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6
第三百四十八節 算盤

小妖術,十六種小妖術的組合!

如同彩虹般斑斕耀眼的光華,殘留在南玥的瞳孔,她幾近窒息。十六種小妖術,千流大人的火妖術,兩者間相差之懸殊,就像一個孩童在仰望一名久經沙場的悍卒。

紛紛灑灑的光雨之中漠然而立的左莫,臉上沒有半點欣喜,沒有半點得意。

南玥忽然覺得,大人實在有氣勢極了。

冷岄和菖正滿臉駭然,但很快,駭然震驚便轉為極度的狂熱和亢奮。千流大人的火妖術叫什麼,沒人知道,此時沒有人去計較這一點。

空明千流,對諸妖來說,是傳說中的名字。

三百年前,千流大人是如何完成破獄之戰、如何重定「莫水明空」,他們不曾親眼目睹,而能從各種傳說和歷史記載中得知。然而今天,又有一妖觸動破獄之戰,一個新傳說,似乎就要在他們眼前上演。

剛才一戰,左莫華麗炫目的光華和充滿**的戰鬥,令所有在場的妖都感到熱血沸騰。

一個嶄新的傳說,似乎真的要開始了!

哪怕這位來歷不明的妖,年輕得有點過份,但是此時已經沒有誰再懷疑他的實力。

「認出來他的步伐嗎?」菖正急不耐地問,冷岄的見識眼力,比他高可不止一點半點。

冷岄臉色凝重:「有點像《踏幽身術》,可他腳上有金光,這一點和《踏幽身術》的記載又不符,詭異得緊,應該是另一種高階妖術。」

妖術的分階,歷來混亂而複雜,因為妖術的種類實在太多。而且,自千年大戰後,妖術逐漸進入高速發展的時期,各種新奇的妖術層出不窮,這也給妖術的分階帶來極大的麻煩。

隨著各大妖術府的發展,府傳妖術亦漸漸取代族傳妖術,而成為主流。得益於此,妖術的分級才開始逐漸確立。

從最基礎的小妖術,到低階妖術,再進階的中階妖術,再到威力驚人的高階妖術,更厲害的地階、天階妖術,這一整套妖術體系建立起來。這套體系,有著極嚴格的劃分,並不僅僅因為妖術的威力,還包括施展的難度、消耗神識的多少等等。有專門的權威機構,來評定妖術等階。

菖正表情凝重:「看得出是哪個妖術府的麼?」

「看不出來。」

族傳妖術日趨沒落,現在即使那些大族出身的幼妖,絕大部分都是選擇了進入妖術府學習。昔日成名的各族妖術,也漸漸融入各大妖術府的妖術之中,成為各府的絕學。

天階、天階這樣的絕學,大多存在傳說中。千年前的那場大戰,包括天妖在內的高手幾乎全都殞落,他們掌握的地階、天階妖術,也湮滅在歷史的長河中。

各大妖術府比拚的是高階妖術,這是每個妖術府的招牌。低階中階的妖術,妖術府或許有雷同,但是高階妖術,卻極少出現類同的現象。每個妖術府對本府的高階妖術的傳授,無一例外都是極其慎重,只有那些最傑出、最核心的學生,才有資格獲得傳授。

「這種水平,估計放到十大,也是頂尖吧。」菖正把心中疑惑拋之腦後,讚歎不已。

冷岄反問:「十大?這三百年,怎麼沒一個十大的學生觸動破獄之戰?」

「也對。」菖正點點頭:「這個妖術府要出名了,說不定,能進十大。」

「這傢伙未必是妖術府出身。」冷岄語出驚人。

「不是妖術府出身?」菖正驚訝地轉過臉:「你是說,他是族傳妖術?」

「有可能。」冷岄目光沉凝:「你看他的戰鬥方式,像妖術府出身嗎?」

菖正略一琢磨,旋即浮現贊同之色:「你這麼一提醒,我也有這種感覺,不像是妖術府出來的套路。」他反應亦是極快,笑道:「這下,也不知道哪個妖術府能佔到便宜。」

像這類族傳妖術,素來是各大妖術府最渴望的東西。千年前的大戰,妖魔敗北,損失慘重,無數絕學皆失傳。這些失傳的絕學,是經過之前無數歲月一點點沉澱形成,代表著妖術的最高水平,是整個妖術體系中最耀眼最璀璨的明珠。

戰後的妖術,是從基本保存完好的基礎妖術和中低階妖術發展而來,絕大多數高階妖術,都是由此而來。可是再往上呢?傳說中的地階和天階呢?

