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三百零七節 明水城

左莫坐在山頂的一塊石頭上,頂著月色,阿鬼沉默地坐在他身邊。

公孫差找到左莫,看著他,只是笑。

“笑什麼?”左莫不爽道,隨即問:“成師弟呢?”

“他還在研究他的靈獸,據說正到了關鍵時候。”公孫差隨便在左莫身邊找了塊石頭坐了下來,伸了個懶腰:“終於可以歇歇了,在小山界,我可沒睡過一個安穩覺。”

“我還以為你這個戰鬥狂熱分子不需要休息哩。”左莫瞥了一眼,擠兌他道。

“唔,主要是剛上手沒多久。”公孫差靦腆一笑,左莫做出一個噁心想吐的表情。

“為什麼讓他們走?”公孫差語氣變得認真。

左莫翻了翻白眼:“養不起。你知道養這麼多人,壓力多大不?唔,在小山界可以搶,可在其他地方,就不行了。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別的不說,朱雀營每天花銷多少,你心裡有底的。反正吧,大家並肩作戰過,好聚好散。”

朱雀營的花銷,公孫差是很清楚的,他也知道,把所有人留下來,肯定不現實。

天水界比小山界富饒繁榮許多,可是,地盤也早就瓜分乾淨,若想插手其間,就必須對其他勢力動手。公孫差倒不怕戰鬥,但是如此一來,很容易成為整個天水界的公敵,那可就不妙。

“估計會走不少人。”公孫差砸巴嘴道:“到了天水界,人心浮動啊。”

“這樣也好。”左莫道。

兩人陷入沉默。

過了一會,公孫差看了一眼左莫,再看了一眼木然端坐的阿鬼,問:“接下來,咱們去哪?嗯,不要說什麼有危險你一個人去之類的話。”

左莫心中一暖,道:“我要去找水雲胎。”

“水雲胎?”公孫差看了一眼阿鬼:“是為了阿鬼麼?”

“嗯!”左莫點點頭:“我也不知道阿鬼和我到底什麼關係。但她為了救我,搞成現在這樣子,我不能什麼都不做。”

“這是肯定的。”公孫差一臉贊同,旋即意興豪發,舉起雙臂高呼:“為了阿鬼!我們去找水雲胎!”

左莫心中感動莫名,臉上不由多了份笑容。

“嘿嘿,最好能多遇到一些戰鬥!光想想都讓人激動啊!”公孫差悠然神往。

果然是戰鬥狂熱分子……

“唔,水雲胎到底要去哪找?能買到不?”公孫差問。

“不知道。”左莫搖頭,他看了一眼阿鬼,道:“得慢慢查。”

忽然心中一動,他從戒指裡取出音圭。公孫差的目光被吸引,大為驚訝:“師兄居然隨身帶著這東西!真是很久沒有聽了!”

“是啊,很久沒有聽了。”左莫朝音圭裡灌入靈力。

悠揚的聲音,從音圭中飄出,說不出的親切。

月光下,左莫和公孫差愜意地聽著音圭,阿鬼在一旁坐著,異常寧靜。

第二天清晨。

昨天晚上,對於許多人來說,註定是難熬的。許多人眼睛佈滿血絲,有些人的臉色略顯沉重。營地裡的人,比平時銳減許多。

公孫差表情很輕鬆,朱雀營一個都沒有走。走得最多的是東西兩營,兩營兩千餘人只剩下七八百名骨幹。

“正好把朱雀營滿編。”公孫差笑道。

朱雀營沒走,衛營沒走,東西營散去大半並不出乎左莫意料,讓他感到意外的是煉器部。煉器部的修者,居然也都沒有走。

左莫望著下面一雙雙眼睛,心中感動異常。

張了張嘴,千言萬語,到嘴邊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都杵在這幹?該幹嘛幹嘛!”

左莫的喊話,讓下面眾人一陣轟笑,原本離散的傷感頓時沖淡了許多。

容薇目睹這一幕,心生震動。她愈發覺得有些看不透金烏城主,昨天聽到金烏城主讓其他人離開時,她大吃一驚。怎麼有人會主動削弱自己的實力?

而當今天,看到金烏城下面修者們堅定的目光,她卻心中若有所悟。

眼前這支隊伍,更加凝煉,更加團結,即使他們遇到更大的危險,也絕不會輕易崩潰!

金烏城主看似削弱自己的力量,實際上,不僅主力未損,結構變得更加精純,實力反而上了一個臺階,生存能力更強!

看著那張年輕得過份的臉,容薇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乍一眼看去,左莫並沒有太出眾之處,但就是這個少年做的事,經常會流露出超越年齡的成熟。

她忽然意識到,哪怕金烏城主身後沒有那個神秘莫測的門派,以他的能力,也不會泯於眾人。

就在她琢磨的時候,左莫忽然轉過臉:“容姑娘,不知天水界最大的城市在何處?”

容薇收斂心神,微笑道:“天水界有二十八重鎮,最繁華的卻要數明水城。城主可是有什麼打算?”

