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百四十一節 宗銘雁V左莫
宗銘雁臉色陰沉,親眼看到韋勝和古容平兩人的比試,兩人表現出來的明顯比他高出一籌的實力,讓性情孤傲的他心中著實不是滋味。

心情糟糕之下,他索性沒有半點遮掩,全身劍意鼓蕩,就等著哪個不開眼的傢伙,落在他手上。

宗銘雁身為東歧劍門席弟子,左梅天的愛徒,一身修為自然不弱。此時沒有絲毫掩飾,氣勢外露,一般修者見其無不是掉頭便走。而便是那些有實力,也不願意這麼快便消耗了靈力。誰都知道,越早消耗靈力,便會越早出局。這輪比試比的不光是實力,還有耐心。

他聽到前方有打鬥聲,哼一聲,便邁步朝那走去。

南門陽渾身金光閃閃,手提大劍,有如一座小山般的巨大身形,怒目圓睜,神態威猛。而在他不遠處,俞白一襲白衣,雖然不如古容平氣度非凡,但也溫文儒雅,修長如竹的飛劍,在他身旁盤旋飛舞,絲毫不落下風。

兩人實力強勁,尤其是南門陽的《破山劍》,聲勢威猛無儔,每一劍,嘯音如雷,劍光如卷如濤,真有破山之威!

觀摩兩人比試的各門派長老們,無不是讚歎不已。

“這南門陽果然天賦異稟,區區二品《破山劍》在他手上,竟然能有如威勢!此子若好好錘煉,必將成就一方高手!”

“不錯!誰能拉其入門下,憑添一位高手!”

……

反倒是俞白有些實力,沒有人吃驚。

無空劍門的幾位長輩亦在關注南門陽,這位本屆試劍會最耀眼的無門派修者。

“師兄,此子的確不錯啊!我們是不是考慮也去報個價?”閻樂看得目不轉睛,就像看到什麼寶貝一般。

裴元然沉吟片刻,有些無可奈何地搖頭:“此子的確是可塑之才,不過咱們的家底,你又不是不清楚。韋勝就夠我們折騰了,更何況還有一個更讓人頭疼的左莫。羅離此番進步很大,心性也比以前要沉穩許多,好好培養一下,前途亦一片光明。”在別人為門下沒有天賦出色弟子而頭疼的時候,裴元然在為好弟子太多而煩惱。

“財力倒不是太大的問題。此次試劍會之後,我們只怕不可能像以前那般韜光養晦。該爭的,還是要去爭一爭。這些年,我都憋得難受。”閻樂說這句話時豪氣勃。

裴元然莞爾,眼中光芒閃動。

辛岩突然插了一句:“沒合適他的心法。”

眾人才想到這個關鍵的問題。南門陽固然天賦異稟,但是那也要看修煉什麼心法。《金剛訣》和《破山劍》雖然只不過區區二品,但由於正對他的路數,威力猛增。若是心法不對路數,那能修煉到什麼地步,可就不好說了。

明眼人一看南門陽是需要特殊心法的修者。

施鳳容突然開口道:“左莫不是修煉的《金剛微言》麼?不如讓他一起修煉《金剛微言》。”

裴元然苦笑:“《金剛微言》只不過是普通的三品煉體心法,很多門派都有這部心法。我們很難給出什麼像樣的條件。算了,別到時拉過來了,又荒廢了人家,那我們可罪過了。”

其餘幾人亦是默然,無空劍門的劍訣的確沒有太適合南門陽的,遂熄了這想法。

“咦。”閻樂忽然指著蜃影道:“喏,那小子好像是宗銘雁吧,他離左莫那個混小子很近啊。”

眾人心中雖然對左莫有諸多意見,倒終究是本門弟子,聞言不由順著閻樂的手指看去。

不過待他們把目光投向左莫所在的位置,頓時氣得不輕。

剛才閃閃光五畝大小的符陣帶已經極招人眼,這沒過多久,符陣帶的面積儼然擴大了一倍,竟然占地十畝!

這傢伙到底想幹嘛?他們腦海中蹦出來的第一個念頭。第二念頭便是:完了!這下丟人丟大了!

之前五畝大小的符陣帶,在青翠蒼鬱群山之間,只不過是一小塊,那麼如今便像打了一個光芒閃閃的大補丁。左莫在符陣間來回穿梭,不知疲倦,如果細看,便能現他臉上遮掩不住的亢奮和得意。

若是懂唇語,可以輕鬆地讀出他嘴裏嘟囔著什麼。

“跟哥鬥,玩不死你們!”

“修為搞不過你們,哥就用晶石砸死你們……誰誰誰說,晶石能使人屈服……給哥屈服吧!”

“我很窮,可是我很無恥……”

……

偏偏唇語不是什麼高深的玩意,讀得懂唇語的人大有人在,不時能夠聽到有人出輕笑聲。

裴元然四人只覺得一次試劍會,他們本就脆弱不堪的神經飽受折磨摧殘。現在身邊只有人出輕笑聲,他們就神經質似地覺得,這些人在笑他們。他們簡直成了四隻驚弓之鳥。

天可憐見!

