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五百三十七節 碎石

冰曜這些天的眉頭就沒有舒展過,左莫的失蹤對他而言,有些難以接受。

他恭敬地向嵐行禮,經過這些天不斷地被嵐人膜拜,嵐的力量在逐漸恢復。而且隨著嵐把失傳已久的冰嵐神力修煉方法傳給大家,部族的實力每天都在增漲。數萬年來籠罩在部族頭頂的陰霾一掃而空,嵐也得到所有嵐人的衷心擁戴。

「你有什麼疑惑?」嵐淡淡而充滿威嚴的聲音在冰曜的心頭響起。

「嵐,禁地到底是什麼?」冰曜抬起頭問。

嵐沒有想到冰曜會問起這個問題,沉默不語。

「從我們遷徙到這,我們已經守護禁地上萬年,從來沒有人知道禁地裡是什麼,我們為什麼守護它。」冰曜的語速不快,也並非慷慨激昂,其中充滿疑惑的味道。

半晌,嵐才緩緩道:「時機未到。」

「懸空寺已經發現這裡,他們一定有目的,或者知道什麼。」冰曜毫不躲閃道。

「快點變強大吧。」空中響起嵐幽幽的嘆息。

四周陷入一片寂靜,無論冰曜再怎麼呼喊嵐,嵐都沒有回應。

冰曜神色間難掩失望,不過他並沒有多說。對他而言,或者說,對於絕大多數嵐人而言,禁地就像一種傳統,堅守了上萬年的傳統。若不是這次左莫有可能進入禁地,冰曜都不會想到這個問題,哪怕發現定真企圖闖入禁地。

種種跡象表明,禁地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強大如懸空寺,也對它生出覬覦之心,禁地裡究竟是什麼?冰曜能做一族之長,還是有幾分水平,剛才嵐的話語廖廖,但是其中依然透露出不少信息。

實力不強大……

冰曜目光重新變得堅毅,默然離開。
※※※※※※※※※※※※※※※※※※※※※※※※※※※※※※

沒日沒夜的徒步前進。

左莫敢打賭發誓,自己一輩子,估計不會再有機會走這麼遠的路,錯了,不會被人背著走這麼遠的路。阿鬼接近支離破碎的身體裡似乎蘊含著驚人的力量,一日一夜一息,不知疲倦。

左莫就像個話嘮,不斷地說著他以前絕對不會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說的廢話。

趴在阿鬼背上,那雙讓他曾經驚嘆過許多次柔軟無暇的赤腳傳來的每一步顫抖和努力,他都能清晰無比地感受到。每一步,左莫心裡都一顫,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心裡瀰漫,瀰漫到他想沉默。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沉默,他不斷告訴自己,要做點什麼,能做點什麼。

除了這些廢話,他什麼也做不了。

從未有過,左莫從未有過,希望用自己體內那些霸道肆虐的神力,換取哪怕一絲靈力。

哪怕有一點靈力——他能夠製作一個紙鶴。

可是,一丁點都沒有。

「哎,阿鬼,我現在才發現你才是小強啊,越打越強,越受傷越強。」左莫用沒心沒肺的語氣碎碎念:「難道你以前隱藏了實力?我一直很奇怪哎,你對我這麼好,為什麼?難道是以前欠了我晶石?喂,你不會真欠我晶石吧……」

「這鬼地方,鳥不拉屎,咱們不會又到什麼古戰場吧?呸呸呸,童言無忌,大吉大利!阿鬼,你什麼都沒聽到……」

「都走了二十多天了,連根草都沒看到,憂傷得讓人蛋疼啊……」

左莫的碎碎念中,他們又走了十天。

當左莫看到遠處的那一抹綠色,左莫興奮得就像打了雞血。

「阿鬼阿鬼!快看!快看!在那在那!噢老天開眼,哈哈哈哈,我們有救了!有救了!阿鬼!看到了沒?看到了沒?」

左莫激動得語無倫次,噴出的氣息,吹得阿鬼的秀髮飛揚。

阿鬼沒有反應,默然前行。

「阿鬼你是天才!噢噢噢!絕對天才!在那麼遠,你就能找對方向,你真是個天才!哈哈哈哈,我們要找到個人家,然後好好養傷,等我全恢復了,我要再帶你去找水雲胎,我要……」

「你太激動了。」

一個粗魯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

左莫的聲音嘎然而止,心中頓時凜然,自己體內亂成一團糟,居然連別人摸到這麼近,都沒有發現!他無法轉動脖子,看不到身後的人。

「很抱歉,我身體不好,沒辦法轉動脖子。」左莫儘量讓自己的語氣保持正常。
「嗯?」對方有些意外,很快一道人影閃到前方,有些訝然道:「原來是個病秧子!可憐小姑娘了,真不容易啊!」

左莫這才看清對方的模樣。

對方體形魁梧,差不多有左莫兩個高,皮膚是如同沙石般的黃褐色,一雙淡紅色的眼睛,目光銳利。左莫的目光停留在對方的手臂上,從他的手腕到手肘,包裹著一層褐色鱗片。

魔族!

