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百七十四節 金烏符大陣

左莫手上指法不斷變化,他的神識,有如第三隻眼,不帶一絲感情地注視著他十指間的靈力波動和丹爐裡丹藥的變化。

蒲妖曾說過,所有的變化,全都是符陣的變化。

他現在就在找這種「變化」。

從最初的辟榖丸開始,他仔細地琢磨,符陣在丹藥中的變化。丹藥的變化十分複雜,最簡單的丹藥也需要好幾種材料,而更高品的丹藥往往數十種原料。不過,似乎他還沒有發現需要一百種原料以上的靈丹。

這不難理解,涉及的材料越多,不可控的因素也就越多。

不過那離左莫實在有些遙遠。

他現在還在和最基礎的靈丹作鬥爭。會煉製和搞明白它的每個「變化」,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亦是完全不同的難度。經歷劍意大陣的洗禮,崑崙符陣入門玉簡的基礎補充,如今的左莫,在符陣上算得上半個小高手。

靈丹中的「變化」雖然複雜,但左莫思路清晰,抽絲剝繭,倒有不少收穫。荒木礁荒涼寂寞,比起無空山,要安靜許多,最適合做這些極花時間心力的事,不用擔心被人打擾。

他找出十二種常見「變化」的符陣。

自打這之後,他煉丹的出丹率頓時高得驚人。

別的不說,如今他無論到哪,光憑這一手煉丹,他就餓不死。他賴以成名的金烏丸,更是成為他重點研究的對象。金烏丸內蘊含的金烏火,是它唯一的價值所在。但由於藥材的緣故,他始終無法提高靈丹內金烏火的含量,導致金烏丸只能成為一種低品靈丹。

左莫絞盡腦汁,想著賺晶石的法門。

獸池究竟能有何等功效,什麼時候能夠出產,能賺多少,都是未知數。左莫自然不可能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不知道靈不靈光的獸池上,煉丹便是他想的另一個賺晶石的法門。

荒木礁實在太過於偏僻,若只是出產像靈谷之類的普通靈物,肯定沒有什麼人願意來。什麼樣的情況別人願意跑大老遠到荒木礁來呢?除非荒木礁上有其他地方買不到的東西。

金烏丸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現在的金烏丸只不過二品靈丹,功效有限,雖然有點功效,但並不足以吸引別人大老遠跑來。左莫費盡心思在琢磨著,怎麼提高金烏丸的品階。

他相信,若是三品的金烏丸,一定商人願意來荒木礁收購!

金烏丸的幾個符陣,他大致弄清楚。其中最關鍵的一種符陣,左莫從沒見過這種符陣,它由藥力交融形成,有兩重作用。一重作用,能夠鎖住太陽光華,而另一重作用卻是將鎖住的太陽光華轉化為金烏火。

左莫把這個從未見過的符陣命名為《金烏陣》。金烏陣的複雜微妙,讓左莫大開眼界。

煉丹中涉及的符陣,遠比他平時修習的符陣要複雜得多。他平時所用的符陣,大開大闔,靈力流動清晰。而煉丹中的符陣,濃縮方寸間,精細複雜如髮絲纏在一團,難窺其真面貌。左莫把平時所用的符陣稱之為大符陣,而煉丹中的符陣稱為精微符陣。

這段時間,偶爾有修者降落在荒木礁,他們都是想通過界河前往小山界。左莫向他們每個人索取一百顆三品晶石,沒有晶石的,用其他的東西充數也行。左莫這張招牌殭屍臉,無空劍門的名頭,再上《天環月鳴陣》的威嚇,這些凝脈期修者,很識趣地交納了一百顆三品晶石的「休整費」。

平均下來,兩三天便有一位修者降落,這就意味著,每兩三天,左莫便有一百顆三品晶石入賬,小日子過得頗為滋潤。

除了自己的研究外,他還把自己靈植的一些心得傳授給另外三位主修靈植的師弟。他五行兼修,如今眼界比起以前,要高上許多。

左莫是一位狂熱的玉簡收藏愛好者,他手上的玉簡數量完全超出人們對築基修者的印象,五花八門,雖然品階都不高,但其中不乏精品。靈植、豢養、剖獸等等,幾乎全都有,唯獨比較少的,是劍訣玉簡。但島上除了左莫會花時間修煉劍訣,其他人沒有誰對劍訣感興趣。他把這些玉簡對師弟們開放,索性建造了一個典籍室。

無空劍門收集的玉簡,大多以劍訣為主,而左莫收集的玉簡,恰好相反。若論玉簡的駁雜,涉及範圍之廣,門派的典籍室還不如左莫。當然,若論玉簡品階,精妙程度,左莫便是拍馬也趕不上門派。

當眾師弟走進典籍室,看到數目眾多的玉簡時,個個又是咋舌,又是驚喜!他們對玉簡的渴求,和左莫如出一轍。

閱讀玉簡是需要付費的,這一點沒有人有異議。這世上哪有白給的午餐?無空劍門的典籍室本來是完全開放,可自從開始擴張兼併之後,又重新恢復舊制。

考慮到他們手上也沒多少晶石,左莫陰險地用記賬的方式,不知不覺中,成了眾人的債主。典籍室的收費要比門派低得多,可以欠賬卻能馬上學習新的法訣,這如何不讓眾人欣喜?

