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正文 第一百三十六節 劍意心轉


左莫只覺得眼前一花,強烈的暈眩感幾乎讓他站不穩。

一陣涼風迎面吹過,他很快定住心神。當然心中免不了腹誹一下天松子的傳送法訣比起蒲妖的傳送符陣舒適性要差得遠。他掃了一眼周

圍,入目所及之處,周圍全是郁郁蒼木,偶爾有風吹過,可以聞得到一陣水氣。

附近有水源!

左莫心神一振,有水源的地方水行之力充沛,對他來說,極其有用。

他催動匿行法訣,小心翼翼朝水源方向走去。魏南前輩的玉簡中的法訣都相當實用,比如這隱匿身形的法訣,效果就相當不錯。凝脈期

修者如果不是太注意話,一般很難察覺。

五行法訣中,左莫的《小**訣》造詣最深厚,對水行之力也最為敏感,走了大約五十步,他便找到水源。

一個半畝大小的水窪,四周長滿了雜草,周圍隨處能看到靈獸的糞便。

左莫仔細打量周圍的地形,大為滿意,看來這次自己的運氣不錯。不過他還是警惕地用神識小心地掃了一眼周圍,他沒有馬上放出紙鶴

,向素報告自己的方位,而是手上多了張金色紙符。

“力士護主!”

一位金色巨人的輪廓隱約出現在左莫身後,金色身影迅變得清晰凝實,一位身披金色鎧甲的巨人衛士,巍然而立。

直到此時,左莫才松了口氣。

有了這尊符兵,他的安全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符兵本就大多為凝脈期修者使用,只有像靈英派王師兄那種身家豐厚的修者,才

有可能在築基期便用上符兵。其實這尊符兵當初王師兄的家人也只是給他用來保命之用,奈何那次左莫把他逼急了,他情急之下動用了這張

符兵。哪想到不僅沒贏,連符兵也便宜了左莫。

左莫兩眼放光地注視著氣度威嚴的披甲符兵,心中卻充滿遺憾,可惜用過這次,這張符兵就報廢了。在東浮,相比擅長煉丹、煉器的修

者,懂得符的修者更為稀少,有能力制作符兵這般強力符的人一個都沒有。這張符兵也不知道王師兄長輩從哪里購來。

有符兵保護,他信心備增,不過,他依然沒有放出手上的紙鶴。

他想到自己構思良久的方案,呆板僵死的臉上,那雙眼楮閃過一絲得意。

最後一輪是無規則試劍,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規則,最後還呆在松濤閣的十位修者,便是最終的獲勝者。

左莫便打算充分利用這條規則!

可惜,他的隱匿法訣並不夠出色,否則的話,他直接找個地方躲起來,收斂氣息,這樣的話,反而獲勝的希望頗大。這一點,自己能想

到,別人也一樣能想到。他忽然想到今天蒲妖說的《燭眼》,若真的有人會燭眼的話,躲起來也沒用。

嘿嘿,你們肯定想不到,哥打的是什麼算盤。

左莫干勁十足!

東浮上空,龐大的蜃影清晰地顯示著松濤閣內的一任何一點變化。

看到選手們出現在蜃影上,觀眾們頓時精神一振,紛紛贊嘆《蜃光幻影陣》的神奇!

而結伴觀看比賽的觀眾們,一邊兩眼盯著蜃影,嘴里一邊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你說,這次誰能拿第一?”燕明子問。

胡山搖頭︰“不知道,古容平吧,他實在太厲害!”

陶姝兒忽然指著蜃影群峰間最顯眼的主峰,失聲驚呼︰“你們快看!”

幾乎在同時,許多修者都現主峰上的兩人,嗡嗡作響的討論聲就像退潮般,迅消失。

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匯集在主峰之上。

松濤閣總共有十五座高聳入雲的山峰,而其中,位于最正中央位置的主峰最為醒目,其山勢陡峭險峻,就像一把插入雲霄的巨劍。

主峰之上,立著兩人。

古容平和韋勝!

儼然有著本次試劍會第一人氣勢的古容平!

築基時天生異象的韋勝!

誰也沒有想到,這兩人竟然會出現在同一位置。比試才剛剛開始,就陡然進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與此同時,松濤閣的不少選手,也注意以峰頂的兩人。兩人就像兩把劍,沒有任何遮掩,沒有任何隱匿,傲然而立。許多人都不由松了

口氣,這兩人,屬于誰都不想遇到的對手。

素透過黑紗,望了一眼峰頂的古容平,沒由來心中微松。她最擔心的便是師兄遇到左莫,師兄絕不會給左莫任何機會,也絕不會手下留

半點情。因為她沒有求他。

可那家伙,為什麼還不放出紙鶴?

