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九節天降橫財【第一更】

左莫緊跟著黑甲蟲身後,手中提著滴水劍,目光不時掃過周圍,警惕不已。

黑甲蟲跑得很快,左莫心中也驚喜莫名。

小黑跑得這麼歡實,島上要么是有靈脈,要么是有什麼天材地寶。 他原以為荒木礁只是個荒島,如今看來,倒是有意外的驚喜。

這是一片茂密的叢林,叢林之中有一個黑水湖。 小黑似乎對黑水湖頗為畏懼,蹭蹭地從黑水湖旁穿過。 左莫有些驚異地打量著黑水湖,黑水湖並不算大,只不過幾十畝大小,湖水漆黑如墨,有如一塊死地。 黑水湖旁,寸草不生,只有成片慘白色的礫石。

兇地!

不知為何,左莫心中自然地浮現這兩個字。 黑水湖有如一湖死水,周圍沒有任何野獸的足跡,隱隱透著不祥。 他想起心湖劍門弟子給自己的那枚玉簡裡就曾提到,黑水湖十分危險,莫要靠近的提醒。

此時卻不容他一探究竟,他加快步伐,緊跟著小黑。

叢林之中,小黑行走如風,有如一道黑影。 若不是左莫和小黑之間有心神聯繫,早就跟丟。

察覺到小黑的速度又快了一分,左莫連忙再加快速度。

小黑忽然鑽進一條地面裂縫,追上來的左莫看到這條只有兩指寬的裂縫,心中苦笑。 手中滴水劍毫不猶豫化作一道流光飛上空中,在空中飛劍高速旋轉,化作一團藍影,隨即猛地一頭紮下。

嘭!

碎石飛濺,一個可以容左莫鑽進去的洞口呈現在面前。

左莫一招手,滴水劍飛回到手中,一矮身鑽了進去。 鑽進洞內,眼前豁然開朗,此處是一處天然岩洞。 不遠處等待的黑甲蟲見左莫進來,嘶鳴一聲,轉身便跑,左莫趕緊收回目光,緊跟而上。

黑暗對小黑沒有任何影響,左莫的神識強大,周圍的一切滴水不漏地倒映在他心中。

沿著岩洞不斷前進,左莫能夠感覺到自己在不斷地朝地心處深入。 沿途他用飛劍轟開好幾處岩石,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發現任何先人的痕跡,這令他更加振奮。

走了整整大約半個時辰,當從一處拐角走出時,左莫被眼前的景象驚得呆住。

大片大片通紅的岩漿翻滾著,緩緩地冒著泡。 視野紅彤彤一片,整個岩洞就是一個紅色的世界,隨著一股股逼人熱浪扭曲變幻,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硫磺味。

翻滾的岩漿就像一個小湖,約有三畝大小,周圍的岩石不時地崩碎落入岩漿之中,消失不見。 但過了一會,靠近岸邊的岩漿被冷卻,重新形成岩石,修補上剛才崩碎的口子。

咦,他的目光落在黑金蟲身上,不知何時,這傢伙居然爬上一塊紅色石頭上,一點點啃起來。

左莫瞳孔猛然擴張,露出狂喜之色。

赤火石!

他腳步不由靠近,從地上揀起一塊紅色岩石。 紅色岩石似玉非玉,呈現極其純正鮮豔的紅色,入手滾燙,就像燒紅了的鐵一般,若不是左莫手上包裹著靈力,他的手掌會直接被燒成一堆白骨。

石頭蘊含著極其豐富充沛的火行之力!

四品赤火石!

左莫此時就想仰頭大笑中,誰能想到,這個荒涼偏僻的小島,竟然有如此寶物! 他環顧四周,岩漿湖岸邊,生長著一圈赤火石。

光這些赤火石,這次來荒木礁就值了!

二話不說,他開始瘋狂地採集赤火石,一個都不放過。 赤火石的分佈十分有規律,它們幾乎全都生長在離岩漿最近的地帶,在岸邊形成一個赤火石帶。 這些赤火石經過岩漿無數歲月的淬煉,體內的雜質一點點被化去,品質十分純正。

所得六十多塊赤火石中,以三品居多,四品赤火石數目達到六塊之多。

這是筆驚人的財富!

左莫心滿意足,他被這塊從天而降的財富給砸得暈暈乎乎。 為了獎勵小黑,他更是直接拿出一塊四品赤火石給它啃。

小黑立即放棄嘴邊啃到一半的三品赤火石,火燒屁股般一頭撲向左莫手中的四品赤火石。 這塊四赤火石並不大,比指骨略大,小黑就像咬餅乾似,咔嚓咔嚓,沒幾下,一顆四品赤火石就被它給消滅。

吃完赤火石的小黑忽然全身通紅,就像燒紅了一般,趴在那一動不動。

左莫陡然一驚,自己和小黑之間的那股聯繫斷了!