典籍室立即成為荒木礁人氣最旺地方。

左莫挑選的師弟都是生產修者,他們不喜爭鬥,心眼實在,踏實肯幹。如今有了典籍室,眾人前進動力更足,一時間,荒木礁的氛圍極佳,大家日子過得十分舒服。

抹了抹額頭的汗水,滿面灰塵的左莫看著眼前完成的大陣,心中有些猶豫。

眼前的符陣,赫然是《金烏陣》!

左莫用玉片、晶石為材料,布設出一座金烏陣。這是他第一次用布設大符陣的方法,來實現煉丹中的精微符陣。他在《金烏陣》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但心中也沒底得很。儘管從理論上來說,煉丹中的精微符陣和大符陣,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金烏大符陣花費了左莫整整二十天的時間。自從他有了用大符陣來實現精微符陣的念頭之後,這個念頭就像夢魘般,揮之不去。他如今手頭寬裕,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但開始佈陣之後,他才發現,這其中難度要比他想像得要大許多。

大符陣的靈力流動線路清晰,但和精微符陣相比,粗獷簡陋得多。要用大符陣來實現如此精細的變化,難度之大,可想而知,左莫吃盡了苦頭。他原本計劃布設一個大約方圓五丈左右的金烏陣,但如今的成品,佔地整整方圓五十丈。

它就像一個巨大的鳥巢,中間空曠無一物,而在四周,無數材料密密麻麻地漂浮在半空中,圍了完整的一圈。

而更讓他心疼的是,金烏大符陣的預算遠遠超出他的預計,一陣千晶!

一旦符陣發動,千晶就沒了,這樣的嘗試絕對稱得上昂貴。這也是左莫猶豫的原因,一千顆三品晶石啊!

蒲妖出現在左莫身邊,看著天空中漂浮的材料,撇撇嘴:「可真夠醜的!」

左莫卻沒有打算理會這廝,他一咬牙,決定發動此陣。

踏入早就佈置好的陣中,他神色肅穆,靈力貫通十指,指尖亮起淡淡的光芒,十指驀地翻飛。

光華流痕,此生彼滅。

一道金黃光柱從天而降,垂入他雙手間。

隨著他的十指變化,金黃光柱倏地化作十股,折向平射入陣中。

金光在大陣的玉片間傳遞折射,被金光觸及到的玉片頓時蒙上一層淡淡的金芒。

在大陣上空,便可以看到,金光像水波般,緩緩在大陣中擴散開來。所過之處,漂浮的晶石發出耀眼光芒,就像金色水波中的星辰,星星點點。整個過程持續了半個時辰,大陣散發著濛濛金光。

大陣的聲勢驚動了許多師弟,但眾人在發現是左莫師兄後,驚歎之餘,一臉理所當然,紛紛返回。師兄如果不折騰出什麼符陣,還是是符陣聞名的大師兄麼?

左莫的雙手不敢有絲毫停歇,赤炎訣被他發揮到極致。

就在此時,大陣變化再生。

無數道金光有如游魚般,從密密麻麻的玉片間飛出,向陣中央空曠處彙集。

陣中央,離地兩丈空處,一團金光成形。

光團一形成,那些游魚般的金光彙集速度陡然增加,有如雨點般,前赴後繼地投入金色光團之中。

金色光團不斷地膨脹,從一開始的竹籃大小,到現在桌子大小,左莫的神情也愈發緊張。

怎麼還沒有變化?

左莫盯著那團金光,雙手更是不斷有片刻中斷。他渾然沒有注意到,從天空垂落他手中的光柱如今粗如手臂。

按理說,此時應該發生變化才對!

可是光團依然在不斷地膨脹,他預料中的變化,卻沒有出現

——成火!

金烏陣最關鍵的一步,如果沒有這一步,太陽光華只是太陽光華,根本無法形成金烏火!

時間在一點點流逝,四個時辰過去,左莫感覺到強烈的暈眩感,雙手越來越酸軟。大陣中央的光團如今已經膨脹到屋舍大小,連始作甬者的左莫,看到如此巨大的光團,也不由感到心驚肉跳。

這裡面,可全都是暴烈無比的太陽光華啊!

若是不小心……

他簡直不敢想像!眼下情形,完全超出他的預計和控制。

就在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之際,他忽然驚覺,光團內異變正生!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