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七節 問答


小心翼翼挪到草廬門前,左莫整個人就像緊繃的弦,稍有外力,便可能發動。

深深吸一口氣,雖然《胎息煉神》突破二息,他如今已經不需要用口鼻呼吸,但是心情緊張時,他仍是習慣深吸氣來平緩情緒。定了定神,他朝草廬木門深行一禮:“弟子左莫,拜見師伯!”

“進來吧!”辛岩師伯冷峻的聲音從草廬中傳出來。

草廬的木門無聲自開,裏面黑漆漆一片,左莫心不禁又懸了起來。硬着頭皮,左莫鼓足勇氣走進去。

草廬内簡陋無比,隻有一個蒲團,除此之外,空無一物。辛岩師伯便盤坐在蒲團上,一束陽光從草廬頂上投進,照在辛岩師伯身上。師伯置身陽光之中,面龐卻處于額前頭發的陰影之中,看不真切,直到他睜開眼睛。

陰影中,兩點寒芒陡然亮起,不知爲什麽,左莫隻覺得一股徹骨的寒意,從他的尾椎順着脊椎蔓延而上,全身肌肉僵硬。

“你讓我很意外。”辛岩的聲音就像陰寒的霧氣,從左莫的皮膚滲進心裏,冷得他幾乎動彈不得。

“你沒有修劍的天賦。”辛岩淡淡道。

左莫的心陡然被揪緊,他感覺自己這一刻,甚至忘了呼吸。恐懼,就像決堤的洪水,瞬間沖垮了左莫的心理防線。師伯發現了嗎?

“你能在三個月内領悟劍意,讓我很意外。”辛岩沒有看左莫,他複緩緩閉上眼眼,那兩點令人心悸的寒芒在陰影中消逝:“你有什麽奇遇,我不關心。但你要記住,若日後你做了對不起門派的事,我會斬你于劍下。”

語氣平淡,像在述說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左莫像從地獄一下子升到天堂,這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他甚至愣了一會。他本以已經做好引頸待戮的準備,他以爲二師伯已經看透,看透了蒲妖在他識海中。

渾身緊繃的肌肉一下子松馳下來,左莫感覺全身一陣無力,心中的後怕像潮水般,幾乎把他吞沒,雙腳一陣酸軟。

“是!”驚魂稍定的左莫連忙道。

“你修的那套《離水劍訣》頗有神妙之處,但是限于所創人的見識,日後難以更進一步。”辛岩沒有睜開眼睛,平靜道:“而且你基礎太差,有幾處,要重新修正一下。不過,你自己作調整的那幾處,不錯。”

随即,辛岩指點了幾處,心情平複下來的左莫,不由心悅誠服。師伯指點的那幾處,正是他覺得有些不舒服,有些滞礙之處的地方。隻是他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聽師伯一說,茅塞頓開。

随後辛岩師伯又丢給左莫一枚玉簡:“裏面都是一些基礎劍訣,你多加練習。”頓了一下,有些惋惜道:“你主修煉丹,又是靈植夫,并不适合修劍。劍修,講究的是心無旁骛,劍心通明。你好自爲之。”

告辭師伯,左莫再從草廬前的爛泥地經過時,卻再也沒有半分之前的劍意逼人感覺。就好似地下的那些劍意認識他一般,蟄伏不動。

離開望陽峰回西風小院的途中,左莫都在琢磨師伯的話。師伯的意思很明顯,如果他想在劍修上更進一步,真正有所成就,就必須抛棄靈植夫和煉丹,做一個純粹的劍修,否則的話,隻怕在修劍方面難有成就。

師伯說得這番話是至理明言,但是左莫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倆。

若他像韋勝師兄那般,說不定他會抛棄其他,做一個真正純粹的劍修。但他不是。他知道自己的水份有多大,如果沒有蒲妖,自己根本不可能領悟劍意。自己被劈了數千次,才領悟師伯的潮汐劍意,而若是韋勝師兄,隻需數十次便能領悟。

如果他沒有領悟潮汐劍意的經驗,他絕計不可能在三個月的時間裏領悟離水劍意。

自己注定不可能走韋勝師兄的那條路!

走着走着,微風拂面,左莫的心情也開闊起來。每個人的路是不同的,更何況,自己能達到如今地步,這在以前,是他想也不敢想的。可如今,他卻做到了。

很快,他的情緒已經恢複如常。今天心情大起大落,身體也感覺有些疲乏,他需要休息。

然而,當他走到西風谷谷口時,腳下一滞,人呆在原地。

“哎呀!左莫師兄,您終于來了!師兄門中考核大展神威,師弟是特地來祝賀的,區區薄禮……”

“師兄還記得我麽?當年若不是您的《小雲雨訣》,我可要喝西北風去了。小弟一直銘記在心……”

“師兄師兄,小弟修劍,可苦于沒有名師……”

“師兄,我們東峰的姐妹們……”