他小心地把小黑拿在手上,小黑現在就像一塊赤火石,溫度奇高。 用神識小心觀察一番,確定小黑沒有嗝屁,他頓時鬆了一口氣。 在陣中呆了半年,再見到傻鳥和小黑,它們對左莫來說,並不只是單純的座騎和靈蟲了,而是更像他的伙伴。

左莫估計小黑剛才一天吞噬太多的火行之力,導致“消化不良”。

“你這吃貨!”他嘴裡嘟囔著,順手把小黑丟進戒指。

掃完赤火石,左莫也終於冷靜下來。 他開始重新打量起這個地底岩漿湖,便是立在岸邊,都能感受到充沛無比的火行之力。

這地方,可是寶地啊!

左莫腦中已經開始盤算著如何利用眼前的岩漿湖。

神識在岩漿湖掃了幾個來回,沒有什麼發現奇怪的東西。

他本來是想尋找靈脈,沒想到卻找到一個地火岩漿湖,這是計劃之外。 不過,眼前的岩漿湖,雖然不在他計劃之內,卻依然大有可以利用之處。

左莫站在原地,思索片刻,開始動手。

他手中不斷地出現各種材料。 這次來荒木礁,門中倉庫對他開放,他自然不會客氣,狠狠搜刮了一番。 直到他師傅都有些看不下去,他才作罷。 如今的無空劍門,比起以前,物資之豐簡直不在一個檔次。 倉庫內各種高級材料五花八門,把左莫都看花了眼。

左莫雖然懶散,但和命運相關的事,卻從不懈怠。

一翻手,手上出現一件雙耳螭紋青銅鼎,鼎身螭紋誇張熾烈,隱現紅色,盤踞如火。

左手輕輕一拋,青銅鼎穩穩落在岸邊一處。

他手又一翻,又是一具一模一樣的青銅鼎。

又是一拋,青銅鼎落在另一處。

左莫一口氣拋出七具一模一樣的雙耳螭紋青銅鼎,錯落在岩漿湖湖邊。

七件雙耳螭紋青銅鼎,皆是三品鼎爐中精品。 當時左莫在倉庫一口氣把七件青銅鼎全掃進自己的戒指時,掌管倉庫的弟子臉登時綠了。

左莫目光凝重起來,雙手如鮮花綻放,身形沿著岩漿湖遊走,一件件材料法器從他手中飛出。

一個時辰後,他抹了抹額頭的汗水,岩漿湖周圍圍排列放置著五顏六色的材料,好不壯觀!

他舒一口氣,雙手指法如電,法訣化作一道道流光,打入材料之間。

整個過程持續了整整三個時辰,當時後一道法訣完成,左莫整個人有如虛脫般,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渾身有如剛從水中撈起來,被汗水濕透。

他忍著身體的疲倦欲死,盤膝而坐,迅速入定。

幾個時辰後,他睜開眼,精氣恢復如常。

“現在只能這樣了。”看了一眼剛剛布完的大陣,左莫並不是太滿意。

眼前的岩漿湖,擁有無比充沛的火行之力,而且其中還蘊含一絲地火,絕佳的天然爐鼎。 對左莫來說,一個絕佳的爐鼎,無論是煉丹還是煉器,都是必備之物。 所以他不惜用七具三品雙耳螭紋青銅鼎布下四轉火陣!

其火行之力將達到了一個極其驚人的高度,無論是煉丹煉器,都事半功倍!

大陣自然運轉,七具青銅鼎有如七道漩渦,拼命了汲取岩漿湖的火行之力,經四轉之後,化作一道熾紅火線,飛向岩漿湖上空。 七道火線在岩漿湖上空交匯,一朵幽幽深紅色的火焰有如花朵,無聲怒放。

左莫終於露出滿意神色,大陣雖然還不完善,不過眼前的火焰已經非常不錯。

他從戒指中取出一薄薄的銅環,銅環環身刻滿各種符篆。

揚手把銅環投入火焰之中。

火焰陡然暴漲,把銅環包裹其中。 銅環懸在火焰之中,安靜異常。

左莫在岩漿湖邊上布下七八層禁制,才停了下來。

看了一眼懸浮在火焰中的銅環,原本赤黃的環身露出一絲極細有若髮絲的紅色,左莫露出幾分期待之色,轉身離開。

從洞口出來後,左莫在洞口小心佈設了幾個符陣,以防止別進入。

無空劍門諸弟子在荒木礁一連建設了好些天,終於把各自玉簡上的任務完成。 左莫沒有解釋太多,但眾人都還是老老實實地完成各自任務。 左莫這次挑選的都是些生產修者,性情脾氣都比較老實。

不過,大家都很好奇,師兄到底是想做什麼。

當好幾天消失不見的師兄出現時,眾人頓時圍了上去,上報進度。

左莫仔細把每個人的任務都巡視了一遍,目光終於露出滿意之色。

“大家辛苦了!”左莫拍拍手:“每人一瓶元氣丹,好好休息幾天。”

雖然不知道究竟左師兄賣的什麼玄虛,但有一瓶元氣丹入賬,眾人大感滿意,紛紛領了元氣丹去休息。

就在此時,天邊遠處忽然一道劍光。

劍光極快,對方似乎發現荒木礁,方向一折,朝荒木礁飛來。

左莫一行人頓時緊張起來。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