“唔,我手頭上有批東西想處理一下,順便買些東西。”

“那樣的話,明水城再合適不過。天水界幾家最大的商行,全都在明水城。”容薇隨即微笑道:“敝府正好在明水城,與各家也頗有幾分交情,或能盡一二分心力。”

左莫連忙感謝:“多謝容姑娘!”

蘇月看完高劍婷傳來的紙鶴,眼中閃過一絲陰霾。蘇月風姿綽約,便是在美女如雲的百花盟,也是最耀眼最吸引人的女人。她掌管百花盟已經有二十年,長袖擅舞,與各門各派的關係都頗為不錯。座下弟子也多與各大門派傑出弟子聯姻,根基深厚。

“此事暫時不要妄動。”蘇月沉吟道:“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來路。”

“是!”座下女弟子恭敬應道。

“他們現在到哪了?”

“昨天傍晚,抵達城外。”女弟子利索答道:“是容薇姑娘帶他們過來。”

“哦。”蘇月有些意外,旋即露出沉思的表情,她有些弄不清楚,容薇到底和這位金烏城主有什麼關係。

烏候府府深如海,外人難窺其底,但百花盟眼線無數,最擅長打探消息,蘇月亦能窺一二。若論明水城諸多勢力,蘇月最忌憚的,非烏候府莫屬。

烏候府雖然素來低調,不問外事,烏候本人,亦是一心修煉。但是種種跡象都表明,烏候背後,有著極深的背景。很早之前,蘇月就察覺到這一點,但是這些年,無論她們怎麼調查,依然一無所獲。

而容薇這次,恰是烏候府這些年最大的動作。

蘇月從中嗅到一絲不同尋常的味道。

當看到明水城,左莫小小震撼了一下。比起東浮,明水城規模要大數十倍,整個天空遁光如雨,川流不息。城市上空,飄浮著大大小小數以百計的島嶼、建於祥雲上的房屋,亦是五光十色,各種禁制、符陣的光芒,若隱若現。

天水界果然比天月界繁華得多。

其他人倒好,左莫、公孫差、淳于成三個師兄弟,都是沒見過市面的傢伙,個個張大嘴巴,一臉愕然。

一直關注他們的容薇心中暗自納悶,這三人的表現,怎麼看也不像是什麼大門派出來的。

不過她並未起疑,有許多大門派弟子,為了能夠專心修煉,從來不問世事。有些人甚至數十年未曾踏出山門一步。

她不僅沒有流露出半點鄙夷之色,反而十分熱心地介紹。

“明水城是天水界精華所在,本界有近四成的靈脈聚集於此,洞天福地最多。若是城主想在這裡發展,不妨購買幾處洞天福地,用於修煉再合適不過。”

洞天福地對左莫沒有什麼吸引力,他的魔體能夠自動吸收天地間的靈力,而且能夠化去雜質,用不上洞天福地。

其他人對洞天福地亦是興致缺缺。

容薇心中更加認定金烏城主出自大門派,對於普通修者來說,洞天福地是他們喜愛,亦是他們最大的願望。許多修者終身的奮鬥目標便是能夠擁有一座洞天福地。

只有大門派弟子,才不需要為洞天福地發愁。

左莫一行人稱得上浩浩蕩蕩,營地駐紮在城外一處荒地。讓左莫鬱悶的是,明水城外的荒地,居然都是有主之物。還是容薇出面,才搞定這件事。

束龍他們對於逛城沒有半點興趣,恢復年輕的束龍,對於修煉的狂熱讓左莫都感到汗顏。在他的表率下,衛營個個都成為修煉狂人。

煉器部的人亦留在營地,只有孫寶和吉偉跟著。除此之外,包易亦是必不可缺的人。考慮到不要太招人眼,公孫差還是帶了三部的修者,天鋒曲亦在其列。

但即使如此,一行人還是極其扎眼。

尤其是朱雀營經歷戰火淬煉出來的殺伐氣質,和普通的護衛有著截然區別。落在明眼人眼中,自然免不了幾分猜測。

好在容薇在明水城還是有許多人認識,只見不時有人上前打招呼。

忽然,容薇心神一動,抬頭見一隻紙鶴飛來。

紙鶴翩然落入她掌心,她輕巧拆開,閱完之後,卻露出意外之色。

候爺不在府內!

被她派回府內的府衛給她傳來的消息,候爺于半月前出去,至今未歸。容薇有些遺憾,她本來還想帶著金烏城主一行去見見候爺,候爺見多識廣,說不定能夠探出其來歷。

眼下看來,只好作罷。她心中又掛念府內諸事,便向欠身朝左莫致歉:“實在抱歉,容薇不知候爺在半個月前外出,至今未歸。府內諸事紛擾,容薇先行告辭,還請城主見諒。”

左莫聞言,連忙道:“容姑娘幫我們已經極多,感激萬分,你快去忙吧!我們自己隨便逛逛!”

憂心府內情況的容薇告辭離開。

一行人逛了沒多久,左莫神色一動,忽然停下腳步,有人在跟著他們!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