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四十一節 神識

  嗤!

  從煉丹爐升起騰而起的焦味,再次充斥著整個房間。

  左莫喘著粗氣,汗水像溪水般沿著臉頰蜿蜒流下。第二次依然失敗了!這次他整整堅持了三個時辰,可是還是功虧一簣。打開煉丹爐,看著裡面焦黑的藥渣,左莫心情大為糟糕。不過他現在累得像條死狗,只能幹瞪眼。

  他本來一直以為,煉丹是項技術活,沒想到竟然是個力氣活。區區辟谷丸都這般難搞,以後若是那些高級的靈藥,豈不是要把自己搞得靈盡人亡?

  第二次嘗試,給他的體會比第一次更加直接深刻。之前的推斷沒錯,他還是對煉丹太陌生,輸入靈力的過程中浪費了太多無所謂的靈力。倘若他的修為達到築基,這辟谷丸自然不在話下,哪怕是浪費點靈力,也綽綽有餘。但是對於煉氣九層來說,稍有不慎,靈力便會不夠。

  按照玉簡上的說法,整個煉制過程需要五個時辰。

  也就是說,他起碼需要堅持五個時辰,離現在三個時辰,差距很大。雖然有石室靈脈,但是靈力的增漲是一個緩慢過程,看來只能把方向放在控制靈力上。

  過了一會,左莫氣息漸漸平穩下來,腦子也恢復清明。

  仔細想想,控制靈力這方面他其實是不弱的,《小雲雨訣》便需要比較強的靈力控制能力。雖然他突破第四層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在靈力控制方面,按理說應該不成大的問題。

  琢磨下來,左莫覺得自己還是對煉丹太過於陌生。可是,如果真的一遍遍熟悉的話,那該需要多少煉丹的原料?眼下這十份材料,能不能撐到自己熟悉的時候還不得而知,但月底五顆辟谷丸的任務十有八九完不成了。

  據說,老大新收小弟的時候,往往在第一次的時候來一個下馬威。唔,難道這是自己冷面師傅的下馬威?

  他有些沒釐頭地想著。

  回到西風小院,他連吃晚飯的心情也沒有,打坐恢復靈力之後,兀自爬上屋頂,繼續琢磨煉丹這裡面的道道。

  月光如水,傾灑而下,山谷微亮,左莫旁邊,灰喙雁安靜地立在屋頂橫桿上。左莫的腳邊,黑金蟲爬來爬去,達到四品後,它的靈性大增,時刻圍著左莫轉。

  忽然,左莫覺得有什麼東西飛近,不由抬起頭,看向谷口。

  一隻粉色小千鶴,在夜色中,裊裊而來。

  愣在屋頂的左莫驀地反應過來,頭皮頓時發炸。什麼煉丹,統統被他拋到九霄雲外,腦中只有一個念頭,該死的,這死女人怎麼來了?

  依然和以前一樣,粉色紙鶴優雅地在左莫張開。

  “爺,有沒有想人家哦?嘻嘻,人家可是很想爺哦。”

  看著漂浮在自己面前的紙色紙箋,左莫有股強烈的衝動,很想直接一腳把它踹出無空山!

  淡定,要淡定!

  強自按捺心中股魔鬼般的衝動,不甘心的左莫嘴裡劈哩啪啦吐出一連串極其惡毒的罵聲:“死女人!你不得好死!你吃飽了沒事做!你神經病……”

  一直罵了一柱香的時間,左莫嗓子都罵乾了,心中惡氣方消減一些。看到還在自己面前漂浮不動的粉色紙箋,剛才還義憤填膺的左莫頓時垂頭喪氣,無奈一把抄起粉色紙箋,從屋頂跳下,進屋找來一支狼毫,沾上硃砂。

  “有啥事?”

  把筆丟到一邊,胡亂把紙箋折成紙鶴,從窗口丟了出去。直到紙鶴消失在天邊,左莫心中的鬱悶依然絲毫不得排解。

  對這個紙鶴的主人,他真的無可奈何,他從來沒想到過,人會無聊到這地步。這個無聊的瘋女人,偏偏實力又比他強大得多,一不爽,人家直接用武力鎮壓。

  等哥強大了,看怎麼收拾你!左莫咬牙切齒。

  很快,又一隻粉色紙鶴翩翩飛來。

  “不要這樣對人家嘛!人家很受傷的。爺,你最近在忙什麼呢?”

  廢話流,左莫很直接地給出評價,但是依然無奈地提起筆。

  “煉丹。”

  西風谷,紙鶴飛進飛出。

  “呀,煉丹!這個好玩!人家還沒有玩過呢?人家只會折紙鶴!”

  你只會折紙鶴?左莫看到這句話,臉頓時黑了,提筆回了句:“錯了,你還會畫爆炎符。”

  “嘻嘻,爆炎符人家其實不是太擅長,人家擅長的是三十六連環爆炎符陣。”

  威脅、恐嚇!這絕對是威脅恐嚇!

