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二十五節 這是…… 【第一更】

夜色中,五艘運奴船,安靜地前進。

“阿鬼,我們要去云海界了。”左莫輕輕對身邊阿鬼說。形如人偶的阿鬼,木然沒有生機,脆弱得讓人憐惜。每每想及,金烏城外,阿鬼舍身一擊猶如在眼前,愈發讓左莫感到驚心動魄。

小黑熟睡如舊,小塔和小火沒心沒肺地玩鬧著,傻鳥一反常態,寧靜地立在阿鬼一側,灰色的羽毛,輕輕顫動。

公孫差束龍謝山几人都聚集在這艘運奴船上,謝山自從進階金丹之后,便退出天鋒曲,而是守在左莫身邊。天鋒曲由麻凡執掌,年綠和雷鵬擔任副手。這段時間,連續的戰斗,對眾人的提升極其顯著,朱雀營又有十八名修者領悟劍意。天鋒曲的人數不減反增,數目達到三十人。

而煉器部這段時間也沒有閑著,由于大家用的都是金烏火,金烏營這個名字得到大家一致同意。金烏營內也划分出更明確的職責,煉器部成為其最重要的一部,除此之外,煉丹部等等也單獨划分出來。五艘運奴船,有兩艘專門划分出來給金烏營,以建立專門的各種煉丹室和煉器屋。

隨著經驗不斷積累,眾人漸漸發掘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體系。

打坐入定的謝山忽然睜開眼睛,瞥了一眼遠處,眼中閃過一道光芒:“這群家伙還真是鍥而不舍啊。”

從他們出發,一路上始終有人遠遠跟著他們。

“不用理會。”左莫道。他們的行蹤雖然盡可能隱蔽,但還是瞞不過有心人。這些探哨很機警,并不靠近,只是遠遠綴著。

又飛了兩個時辰,下面的地形也從丘陵變為平原,一處巨大的符陣進入眾人的視野。

“哇,好大啊!”

“厲害!這么大的傳送陣!”

運奴船上的眾人立即興奮起來,個個伸長腦袋,看著下面巨大的傳送陣。

半徑超過十里的天水傳送陣,是天水界最大的几處傳送陣之一。黑暗中,龐大的傳送陣不時有光芒閃動,這令它看上去愈發迷人。

左莫也一臉震驚,在諸多符陣中,傳送陣向來以難度高而著稱,如此龐大的傳送陣,布設難度之高,實在讓人難以想象。天月界的傳送陣和這座傳送陣一比,就像小孩過家家的玩具。天水界比天月界要繁榮強大,這座傳送陣便是一個有力的証據。

“下去吧。”

五艘運奴船緩緩降落,朱雀營則散開警戒,防止有人接近。

左莫迫不及待地從船上飛下,飛到傳送陣上空,觀摩傳送陣繁復的符紋,贊嘆不已。很快,左莫便發現,這處符陣居然有許多地方他看不懂,不過他也不著急,而是掏出一枚空白玉簡,把眼前傳送陣的符紋全都記錄下來,以便日后參詳。

“真是浪費。你們修者的東西就是華而不實。”蒲妖的聲音在左莫腦海里響起,他充滿誘惑道:“小莫莫,來學妖朮吧,妖朮里有很多哦。”

左莫沒理會,而是反問:“蒲,你看得懂?”

蒲妖頓時如霜打的茄子:“看不懂……”但他立即爭辯道:“我是妖,要懂你們符陣干嘛?”

“看不懂就閉嘴。”左莫有力地回擊,心頭卻閃過一絲疑惑,蒲妖這厮最近干嘛老是蠱惑自己學妖朮?疑惑同時,也不禁感慨,看來金丹果然大補,蒲最近要比以前活潑不少。

若是再多吃几個金丹,蒲妖會不會變成話嘮?

左莫一個寒顫,決定要提防這點,不能濫補啊。

在傳送陣上空飛上數圈,左莫降落下來,雖然這個傳送陣有許多細節他還沒有揣摩清楚,但是如何運用還是難不倒他。

五艘運奴船飛入陣內,左莫則開始朝陣內鑲嵌晶石,整整一百二十顆四品晶石,花得左莫心頭滴血。

一百二十顆四品晶石嵌入陣內,一百二十顆晶石,一顆接一顆亮起,猶如天空中的星辰被點亮。十息后,一百二十顆四品晶石全都點亮,倘若從天空中向下望去,有如繁星點點。亮起的光芒從每顆晶石處出發,沿著符紋流淌。

看著腳下繁復的符紋一點點亮起,眾人感到十分好奇和新鮮。

整個大陣的符紋被激活,密密麻麻,眼花繚亂,蔚為壯觀。忽然,光芒脫離符紋,緩緩向上空浮起。

“大伙注意了,要走了!”