堂堂無空劍門掌門!聲名赫赫凶名在外的冰螭劍!就連閻樂和施鳳容,也是金丹期高手!竟然被一個築基期的弟子折磨得欲仙欲死,瀕臨崩潰。

宗銘雁的確是沖著左莫去的。他其實很想和俞白較量一番,不過俞白和南門陽打得火熱,他自然不好倒插一把。

對他們而言,不擇手段地獲取勝利,可不是什麼有面子的事。無論是俞白還是宗銘雁,性子都驕傲無比,絕對無法容忍在比試中自己占別人的便宜而獲得勝利。所以他只好把目標轉移了。

符兵高出樹林一截的金光閃閃頭顱,就像黑暗中的燈塔,指引著宗銘雁前進。

“有好戲了!宗銘雁遇上了剝皮僵屍!”

“報應啊報應!老子最恨拿晶石砸人的傢伙!”

“丟我們東浮劍修的臉!宗銘雁,哥挺你!早點把他幹掉,太丟人現眼了!東浮之恥!”

聽到身邊東浮劍修們同仇敵愾義憤填膺的議論聲,裴元然四人簡直想擊節贊同。

“呼!”閻樂長長吐了一口氣:“太好了!他終於不能折騰了!”

裴元然也是如釋重負:“敗在宗銘雁手上也不算丟人。”

辛岩罕見了點頭贊同:“早死早生!”

三人的意見空前統一,只盼宗銘雁能夠迅解決戰鬥,這樣左莫也能夠少在上面丟人現眼。他們現在只覺得,讓左莫參加這次試劍會最後一輪簡直是他們人生之中最愚蠢的決定。韋勝給無空劍門賺的分數讚譽,遠遠比不過左莫給他們丟人的份額,賠大了。

只有施鳳容有些不爽:“為什麼是宗銘雁?我討厭左梅天那個老賊!”她忽然轉過臉:“要不讓韋勝去把左莫給踢出來吧!”

裴元然沉吟:“同門相殘,這不太好吧!”

閻樂在一旁出主意:“讓宗銘雁先把左莫踢出來,然後再讓韋勝把宗銘雁給踢出來!”

一直沉默的辛岩忽然開口:“妙!”

而在各個賭場門口,迅掛上了左莫對上宗銘雁的賭局,夥計們聲嘶力竭地喊著。

“轟動東浮,十招之賭!前兩輪最大冷門,神奇僵屍能否再爆冷?即將為您揭曉!驚世駭俗之賭局,沒有親身參與,人生如何完美?”

“來看一看瞧一瞧啊!強劍對強盾!什麼?沒有盾?天啊!先生,您看看,這世上還有比這更烏龜的防守更強的盾嗎?這絕對是本年度最強悍龜陣!看看左莫先生對其得意之作的命名吧!全符陣陣地防守流!沖著如此霸氣無比,充滿了安全感的名字,就絕對值得您壓一注!”

“賠率一賠五百!怎麼?您還不滿意?小人以人格保證,絕對不會再出現比更懸殊的賠率了!想想吧,上次正是我們神奇的左莫,主演了驚天賭局,多少人賺得盆滿缽滿!我隔壁王小二的親嬸子的兒子,只不過押了十顆晶石……”

付金紅著眼睛,把自己身上所有的晶石都押了下去,嘴裏自言自語:“我可不是看好你,這是我跟東歧劍門過節!”聽得賭場的夥計心驚膽戰,東歧劍門好歹是本地的大派。

付金認出宗銘雁了!上次便是宗銘雁和另一位東歧劍門弟子一起,也是那次,他被另一名東歧劍門弟子打傷。也正是那次,左莫替他出頭,他和左莫的交情才變得深厚起來。

他眼睛通紅,緊咬著唇,心中不由替左莫擔心起來。

宗銘雁的厲害,他自然聽說過,再加上兩人又有過節,宗銘雁是絕不會手軟。

左莫的神識過人,很快便現宗銘雁。宗銘雁的步子並不快,一步步,朝左莫走來。左莫其實很想跑,對付普通修者,他還有幾分僥倖心理。對宗銘雁俞白這類高手,他連僥倖心理也沒有。

他得意無比的陣防流,一個最大的弊端體現出來了,那就是挪一旦展開,除了死守,別無他法。

雙方上次的碰面並不愉快,因為他的關係,還有一位東歧弟子被驅逐出東浮。

算了,跑不掉就不跑了!左莫心一橫,他一旦光棍起來,還是頗有幾分氣勢。

不就是宗銘雁麼?

環顧四周,無數閃閃光的材料,就像無數閃閃光的晶石,流淌著迷人的光彩,閃得他眼花。

他心中豪氣陡生!

連蒲妖這號稱天妖的傢伙,哥都能拿晶石砸下來,你區區一個凝脈期的二貨,不信淹不死你!

還有。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1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