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六十一節 煉製劍胚

鍾筍火突然暴漲,就彷彿朝火上澆了一瓢熱油,火焰猛地向上一竄,氣勢隨之暴漲。

左莫不禁緊張起來,最關鍵的時候到來。

瘋漲的鍾筍火吞吐不定,像猙獰的怪獸,陰寒暴躁氣息四下擴散,連左莫的經脈也受到波及,如同針扎。

素連忙把靈力收回,此時她的靈力不僅無法幫助左莫,反而會讓左莫分心。

她睜開眼睛,看到面前盤坐的左莫渾身微微顫抖,額頭有一層細密的白霜,白氣四逸。

好厲害的寒火!

素不由心中暗驚,有些緊張地盯著左莫,若是此次融合失敗,煉製劍胚肯定泡湯。

左莫的心也提在半空中,該做的他都做了,剩下的便只有聽天由命。

隨著時間流逝,暴躁的鍾筍火逐漸變得安靜下來,暴漲的焰身也不斷往回收縮,最終趨於穩定。

新的鍾筍火成形!

眼前的鍾筍火和以前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首先形體比起前漲大了大約三分之一,但最大的變化還是它的結構。以前的鍾筍火是乳白色,但如今的鍾筍火,令人意外地出現分層,而且一分便是三層。

最外層是和以前一樣的乳白色火焰,而中間則是深紅色的火焰,最讓左莫感到吃驚的是最裡面的黑色火焰。雖然只有一絲,卻很容易分辨出來。三層火焰涇渭分明,一目瞭然。

白色火焰是鍾筍火,深紅色火焰是從烈火丹煉化得來的熔岩地火,最面裡那一絲黑色火焰是什麼?

左莫有些好奇。

待探查後,他才明白過來。這極細一絲黑色火焰,竟然是上次煉化墨蓮子時染上的毒素!若不是這次異變,他根本沒有察覺,自己的火種中竟然蘊含了一絲如此厲害的毒素。更讓他沒想到的是,毒素竟然也能化成火焰!

新火焰和之前的鍾筍火差別極大,控制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陰寒氣息大為減少,但是冰火之間的轉換,卻是流暢自如。但讓左莫搞不清楚的是最裡面那絲黑色火焰,究竟能有何妙用?這三層火焰之中,鍾筍火品階最低,其次是熔岩地火,品階最高的便是這左莫還弄不大清楚的黑色火焰。想想左莫也覺得正常,這絲黑色火焰是煉化四品墨蓮子得到的,那可是四品墨蓮子!

鍾筍火只不過二品火種。

他也不著急,慢慢探索新火焰,這是一種全新的火種,連《陰火珠篇》上都沒有這種火種。這也意味著,左莫需要獨自摸索參悟。

沉浸在對新火種的摸索之中,左莫忘卻時間的流逝。

素注意到左莫的身體恢復平靜,額頭的白霜消失不見,頓時鬆了口氣。見左莫似乎在入定,也不催促,乾脆盤膝坐在一旁恢復靈力。這麼久都等了,也不在乎再等個幾天。

左莫這一坐便是三天。

待他重新睜開眼睛,眸中疲憊之外,還有一抹難掩的神采。

素心中大定。

又過了一天,恢復到最佳狀態的左莫終於要開始煉製劍胚。

左莫沒有讓素旁觀,若有人在旁,很容易受到驚擾。他來到一處靜室,靜室內早就放好他所需要的各種材料,還有一小堆晶石,以供左莫恢復靈力。

左莫嘿嘿一笑,這堆晶石自然笑納了。從現在開始,一直到煉製成功,他都將呆在靜室之中。素親自持劍守在門外。

他拿出一枚玉簡,玉簡上面記載著每一柄劍胚上所需要篆刻的符陣,以及劍胚的煉製方法。煉製方法並沒有出奇的地方,左莫只掃了一眼,便心中瞭然。

他的心神很快被四種符陣所吸引。

這是四種他從未見過的符陣,光這一點,便足夠讓他充滿興趣。為了讓煉製者能夠順利地完成煉製,玉簡關於四種符陣的闡述十分詳盡。

待看完,左莫不禁倒吸一口冷氣。

四品符陣!

四種完全不同的四品符陣!

他此時方明白,為什麼素一直找不到人來煉製劍胚。每一柄劍胚上,都需要篆刻一座四品符陣,四件劍胚,四種不同的四品符陣。

而且……

四種符陣之間,還存在奇妙的聯繫。

自以為已經作了充分準備的左莫,此時才發現,煉製劍胚的難度比他預想的還要高,而且是高得多!

他無奈地搖搖頭,這活接得虧大了!這難度,絕對可以獅子大開口,狠狠地敲素一筆。左莫深深為失去如此絕佳的機會而感到遺憾,尤其是他如今身無分文。

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符陣上,他需要做的第一步,便是讀懂這四個符陣。

若不讀懂符陣,如何在並不大的劍胚上篆刻符陣?

