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二十九節 五色塔

這枚納虛戒到手,左莫愛不釋手。

「左先生果然好眼光,這枚納虛戒空間達到九立方丈,比起一般三品納虛戒的兩倍有餘,但是價格卻只比三品納虛戒要貴三成。納虛戒藏物,不朽不腐,哪怕百年,新鮮如初。取物也極其方便,心神一動,便入掌中。」掌櫃讚道,緊接著他遞給左莫一枚玉簡:「這枚玉簡裡記述了一些納虛戒專用的禁制,本店免費贈送。左先生真是年輕有為啊,本店開張這麼久,左先生是第一位在築基期便能擁有納虛戒的顧客。」

真是好東西啊!

左莫把百寶囊中的東西全都丟進納虛戒,只覺得渾身為之一輕。他的百寶囊裡裝了一大堆七七八八的雜物,若不是他《金剛微言》略有小成,他早就被這堆雜物給壓扁。如今放進納虛戒中,感受不到一絲重量,那感覺,太舒暢了!九立方丈的空間,空蕩蕩,他那一大堆雜物只不過佔一個極小的角落。偌大的空間,能放無數陣盤。

什麼藥符流,有了納虛戒之後,才是真正的藥符流啊!

哪怕之前早知道,他還是感慨納虛戒和百寶囊不可同日而語。難怪價格昂貴,一顆晶石一分貨。尤其讓左莫滿意的是,這枚納虛戒造型樸實,看上去就像一枚普通鐵環,毫不起眼。若不知情,誰也想不到這枚不起眼的鐵環,會是一枚價值一百顆四品晶石的納虛戒。

左莫深知自己修為太低,若是太招搖,和找死沒什麼區別。別看東浮治安這麼好,殺人奪寶、某人突然消失的事情,依然屢禁不絕。財帛動人心,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無論在哪,都是如此。他可不想因為一枚納虛戒而把自己的小命給搭進去,這枚納虛戒土得掉渣的造型反而正符合他心意。

一百顆四品晶石花得值!

大為滿足的左莫的心中嘀咕著,還剩下九十顆四晶石。

咱繼續!

掌櫃有些意外左莫財力的雄厚,一位築基期修者花掉一百顆四品晶石而不變色,他還是第一次見到。他哪知道左莫正在和蒲妖爭分奪秒,若是沒有蒲妖,這一百顆四品晶石他會死死捂著,絕不捨得買這枚納虛戒。

可眼下,趁早花掉,晶石才是自己的。

雖然每次蒲妖都會拿出什麼法訣之類,美其名曰等價交換,但是想想蒲妖給出來的東西,左莫就要吐血。無論是第一次的《胎息煉神》,還是後來的魔紋妖核,沒有一項是無副作用。而至於《識香》之流,他連殺人的心都有。

花吧花吧不是罪,花慢一點會流淚。

左莫繼續朝前走,他的目光落在一座五色寶塔上。這座五色寶塔共由五層組成,每層顏色都不相同,熟悉五行的左莫一眼便認出來這是一件五行的法寶,每一層代表著五行中的一行。

「這件五行塔出自一位散修之手,當初這位散修的本意是煉製出一件能夠增強五行控制的法寶,但是後來修煉時走火入魔,形神俱滅,這件未煉製成功的法寶被其家人賣至本店。這件法寶構思頗為巧妙,五層塔樓所用材料雖然不算頂尖材料,但是收集齊也頗為難得。只可惜,東浮以劍修為尊,修煉五行的修者少之又少,這件法寶也乏人問津。聽聞左先生還兼修靈植,這件五色塔倒是十分適合您。若您有意,本店還將免費贈送五色塔的煉製法門,是五色塔原主人遺留下來的玉簡。」掌櫃介紹道。

左莫看了一眼價格,五十顆四品晶石,他不禁大為意動:「東西是不錯,只是這價格……」

掌櫃聞言歉意道:「實在不好意思,非是在下不願,本店是不還價。」

對方雖然說得客氣,但語氣十分堅決。看來是不能還價,左莫心中嘀咕,可是這件五色塔實在讓他大為意動,他只好道:「能否給我看看。」

「沒問題。」掌櫃十分爽快地取出五色塔,遞給左莫。

五色塔一入手,左莫便感覺活潑的五行氣息。他靈植夫出身,對五行可謂極其敏感熟悉。就連後來修煉的劍訣,都是帶有明顯的五行屬性。金木水火土,從塔頂到塔基,依序排列。靈力灌入塔內,寶塔立即閃耀著五色光芒,左莫只覺手上握著五團精純至極的五行氣息。心神一動,暗運小雲雨訣,只覺四面八方的水氣倏地朝他手中彙集。

好快!

左莫心中大為驚訝!

比起他空手運用小雲雨訣要快一倍有餘。

好厲害的法寶!

