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2
第七百六十七節 青銅殘環


【鳥】在莫雲海的任務等級中是最高等級。

莫雲海的任務等級劃分,是左莫用諸小來劃分的。從高到低依次是【鳥】、【塔】、【蝶】、【火】和【蟲】。【鳥】級任務是莫雲海最核心的任務等級,意味著這個任務是將直接決定莫雲海生死存亡的最核心任務。

【鳥】級的任務絕不輕易發布,但是一旦發布,莫雲海任何人,都有義務和責任為【鳥】級任務服務。任何一個【鳥】級任務,如果需要,整個莫雲海的力量,都將會調動起來,只為了完成它。

這個強制規定,知道的人很少,一般的普通民眾甚至根本不可能接觸到【火】級以上的任務。但是南玥他們跟隨左莫多年,對裡面的門道無比清楚,所以當尤琴烈說出它的任務等級時,他們再也無法保持淡定。

“我們需要怎麽做?”南玥沈聲問,她的神情嚴肅認真。不光是她,就連橙髮妖,也收斂臉上的嘻哈之色,罕見地嚴肅起來。

會場的溫度驟然下降,氣氛立即變得凝重肅然。

陶薇等人有些不自在,這突然的轉變,讓她們感到意外,但更多的還是震驚。他們混跡江湖多年,目光老辣無比,他們能夠看得出來,南玥他們對這個任務的重視程度,完全出自內心。一個任務等級,便改變他們的態度。這充分說明了對方是有著極其嚴密的組織性,而且南玥他們擁有極強的認同感,才會出現眼前的情景。

這是一個極其嚴密、紀律、團結的組織。

他們無法窺得老大背後的組織,但是展現出來的冰山一角,卻讓他們感到深深的敬畏和可怖。

尤琴烈似乎對突然肅殺凝重的氣氛渾若未覺,他依然面無表情:“這是你們需要考慮的問題,從我的角度來看,綁架之類,最是方便。但是考慮到她以後有可能成為你們的同事,我建議,你們最好用溫柔一點的手段。”

“比如說?”南玥發現,絕對無法用常規的眼光來看待這位黑暗梟雄,對方的實力比不上他們,但論及手段老辣、心思城府,他們全部加起來都不是對方的對手。

“一個十七歲的少女,再厲害,也依然只有十七歲。”尤琴烈瞥了一眼南玥:“有一句俗話,她需要什麽,你就給她什麽。”

明決子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南玥更加直接了當:“她需要什麽?”

她雖然從來沒有見過尤琴烈,對方身上濃郁的黑暗氣息也令她非常不舒服,但既然上面把【鳥】級任務交由他經手,那就說明這位黑道少年值得信賴。尤琴烈顯然暗中調查已久,他掌握的情況絕對比他們多,手段又比他們更老辣,在這種情況,聽從一位專業人士的建議顯然更靠譜。

尤琴烈面無表情的臉上閃過一絲異色,但旋即消失不見,他轉過臉,對柴山青說:“你說說。”

柴山青似乎並不意外,他極具風度向各位點頭致意,聲音清朗,仿佛蘊含一種能讓人不由自主對其充滿信任的力量:“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蒼淩雪的性格。她能夠在危境中挽救蒼家,並且建立汝平商會,除了她的能力出色,她的性格必然有幾個方面的特徵,堅強甚至頑強、果決而充滿自信、強烈的責任感。”

眾人覺得很有道理,紛紛點頭。

柴山青優雅一笑,此時的他就像一位睿智而儒雅的講師,侃侃而談,沒有一絲黑暗的氣息。

“她非常自信,這種自信幫助她度過許多難關。因此,哪怕她現在看上去四面楚歌,但她體內不服輸的頑強,以及她認為自己一定能找到度過難關的辦法的自信,會讓她嘗試各種辦法化解眼下的危機。因此,雖然如今各方面向她施加壓力,但她絕不會繳械投降,她會有一個掙扎期。”

“但是,我們再來分析一下她的境況,我們便會發現,她所面臨的困境,能掙脫的可能性非常低。人財可以兩得,誰會放她一馬?那些貪婪的家夥,必然不肯。根據我們的調查結果來看,這些出手勢力背後的背景都十分深厚強大。強大到,連明月夜都有些忌憚。”

“明月夜是蒼淩雪最有利的投靠對象,但是現在的明月夜正忙於獲得其他長老的支持,她若把手伸向其他長老的碗裡,只會有一種情況,那就是她獲得的利益,超過她的損失。但是很顯然,十七歲的蒼淩雪和汝平商會,並不具備這樣的價值。”