短短的一千年,對他們來說,實在太短。除了最頂尖的妖術府,絕大多數妖術府都僅僅止步於高階妖術。而那些擁有地、天兩階妖術的妖術府,他們也並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獲得,他們只不過更加幸運罷了。

昔日的族傳妖術,才是當時妖術體系中的精華所在,如果能夠獲得這些族傳妖術,對他們理解更高階的妖術,有著極大的幫助。當然,族傳妖術亦有高低優劣之分,那些出色的族傳妖術,才是他們最需要。

如果此妖真的是族傳妖術,對任何一個妖術府來說,都是個香餑餑。

《踏幽身術》便是一門高階妖術,是龍江妖術府的招牌妖術之一。

剛剛的驚艷一幕,在冷岄看來,絕不遜色傳聞中的《踏幽身術》。就連他,也不免心中打起算盤。

每個妖術府的背後,都有一些大氏族的影子。在千年大戰剛剛結束的時候,由於各族頂端和中堅力量的大量流失,造成大量妖術軼失。許多氏族在修煉上遇到障礙,缺乏指導的他們,不得不與其他氏族交流研究,這便是最初妖術府的形成。

而隨著長老會大力推廣之下,妖術府越來越流行。而到如今,妖術府就像一個紐帶,把幾個甚至幾十個氏族捆綁在一起,成為一個共同的利益體。這也是為什麼,各族願意把自己族內的妖術拿出來。

冷岄所在的冰辰妖術府,西山冷氏便佔據著妖術府長老會中的一席。

若是能把此妖招攬到冰辰妖術府,那自己的功勞,可就大了!不僅他有可能獲得府內最頂尖的《寒辰冰術》,甚至還能讓本族在妖術府的長老會上多一席。

饒是冷岄的素來高傲,想到此處,也不禁氣息有些急促,絞盡腦汁在想,呆會能用什麼條件打動對方。唯一讓他比較慶幸的是,這場破獄之戰是發生在第一獄,否則的話,他連想都是妄想。

一旁的菖正驚訝地看了一眼好友,不過轉念一想,心中明瞭。

不過,他並不看好冷岄的打算。在他看來,能夠觸動破獄之戰者,是每個時代最頂尖的天才。他倆能看到這點,其他妖術府豈能看不到?而若是論起競爭力,冰辰哪裡比得上那些頂尖的妖術府?

他四下掃了一眼,發現圍觀的妖,比剛才要多得多。他倒是相當平靜,他不是什麼大族出身,只是個普通的學員。

光芒不斷閃動,眨眼間,附近就妖滿為患。

可真是轟動啊!

菖正心中感慨著。

南玥還沉浸在剛才華麗的戰鬥中,渾然沒有注意到赤老師飄到她身側。

赤見狀,只好咳嗽一聲。

被驚醒的南玥注意到赤老師,連忙行禮:「赤老師。」

「唔,南玥啊!」長相雄偉的赤臉上堆滿笑容,親和無比:「學校內總學長一職還空著,怎麼樣,有興趣麼?你年紀輕輕,便有此實力,委實難得。能力大,要勇於擔負責任嘛。」

南玥愣在原地,總學長,便是所有學員之長。這每個學員都夢寐以求的職務,總學長能夠得得妖術府整個長老會所有長老的指點,一畢業,便能進入妖術府,擔任核心職務。雖然是學生,但是地位比一般的老師要高許多。

這個職務過於重要,所以在過去的整整七年之中,南玥所在的紫蓮妖術府總學長一職一直都是空著。

現在赤老師卻告訴她,她能擔任總學長?

她感覺自己像在做夢。

深深地吸了幾口氣,南玥努力平復心中的激動。這個世界變化真快,前幾天,自己還在為能夠進入某位老師門內學習,而如今,總學長的位置卻彷彿觸手可得。

這一切是如此夢幻,如此不可思議。

但南玥很快冷靜下來,她坎坷的經歷,讓她比普通學生更懂世事。冷靜下來的南玥,沒花費什麼功夫,便想清楚這其中的因果。

看到恢復平靜的南玥,赤有些吃驚。他第一次正視起這個天賦並不算出色的學員,能夠在巨大的誘惑面前保持平靜,這本就不一般。

也許自己錯過了一個好苗子,赤心中閃過淡淡的遺憾,但是很快,一點點遺憾便消失不見。總學長一職,遠本就不是他能夠許諾的。但是他很清楚,若是想爭取獄戰場內的那位神秘男妖,紫蓮妖術府唯一的優勢,便在南玥身上。

和能夠觸動破獄之戰的高手相比,一個總學長的位置實在不算什麼,他相信府內那些老奸巨猾的長老們,一定能看清楚這點。

若是能促成此事,他的功勞,又豈會跑得掉?

他目光灼熱地看著南玥。

[BOOK: 003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