她忽然霍地轉身。

主峰峰頂,風很大。

“沒想到竟然如此快便與韋兄相遇,真是讓人意外。”古容平笑道。

韋勝面色肅然,沒有說話,眼中戰意澎湃,不知什麼時候,裂虹劍出現在他手中。他周身空氣,像被一只無形的手撥動,圍著他緩緩轉

圈,一股虛無而充滿壓迫感的氣息,以他為中心,蕩漾開來。

古容平臉上笑意沒了。

他眼楮能看到韋勝就在他面前,可是他的神識之中,韋勝所立的地方,空無一人!

一片空無之間,卻有劍意!

東浮下面的修者們交頭接耳,面帶疑惑,眼前的一切,出了他們的理解。而在那些各大門派的掌門長老們之間,卻徹底炸開了鍋。

“誰跟我說無空劍門是小門派?韋勝的劍訣絕對有五品以上!”

“劍意心轉!再進一步就是化形了!天!這韋勝是什麼怪胎?他才多大?”

“無空劍門要出頭了,此子前途不可限量!”

“不可能!不可能!怎麼可能……”

“听說此子築基時,天生異象,劍氣雲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謠言,如此看來,只怕屬實!”

……

裴元然四人臉上都不由露出欣慰驕傲之色。自現韋勝的天賦之後,四人傾注了大量的心血,門派幾乎所有的資源全都向他傾斜。辛岩

一點點指導,次為弟子開啟劍洞,就連韋勝在劍洞磨煉時定期投放的靈食和靈丹,全都是花費了無數昂貴材料煉制而成。否則的話,哪怕

韋勝天賦再怎麼出色,也不可能這麼快便突破凝脈期。

看到韋勝給眾人帶來的震撼,四人相視而笑,心中充滿成就感,充滿感慨。

無空劍門之前沒有天賦出色的弟子,這一直是四人的一塊心病,直到韋勝出現,一切都生了驚人的變化。

若是他們知道韋勝從築基到凝脈期花了多長的時間,只怕會嚇傻吧。裴元然嘴角浮起一抹微微的笑意,他有的時候,都會被韋勝的修煉

度、進步度給嚇到。

劍意心轉,是領悟劍意的更深層次,此時的修者能夠隨心所欲自如控制劍意。

控制劍訣和控制劍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前者會影響劍訣的威力,攻擊強弱,要求的是精細,靈力控制得越精細完美,劍訣能夠揮的威力越大。可當劍訣控制至完美之後,

再想進一步突破,便需要達到劍意心轉。

每一部劍訣,在創始之初,都是創立它的修者所立下的“法”。對于後學者而方,那永遠只是別人的“法”。達到劍意心轉,便意味著

,韋勝已經便開始參悟更深層的“法”。只有參悟自己的“法”,才能打破劍訣的條條框框所帶來的束縛。

當達到劍意化形,此時就等于建立新的“法”,只屬于他的“法”。

這也是為什麼同一部劍訣,修煉的人不同,越到高深境界,相差會越大。一般而言,能夠觸摸到這個境界的,往往都是跨入金丹期的修

者。韋勝一個凝脈期的修者,開始參悟“法”,如此天賦,實在可怖!

“韋勝進步神,實在是本門之福啊!如此年輕便達到劍意心轉的境界,當年二師弟也做不到。”裴元然贊道。四人厭煩上次和其他各

門掌門一起勾心斗角,便索性四人領著一群內門弟子獨自到一旁觀戰。

李英鳳見二師伯也一臉贊同,便忍不住雀躍道︰“師父,那就是大師兄贏定了?”

閻樂搖頭︰“不一定。”

“師兄不是境界更高嗎?”李英鳳一臉迷惑。

閻樂沉吟解釋道︰“劍意心轉其實是一個過渡階段,亦是個混亂的階段。舊的條框沒有徹底打破,新的劍訣又沒有成形,在戰斗上優勢

並不明顯。相反,若是心存疑慮,劍訣的威力反而會下降。”

無空劍門一干弟子臉色都有些難看,就連裴元然幾人,亦從之前的喜悅中脫離出來,臉色凝重地盯著蜃影。

左莫的修為只有可憐的築基,目力自然無法和那些凝脈期修者相提並論。

其他的因素也被他遠遠拋到腦後,有符兵守護,他也終于能夠把全部的心思,放在自己的計劃上。

他開始從納虛戒中拼命往外丟東西。

眨眼間,他面前便堆起一座小山,一座完全由各種材料組成的小山!

看著這堆無數晶石買來的材料,左莫心中肉痛無比。

“哼哼,讓你們嘗嘗,什麼叫晶石的力量!”

可惜,此時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匯集在主峰對峙的韋勝和古容平身上,誰也沒有注意到,在一處不起眼的水窪旁,某個僵尸,像只勤奮的

螞蟻,一點點搬動一座材料小山!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