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百二十七節 雙子蝶

左莫跟著淳于成飛奔到他的豢養室。

這是他第一次來成師弟的豢養室,心中不由升起一絲慚愧之心,他每天需要忙的事情太多,成師弟的事基本就沒管過。

成師弟的豢養室被分劃分出好幾塊區域,當細看之後,他大吃一驚。每塊區域都是一處獨立的獸池,什麼時候,成師弟居然能夠自己建造獸池了?

“師兄,你不知道,它一出來,就和其他同類不一樣。”淳于成的臉色不好,他看上去驚魂未定,不過左莫在他身旁,令他感到心安許多。

“師弟,這些獸池是你自己做的?”左莫打斷他。

“這個啊,是啊。”淳于成顯然沒有把左莫的這個問題太當回事,他話題迅速轉了回來:“它是第九代靈蝶,和它同批的,還有兩百個……”

“師弟,這個地方好像和以前我做的那個不太一樣。”左莫指著一處獸池的一處符紋道。

“難道我改錯了?”淳于成有些不好意思地摸著頭:“我覺得那個地方不是太完整,就試著改動一下,發現效果還不錯,就一直留了下來。”

左莫心中震撼更甚,連忙擺手:“沒改錯沒改錯,師弟覺得有效果就用著吧。”

原來不知不覺中,成師弟豢養的造詣已經達到如此地步!

“唔,那就好!”淳于成松了口氣,但他神情旋即一緊,再次回到之前的話題:“師兄,你不知道,它一出來,就吞掉了一隻靈蝶。我當時有些驚訝,靈蝶我豢養了這麼多,還沒有見過這麼暴戾的。”

左莫的注意力終於被淳于成拉到這個話題上來,不由接口道:“後來呢?”

“後來”淳于成緊張地吞了吞口水:“它不知不覺,吞掉了一百多隻靈蝶,我一看,再這麼下去,其他靈蝶都會被它吞食掉。我就把它和幾隻毒蟲放在一起豢養。這幾隻毒蟲,是我在小山界的時候開始豢養的,性情兇悍,很有潛力。我估摸著再豢養段時間,過個兩三代,說不定可以出一隻四品靈獸。”

聽到這,左莫的好奇心徹底被吊了起來:“然後呢?”

“結果等我過幾天再去看”淳于成臉色有些驚懼:“那幾隻毒蟲全都死了,全身死灰,沒有一點生氣。師兄你知道,靈蝶算是我比較熟悉的門類,但是卻從來沒有聽說過,這麼邪門的靈蝶。”

看到成師弟殘留著一絲驚懼的神情,左莫的好奇心更重。

“這幾隻毒蟲扔掉了也可惜,我本來打算把它們利用一下,沒想到,這幾隻毒蟲渾身甲殼爪牙,靈氣盡失,點滴不剩。”成師弟的聲音也隱隱透著幾分期待:“我這時就知道,這只靈蝶絕對不簡單。”

左莫知道,事情若到此,成師弟也不會如此慌張,便問:“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

淳于成臉上浮起幾抹憂色:“可自打昨天起,它忽然變得極其暴躁,拼命往獸池外沖。這只靈蝶著實兇悍,我看獸池也堅持不了多久,我也壓制不住,便急忙來找師兄。”

此時兩人來到一處獸池邊。

左莫這才看清楚這只成師弟所說靈蝶,第一眼,便大吃一驚。這只靈蝶羽翼一黑一白,沒有一絲雜色,最獨特的地方在兩根觸角。兩根長長的觸角頂端,各自飄浮著一團霧氣,同樣一黑一白,兩團霧氣中,隱約可見兩個小人模樣。

但是真正讓左莫感到吃驚的,是這只靈蝶所釋放出的淡淡威嚴。這股威壓雖然極微弱,卻清晰無誤,讓左莫想到了那只四品的血角大蟒。

難道這是只四品靈蝶?

“這只靈蝶很獨特吧。”淳于成露出些許得意之色:“我叫它雙子蝶。”

雙子蝶發現左莫,頓時露出警惕的神情。左莫心中一動,釋放出一絲大日魔體的氣息,雙子蝶一驚,立即縮到獸池角落。

好機靈的靈蝶!

左莫心中暗贊,他愈發確定這只雙子蝶只怕離四品不遠。

想到這,他輕輕一敲腰上的役獸牌,虹斑蝶翩然飛出。虹斑蝶是三品頂階,離四品也是一步之遙。虹斑蝶一飛出,就注意到雙子蝶,它似乎對雙子蝶有些忌憚。

然而就在此時,雙子蝶兩隻觸角頂端的霧氣倏地從獸池飛出,有如一道黑白交纏的閃電,準確擊中虹斑蝶!