左莫立即就意識到這件法寶的價值。也許在其他人手上,這件法寶沒什麼大用,但是在他手上,卻是大有用處。

「這件五色塔適合你。」忽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左莫聞聲轉頭,才發現身後不知什麼時候站著一個人。

是他!左莫不由一愣。

在他面前,立著一位頭戴黑紗斗笠的人,正是上次到跑到他這裡來切割寒磁鐵的傢伙。這個名叫素的傢伙,來歷神秘得很,實力很強,前幾場比試,他都輕易勝出,在各大實力榜上都名列前十之列。也正是他出手與晁安打賭,也把晁安逼到極其難受的境地,算是幫了自己不大不小的忙。

當然,自己和他沒什麼交情,左莫是不承認對方是為了幫自己去打賭的。

「我買給你。」素十分簡短道:「只要幫我一個忙。」

兩人身邊的掌櫃都十分識趣地退到一邊,不打擾兩人的交流。

左莫心中大為警惕,搖頭道:「不用。我自己買。」五十顆四品晶石可不是個小數目,算下來,是兩萬五千顆三品晶石。幫一個忙的酬勞達到五十顆四品晶石,用腳趾頭想也知道這個忙不好幫。

「加上這個。」素拿出一個玉瓶:「晁家堡烈火丹,三十六粒。幫我煉製一件東西。」

煉製東西?

左莫心中稍安,哥最怕的便是打打殺殺,唔,等等,想到自己上次煉製墨蓮子差點掛掉的經歷,他連忙問:「煉製什麼?」

「把寒磁鐵鍊製成劍胚。」素道。

「那不可能。」左莫斷然道:「那玩意是四品,切割已經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煉製成劍胚,我沒那實力。」

「你可以做到。」素的聲音依然沒有波動:「你能煉化墨蓮子,再加上這件五色塔,就可以煉製。」

不說墨蓮子還好,一說起來,左莫心頭邪火蹭地冒了上來。若不是眼前這個混賬把消息透露出去,那門生意也找不上門來。哥差點連小命都丟了!

「我還幫你進入前十。」

素輕飄飄地一句話,頓時把左莫心頭的邪火擊得煙消雲散。

左莫心中一動,嘴上試探問:「那我第二輪怎麼辦?」

「你第二輪輪空。」素道。

左莫暗驚,這廝果然有手段,這麼絕密的消息竟然也知道。他剛剛從掌門得知自己下一輪輪空,眼前這傢伙居然就知道了。

但是對方的條件還是讓他怦心動。蒲妖估計很快就要醒來,一旦蒲妖醒來,晶石立馬易主,那他想通過收購來獲取崑崙符陣入門玉簡的念頭立即變得不現實。如果他想獲得那枚玉簡,就必需要通過比試。進入最後無規則試劍的修者總共有一百人,雖說這一百人都有獎品,可若是名次太后,獲得玉簡的希望也就越小。

但左莫總有種感覺,對方的條件肯定沒那麼簡單。

「你說說劍胚怎麼煉製?」他決定先問清楚。

「每把劍胚上用月華流殤刻上一個符陣,總共四個符陣。」素道。

月華流殤……

左莫頭搖得像撥浪鼓:「不可能不可能!月華流殤可不是我眼下能用的材料。」他這不是客氣謙虛,月華流殤雖然也有三品的,但它屬於極稀有的材料,而且性質極其特殊,是名符其實的高端材料。

同樣是三品,亦會有相當大的區別。

所謂的品階,其實是一個相當模糊的概念。有的時候,它是指橫向,有的時候,它卻是指縱向。這種模糊的分類法,並不是修者不夠嚴謹,而是因為許多物體複雜的物性導致。

比如鐘筍火,屬於二品火種,這裡便是指橫向,這是因為火種獨特的物性。同樣是鐘筍火,若是孕育時間更長、生長於靈氣更濃郁的地方,它便會演變成另一種火焰——寒紫火,而若它繼續成長,便會形成另外一種火焰——陰波焰。

鐘筍火是二品,寒紫火是三品,陰波焰則是四品。

因為品階不同,它會表現出不同的特徵,修者們會把它看另一物種。

而有的物體,品質更佳,但它依然保持原貌。比如火龍草,三品的火龍草和四品的火龍草,雖然在果實的顏色和靈氣濃度上有區別,但還是能夠輕易地把它們都歸為火龍草的行列。

月華流殤屬於第二種,所謂三品的月華流殤,是指它在所有的月華流殤中,屬於位於倒數第三種水平。

事實上,第二種情況,遠遠要超過第一種情況。

這種品階分類法也是數萬年間,約定俗成而逐漸形成的。

月華流殤是名符其實的高級材料,它的採集極其困難,煉化難度極高,絕對不是左莫這樣的築基修者能夠煉化的。左莫很懷疑,就連一品二品的月華流殤,他都不一定能煉化,更何況三品?

這生意接不得!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