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三百三十八節 南玥

南玥好奇地看著前面那名男子。

能夠在進入妖術府的第一年便進入莫水明空,她在府內也是小有名氣,雖然她所在的妖術府並非名府。儘管她非常年輕,但是在莫水明空,她卻相當資深。

上次她無意中發現,有一塊地方,有被大量破壞的痕跡,頓時留意。直到今天看到這個陌生男子,她頓時明白,逮到正主了。

她並沒有上前勸告,她在莫水明空呆的時間很長,基本的常識自然沒問題。十指獄全都由妖術構成,它幾乎包括了所有妖術範疇,正因為如此,它也成為眾妖學習妖術的地方。她就曾在莫水明空學到三種威力不錯的妖術,而且莫水明空有許多地方,充滿威險,是不錯的歷練之地。

破壞環境的事情,南玥以前也遇到過,不過那大多是一些妖,在發現在不錯的妖術之後,便把之破壞,以免流入他人之手。這種破壞對莫水明空沒有任何影響,莫水明空全部由妖術構成,任何一草一木被破壞,都會重新生成,它永遠處在一個平衡狀態。

十指獄的存在已經有無數歲月,來過的天妖無數,但從來沒有聽說十指獄出現過什麼動盪。

讓南玥感到好奇的是,對方這個古怪的行為,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種修煉方式。

可是……這有什麼用?

她陷入思索,莫水明空的草木岩石破壞起來並不困難,它們雖然由妖術構成,但除非一些防禦厲害的妖術,一般來說,都可以輕鬆摧毀。

難道這傢伙是個破壞狂?

她有些啞然失笑,這年頭,什麼古怪的妖都有。她所在的妖術府,就有不少性情奇怪的傢伙,而據說那些名府這類妖的數目更多。

自己真是閑得發慌,竟然會花時間在如此無聊的事情上。

難道是最近幾次的考核,成績不錯,而導致自己有些驕傲心理?她不禁有些羞愧,旋即暗自告誡自己,一定不能驕傲。

正欲離開,她忽然瞥見那名陌生男子面前的岩石崩碎的過程,心頭劇震,腳下一滯。

剛才,那塊岩石,突然毫無徵兆地崩碎化作一蓬石粉,直接消失在空中。

這是……這是……

南玥嘴巴張得老大,臉上充滿無法置信,呆呆地看著左莫。

沒有任何聲息,整塊岩石每個部位同時崩碎成最細小的粉粒,消融在空中。過了足足三息,南玥才陡然反應過來,忍不住發出一聲尖叫:“破解!”

話一出口,她把自己嚇一跳,連忙捂著自己的嘴,生恐驚動對方。

不過,好在對方似乎並沒有被她驚動,依然沉浸其中。

又觀察許久,南玥已經肯定無疑,對方是在破解這些妖術,而不是破壞。如果是用暴力摧毀這些由妖術構成岩石,這塊岩石會直接化作一個光團,隨即消失不見。

破解和摧毀和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摧毀是從外部直接破壞,而破解卻是從內部肢解其結構,使之湮滅。

破解的難度遠遠超過摧毀,它需要對妖術的深刻理解。莫水明空雖然只是十指獄第一獄,裡面也都是一些低階妖術,但是涉及妖術之多,不計其數,如何能盡悉?

南玥越看越是震驚,對方的破解速度之快,看得她心驚肉跳。

變化繁多的妖術,似乎並沒有對這名男子構成什麼障礙,他的動作有如行雲流水,有條不紊,所過之處,草木岩石盡化作飛灰,點點消逝在他腳邊。

他看也不看,腳步絲毫不停。

南玥看得呆住。

她開始有點懷疑,自己的猜測是不是正確。便是妖術府內那些資歷比她更深的高階學長,也絕計無法做到如此流暢迅捷的地步。

這是位大人!

大人是對那些實力高深的妖的泛稱。

也許這位大妖,只是在嘗試某項新妖術?或者在參悟什麼秘法?

這是她能夠想像的唯一可能。莫水明空是十指獄第一獄,來這裡的大多是剛入妖術府沒多久的小妖。這裡都是一些低階妖術,對於實力高深的妖,沒有什麼幫助。

可眼前這傢伙,表現出來的實力,大大超過她們。

南玥忽然意識到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心裡當下便飛快地尋思著,該怎麼上前搭訕。在妖術府內,大夥都喜歡把眼前這樣的情況稱之為野外奇遇。

妖術府公開傳授許多妖術,但是這都是各階妖術中的基礎妖術。至於每個老師的絕活,都是秘而不傳。以南玥所在的花蓮妖術府為例,每年招收的學生數目大約在兩千左右。經過大約五至七年的學習,最終畢業時,會以各人神識和妖術的造詣高低,來確定成績。