虹斑蝶僵在原地,生機迅速流逝,彈指間,黑白霧氣以更快的速度倒飛回獸池。

嘶,左莫和淳于成齊齊倒抽一口冷氣。

這番變故發生得太突然,左莫壓根沒想到,雙子蝶的黑白霧氣,竟然無視獸池的禁制。

黑白霧氣沒入雙子蝶體內,左莫敏銳地察覺到雙子蝶的威壓暴增!再看雙子蝶黑色的蝶身黑白雙翼得更加純粹,而變化最明顯的,是霧氣中翻騰的兩個小人。兩個小人比剛才更輪廓更清晰了幾分,他們有如指頭大小,飄浮在霧氣之中。

好怪異的靈蝶!

就在左莫震驚萬分之際,蒲妖突然開口:“咦,這只陰陽雙生蝶有點意思。”

“陰陽雙生蝶?”左莫反應極快。

“你這師弟,倒是有些水平啊,能豢養出這麼罕見的靈蝶。”蒲妖先是贊了一番淳于成,才接著道:“陰陽雙生蝶我也沒見過,所知也有限得很,你師兄的這只雙子蝶,和我所知的陰陽雙生蝶還有些不太一樣,你開靈眼看看。”

左莫連忙開啟靈眼,只見一縷縷黑氣不斷地飛入獸池,沒入雙子蝶的體內。

“玄煞氣?”左莫再次倒抽一口冷氣:“它在吸入玄煞氣!”

“你師弟豢養出一個好東西。”蒲妖提醒道:“快點攝取進役獸牌,記得先用大日魔體。”

得到蒲妖的提點,左莫連忙把情況告訴成師弟,成師弟又喜又驚,連忙道:“師兄快點收服它!”淳于成的修為太低,豢養靈獸的時候沒有問題,但是收服雙子蝶這般強悍的靈獸,力有未逮。

連左莫,收服雙子蝶,都需要動用大日魔體的力量。

當下,左莫也不猶豫,拿出一件空白的役獸牌,催動大日魔體,背後明虛翼展現,豢養室內充斥著恍若實質的強烈壓迫感。所有獸池內的靈獸齊齊縮成一團,戰戰兢兢。雙子蝶觸角上的兩個小人,一陣抖動,它似乎意識到什麼,但是大日魔體強烈的壓迫感,還是讓它垂下雙翼。

左莫見狀,不再猶豫,劃破指法,擠出一滴鮮血,甩向雙子蝶,同時打出一道法訣,口中輕喝:“收!”

雙子蝶黑白羽翼一顫,沒敢躲開,那滴鮮血和法訣,一觸及其雙翼,便如同滴入砂子,迅速滲入,片刻,黑白雙翼上各自多了一道形如彎月的血色印記。雙子蝶化作一道黑白相交的光芒,投入役獸牌之中。

役獸牌表面浮現出一黑一白兩個小人,背靠背而立。役獸牌背面的亮起四顆星辰,淳于成和左莫齊齊露出喜色,這只雙子蝶是四品靈蝶!

“我豢養出四品靈蝶!我豢養出四品靈蝶!”狂喜的淳于成喃喃自語,語無倫次。

豢養四品靈蝶,一直是他的理想。出身小門派的他,雖然在豢養上頗有天份,但比起那些大門派弟子,他能夠得到資源到底有限。能夠豢養出四品靈蝶,是他的極限,他也一直朝這個目標努力。

可就在今天,自己以為會奮鬥一生的目標,就這樣實現了。

他感覺像在做夢,如此的不真實。狂喜之中,不免有一絲茫然,人生最大的目標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完成了。

看著狂喜激動而又茫然的成師弟,左莫笑了笑,他成師弟此時的心情頗為理解。往成師弟手上塞了一枚玉簡,然後悄然退出豢養室。

淳于成激動許久,才漸漸平靜下來,這才發現自己手中多了一枚玉簡。

他下意識地查看裡面內容,立即如遭雷殛,呆立當場。

左莫走出運奴船,把包易找過來,叮囑他若成師弟需要什麼材料,不得短缺。包易連連應是,心中暗自慶倖自己的小心,一直以來,淳于成但凡有什麼要求,他都儘量滿足。在他看來,淳于成雖然不問事,但畢竟是老闆的師弟,如今看來,自己押對了。

左莫塞給淳于成的玉簡包含所有獸池的內容。成師弟對獸池的幾處改動,讓他真正意識到其在豢養方面過人的天賦,便索性把獸池所有的內容,全都給成師弟參悟。現在的成師弟,需要一個全新的目標。

他把雙子蝶喚出來,觀察這只奇特的靈蝶,不由感慨,大概只有成師弟這樣的癡人,才能憑藉野路子和模糊不清的獸池,豢養出如此奇特的靈蝶。

不過,他旋即皺起眉頭,成師弟若想再進一步,則面臨了一個直接的問題——修為。四品靈獸稍有不動,成師弟便已經難以壓制,雙子蝶頗有幾分幸運的成份在內。

有同樣問題的,還有公孫師弟。左莫對戰將的瞭解越來越多,也知道,戰將也有著一套獨特的修煉法訣。初期的戰將,對修為的要求不高,但是越往精深處,對修為的要求同樣越高。

這可真是個棘手的問題啊。

左莫皺眉陷入若思,渾然沒有注意到雙子蝶的動作。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