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百二十八節 雲信子

康德果然不愧是在雲海討了十幾年生活的老手,七轉八拐地,愣是帶著左莫等人走出了迷霧。

但是,大夥還來不及高興,便看到滿地的狼藉,很顯然,這裡剛剛發生了十分激烈的戰鬥。

康德蹲下來,仔細地檢查地上留下的痕跡。

很快他站了起來,臉色雖然有些白,但是比起剛才,已經算得上鎮定:「大人,是雲信子!」

「雲信子?」左莫滿臉茫然。

康德解釋道:「雲信子是雲海特有的一種雲獸,四品,速度奇快,它們的領地概念很強,對進入他們領地的外來者非常敵視。」

他臉上露出凝重的表情:「大人,以前這裡沒有雲信子!」

就在此時,驀地左莫心頭警兆忽生,一抹流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然從雲霧中疾射而出,驟然出現在左莫跟前。

而左莫此時的右臂,堪堪抬起!

這道光芒來勢之快,恍如閃電!

幸虧左莫早在看到地上的痕跡時便小心戒備,體內神力轉化為三力。左莫雖驚不亂,應變極快,見來不及揚起手臂,手掌一翻,從下往上拍去!

耀眼日紋,驀地浮現!

日紋掌!

啪!

左莫日紋掌準確地拍中流光,預想中的光芒粉碎場面並沒有出現,流光如同充滿彈性的小球,藉著日紋掌的力量,速度更增一分,驀地一折,沒入雲霧之中。

刷地,左莫背後汗毛豎起來,臉上浮現匪夷所思的表情!

所向披靡的日紋掌,這玩意竟然硬捱一掌而毫髮未傷。

這不可能!

戰鬥發生在電光火石的一瞬間,但是左莫韋勝幾個無不是眼力奇強的人,都看清了它的模樣。

雲信子的模樣長得十分奇怪,扁平的身體,伸出四根觸手,每根觸手尖端亮著一團光芒,四團光芒把它的身體籠罩其中。它飛行的時候,整個身體高速旋轉,四根觸手會處於水平狀態,虛罩也隨之變得扁平,就像一枚扁平的旋鏢。

韋勝宗如臉色微變,左莫的日紋掌什麼威力,他們可是一清二楚,雲信子居然能夠硬捱一掌而毫髮未傷,兩人心中無不凜然。而且剛才雲信子的速度之快,如電光一閃,奇快無比!

他們都是戰鬥經驗極其豐富的修者,立即意識到危險。

濃郁如同實質的雲霧,給他們的視野帶來極大的障礙,對雲獸而言,卻是最佳的掩護。

韋勝黑劍劍尖微揚,宗如的十字轉經筒出現在手中,兩人如臨大敵!

康德的心懸得老高,雲信子是他們這些在雲海討生活的修者最不想遇到的雲獸。

冰息獸只生活在雲河之中,只要不靠近雲河,就不會遇到。而雲信子,一旦進入雲海深處,就經常會遇到,每年死在雲信子之下的修者不計其數。

雖然雲信子只有四品,但是可怕的速度在雲海這樣迷霧重重的環境下,令人防不勝防。

不過,雲信子很少會離開自己的領地,這裡以前可沒有雲信子,今年的雲海到底怎麼了……

康德心中充滿疑惑。

「小心,這玩意的虛罩有古怪。」左莫第一時間反應過來,揚聲提醒。

話音未落,無數道流光,如同暴雨梨花般,從雲霧中激射而出!

「咄!」

聲如洪鐘,並不響亮激昂,卻如同雷霆在雲間滾滾。以宗如為中心,五里範圍內的雲霧驀地一滯,在這一瞬間,停止流動。

神通,【真言】!

宗如一出手,便是平時絕少用過的殺招,禪修神通【真言】!

比起在南勝鎮那次,如今的【真言】在宗如手上威力不可同日而語。

雲信子古怪的虛罩,也沒有擋住宗如這記【真言】,只見漫天流光驟然一滯,雖然餘勢未絕,但森森然殺機,消彌於無形。

左莫韋勝和宗如配合極其默契,兩人同時出手。

雲霧最怕什麼?火!

雲霧由水汽而化,當太陽升起,雲霧會很快消散!

左莫的控火,絕對能夠達到元嬰級水準。大日魔體被他煉出大日紋焰,而且身懷太陽晶種,在太陽神殿又被神殿神火洗煉過,他控火的水平絕對能夠在金丹期修者裡面橫著走!

雙手一牽一引,金色火焰便佈滿他的雙手,雙手一展,火焰轟然散逸流淌開來,就像揚起舒展的金色布幔,把所有雲信子籠罩其中!

韋勝的配合也極妙,黑劍向外一圈,森然劍意,如同暴風般,朝外轟然撲去!

濃厚的雲霧,被如同風暴般的劍意一沖,頓時被清空出數十丈方圓的空地!

數十隻雲信子的身形頓時暴露現形。

這些雲信子也受到宗如真言的衝擊,狀若恍惚。面對這樣的靶子,韋勝怎麼可能錯過?