如果是在試劍會之前,他一定會拍拍屁股走人,四種完全不同的四品符陣,絕對超出他的能力範圍。可剛剛強化火種,而又經過崑崙符陣入門玉簡洗禮之後的左莫,信心恰好達到最爆棚最顛峰的狀態。

他決定挑戰這個難度!

根據玉簡上的闡述,他開始參悟四種符陣。此時才能看出來,崑崙玉簡對他的幫助何其之大!參悟透崑崙玉簡的左莫,眼界思路,上了幾個台階。

四品符陣,其中自然不乏晦澀難解之處,更何況還是四種不同的四品符陣。

可是左莫硬生生在五天內,把四種符陣一點點推敲出個大概來。

當四種符陣呈現在他面前的一剎那,他心中充滿難以描述的成就感,所有的疲勞不翼而飛,心中暢快得想仰天長嘯。

左莫並沒有採取林謙建議的雙連環四轉火陣,他打算正好藉機試試自己的新火種。

反正不是自己的材料,他沒心沒肺地想。

四塊寒磁鐵被左莫擺在面前,他上次切割寒磁鐵時,大小便不一。不過這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在周圍布下聚靈陣,他坐入陣中,五色塔飄浮在身前。五色塔能夠大幅度提高他控制五行的能力,控火自然在其中。

他一翻掌,新火種出現在五色塔塔尖上三寸之處。左莫決定把新火種命名為《墨熔白火》。反正也沒人指定它的名字,起什麼全憑他心情。

黑芯,深紅中焰,乳白外焰。

墨熔白火安靜地燃燒,沒有半點之前的暴躁,馴服無比。

左莫的目光露出凝重之色,他把最小的那塊寒磁鐵丟入墨熔白火之中。

他的靈力開始向墨熔白火灌輸,火焰猛地暴漲,把寒磁鐵包裹起來,嚴嚴實實。他需要做的第一步,便是用火焰把寒磁鐵中的雜質煉除。這是水磨功夫,需要大量的時間。但這其中並不包括左莫,他的神識強大,能夠輕鬆地洞察寒磁鐵的雜質分佈在什麼部位。如此一來,效率大增。

只花了一天時間,這塊寒磁鐵的雜質便被煉除乾淨。

這期間,需要維持穩定的靈力輸入。有魔紋和五色塔相助,這個辛苦無比的過程,他也頗為輕鬆。

接下來是把寒磁鐵煉化成劍形。

左莫深吸一口氣,猛地加快靈力輸入,墨熔白火再往上一竄,靜室之中,陰寒和熾烈兩種截然相反的氣息相互碰撞,劈啪作響。

火焰中,寒磁鐵漸漸融化,直至融化成一汪鐵水。

令人稱奇的是,鐵水並非通紅,而是呈現出奇特的藍黑色,釋放著強烈的寒意。

墨熔白火下方,五色塔忽然滴溜溜地轉動,越轉越快,很快便化作一道五色虛影。

火焰中的鐵水像受到一股無形力量的牽扯,緩緩變化形狀。

時間一點點流逝,左莫額頭開始湧出汗珠,呼吸也變得急促,看上去頗為吃力。但在他的控制之下,五色塔轉動的速度沒有半分減慢,相反依然在不斷地加速!

火焰中,鐵水緩緩流動,直到隱約劍形。

此時左莫方有機會喘一口氣,略作調息。在他周圍的聚靈陣已經消耗殆盡,化作粉末。他借此機會,飛快地重新布下一座聚靈陣。

重頭戲來了!

左莫瞪大眼睛,不敢有絲毫放鬆。

鐵水漸漸變得凝固,忽然,藍黑色的鐵水呈現出明亮的藍色。

左莫精神一振,雙手有如鮮花綻放,一道道法訣光芒,從他雙手中打入火焰劍胚之中。

劍胚沒有任何動靜。

不行,火焰的力量還不夠!

左莫一咬牙,再次催動靈力,只見墨熔白火最裡面的黑色火焰,有如一道細長黑色舌頭,舔上劍胚。

與此同時,手上法訣再動!

一道道光芒再次投入火焰。

亮藍色劍胚陡然光芒暴漲,法訣光芒打在劍胚上,一道道法訣的光紋有如烙刻在劍胚表面,清晰可見。

左莫不敢有絲毫停頓,怒目圓睜,全身靈力鼓蕩到極致,頭髮根根直立。他就像一個強勁的漩渦,聚靈陣靈力像被無形吸力扯動,瘋狂地湧向他。

大量靈力湧入體內,雖然有魔紋,左莫依然感到痛如刀割。

但此時,他已經沒有餘暇去喊痛,他雙手指法一快再快,連連抖動,法訣光芒源源不斷地投入火中劍胚。

如此激烈極端的煉製,持續了整整三個時辰。

一縷鮮血,悄然從他嘴角溢出,蜿蜒而下。

眼花繚亂的雙手十指驟然一凝,頓在身前,最後一道法訣光芒準確擊中火焰中劍胚。

嗡!

劍胚輕鳴!

只見劍胚光芒暴漲,隨即一黯,直至消散。

一把藍黑色小劍劍胚靜靜飄浮在空中。

十天後。

守在門外的素忽然抬頭,眼中露出驚喜之色。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