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七十四章 尋求機緣(上)

一道劍光落在了院子之中,光芒籠罩下,慢慢浮現出一個人影。

邱效龍負手站在門口,看著院子之中的翠竹在劍光的映襯下越發碧綠,神情顯得有些遺憾:“罷了,暴露了就暴露了吧。”

劍光之中那人,袖口上繡著一隻銀色的龍爪利劍,顯然級別更高。他沉聲道:“稟報殿下吧。”

很快就有大乘符印被啟動,一道秘密報告送到了遠在明京的四殿下手中。

四殿下看了看,皺了皺眉頭,沙安垂手站在一邊,等候吩咐。

四殿下手中燃起了紫色的火焰,將報告燒成灰燼,他淡淡道:“邱效龍暴露了,也無所謂,正好趁這個機會將他調回明京。

這幾年在威遠郡,也是委屈他了。正好借這個機會,讓蕊兒也回來。”

沙南一躬身:“是。”

他猶豫了一下,卻又沒敢說出來,四殿下忽的一笑:“你想問孫昂那小子?”

沙南不敢否認:“那小子是個人才。”

“所以才要經過磨煉。”四殿下道:“銀龍四號已經出手一次,保住他全家,為他贏得了喘息之機。如果他還不能活下來,那就只能怪他自己。

我要的,不是一個在羽翼下成長的武者,我要的是一個真正從狂風暴雨中闖出來的強者!”

“屬下明白了!”

四殿下點點頭:“去吧,命令暗龍衛,從現在開始,只保護邱效龍一家,孫家的事情,不准再插手。”

“是!”

……

天剛亮,孫甯道就帶著孫昂拜見了滕青元。

院長大人面色凝重:“你們的處境我都明白。”他背著手踱來踱去,思考了很久,才終於說道:“寧道,我所掌握的機緣……你也知道,都是要那性命來換的!”

孫甯道黯然,點了點頭:“我只希望,你有什麼好東西,不要藏私,度過了這個難關,我孫家上下,沒齒難忘!”

滕青元點頭正要答應,孫昂忽然起身,正色問道:“請問院長大人,是什麼機緣?”

滕青元贊許看了他一眼,但還是搖頭道:“你的勇氣我很欣賞,身為武者,若是連這種勇氣都缺乏,必定難成大器。

不過,這些機緣還是太過兇險,它們之所以還在那裡,就是因為九死一生,前去探求的人全都死在裡面,所以才留到了現在。”

孫甯道也勸說道:“昂兒,皇甫世家雖然強大,但是咱們孫氏也不是一般人家,找一些關係,尋求庇護還是能夠辦到的,未必真的就是死路一條,你的確沒必要冒險。”

孫昂卻搖頭,目光堅定:“族長爺爺,院長大人,靠別人終究是靠不住的,唯有自身強大,才是最可靠的保證。只有你自己,才能保護自己,保護自己在乎的人和一切!”

孫甯道默然,孫昂的道理他何嘗不懂?但是現實殘酷,說道和做到又是兩個概念。

滕青元卻忍不住看了他一眼,點頭贊道:“好小子,有眼光、更有骨氣!不過……”

孫昂斬釘截鐵道:“院長大人,請告訴我這份機緣,到底是什麼吧。”

滕青元看了看孫甯道,一咬牙道:“好,你先回去,好好準備半個月,半個月之後再來找我,我帶你過去!

不過……你要做好準備,很可能這一次就是有去無回了!”

滕青元讓他“準備”,並不只是準備各種物品,言下之意,讓他和親近的人做好了生離死別的準備。

從騰龍武院出來,孫甯道埋怨道:“唉,昂兒,你這是何苦呢……”

遠處張擒方和幾位一等導師一起走過來,孫昂上前見禮問候。張擒方歎了口氣,道:“孫昂,你還是聽我一句勸,拜入我門下,成為我的親傳弟子,然後我帶你去明京。

為師雖然護不住你,但是為師當年闖蕩明京,還是有幾位之交好友留在了明京。我可以出面,請他們收留我們師徒。

他們有的在王府做護衛,有的在當朝權臣府上為客卿,咱們不求別的,躲在這些權貴的府邸之中,皇甫世家也奈何你不得。”

另外幾位也連連點頭:“對,只要保住性命,以你的資質,十年五年之後,就不懼皇甫世家了。”

孫昂一笑,深深一拜:“多謝諸位導師,我會認真考慮的。”

他看到張擒方等人略微失望,連忙補充道:“這並非敷衍,如果真的走投無路,小子必定懇請諸位導師的庇護。”

張擒方幾人欣慰點點頭:“好,你自己小心。”

更遠處,白鳳朝等人看著孫昂和孫甯道離去,臉上露出一絲譏笑:“倡狂到頭終有報,嘿嘿嘿,得罪了皇甫世家,這個小賤種死路一條!”