黑暗虛空瞬間把它們籠罩其中,代表無空劍門數百年來的巔峰劍意,就在韋勝揮灑間,展露它的鋒芒!肉眼難以察覺的力量撕扯擠壓,雲信子的虛罩咯吱作響。

與此同時,左莫雙手一圈一環!

漫天的火焰布幔就像張開的布袋,兜住雲信子,驟然收緊!

雲信子發出尖吭刺耳的吱吱聲,不絕於耳,它們從真言中掙脫出來,但是霸道的大日紋焰,沾在它們的虛罩上,燃燒不息。

大日紋焰可是六品火焰!

雲信子陷入驚恐之中,它們在大日紋焰的包圍之中瘋狂地掙扎,試圖逃出生天!

然而大日紋焰的霸道,遠超過它們的想像,如同鑽心噬骨般,破開雲信子虛罩。虛罩被破開,大日紋焰便會如同附骨之蛆,在雲信子體表燃燒起來。雲信子的身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無論它們如何掙扎。

短短的數息之間,左莫周圍的雲信子一掃而空!

韋勝也毫不遜色,他的劍意,已經已經突破化形的巔峰,開始窺伺「界」的門檻!這是元嬰期劍修才有可能達到的境界!

黑暗虛無的劍意,就無際的虛空,深邃沒有盡頭。

劍意籠罩的雲信子虛罩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淡變薄,直至虛無,它們的身體也以同樣的速度而逐漸消失不見。

三人聯合一擊,消滅上百隻雲信子,看得康德兩眼發直!

叮叮咚咚,許多拇指大小的片狀物,從空中跌落。左莫三人沒有動作,保勢戒備狀態,小心地環顧四周。

看著三人老練利落的配合,康德心頭浮起怪異的感覺,他總有一種錯覺,大人他們此時給他的感覺就彷彿在對雲海的一切都非常熟悉一樣。三人聯手,彈指間,上百隻雲信子灰飛煙滅,給康德帶來極強的衝擊!

雲信子不過四品,在雲海諸多雲獸之中,排不上名號。但是它們如同電光般的驚人速度,動輒數十的數量,讓無數修者飲恨雲海。大人他們第一次遇到,就能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找到雲信子的弱點,一舉消滅,大人他們真的是第一次進入雲海麼?

康德當然不知道,左莫他們經歷過比雲海更加恐怖的地方。在封絕戰場,左莫他們早就習慣了時可能出敵的煞魂,他們消滅的煞魂之多難以計數。

「這是什麼東西?」左莫撿起一枚片狀物,隨口問道。

片狀物約拇指大小,質地有些像象牙片,潔白溫潤,表面佈滿纖細的天然花紋。

「是信子符,大人。」康德的語氣更加恭敬:「每一隻雲信子都會在體內凝成一枚信子符,信子符上有天然的符陣。很多符修都會收購,除了研究,也是煉製雲系法寶非常不錯的材料。」

天然符陣?

左莫輕咦一聲,把信子符手到眼前,仔細端詳起來。

很快他就看出些名堂,這些看似雜亂的紋路,還真的是符陣。有意思!左莫來了興趣,天然符陣他並非第一次見到,但是每一次,都能給他帶來意外的驚喜。

修者的符陣哪來?

師法自然!

其實無論是修者,還是妖魔,大家的修煉方式千差萬別,但都是從自然之中、天地之間,模仿學習參悟而來。

能夠有天然符陣的東西,都是煉器的絕佳材料,左莫立即就判斷出信子符的價值。

「哎,真可惜,咱們這次得趕時間。」左莫一邊撿起地上的信子符,嘴裡一邊嘟囔著:「又好殺,東西又好,這種好事哪裡去找?」

康德冷汗刷地下來,好殺?雲信子好殺?大家最不想遇到的雲信子,在大人嘴裡卻是好殺的賺錢買賣,康德一時無語,但想想剛才大人他們干脆利落地消滅了上百隻,他還是選擇了閉嘴。

左莫盤算著,以後一定要讓朱雀營那幫傢伙專門來獵殺雲信子,這可是絕對的好生意!

雲霧裡其他雲信子不知是不是被左莫他們剛才一擊給嚇到,再也沒有一隻雲信子敢從雲霧裡鑽出來。

左莫把地上的信子符收拾完,也立即上路,尋找水雲胎才是最要緊的事。

康德重新在前方帶路。

左莫能感覺到他們在不斷朝下進發,因為周圍的溫度在逐漸降低。周圍的雲霧變得更加濃郁,在一片雲霧左莫赫然發現它竟然全都由極細小的冰粒組成。

康德的神情也愈發凝重,前進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左莫他們也打起精神,小心翼翼地跟在康德的身後,作好隨時出手的準備。別看剛才左莫他們消滅雲信子如切瓜砍菜,但是不過四品的雲信子居然能夠硬捱左莫一記日紋掌而毫髮未傷,讓他們心中無不暗自警惕。

然而,即便如此,意外還是發生了!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