南玥等人下意識地摒住呼吸,他們聽得十分入神,紛繁複雜的局面,寥寥數語,脈絡就變得清晰起來。

“因此,在我的預測中,蒼淩雪能夠破局的可能性非常小。決定這一點的,恰恰是她的另一個特徵,強烈的責任感。對付蒼淩雪不好在明處,但是對付蒼家和汝平商會,那辦法要多得多。為了蒼家的前途,我認為,蒼淩雪最後妥協的可能性極大。當然,不得不承認,蒼淩雪極具才華,她依然存在破局的可能,因此我們要在暗中推動,阻止她破局的可能。”

“為什麽?”南玥皺起眉頭,她本能不喜歡這樣的陰暗勾當。

柴山青灑然一笑,渾然不像在談論一件陰謀,而就像在談論一個學術性的問題:“她再怎麽頑強,再怎麽堅強,都不要忘記她的年齡。毫無希望的困境,不斷掙扎後的失敗所帶來的挫敗感和絕望,都足以讓她走到她最脆弱的時刻。她就像在看不到光的黑暗中拼命掙扎,這個時候,只要給她一絲希望,我們就能得到她,這是我們唯一的機會。”

南玥等人悚然而驚,渾身發冷。

蒼澤忍不住道:“我們為什麽不一開始就去找她?只要我們開出的籌碼足夠,未必不能打動她。”

柴山青輕笑道:“我們的籌碼永遠比不過他們。當我們一開始出現,蒼淩雪不會放過利用我們擡高她自己身價的機會,她會轉手把我們賣掉,我們會成為所有人的敵人,然後被他們用各種手段,排擠出局。我們只能隱藏在黑暗,他們卻可以陽光下發力,這註定了我們的籌碼不可能比他們更多。永遠不要低估這些家族的狡猾和貪婪,他們是群吸血鬼,他們最擅長便是利用自己的背景和權勢,把其他人排擠出局。”

他旋即冷笑道:“蒼淩雪現在還想待價而沽,然而,她對這些人還不夠了解。他們不會給她這個機會,他們就像一群狼,狡詐而充滿默契,他們之間可以妥協,可以交易,但他們絕對無法接受獵物和他們討價還價。這是權勢給他們帶來的先天優勢,他們把這種優勢運用了上千年,他們熟悉其中每一處可以利用的地方,也習慣用它獲得利益。”

所有人默然。

尤琴烈淡淡的聲音打斷他們的感慨:“他是這方面的專家,如果你們願意相信他的判斷,他將成為你們的助手。”

猶豫良久,南玥開口:“有勞柴先生!”

柴山青優雅一禮:“很榮幸為各位效勞。”

※※※※※※※※※※※※※※※※※※※※※※※※※※※※※※

左莫上下打量著這個被剝得只剩下一塊遮羞布、渾身被無數禁制封鎖的家夥。他周圍諸人對這個細皮嫩肉的家夥虎視眈眈,一臉不善。他們竟然被人神不知鬼不覺地摸上船,還當著大人的面,他們個個都覺得顏面掃地,心情糟糕得很。

被俘虜的家夥體形矮小,臉上的偽裝被清除乾凈,露出一張相貌平凡的臉。但他身上布滿許多淡淡的紋路,像極了莫雲海鐫刻的魔紋。

左莫還是第一次見到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手段,細細檢查了一遍,左莫發現,這人身上的鐫刻的並非魔紋,而是一種非常獨特的符紋。

這種符紋已經具備了一些神紋的特徵,正這些接近神紋的符紋,才讓他的氣息,收斂到驚人的地步。如此眾多的高手在場,居然都沒有發覺,這些符紋的效果讓左莫大開眼界。

把這家夥身上所有的符紋全部拓印下來之後,左莫的注意力放到另一件東西上。

半截青銅環。

左莫一眼就認出來這截青銅環殘件是一件遠古神兵的殘件,青銅環上這種古樸甚至略顯粗糙的花紋,正是那個時代的特徵。而且青銅環上有一股很微弱卻又很獨特的神力波動。

想必這就是雷音寺在尋找的東西,左莫把玩了一下,便把它遞給其他人。

能夠讓雷音寺如此大動干戈的,這玩意只怕絕對不是一件神兵殘件那麽簡單。他朝一旁的護衛示意,那名護衛一腳踢在昏迷的俘虜身上。

俘虜悠悠醒轉,他睜開眼睛,有些茫然地看著這一張張陌生的臉,而當他的目光觸及到阿鬼時,一個激靈,頓時清醒過來。一些恐怖的記憶如同閃電般在他腦海中閃現,他的身體下意識一個哆嗦。

恰在此時,他聽到有人說話。

“說吧,你是誰?”

[BOOK: 007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