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人,左莫頭嗡地一下炸開。

整個西風谷谷口被堵了個水洩不通,這場面,比上次左莫升爲内門弟子更加熱烈。而他們手上備的禮物,也遠比上次要豐厚得多,一些家境不錯的外門弟子,更是大下血本。

急需休息的左莫頓時一個頭兩個大。

“吵什麽吵!”忽然一個聲音傳來,場内頓時安靜下來。

卻見許逸陪着兩位女子前來,左莫看得真切,是公孫晴大師姐和須依夏師姐,說話的是許逸師兄。許逸揮了揮手:“都散了。”

這些外門弟子見狀,頓時化作鳥散。

許逸朝左莫行禮,笑道:“師弟可莫怪我越俎代庖,這些人在這,實在聒噪。”

左莫連忙還禮:“多虧了師兄,小弟已經頭昏眼花,若師兄再晚來一步,小弟估計要橫屍谷口了。”随即向公孫晴和須依夏行禮:“大師姐,依夏師姐!”

“嘻!你這人倒是挺有趣的嘛!”一身綠衣的須依夏咕地一聲笑道。

對這位看似天真無邪的少女,左莫心中深爲警惕和戒備。李英鳳師姐說那枚玉簡是從須依夏師姐那得來,在那個時候,給那枚玉簡給他,其中心思,難說得很。

公陽晴溫言笑道:“師弟看似頗爲疲憊,我們不如改日再來吧。”

“師姐說哪裏話,來來來,大家進谷喝茶。”左莫連忙道,順便開了個玩笑:“隻是我這可沒有師兄的靈茶,各位師兄師姐可莫怪。”

衆人便移步朝谷内走去,三人的目光看到谷外狼籍滿地的禁制,個個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羅離跑到谷口叫陣的事情,早就在無空劍門傳得沸沸揚揚,他們也早有耳聞。再想想那場兩敗俱傷的比試,三人不禁各有心思。

左莫不動聲色,其實他也動不了聲色,那張僵屍臉,也不可能有任何表情。

進入西風小院,見到左莫回來,屋頂的灰喙雁鳴叫一聲,貌似打招呼。剛剛死裏逃生心情大好的左莫,也朝這隻母鳥揮了揮手,算打招呼。

公孫晴見左莫少年心性,不由莞爾。

須依夏隻看了一眼,見隻不過是隻普通的灰喙雁,便收回目光,眼中閃過一絲不屑。她的座騎是一隻三品的火眼金晴獸,威風凜凜,霸氣逼人,灰喙雁在她眼中,隻不過是土得掉渣的鄉下貨。

四人坐定,左莫泡了一壺茶,三人略爲沾唇便放下茶杯。左莫也不以爲意,他這隻有普通的茶葉,的确寒酸了些,平時連他都不喝。

“師弟三個月領悟劍意,可是讓我大吃一驚。師弟可真不夠意思,竟然半點不露風聲,害我擔心。”許逸笑道。

左莫連忙道:“可不是小弟有意隐瞞,連小弟自己都沒有想到。說出來也不怕丢人,小弟在河中練劍,竟然被河水沖出數百裏,還害得掌門派人尋找。”

其他三人臉色頓時有些怪異。左莫在河中練劍被水沖走的事,他們之中一直傳爲笑談,三人或嘲笑,或心中鄙視,如今左莫這般自嘲說起,三人頓時心中不是滋味。

左莫領悟劍意,已經遠遠走在他們前面。他們之前嘲笑鄙視左莫,隻會愈發顯得他們無知和愚蠢。

“師弟練的什麽劍訣啊?”須依夏一臉天真地問。

“離水劍訣。”左莫也不遮掩,反正她們若有心,自然能查到,他笑道:“是一部五行劍訣,三品,可惜二師伯說,隻怕難有更進一步進境。”

須依夏聞言,狡黠的雙眼中不由露出一分興奮。

恰好被左莫捕捉到,他心中不禁冷笑。這妮子果然沒安好心!

“師弟莫要氣餒。”公孫晴勸慰道:“你天賦如此出色,師伯掌門他們也不會浪費你的天賦。”

“師姐說得是。”感受到對方淡淡的關懷,左莫心生好感,朝公孫晴拱手行禮。可能是大師姐不久之後就要嫁人的緣故,她和秦城他們走得并不近,看來她并不想摻和這兩派之争。

“這次是我要來尋師弟的。”大師姐笑道,話語令人如沐春風:“他們倆都是被我拉來作陪的。聽說師弟能夠煉制一種金烏丸的靈丹,有可能煉制成金烏火,不知是否?”

“鑒定上如此說,說實話,小弟未曾試過。”左莫謹慎道。

“那就好。”公孫晴展顔一笑,拿出一玉盒:“我想用此物,與師弟換一百顆金烏丸,師弟看可否。”

說完,纖指輕推,把玉盒推至左莫面前。

左莫有些疑惑地打開玉盒,打開玉盒的一刹那,他瞳孔猛地擴張,雙目流露出掩飾不住的狂喜!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