群盜匪,他們是一支有信仰的戰部。

他們沒有見過左莫,他們甚至不知道左莫長什麽樣。

但是他們每個人,從第一天開始,就被告知,他們將為這樣一個人而戰!

為王而戰,重拾那遠逝的榮耀。

這是他們的信念。

那個在腦海中出現過無數的虛幻身影,終於在他們面前清晰起來,他們所有的信仰,一下子變得真實可以觸摸。

他們不是傻子,他們不是盜匪。

他們是王之號角,是一支有信仰的戰部!

他們註定必將擁有屬於他們的榮耀!

※※※※※※※※※※※※※※※※※※※※※※※※※※※※※※

左莫看著眼前這支戰部,他心情激蕩莫名。

蒲妖和衛的布置,他所知的,就只有涼微和費雷這兩個名字。他其實本來是對這支戰部不報什麽希望的,在杳無音訊之下堅守十年,左莫很清楚,這有多麽艱難。

當他在蒲蒲戰將之家遇到涼微的時候,他心中的驚訝和感動可想而知。

望著這一張張面孔,他控制自己的懷疑,莊嚴地許下自己的諾言:“你我同在,不離不棄!”

回應他的,是山崩海嘯的齊聲高呼:“吾王在上!”

安漠的戰部,目瞪口呆地看著這一幕。

忽然間,安漠意識到一個之前連他也忽視了的問題,王上並不像外面討論的那般沒根基!因為他不僅是冥王,還是莫雲海之王!

王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就足以與冥境抗衡。

安漠也突然明白過來,為什麽老冥王會對新王如此放心,如此信心十足!

倘若說,左莫率莫雲海攻占冥境,那自然會引起全冥境各勢力的反抗。可是,他以指定繼任者的身份統治冥境,那沒有人能夠抗衡他!

他太強大!甚至比當年老冥王還要強大!

那些反對者,只不過是螳臂擋車。他忽然有些惡趣味,若是那些人知道王上還是莫雲海之王的時候,會是什麽反應。

真讓人期待啊。

有了王之號角的隨行,安全性立即大增。安漠不相信冥境有誰能夠同時對付他和涼微費雷,不過,他心中有些奇怪,因為涼微、費雷這兩個名字,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他只知道公孫差的朱雀營和別寒的孽部。

難道莫雲海真的強到那種地步麽?

隨便拿出來兩個人,一支沒聽說過名字的戰部,都這麽厲害?

便是強如安漠,也有些發虛。

左莫倒不知道安漠的想法,他和涼微費雷交談了許久,才知道這些年他們過得何等艱難。在此的護衛力量,讓左莫完全不需要半點擔心。

他決定趁路上這段時間,解決另一個他處心積慮思考了十年的問題

——解救蒲妖和衛!

[BOOK: 008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