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四節 螳螂黃雀

左莫二話不說,揚手打出無空旗。

黝黑精鐵旗桿,挑著一面漆黑如墨的大旗,「無空」兩個紅字筆劃如劍,幾欲從旗身掙扎飛出!

無空旗一出,劍意森森湧動,便好似一隻無形大手,攪動一池平靜春水。周圍的空氣凜冽冰寒,暗流湧動。

左莫看著天空越來越近的修者,他雙手飛快打出各種法訣。

頭頂無空旗陡然放出耀眼光芒,無數顏色各異的劍芒從旗身中飛出,有如無數和顏色各異的魚,圍繞著左莫游弋流轉。

在劍芒保護中的左莫不禁膽氣一壯。

無空旗是本門信物,由數位金丹期長老共同煉製而成,裡面封存各種金丹高手的劍芒。限於修為,他無法發揮出無空旗最大的威力,但是金丹高手的劍芒,對於凝脈期修者來說,依然是極其危險恐怖的殺著。

幸虧這群人裡面沒有金丹高手!

左莫盯著天空中越飛越近的修者們,不禁有些緊張。他第一次一人面對如此眾多的修者,對方明顯來意不善。

不過,雖然緊張,但他心中反而沒有太多的雜念,心神異常空明,只待對方稍有異動,他便會毫不猶豫發動雷霆一擊!

天空中的修者們停下身形,遙遙對峙。

章豪臉色猶豫地盯著那面黑旗。

鄒寒面孔猙獰扭曲,獨目流露出刻骨的仇恨,手上拳頭捏得格格作響。

衛榮小臉發白,竹竿似的身體瑟瑟發抖。其他人看到那桿旗,就像見到鬼般,臉上露出深深畏懼之色,身形情不自禁微微向後縮。

一時間,一行七十餘人突然陷入詭異的死寂之中,鴉雀無聲。

「老大,小弟跟您十年,脾氣您也知道。小弟不希望拖累大伙,小弟的仇,小弟自去了結,老大莫要阻攔!」鄒寒的聲音彷彿從九幽深處冒出來,眾人聽得臉色無不大變,膽小如衛榮者更是面無人色。前段時間,橫行無忌的烏風賊恰好遇到無空劍門,而且還是韋勝率領的隊伍,頓時被打得落花流水,遭受重創。鄒寒的一隻眼睛和一條腿,便是被韋勝所傷。

韋勝的無空劍訣如今小成,劍意侵體,鄒寒試過所有靈丹,都無法治癒,對無空劍門的仇恨也深入骨髓。他一直想著想法能夠報仇,可唯一能夠實現,便是遇到落單的無空劍門弟子,殺殺解氣。沒想到還真遇到無空劍門的弟子。

盯著大旗,章豪沒有說話。這桿大旗的不凡,他自然能看出來,這名弟子毫無疑問是無空劍門的核心弟子。如果今天真殺了這名無空劍門弟子,無空劍門決不會善罷甘休。

之前差點被無空劍門所殺,章豪心中又豈會沒有怨氣?只是他認得清形勢,是烏風賊的實力,去找無空門的麻煩,那是自尋死路。若是能忍下這口氣,什麼事都不會有。他清楚得很,在無空劍門眼中,根本就沒把烏風賊當回事,只要自己不去挑釁,無空劍門根本想不起還有他們這麼一號人物。

可如果放任鄒寒獨自去尋仇,其他兄弟怎麼看?鄒寒是烏風賊的元老,跟了他有十年,立下功勞無數。若自己如此涼薄,其他兄弟只會徹底心寒。

人心散了,烏風賊也就散了。

況且,秘境……

秘境就像一顆重重的砝碼,章豪心中的天平陡然傾斜。

這裡就是界河,殺了這名弟子,遠遁小山界,無空劍門勢力再大,也奈何不了他們。只是手下這幫兄弟在,走到哪,都有條活路。

他壓根就沒想過,自己會不會敗。都這麼老半天的功夫,對方就一個人出來,還是位築基期修者。無空旗再厲害,如果這麼一大幫人,幹不掉一個築基修者,回去吃奶好了。

可惜了這桿旗……

明知無空旗不凡,但他也不敢要。像這類門派法寶,上面肯定會留下獨門印記,拿著它,就等於告訴別人,他們在哪。無空劍門只需要一位金丹長老出動,就足以把他們這群人全搞死。

章豪深深吸一口氣,眼中狠色一閃而過,惡狠狠道:「這是啥話,咱們這夥人,風裡來雨裡去,就是一家人!無空劍門是厲害!咱們搞不過他們!可他媽的也不能慫!上次被搞得那麼慘,若要連一個小娃娃,咱們都繞道走,誰他媽地丟得起這個人?」

章豪環顧四周,許多人臉上露出羞愧之色。是啊,無空劍門再厲害,若他們連遇到對方一名弟子,都繞道走,那傳出去,也實在太丟人了!