興奮的左莫忍不住高喊一聲。

話音未落,刷地一下,陣內所有人消失不見。耀眼美麗的光芒也化作無數碎芒,雨點般,被風吹散,紛紛灑灑,迷離眩目。

片刻后,兩人出現在大陣旁,其中一人赫然是嚴陽。

嚴陽此人臉上亢奮異常,當他探查到左莫一行人的蹤跡時,就知道他們朝天水傳送陣而來。他們事先一步趕到,悄然改動大陣,成功陰了一左莫一把。嚴陽按捺住心中狂喜,而是恭敬朝身旁人行禮:“多謝師叔出手!”

“沒什么,高秀我亦頗為喜歡,也算是為他報了仇。”此人淡淡道:“不過,小山城你不要動。天水界亂了,大家都沒有好處,其他各門,也不會答應。”

“弟子省得。”嚴陽忍不住問:“他們會傳送到哪?”

“三千世界,有如天上繁星,他們會去哪,只有天知道。”

此人一揮衣袖,飛出點點光芒,沒入傳送陣,几處符紋悄然發生改變。

“此間事了,走吧。”

“是。”

左莫看著眼前,如同血染般的天空,心頭忽然升起不詳的預感。公孫差、謝山等人的臉色也迅速變得凝重,任誰都能看出來不對頭。

“這里不是梵花界!”左莫沉聲道。

天水界沒有直到云海界的傳送陣,所以他們需要先到梵花界。梵花界在左莫的界圖里有著明確的描述,梵花界四季如春,氣候怡人。

可眼前……

空氣彌漫著肅殺的氣息,天空帶著詭異的紅色,腳下的土地,寸草不生。

左莫反應最快,低頭看了看腳下,臉色陡然一變:“不好,傳送陣被人動了手腳!”腳下的傳送陣殘破不堪,而且顯然是很多很多年沒有人用過,許多地方都已經風化。

眾人臉色皆變,在諸界間行走,最怕的就是這種情況。突然陷入一個陌生荒涼的界,最后往往只剩下一個結果,被困致死。

“蒲,知道這是哪么?”左莫心中抱著最后一絲希望。

“不知道。要小心,這地方……有點不大對勁!”蒲妖的語氣罕見地凝重,左莫心不斷往下沉。

該死的!不用想,左莫也大致能猜到動手腳的是誰,不過此時去想誰在背后搞鬼已經沒有什么意義。

第一次陷入如此境地,左莫不由有些緊張。以前無論是小山界,還是天水界,哪怕情況再糟糕,他都沒有像現在這樣緊張過。他不知道前方是什么,這里有沒有人?有什么危險?

什么都不知道。

未知是心中最深處的恐懼。

緊張和不安在眾人間蔓延,左莫強自讓自己鎮定下來,他知道,此時自己一定不能亂。他深深地吸一口氣,努力使自己的語氣更加平靜:“我們向前走,所有人作好隨時戰斗的准備。”

左莫的努力沒有白費,眾人見他保持鎮定,就像找到主心骨般,騷動立即消去不少。此時公孫差束龍亦反應過來,迅速冷靜下來。

隊伍有條不紊地開始運轉,五艘運奴船重新升空,開始緩緩向前飛行。

飛著飛著,每個人的臉色愈發凝重。

荒涼,令人絕望的荒涼,飛出上百里,他們沒有見到任何活的東西。地面焦黑透著几分血色,但是寸草不生,山峰都是光禿禿,什么都沒有。

左莫忽然心中一動,催動靈力,臉色不禁再變:轉過臉對公孫差道:“讓他們省著點用靈力,這里靈氣太稀薄。”

公孫差聞言臉色不由微變,他明白這意味著什么。很快,原本散開的朱雀營修者迅速地飛回運奴船。

情況糟糕到如此地步,左莫反而徹底冷靜下來,他對束龍道:“你試試,這里對你們有什么影響。”

束龍連忙催動魔功,很快,他臉上露出喜色:“大人,這里很適合我們施展魔功,似乎……似乎……”他不知道該怎么形容。

“這里玄煞氣很重。”蒲妖再次開口:“對束龍他們有好處。”

“玄煞氣?”左莫心中一動。

“嗯,一種特殊的煞氣,大多出現在一些戰場。這個地方,有可能是個古戰場。不過……”蒲妖忽然頓住。

“不過什么?”左莫急聲問。

“這么重的玄煞氣,說明兩件事。一個是這里曾經應該是個戰場,一個規模很大的戰場,發生過規模驚人的戰斗。另一個則是時間,想形成如此濃重的玄煞氣,需要很長的時間。”

“多長的時間?”

“萬年以上!”

嘶,左莫不禁倒抽一口冷氣。

一萬年……

“萬年前的古戰場……”左莫喃喃自語,眼前荒涼的景色,在他眼中,變得更加荒涼蒼茫!他身邊的謝山束龍聞言,臉色不禁大變,謝山更是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可是……”蒲妖欲言又止。

“可是什么?”左莫猛地一個激靈,脫口而出。

“如果這里真是戰場,那一定發生過一場驚世大戰。這樣的大戰,屈指可數,我不可能不知道!”蒲妖沉聲道:“可是,這個地方,和我知道的任何一個戰場都挂不上鉤。”

左莫聽得臉色煞白,一股寒氣從心底升起,手足冰涼。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