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一百零九節 墨蓮子

「有三位凝脈期修者拜訪。」

李英鳳說的這句話,讓左莫也愣住了。

三位凝脈期修者……從左莫開始這項生意,不是沒有凝脈期修者上門,像上次需要切割寒磁鐵的斗笠客,便應該是一位凝脈期修者。

凝脈期修者上門,左莫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他們能給出的報酬比起普通客人要高許多,恨的是,他們需要煉化的東西難度一定很高。

難度高就意味著高風險,而一旦失敗的話,那些材料可不是他能賠得起。

至於想賴賬,想都不用想,對方的實力高出自己太多。

發生衝突,倒霉的也是自己。

現在居然一來就來了三位!「哼,一個築基期的傢伙,也敢在俺們面前擺架子!惹火了俺,俺一把火把這裡燒了!」「三弟,不可胡言亂語!」門外傳來的聲音十分清晰,很顯然,三人已經開始有些不滿了。

左莫大為頭疼起來,只好揚聲道:「三位請進來吧!」三人走了進來。

為首是一位紅袍男子,龍行虎步,自有一股氣勢。

左側是一位鷹鼻男子,神色陰沉,一看就不是好說話的主。

紅袍男子右側是一位滿臉橫肉的漢子,身形就像一座肉山,他一進來便四下顧盼。

「見過左師傅。」

為首的紅袍男子微笑地朝左莫拱了拱手。

「見過三位前輩!」左莫不敢托大,站了起來,拱手致意。

修者間的輩份十分複雜難以理清,所以一般大家都以修為境界為準。

左莫的修為境界比對方低了一階,自然是晚輩。

三人似乎對左莫的態度頗為滿意,就連鷹鼻漢子陰沉的臉色似乎也好看了不少。

「左師傅客氣了。」

為首的紅袍男子笑道,接著開門見山道:「登門拜訪,是有事相求。」

接著他取出一顆漆黑如墨的蓮子道:「這顆四品墨蓮子外皮堅韌無比,飛劍難傷,這次來,是請左師傅來煉化其外皮。

左師傅的規矩我們也聽說了,這枚玉簡裡是一套《天環月鳴陣》,此符陣乃四品符陣中的精品,頗多精妙之處。

聽聞左師傅喜愛符陣,這套《天環月鳴陣》便作酬勞。」

「但醜話俺先說在前頭,你若是把煉壞了,俺可不饒你!」滿臉橫肉的漢子甕聲甕氣道。

「三弟不可胡言!」紅袍男子喝斥道,接著轉過臉對左莫道:「左師傅莫要聽他胡言亂語,只需要安心煉製便可。」

看著三人,不知不覺中,左莫的後背已經被汗水浸濕。

這三人的實力非凡,哪怕一個,左莫都不是對手,三個在一起,他連跑的機會都沒有。

他從外門弟子爬到如今位置,極擅察顏觀色,這三個一看就不是善良之輩。

別看紅袍男子說得和顏悅色,但若自己真的把墨蓮子煉壞了,自己絕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左莫神識過人,三人周圍有淡淡的血煞之氣環繞,雖然不如他在劍洞見過血煞那般可怖,卻也散發著極淡的凶厲氣息。

三人雖然不知用什麼辦法遮掩住這股血煞之氣,但如何瞞得過左莫的神識?這份生意不好接!左莫第一個反應便是這個。

他搖搖頭:「實在抱歉,害三位前輩白跑一趟。

在下不過築基期的修為,火種亦不過二品,四品墨蓮子,實在力有未逮!」他言辭懇切,而且他的修為和火種,也不怕三人檢查,故說得坦然至極。

紅袍男子微笑不語,他身側的鷹鼻漢子陰森森道:「四品寒磁鐵煉化得,四品墨蓮子又如何煉化不得?」滿臉橫肉大漢睜大銅鈴般的眼睛,蠻不講理道:「俺告訴你,你今天煉也得煉,不煉也得煉!要不然,俺拆了你們這個破店!」紅袍男子呵呵一笑,先把手上玉簡遞給左莫:「左師傅先不要推辭,不如先看看這玉簡裡面的符陣。」

說完抬頭看了一眼左莫身後的李英鳳,溫和道:「姑娘袖子裡的傳音符不如且放下,大家不要鬧得不愉快。」

左莫暗呼厲害,這三人廖廖幾句,便用上各種的攻心手段,他登時招架不住。

示意李英鳳不要衝動,他硬著頭皮道:「三位前輩的消息可能有誤,在下的確曾經接過一樁四品寒磁鐵的生意,但只是切割,卻非煉化。」

紅袍男子臉色微沉,不悅道:「左師傅這般不給面子麼?」左莫頓時覺得渾身一僵,就好像被什麼禁錮一般,動彈不得。

一旁的李英鳳面無人色,駭然看著三人。

「好!我接!」左莫一看情形不妙,只有咬牙硬著頭皮道。

「呵呵,左師傅是聰明人。

放心,只要你能煉化成功,這枚玉簡,我三人又豈會讓左師傅吃虧。」

紅袍男子爽朗笑道,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左莫週身壓力頓消,看著這紅袍男子,他心生寒意。

