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兩百二十一節 蒲妖在幹嘛?





左莫很快做出新的成品,比起那個破爛箱子,新的成品簡直就像一件藝術品。

黑莬草編織而成的蒲團色澤純黑細膩,細若髮絲的爛鐵銀構成的符陣,就像精美繁複的花紋。把蒲團翻轉過來,有五個可放入晶石的凹槽。左莫本來打算把它做得更小,這樣攜帶起來更方便,但最終他還是決定做成蒲團。

他編織蒲團的技術相當不錯。

蒲團也被他命名為黑煉蒲團,他在煉靈符陣的基礎上,還加入像《凝神》《靜心》這樣的符陣,黑煉蒲團的效果有顯著的提升。

左莫一口氣把所有的爛鐵銀全都做成黑煉蒲團,得到五個黑煉蒲團。

有了五個黑煉蒲團,無論是左莫還是公孫差,心中大定。五個黑煉蒲團,數目不多,但如果輪流使用,還是能夠勉強湊和。

把五個黑煉蒲團丟給公孫差,左莫就甩手不管了。

他這次的收穫,可不僅僅是煉靈符陣。左莫身上的魔紋,是一個紙級魔紋《銅犀牛魔紋》。這個魔紋的最大作用便是能夠自發淬煉身體,可就這麼一個最簡單的魔紋,解析之後,卻有上百個極其細小的精微符陣組成。

這些精微符陣,左莫絕大多數都沒見過,搞不清楚作用。但是這次,完成解析並且試煉製之後,他對這些陌生的符陣,有了一個最直觀的認識。

銅犀牛魔紋的諸多符中,左莫覺得最有用的三個符陣:聚靈陣、煉靈符陣和淬體符陣。

聚靈陣,在《昆侖符陣入門玉簡》裡有著相當詳細的介紹,但是左莫這次發現的聚靈陣,和他以前見過的任何一種聚靈陣都不相同。

它聚靈效果更加出色,整個符陣渾然天成,巧妙得讓左莫無數次感慨造物之神奇。

“這東西不錯。”蒲妖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盯著左莫正在鐫刻的聚靈陣。

左莫早就習慣了蒲妖的神出鬼沒,手連抖都沒抖。

“我當然知道是好東西。”左莫毫不掩飾心中得意,斜著眼睛瞥了一眼蒲妖:“以哥的水平!搞出來的東西怎麼可能不是好東西?”

“唔,不錯不錯。”說完蒲妖雲淡風輕地點了點頭,便消失不見。

原本想抖兩下的左莫感覺好似一拳打在空處,胸悶無比。不過胸悶之餘,卻有些納悶,蒲妖這種無事不早起的傢伙,跑過來只是為了說一聲這東西不錯?

有問題!

絕對有問題!

可左莫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到底哪有問題。他很快也就不去想,擺弄起面前的聚靈陣。

從《銅犀牛魔紋》上得到的聚靈陣精緻小巧,篆刻的難度雖然大了些,用處同樣很大。比如把聚靈陣鐫刻在法寶飛劍上,法寶飛劍便可以不斷從空氣中汲取靈氣,久而久之,靈性必定大增。任何材質,在靈氣濃郁的地方放置長時間,靈氣滲透其中,會潛移默化改善材質本身。

左莫有個更大膽的地想法,把聚靈陣像魔紋一樣鐫刻在身上,這樣身體便會無時無刻不從周圍汲取靈氣。雖然每天能汲取的靈氣很少,但積年累月下去,這個量會非常的恐怖。

這一點,已經鐫刻過魔紋的左莫深有體會。倘若不是之前他體內經脈無法儲存靈力,他早就突破凝脈。即使如此,他如今的修煉速度,已經是遠超普通修者。

淬體符陣,是利用靈力不斷地淬體血肉筋骨。除了禪修,其他修者很少煉體,但是就左莫的經驗來看,強橫的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況且像這樣不需要花費時間,便能自發淬煉肉體,有人會拒絕嗎?

最關鍵的是,這三個被他解析出來符陣,看上去沒有半點魔紋的影子,誰也不會把它們和魔紋聯繫起來。這一點在妖魔肆虐的今天,至關重要。

煉製完黑煉蒲團,左莫頓時壓力銳減,而三個精微符陣,他暫時也沒想好怎麼運用。自己身上已經有魔紋,這三個符陣他現在也用不上。

他索性修煉起神識。

按照蒲妖的說法,他走的是星辰煉神的路子。星辰煉神,對左莫來說,有點新鮮。蒲妖建議他現在先把十顆星辰修煉壯大,並且給出了修煉的法門,只需要吸取星辰之力,再反哺煉化識海中的星辰,壯大其本源。

此時恰好夜晚,他走出房間,抬頭見頭頂夜空,星辰點點。當下雙腿前後分開,身如盤蛇揚首,口舌微張,雙手虛按兩側,擺出一個極其怪異彆扭的姿勢。

心靜如空,神識葉手五指微張,恍如向日葵,面朝遙遠星辰。

呼吸漸至入無之境,一縷微弱至極的星光,從左莫頭頂星辰緩緩灑落,仿佛銀色氤氳霧氣,一縷一縷被左莫吸入口中。

左莫只覺自己心神,與頭頂星辰產生一分神秘至極的聯繫。浩瀚蒼涼的氣息,仿佛從幽深不可知的地方,跨過無數歲月長河,來到自己面前。沒由來的,他心中忽然湧起一絲感動。

淡淡的銀色霧氣,鑽入左莫口中,毫不費力地滲入經脈之中。經脈的靈力安靜若處子,對剛吸入體內的星辰之力似乎沒有半點敵意。這一縷縷星辰之力,在他體內經脈運轉一周天,便如同歸巢之燕,鑽入左莫眉心處。