“等著看吧,這就是不把本導師放在眼裡的下場。”

孫昂兩人正在走著,一名初級弟子看到他剛露出笑臉,要和他打聲招呼,一旁的同伴趕緊拉住他,警惕的看了孫昂一眼,然後低聲道:“你想死啊,孫昂得罪了皇甫世家,早晚全家都變成屍體!你不想成為屍體中的一具吧?”

“現在大家都想方設法躲著他,生怕和他沾上關係,將來被皇甫世家一起清算,你居然還要湊上去,活得不耐煩了?”

那名弟子一個哆嗦,趕緊和大家一起從一邊繞著走了。

兩人一路出了騰龍武院,不光是弟子們躲著他,甚至一些原本熟悉的導師,遠遠看見他趕緊繞開了。

孫甯道搖頭歎息:“世態炎涼,人心不古。”

……

下午的時候,孫昂去了趙無妄那裡,將三道符印難題的解答呈了上去。

趙無妄接過去之後沒有打開看,而是問道:“你是不是心中懷有怨恨,你和皇甫世家的事情,我和你大師父都沒有出手。”

孫昂面色平靜,搖頭道:“沒有,當初大師父跟我說的很明白,不到三階符師,他不會承認我這個徒弟,也不會出手幫我做任何事情。”

趙無妄點點頭,想了想,還是決定先說一下:“以後你會明白,我和你大師父這麼做,實屬無奈。”

他不再繼續這個“時機未到”的話題,打開了孫昂的答卷。

掃了一遍,趙無妄淡淡點頭:“馬馬虎虎,本來我以為按照你的天賦,這三道題,你應該答得很精彩,可是你這答案,中規中矩,如果是一般的弟子,稱得上是中上,但是對於你,只能算是勉強過關,看來你最近確實雜事太多,沒把心思放在符印上。”

他有些責備的說著,卻沒想到順手往下一拉,孫昂用來答題的卷軸還沒有到頭,後面居然還有。

“嗯?後面是什麼?”

孫昂老老實實回答:“是第二種解決方案。”

趙無妄愣了一下,他的確沒有想到孫昂居然想到了兩種解答方案——孫昂心說,感謝上一輩子坑爹的教育,讓自己鬼使神差的在應對符印難題上,也想著“一題多解”。

趙無妄和左振宗都是符印天才,可是從他們跟隨師尊開始,也從來沒有想過,一個符印難題,可以有多重解決方案。

第二套對答,比第一套要出色地多。

這一套對答,才讓趙無妄覺得滿意,一邊看一邊點頭:“不錯,可圈可點,這才是我和你大師父希望看到的表現。”

他看完了三道難題的第二種解答,誇讚了一句,順手再往下一拉:“怎麼後面還有?”

孫昂老老實實:“還有第三種解答。”

他沒敢說其實他還想了第四種,的確如趙無妄所說,這段時間他的主要精力並沒有在符印上,所以沒時間把最艱難的第四種解答想出來。

“還有一種解答?!”趙無妄心中一震,臉上卻要做出師尊波瀾不驚的神情,偷偷看了孫昂一眼,心說這小子腦子是怎麼長的?一口氣三種解答。

“嗯,讓為師看看,是不是你胡編濫造的。”該敲打還是要敲打,不能讓這小子得意忘形,趙無妄在心中對自己說。

雖然這三道符印難題,對於趙無妄來說是很簡單的,但是孫昂接下來的第三種解答,還是讓他忍不住要拍案叫絕。

很多細節上的處理,真的是別開思路,讓他都受到了一些啟發。

誠然這些啟發對於現在的趙無妄來說幫助不大,但是讓他看到了孫昂真正的潛力!

可是趙無妄轉念一想,自己和師兄要面對的敵人,也就是孫昂將來的敵人,實在是太強大了!那人只要隨口一句話,別說是威遠郡孫氏,就算是皇甫世家,也立刻就會被人滅門。

甚至,只要那人願意,顛覆乾明王朝的政權也不是不可能!

還是要低調,不能讓他太得意。

趙無妄咳嗽一聲,壓下了內心的狂喜和震驚,淡淡道:“還算可以,沒有讓我和你大師父失望,不過也算不上什麼天才,以後還要努力!”

“是。”孫昂懵懂,就像當初他不知道自己打造神兵成功率五成有多驚人一樣,他也被腹黑的二師父暗算了,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有多麼驚人。

“你在這裡等著,為師去給你準備新的難題。”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