左莫驚駭得差點失聲驚呼,自己難道跑到魔族的地盤?

「是蜥魔。」識海裡,衛的確認打破左莫心中最後一絲僥倖,不過衛的語氣裡透著一絲興奮:「唔,淡紅色的眼珠,應該有煉炎蜥的血脈。」

「蜥魔大哥好!」左莫想臉上堆起笑容,但奈何他的臉僵硬像鐵塊。

「哼,油嘴滑舌的小子,一看就不是好鳥。」晰魔眼中的警惕逐漸消散,眼前兩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沒有威脅。他忽然皺起眉頭:「你們從哪裡來?」

「就是來的方向。」左莫的語氣歡快:「走了三十多天,都快瘋掉了!」

「三十多天?」蜥魔大叔眼中閃過一絲疑色:「你是說你們倆穿過碎石壁灘?」

「碎石壁灘?不知道。我們本來在探索一個遺蹟,不知道觸動了什麼,結果就到了這個該死的地方。」左莫找了一個看

上去十分合理的說辭,他臉上僵硬表情是最好的掩護。

蜥魔大叔眼底最後一絲疑慮散去,嗤笑道:「就你這要死不活的樣子,還遺蹟。你們運氣不錯,沒有死在戈壁灘。」

左莫心頭微鬆,蜥魔大叔雖然語氣大大咧咧,但還是能聽得出頗為和善。

「走吧,我就當行善事。」蜥魔大叔看了一眼阿鬼,讚道:「你小子真有福氣!」

說罷便走在前面。

阿鬼似乎也明白,一言不發地跟在蜥魔大叔的身後。

「大叔,這是什麼地方啊?」左莫自來熟地問。任誰自言自語碎碎念了三十天,都不可能不自來熟。

「碎石鎮。」蜥魔大叔頭也不回地丟下一句。

「碎石鎮……呃,屬於哪一界呢?」左莫茫然地問。

「碎石界。」蜥魔大叔依然沒有回頭。

「……」

識海裡。

「衛,你混過魔族的,碎石界,知道在哪麼?」左莫充滿期待地問衛。

衛一本正經地輕咳了一句:「你知道的,我的主人一般都是有身份的高貴魔族,這樣的小地方……」

「哈哈哈哈!」蒲妖肆意的大笑聲在識海裡迴蕩。

衛的臉皮厚度顯然超過一般的厚度,依然充滿風度地看著左莫。

左莫僵硬失控的身體,沒有影響到他在識海裡做出自己想要的表情
——鄙視!

沒錯,就是鄙視,居高臨下發自內心的深深鄙視!

蒲妖笑得愈發暢懷,黑紅色妖火狂舞。

「你們兩個,一個天天吹噓自己是天妖,如何囂張如何霸道,一個天天擺出神棍姿態,你來問我呀你來問我呀!你妹啊!連碎石界在哪,這樣一個簡單到極點的問題都不知道?」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左莫指著兩人鼻子破口大罵:「我早該看清楚你們真面目!一個當年拿一個破珠子,欺負我年紀小,哄我說這玩意值多少晶石能賺多少多少,結果連一個晶石都沒賣出去!另一個呢,溜進來不付房租也罷,還神叨叨地什麼守我之誓,還高貴還身份,啊呸,連碎石界都不知道的傢伙,還有資格說身份?」

蒲妖的笑聲嘎然而止,衛的笑容僵在臉上,連妖火都停止跳動。

一口氣罵完,左莫頓時覺得渾身舒暢許多,哼了一聲,頭也不回地離開識海。

蜥魔大叔實力不高,也沒有修煉魔體,但是身體強壯,健步如飛。他注意到阿鬼的走得很費力,停下腳步:「喂,小姑娘,我來背吧!」

阿鬼恍若未聞,繼續朝前走。

左莫連忙向蜥魔大叔道歉:「大叔,不好意思,她聽不見。」

蜥魔大叔的目光頓時柔和許多,不知想到什麼,有些走神。但他很快抬起頭,和阿鬼並排走在一起,冷哼一聲:「你們兩個,一個病一個殘,不好好在家呆著,還出來亂跑,嫌活得不夠長是吧?」

左莫只能訕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你們這些傢伙,算了,說了也是白說。」蜥魔大叔搖頭,接著道:「你們先住我那吧,反正我一個人住,地方也空著。」

說罷,也不聽左莫的感謝,徑直朝前走。

當接近碎石鎮,沿途看到零星幾個魔族,看得出來,這些魔族對蜥魔大叔都十分尊敬,看向阿鬼左莫的目光,則充滿好奇。不過幾個女魔族看向左莫的目光,就相當不善和不屑。

和左莫想像的不同,這些魔族並非都是蜥魔,也不是某種魔族,這似乎是一個各魔族的混居地。

碎石界裡碎石鎮……到底在哪啊……哥都快碎了……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