章豪語氣稍緩:「這是哪?這是界河!只要過了界河,就是小山界!他無空劍門再厲害?難道能跑到小山界去撒野?嘿嘿,咱們這群人,到時隨便往哪一貓,他們能尋得到咱們?」

其他人聞言無不紛紛點頭。

章豪繼續火上添油,充滿了煽動力:「秘境啊!兄弟們!只要把那三個傢伙抓到,咱們可就肥了!有了晶石,去哪不能逍遙?去哪咱們都是爺們!」

幾句話功夫,一夥人登時被章豪挑起慾望,所有人目露凶光,殺氣騰騰,只恨不得馬上把荒木礁夷為平地!

感受對方的殺氣越來越濃郁,左莫心知一場大戰在所難免,也沒有半點僥倖之心。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人,但看到無空旗也不畏懼,那絕對不是普通修者。

以一對七十,他自知勝算極小。

但這茫茫汪洋之中,無處可逃。而且他帶來的師弟們都是在生產修者,若自己棄他們而去,他們只有一個下場。

他斷了其他所有念頭,盯著天空中這伙殺氣騰騰的修者,心中陡然升起一股豪氣。

不就是戰麼!

哥崩你們滿嘴牙碎血飆!

他只覺渾身熱血沸騰,胸中戰意澎湃。

正準備發動天環月鳴陣,他忽然輕咦地一聲,目中露出幾分驚喜之色。

天環月鳴陣……

無空劍門的弟子們聚集在一起,人人面無人色,唯獨比較鎮定的大概要數公孫差,就連淳於成,臉色都有些發白。

「這幫人到底是什麼來路?竟然敢襲擊咱們無空劍門!他們難道不怕本門追捕嗎?」淳於成聲音有顫抖。

公孫差嗤地笑了:「這夥人肯定是流匪,就不知道是哪支。追捕?怎麼追捕?他們跑到小山界,門派就沒辦法了。」

「這可如何是好……這可如何是好……」淳於成六神無主。

公孫差聳聳肩,攤開白皙手掌:「就看左師兄嘍。」

「左師兄只有一個人啊……」

「沒辦法,認命吧。」

在離荒木礁大約數十里外,一團白雲之中,一夥人同樣盯著遠處的荒木礁。

「呵呵,這下有看頭了。你們覺得誰有勝算?」黃臉漢子笑道。

在他身旁,立著一位黑衣修者,身形枯瘦如柴,眼神陰鷙,赫然是試劍會上出現過的鬼風。而另一側,卻是神情漠然,頭髮直立如鐵絲,鎖骨銅環的常橫。

其他修者敬畏地望著三人,下意識地與三人保持距離。

鬼風眼瞳幽綠幽綠,修為顯然比以前深厚不少。他聲音沙啞:「他沒有凝脈。」言下之意,不言而喻。黃臉漢子的來路,他到現在依然沒有半點頭緒,神秘異常。他只知道黃漢漢子自稱為傅峰。

他修的是《小鬼劍》,是門極其偏門的劍訣。他雖然天賦上佳,但《小鬼劍》本就殘缺不全,想再進一步難上加難。恰在此時,傅峰拿出一部心法招攬他。《九鬼釘咒》,這部他從未聽過名字的心法,讓他毫不猶豫地選擇加入。

但當他看到常橫時,亦不由心中微驚。他估計常橫應該和自己情況相似,只是不知道傅峰給常橫的是什麼心法。

至於其他這批築基修者,他倒沒有放在眼裡。他其實覺得相當沒有必要,有他和常橫兩人在,這三十六名築基修者,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他們三人解決不了的問題,加上這三十六名築基修者,也解決不了,反而會拖累他們的速度。

但這三十六名築基修者都是傅峰招攬,鬼風可不會自討沒趣去觸這個霉頭。

「你怎麼看?」傅峰轉過臉問常橫。

常橫淡淡道:「左莫勝。」

「咦,你到是對他充滿信心。」傅峰有些意外地笑道。傅峰其貌不揚,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神態舉止,卻有股震懾人心的威勢。

鬼風聞言,心中頗不以為然。這不是試劍會,章豪這批烏風賊全都是窮凶極惡之徒,這是一場死戰。一個築基修者,不要說取勝,能夠抵擋幾個時辰,便足以自傲。

但他沒有吭聲,常橫他還是相當忌憚,沒必要為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和對方心生芥蒂。自己這段時間實力大漲,常橫實力增漲只怕也絕不下於自己。

傅峰也沒有糾纏這個問題,他遙遙看了一眼對峙的雙方,語氣平靜:「無論他們勝負如何,我們也要從章豪他們身上得到秘境的確切消息。」

話裡的那股不容置疑,令所有人心中齊齊一凜。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6: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