此人看似溫和,實則狠辣,若自己今天不煉化成功,下場一定淒慘得很。

無空山離這遠得很,若真要出了什麼事,門中師叔也援救不及。

他沒有去接玉簡,而是先接過墨蓮子。

玉簡什麼的,他已經不關心,這次能保住小命,便是大幸了。

紅袍男子露出一絲讚賞之色,三人退至一邊,而鷹鼻男子瞥了一眼李英鳳,警告意味十足。

左莫也不廢話,開始小心探查這粒墨蓮子。

墨蓮子乃墨蓮花結果之後的果實,墨蓮花是相當罕見的一種靈草,其生長於極惡之地,像瘴厲橫行的沼澤之地。

由於經年累月地吸收各種毒素,其葉腐白,而花色漆黑如墨,其中最珍貴的,卻是結成的墨蓮子。

墨連花吸收的各種毒素,在其體內彙集融合,形成一種新的劇毒。

當墨蓮結籽時,其體內所有的劇毒,全都彙集在小小的墨蓮子之中。

墨蓮子落入腐泥之中,又重新抽芽生長,生長成新的墨蓮花,它不斷吸收周圍的瘴氣毒素,結成新的墨蓮子。

每多生長一個輪迴,所得的墨蓮子便提高一品。

眼前這顆墨蓮子四品,就意味著它起碼經過四輪生長,極其珍稀,而蓮子內的毒性該到到何等驚人的地步!手上拿著墨蓮子,左莫嘴裡有些發乾,這是他第一次煉化如此如此劇毒的靈草,說不緊張那是假的。

墨蓮子的外皮十分堅硬,也正是因此這層飛劍難傷的外皮,它內部的毒性才沒有流露分毫。

否則的話,左莫現在的手指會迅速潰爛壞死,然後毒性迅速蔓延,他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化為一堆枯骨。

就連三品的解毒丹也無法阻止墨蓮子的劇毒,更何況,左莫身上的解毒丹只不過二品。

李英鳳平日裡打理店舖,墨蓮子的赫赫凶名,她自然聽說過,臉色發白,一臉緊張地看著左莫。

袖子裡的那張傳音符她鬆開了,對方那名鷹鼻男子一直盯著她,眼中的凶光毫不遮掩。

她稍有反抗,只怕這些人估計就直接動手了。

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兇徒!竟然敢在東浮如此囂張肆無忌憚!李英鳳輕輕咬住嘴唇,充滿擔憂地看著左莫師弟。

墨蓮子絕對超過左莫師弟的能力範圍,上次他切割四品寒磁鐵便已經非常吃力。

煉化比切割的難度更高,更何況還是如此劇毒之物,稍不小心,便會被劇毒入侵而亡。

她注意到師弟被汗水濕透的後背,心提到嗓子眼上。

若是師傅在這就好……她心中焦急無比,若是師傅趕過來,以他金丹期的修為,對付三個凝脈期的修者,綽綽有餘!和李英鳳操同樣心思的還有左莫,不過拖了一會,注意到橫肉大漢不善的眼神,左莫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

一翻手,鍾筍火便迅速纏上墨蓮子。

三人目光中的敵意才漸漸散去,他們有些緊張地盯著左莫,而腳下下意識地朝店口移了移。

左莫知道他們是怕墨蓮子的毒性,四品墨蓮子的毒性之劇烈,哪怕三人到了凝脈期,沾上了也吃不消。

左莫也想把手上的墨蓮子有多遠扔多遠,奈何形勢比人強。

今天若沒有煉化這顆墨蓮子,只怕……乳白色的火焰包裹著漆黑的墨蓮子,就像在白色的火焰中多了一粒黑核,看上去頗有幾分妖異。

左莫心一橫,摒棄所有的雜念,沒有退路,那想些有的沒有也沒用。

所有的神識全都被他調動起來,而空出的另一隻手,掏出五顆三品晶石,在身下布下一個符陣。

橫肉大漢看了一眼紅袍男子,紅袍男子擺了擺手,他認得這個符陣,只是給修者補充靈力。

看著左莫如臨大敵,手法嫻熟利落,他不禁露出幾分期待之色。

迅速擺好五元補靈陣,左莫放回左手,平擱在膝上,全身放鬆,雙目卻沒有離開鍾筍火分毫。

乳白色的火焰,散發著逼人的寒意,包裹著一顆漆黑的墨蓮子,妖異地跳動著。

後背的汗水干了,左莫進入狀態之後反而不緊張,他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該怎麼煉化這顆四品墨蓮子?很快他就做出決定,因為他並沒有太多選擇。

他眼下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便只有他堪堪摸到邊的四轉火陣!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