識海虛空中,一縷縷銀霧不斷投入一顆黯淡的星辰。

蒲妖看了一眼頭頂的星辰便收回目光,他翻開手掌,掌中多了一汪黑水,黑水正中央,飄浮著一個極袖珍的祭壇。

幽冥池!

“終於成形了!”蒲妖自言自語道:“希望能有用吧。”

說完,他把手中一汪黑水朝地上一扔,不過一掬的幽冥池倏地漲大,眨眼間,便化一半畝大小的黑池。池中央飄浮的祭壇上,一縷妖異的黑色火焰跳動著。

蒲妖飛身步入祭壇上,黑色的火焰圍繞著他,無聲燃燒。幽冥池黑水翻騰,像無數蛟龍在水底攪動不休。

蒲妖閉上血瞳,神色凝重,驀地輕喝:“起!”

蒲妖腳下的祭壇憑空生出驚人的吸力,整個池子的黑水齊齊朝祭壇湧去。黑水迅速淹沒祭壇,淹沒蒲妖的腳踝,蒲妖一動不動,任憑腳下黑水斷地向上爬升。

片刻間,黑水已經淹沒蒲妖的頭頂。

一個巨大的黑水球立在祭壇上,眼前的一幕,看上去極其不協調。和黑水球相比,祭壇實在小得可憐,讓人不禁有些擔心龐大無比的黑水球會把祭壇壓得粉碎。

然而,這個看似不大的簡陋祭壇,卻穩若磐石。

包裹著蒲妖的黑水流轉不休,速度越轉越快。

半個時辰後,黑水球流轉的速度已經達到驚人的地步,嘶嘶嘶的高速旋轉聲,並不尖利,但依然懾人心魄。

已經完成修煉的左莫,注意到識海的異常,連忙跑來。當他看到眼前一幕時,不由大為驚訝。

蒲妖在搞什麼鬼?

黑水球轉動的速度還在不斷地加快,左莫敏銳地注意到,由於旋轉的速度不斷地加快,黑水球已經開始出現不穩定的跡象。

“這傢伙想幹嘛?”左莫嘟囔著,卻不敢挪開眼睛半分。

黑水球的轉動速度依然在加快,崩潰的跡象越來越嚴重,原本渾圓的黑水球,嚴重的扭曲。

看情形不妙啊!左莫心中有些擔心。

眼看黑水球就要崩潰之際,忽然祭壇光芒大盛,一股凝重而又充滿生機的氣息籠罩著識海。

等等!

左莫眼睛倏地瞪圓,這氣息他太熟悉了!

地氣!這是地氣!

原本還有些擔心的左莫心情驀地不爽起來,原來這廝從自己這吸走的地氣,都存在祭壇裡。想想地氣逆吸時自己受到的痛苦,他不禁咬牙切齒。

氣憤之餘,他愈發好奇起來。

蒲妖在做什麼?

很顯然,蒲妖正在進行的“妖法”是早有目的行為。無論是幽冥池,還是從他這逆吸地氣,蒲妖都準備良久。天下法門無數,更遑論妖魔修煉的法門,左莫連猜也懶得猜,肯定猜不中。

他索性坐等蒲妖修煉結束。

有了地氣的幫助,高速旋轉的黑水球迅速穩定下來。穩定下來的黑水球,開始繼續加速。

祭壇源源不斷地提供地氣,左莫目光愈發不善,這廝從自己這吸走多少地氣啊!

忽然,左莫抬起頭,忍不住輕咦一聲。

不斷加速的黑水球,突然開始發生變化,它竟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變清澈。幾個眨眼的功夫,黑水球變成清澈無比的水球,可以清楚地看到水球中的蒲妖。

透過高速轉動的水幕,左莫看到了蒲妖,他頓時嚇一跳。

蒲妖渾身漆黑如墨,裸露在外的皮膚變得如同墨染過,兩耳耳垂的紅色菱晶在濃郁到極點的黑色襯托下,妖豔欲滴。左莫幾乎認不出來蒲妖,不過他有些緊張起來——蒲妖臉上開始浮現痛苦的神情。

蒲妖可從來沒有浮現過這樣的神情!

這廝到底在幹嘛?不會出什麼事吧?左莫心中有些不妙地想。

地氣源源不斷地從祭壇中鑽入水球,再滲透進蒲妖身體。地氣似乎能夠緩解蒲妖的痛楚,蒲妖的神情漸漸穩定下來。

他渾身的黑色,也漸漸褪去。水球的速度,在慢慢降低。

黑色褪盡,水球也停下來。

剔透渾圓的水球中,一位俊秀妖異的男子屹然而立。

他睜開沒有被頭髮遮住的,狹長右眼。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1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