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6
第六百九十一節 不周城

「從來沒有守護不需要代價。」衛意味深長道,深邃的目光,閃動著一種名為堅定執著的光芒。

左莫怔住,他忽然想到了阿鬼。

如果說守護,大抵沒有哪一種會比阿鬼的守護更加堅定,同樣,也沒有一種的守代代價如此殘酷。

這就是守護麼?

左莫心裡翻騰。

衛沒有說話,蒲妖此時亦保持沉默,識海裡,只有妖異的火焰獵獵的響聲。

只片刻,左莫便抬起來,咧嘴一笑,露出無所謂的笑容:「想嚇我?哈!怎麼看,這也是大賺的生意啊,怎麼能不做?快來快來,怎麼弄?」

衛深深地看著左莫:「你確定?」

「真是囉嗦,快點弄好,哥趕著去修煉呢,浪費了哥的時間,你賠得起麼?」左莫瞪大眼睛。

衛展顏一笑:「很簡單的。」

說罷,左莫識海裡的那塊墓碑,驀地一塊塊崩碎,化作黑氣,旋即如同一條條黑蛇,鑽入左莫的體內。

緊接著,這些黑氣化作一塊小小的墓碑在左莫的體內成形。

墓碑表面佈滿許多繁複精美的灰色花紋,若不細看,極難察覺。

剎那間,左莫若有所感。

「守汝之禮,執汝之心,行汝之誓,願否?」

一個蒼老的聲音,在左莫腦海裡飄蕩,這似曾相識的場景,喚起許多記憶。但是左莫立即察覺到區別,咦,台詞不對啊!

他記得以前的話是「守吾之禮,執吾之心,行吾之誓」,怎麼現在改了?

但是左莫並沒有猶豫太久,當他作出這個決定,腦海裡全是衛的那句話,從來沒守護不需要代價。

深吸一口氣,左莫臉上玩世不恭的笑容斂去,他的神情變得肅穆,沉聲道:「我願意!」

話音剛落,只見墓碑表面的那些細密繁複的花紋驟然變亮,彷彿在墓碑表面罩著一個細密的光網。

左莫腦海裡轟地一片空白。

半晌,當他從失神中恢復過來,他的瞳孔重新恢復焦距,他做的第一個動作便是摸自己的心口。

一種古怪的感覺傳來。

之前的墓碑投入他心口處時,就好像無根浮萍,又像虛無的霧氣。但是此時,墓碑還是那墓碑,卻彷彿它長出許多根系,紮根在自己的心口。

「這就好了?」左莫有些茫然地問衛。

衛臉上露出一絲疲倦,但他依然笑道:「沒錯,你所要並不多,所以需要付出的代價並不大。從現在開始,你修煉法訣的效果,會是以前三倍。而你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

「嗯?」左莫看著衛。

「就是……」衛欲言又止。

左莫額頭青筋開始跳動。

「就是……」衛一臉笑咪咪。

「就是你妹啊!」左莫徹底暴走,額頭青筋狂跳,幾乎貼著衛的臉怒聲咆哮。

衛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淡定地搖搖手指,一臉說不出的雍容:「不是我妹哦。」

左莫快抓狂了:「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

卡在這個地方,左莫胸中的怒火中燒。如果老天此時賜給他一根鐵棍,他一定把面前這個面目可憎的傢伙串起來,架在火堆上烤!而且,一定要灑上足夠多的辣椒粉!

衛一臉微笑地看著左莫,那微笑,那表情,就差在臉上寫「求我吧求我吧」。

左莫咬牙切齒,對付這種賤人,看來,只有出絕招了!

左莫臉上怒容斂去,陰惻惻道:「衛,我們該算算房租了,你到這裡,住的時間夠長了,還沒交過房租!對了,哥只收晶石,其他幣種一概不認。還有,別想哪什麼法訣魔功之類來抵帳,哥只要晶石!」

衛的笑容僵在臉上。

一旁看熱鬧的蒲妖默不作聲地後退十丈,悄然藏身於火焰之中。這個時候,出現在左莫的面前,那可不妙。

城門失火,是會殃及池魚的。

房租是個大問題……

「哦,那個,其實你的墓碑煉誓很簡單,只是你每個月,會有一天失去所有力量,直到你的神力能夠解開不死神力。怎麼樣,這個代價不算大吧,這可是我費盡心思才替你爭取來的。選擇墓碑煉誓,是高技術含量的活,對經驗的要求足夠高,可不是一般人……」