  左莫把拳頭捏得咯吱咯吱響,從牙縫中擠出一句:“哥忍!”

  現實真是殘酷啊,在對方三十六連環爆炎符陣的恐嚇了,左莫只有忍氣吞聲地揮筆。

  “要淑女,女孩家,打打殺殺不好。”

  “可是人家很淑女的啊。嘻嘻,人家就是喜歡煙花,人家的目標是一百零八連環!”

  煙花……

  左莫額頭黑線,他脆弱的心靈再次被狠狠地摧殘。

  一晚上,左莫根本沒有時間去琢磨煉丹的事,粉色紙鶴就像夢魘般揮之不去,讓左莫疲於奔命。

  直到天亮,才在對方一句:“人家要去睡覺了。”中徹底解脫了。可左莫這時已經被折磨得半殘,他覺得一晚上回信,比煉丹一晚上要累得多。

  掬了捧冷水,洗了個臉,他來到靈田處,和其他法訣不同,施雨幾乎是每天都需要進行的。迷迷糊糊中,他掐動《小雲雨訣》。淅淅浰浰的水聲在耳邊響起,他精神恍恍惚惚,《小雲雨訣》是他最熟悉的法訣,就算閉著眼睛都能施展。

  靈力涌向他的雙手,雲團和他的雙手之間,有著奇妙的聯繫。

  雨聲很平均,連綿不斷,他下意識地調整靈力,這法訣他太熟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要灌輸靈力。

  等等!

  恍惚迷糊的左莫陡然一個激靈,他意識到,他有一個很重要的發現。

  不是每個地方都需要灌輸靈力!

  他隱隱覺得他發現了問題的關鍵。當下不敢怠慢,連忙從頭細想。《小雲雨訣》是他最擅長也是最熟悉的法訣,幾乎每個環節他都非常熟悉。仔細想想,《小雲雨訣》從指法開始,到雲團匯集,再到落雨,每個過程的靈力消耗都不相同,有幾處地方,譬如落雨階段,幾乎不消耗靈力,只需要引導便可。

  越想左莫越是興奮,睡意全消。

  假如煉丹的過程就像是施展法訣,那麼它也應該有相當多的部分是可以不需要消耗靈力。越是琢磨,左莫覺得越是有道理,也覺得之前自己如此均勻地輸入靈力,是多麼傻的行為。

  想清楚了方向,那麼接下來就是需要找到整個過程時候需要輸入靈力,什麼時候可以節省靈力。

  這個問題又再次讓他陷入沉思中。他對《小雲雨訣》很熟悉,所以能夠找到什麼地方需要靈力,什麼地方可以節省靈力。可是對於煉丹,他現在還非常陌生。想要找到節省靈力的辦法,必須先熟悉煉丹過程。可是若想熟悉煉丹的過程,就意味著必須消耗大量的材料。

  可他沒有晶石了。

  面癱的左莫心中苦笑,問題再次陷入困境。

  難道真的只有提高靈力?這不大現實,《胎息煉神》畢竟只是用來提高神識的心法。

  想到這,他忽然心中一動,神識,或許自己可以用神識來試試。神識增強以來,他最大的感覺便是對周圍的一切變得更加敏銳。像一些比較高級的禁制,以前他從旁邊走過,不會有任何感覺。現在他卻能察覺到其中所蘊含的強烈殺機和危險感。

  神識的用途是他一直困惑的問題,除了在《庚金訣》上的有體現外,到現在為止,神識的運用,他一無所知。《胎息煉神》修煉的是神識,增加靈力只不過是附帶而已。自修煉《胎息煉神》以來,神識增加的程度遠超過靈力的進步幅度。

  或許,自己該琢磨一下神識的用途,左莫隱隱覺得這是個突破口。

  一天的時間,左莫全都花在靈田再次施展五種法訣。

  只是今天他並沒有一味地施展法訣,而是主動運用神識地感受整個施法的過程。

  這個方法極其奏效,左莫驚喜莫名!

  每個步驟,靈力的每次運轉變化,在神識的掃描之下,變得前所未有的清晰,他甚至能夠感到細若發絲的靈力如何流動。

  看來自己是身懷寶山而不知啊!左莫懊惱不已,倘若早知道運用神識,只怕突破這幾種法訣能夠早點突破第三層。

  心神空明,澄波不染。

  在神識的引導下,他專心地對各種法訣進行細微的調整,每一絲靈力地運轉,他都不放過。如何增強效果,如何節省靈力,如何圓融流轉……

  他像一個石匠,對自己的作品一點點地進行修改,一點點地試驗。他並不知道,在他的識海,星辰變得前所未有的閃亮,在虛空中耀眼異常,紅色狂舞的火海卻呈現出詭異的靜止,它們一動不動。唯獨冰河緩緩流動,不受影響。

  黑雲繚繞的墓碑上,蒲妖抬起頭,嘴角向上翹起,冰冷如刀鋒。

  “這就是你選的人?到現在才猜到。你的眼光還是一如既往的爛啊。”

  他復又閉上血瞳,悄然入定。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