而在這五至七年間,那些天賦出色,學習刻苦的小妖,便有可能受到某位老師的青睞,而招為學生。這些學生才有可能繼承他們的傳承,老師有自由選擇學生的權利。而在平日的授課之中,老師們只需要傳授基礎妖術。

想學習更高深的妖術,最好的途徑便是能夠拜在一位厲害的老師門下。不過府內的競爭激烈無比,每位老師都有無數學生盯著,恨不得削尖腦袋能夠拜在其門下。南玥的天賦並不算出色,能有如今的成績,是因為她的刻苦。學校的老師們個個洞察秋毫,哪會看不出這點?如今的老師都希望能夠挑選有天賦的學生,像她這類,希望渺茫得很。

這位大人,也許是個機會!

這個時候,臉皮一定要厚!

南玥想起無數學長們向她傳授的經驗,一咬牙,硬著頭頗湊到左莫身邊。

不過她並沒有說話,只是安靜地守著,沒有出聲打擾。

左莫感覺到一絲疲倦,他停了下來。因為他發現,一旦對神識的控制出現疲軟,破解的效率會非常低下。他回過頭望了一眼剛才走過的路,半個時辰,大約前進了兩裡。如果按這速度算下來,六個時辰只有二十四裡,離蒲妖的三十裡有不小的差距。但左莫並不著急,而是趁著休息的時候,仔細在腦海中回憶剛才的體會。

隨著破解妖術的數目增多,他前進的速度也增加不少。他能夠明顯的感受到,後一裡比前一裡,所花費的時間要少許多。雖然每一種妖術都不相同,但是他還是有所領悟,漸漸遊刃有餘起來。

這些妖術雖然變化繁多,但是都脫離不了小妖術的範疇。

再想到蒲妖和他講解的小妖術種種,他心中豁然而通。

這些妖術,不過是小妖術的組合變化。他頓時明白蒲妖的意圖,蒲妖是想通過這種方法,讓自己能對小妖術有更深刻的理解。

想想剛才的感覺,左莫頓時興奮起來。因為他感覺這是個極有效的法子。

蒲妖這貨也不是一無是處嘛!

習慣性地腹誹蒲妖一句,左莫打算休息一下,恢復一下神識。當他抬起頭,忽然耳邊響起一個結結巴巴,帶著緊張的聲音:“前……前輩……”

前輩?

左莫一愣,這才發現不遠處的南玥,不過他第一反應,是四下張望。可當他發現自己身邊空無一人時,他才意識到,這個小姑娘是在叫自己。

他有點摸不著頭腦,看著對方發愣。這個稱呼委實怪異了些,而且自己不認識,唔,對方是妖……

等等,妖?

左莫又一愣,不禁好奇地打量對方。這個妖看上去很普通嘛,完全沒有蒲妖那股氣勢,唔,比起他在荒木礁遇到的那些妖軍,似乎也要弱得多。

他臉上露出更加感興趣的表情,眼前的小妖,應該是最普通的小妖。說實話,他還沒有見過這麼普通的小妖呢!

原來普通的妖是這樣的……

南玥一頭淺綠色的短髮,眼睛呈現出淡綠色,像剔透的橄欖石,下巴微尖,看上去和普通人類沒有任何區別。她一身短衫打扮,看上去頗為幹練。

南玥被左莫盯得很不自在,心中不由有些慌,難道這位大人,是個好色之妖?

妖類對於男女之事,十分開放。妖類大多由草木類修煉而來,由草木而化妖,需要極其漫長的歲月。而妖之間的結合繁衍,亦能夠壯大族群。長老會向來鼓勵生育,加之妖類天生有著漫長的壽命,對男女之事看得極淡。

若是換位稍有些經驗的女妖,此時只怕立即擺出風騷嫵媚的姿態。

不過南玥顯然做不到。

相比南玥的拘謹和不自在,左莫倒是隨意許多。他年輕雖輕,見識卻不凡,如今手下一大幫人,如果還在天月界,他絕對有資格成為一方諸候。再加上,他純粹把眼前這事當作開闊眼界。

妖界反正和自己扯不上半晶石的關係。

“你叫什麼名字?”左莫好奇地問。

“南玥。”有些緊張的南玥立即回答。

“哦,你是什麼妖?”左莫又問,他對妖的瞭解少得可憐。

這位大人的問法真奇怪……

南玥的緊張消去不少:“前輩是問南玥的出身麼?南玥出自藤氏天南。”

“藤氏天南?”左莫聽得一頭霧水,這四個字每個字他都能聽得懂,但是組合在一起,他就聽不懂了。

“藤氏天南!”

一聲輕咦,蒲妖突然冒了出來。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