衛喋喋不休,一臉勞苦功高的模樣。

「哼!」左莫冷哼一聲,轉身,雄糾糾,氣昂昂地離開識海。

在他身後,衛心有餘悸的抹了抹冷汗,果然得意易忘形啊……

蒲妖一臉嘲諷地從火焰中走出來。
※※※※※※※※※※※※※※※※※※※※※※※※※※※※※※
從識海裡出來,左莫就在思考。

每個月一天的功力全失,換來修煉法訣的三倍效果,這樣的交易,確實非常划算。但是其中也有隱患,萬一若是在力量全失的那天遇到危險,那可就完蛋了。

看來得在平時就做好充足的準備。

雖然有隱患,但是左莫還是對墓碑煉誓相當滿意,三倍的效果,意味著他的時間,能夠縮短三倍。

在院子裡,左莫開始修煉起法訣。

他用的是【絃線指訣】,這是一種非常複雜高深的指訣,主要以指法為主。它同樣來自千年大戰之前的一個門派的鎮派法訣,而在現在,高深的指訣少得可憐,只有在一些粗淺的法訣,比如【小雲雨訣】才會用到指法。

修者們更願意相信,當靈力操控技巧達到一定程度,完全可以從指法中脫離出來。

理論上來說,這完全正確。

但是這部指訣卻正好相反,它的理念是,通過指法的運用,而讓一些修為較低的修者,能夠運用一些較高深的法訣。

指訣一開始,左莫立即便察覺到不同尋常的地方。

靈力似乎變得更加敏感,一些平日模糊不清的地方,此時也變得清晰許多。只修煉了幾遍,左莫的指訣就變得流暢許多,一反往日的艱澀。

果然有效!

左莫精神大振,修煉靈力對他來說,一直是比較痛苦的事。無論是修煉魔功,還是修煉妖術,那種如魚得水的快感,總是令左莫異常痴迷。但是今天,這種痛苦不翼而飛,左莫重新找到那種熟悉而陌生如魚得水的快感。

一連狂修煉了六個時辰,左莫才有些意猶未盡地停下來。

這感覺,真是棒極了!

按照這進度,左莫有足夠的信心,在很短的時間,能把自己法訣的技巧提升到甲等。

忽然,他感受天空鯊魚在往下降落。

有人敲門。

左莫神識略展,便看清來人,是鯊魚守衛的首領。

他揮了揮手,門自動打開。

「尊敬的大人,我們鯊魚已經到達不周城,按照原定計劃,我們將在此處停留三天。大人若是嫌這裡悶,不妨下去散散心。」首領恭敬道。

本來這種事,有特殊的手段,能夠通知到每個乘客,但是鯊魚守衛首領還是決定自己親自來跑一趟,以示尊敬。

這樣的強者,有資格得到這樣的尊敬。

左莫點點頭:「我知道了。」

守衛首領見狀,也不多話,行禮後便離開。

「聽說不周城出產白岡蛇骨,此物對我有用。」曾憐兒忽然開口。

「白岡蛇骨?」左莫反應很快:「魔體?」

「嗯。」曾憐兒點頭,解釋道:「我們白牙魔族的不傳之秘,我也是從我父親那得知。白岡蛇骨能夠完善我們的白牙魔體。只是白岡蛇骨只有極少的地方才有出產,不周城就是其中之一。」

左莫聞言,點頭道:「走,我們去看看,希望這次你運氣足夠好。」

曾憐兒嫣然一笑,她臉上雖然易容換貌,相貌再普通不過,但是這一笑,卻依然充滿難言的風情。
※※※※※※※※※※※※※※※※※※※※※※※※※※※※※※
「阿橫,你一定要幫我殺了他!」季家少爺咬牙切齒,他從來沒有受過如此屈辱。當眾被剝光,這種事情,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每當他想起那天的場景,他就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

太丟人了!

阿橫的個頭不高,體形精瘦,皮膚黝黑,頭髮短而硬,一身短打,看上去就像最普通的苦力,渾然沒有半點高手的氣勢。

但是就是這樣一個人,在季家,卻是令人畏懼的存在。

阿橫有些憐憫地看了一眼少爺,這個草包,還不知道等待他的會是什麼命運。但是臉上,他卻沒有露出絲毫不恭敬,輕笑一聲:「少爺放心,我們季家的臉,不是那麼好打的。」

季家少爺露出亢奮之色:「哈哈,沒錯!那天我一定要在場,我要親眼目睹,這傢伙是怎麼死的!」

說到最後,他的語氣充滿怨毒嗜血。

阿橫不以為然地笑了笑,這樣的殘忍,在他眼中,只不過是無能的表現。

「他下來了。」手下報告。

忽然,阿橫眼中閃過一道精芒,他起身,朝門外走去。

季家少爺如同打了雞血般,雙目赤紅,連忙跟在阿橫身後。

阿橫絲毫沒有顧忌少爺,身形如電,朝手下報告的地方掠去。沿途行人受到驚嚇,紛紛避讓。

而幾乎在同時,左莫若有所覺,但他的目光,卻是轉向道路的另外一邊,臉上不自主露出一絲驚異之色。

咦,那是……

[BOOK: 006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