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4
第三一二章 上古丹方

  一千丈的距離很快就到了,孫昂無奈的在心中暗嘆一聲——這裡真的已經是極限了,他非常清晰的感覺到,自己只要再把這點靈覺朝前推進哪怕半丈,就會徹底斷掉聯繫。

  他不甘心的將靈覺收回,到了萬丈範圍內,孫昂忽然想到了一個問題:這一片死寂之中空無一切,甚至連一丁點魔能都沒有,那些根鬚是怎麼生長出來的?

  那些根鬚不但飛快生長,而且還在不停進化,這都需要龐大的元能。

  孫昂立刻將那一點靈覺落到了根鬚生長的地帶——這裡是牆壁和黑暗交界的地方,孫昂剛才朝前探索的時候沒有特別留意,現在靈覺靠近才發現,根鬚竟然不是從牆壁上生長出來的,而是在那一片黑暗的地帶憑空而出。

  只不過附著在牆壁上,看上去很像是從牆壁上生長出來的。

  孫昂的那一點靈覺剛剛靠近,就感覺到有一股凌厲的意念掃過來。那意念極為強大,鋒銳如一柄九階神兵寶劍!

  孫昂大吃一驚,急忙撤退,若是不走,恐怕這一點靈覺就會被這股意念直接斬斷了聯繫。

  他後退得慌亂,生怕被那道意念追上,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一退,那股意念也就收回去了,似乎十分被動。

  「反應有些遲鈍?或者說……只能做出簡單的應激反應?」孫昂在心中嘀咕。這和之前靈覺靠近根鬚的時候,它們的反應類似啊。

  「背後操縱一切的那道意識,難道陷入了沉睡?」孫昂猜測著。

  他又操縱著靈覺慢慢靠近,這一次他十分小心,甚至還在靈覺上進行了一些「偽裝」,可是那股意念仍舊迅速發現了他,緊追而來,逼得孫昂不得不再次後撤。

  不過,這麼幾次三番之後,孫昂也還是有了一些收獲。

  這黑暗無邊無際,一片死寂——但是靠近牆壁那極為狹窄的位置上,卻有一些特殊的能量泄露出來。

  這個「狹窄」,甚至已經達到了意識流的級別。那薄薄層的空間,介乎於有和沒有之間。

  孫昂甚至猜測,如果不是生長出了根鬚,自己根本不會發現還有這樣一「層」的存在。隆天盛一個人來這裡探索的時候,必定是將根鬚消滅殆盡,然後才開始檢查這些裂縫。而那個時候,這一「層」,就會化為「無」,他就算是高階丹器師,也無法發現。

  那其中的力量卻也並不是死亡之力,倒相當於某種貼近於自然法理的力量,好比那些根鬚,就像是一個本就應該是存在這種生靈的世界生長出來的。

  孫昂的靈覺和那個頗有些呆板卻犀利依舊的意念「捉迷藏」玩了好半天,也沒能突破進去。

  在通道之中,隆天盛臉上掛著淡然的冷笑,九條火龍再次將全部的根鬚燒成了滿天飛灰。

  這已經是這些根鬚第六次進化了,不但有著劇毒,而根鬚上長滿了倒刺,堅硬鋒利,勝過一般兵器。

  這一次之後,根鬚的力量似乎被耗盡了,再也沒能生長出來,而孫昂也再也把握不到那一層有無之間的「空間」。

  他的靈覺極速靠近,可是那一層空間消失得更快,他暗暗一嘆,收回了靈覺。

  隆天盛早已經看出來孫昂在勘察那些裂痕,問道:「怎麼樣,看出什麼來沒有?」孫昂把自己的收獲說了,隆天盛微微驚訝,他本以為連自己都沒有發現,孫昂肯定更不行了。

  他按照孫昂所說,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番。他的實力遠遠超過了孫昂,即便是那一層空間已經從「有」的狀態隱匿為「無」,但他還是找到了蛛絲馬跡。

  片刻之後,他嘆了口氣:「可惜,下次你來解決那些根鬚,我來趁機探查。那些根鬚並不難對付,你應付得來。」

  孫昂點點頭:「這裡也和外面的斗室一樣,需要繼續一段時間的力量,根鬚才能再次出現?」

  「是的。」隆天盛一邊回答,一邊朝他招招手:「走吧,前面還有好幾處險地,越往﹐越難對付,你千萬不要離我太遠。」

  這條通道大約三十丈長,走到盡頭連著一扇拱門,後面是一座十分寬敞的偏殿,從布置上來看,似乎是用來當做倉庫用的,不過那些櫃子和博古架都已經破損,裡面的東西估計是靈藥一類,早已經不見,只剩下一些玉瓶、玉罐的殘片,還在雜亂的廢物堆中散發著微微的寶光。

  孫昂暗暗一嘆,當年天庭是何等的強大和奢華,只是這些瓶瓶罐罐,過了這麼多年之後,還有寶光放出。

  隆天盛到了這裡,先是低頭看著腳下:「這裡有一座大乘符印。」

  孫昂很快也看出來:「似乎……不是為了禦敵?」

  隆天盛點頭道:「應該是當年為了長久保存這些靈丹,所以才會布置一枚這樣的大乘符印,但是天庭崩碎的時候,這塊碎片墜落下來,大乘符印也收到了影響,現在……」

  接下來不用他說了,孫昂看到自己身旁忽然冒出來幾道秩序之線,一陣扭動,將一小塊空間切割出去,和整個世界分隔開去。

  雖然還能夠看到,但是明顯感覺「遙不可及」。

  如果正好不小心在那一片空間之中……結果可想而知。

  孫昂本以為這一處偏殿的危險就是扭曲的大乘符印,卻不想前方的隆天盛忽然發出一聲冷哼:「故技重施!」

  他腳下一十八盞燈火悠然而起,盤旋環繞,一層層的火光從腳下擴散開去,將地面上一層淡淡的黑色驅散。

  「這是……」孫昂剛一出聲,那些被發現的「黑色」猛然變得猙獰起來,整個大地嘩的一聲變成了漆黑,如同無月夜空下的水面。

  有一道道凄厲的尖嘯聲,似乎是從不同的平行空間傳來,近在耳旁,又遠在天邊。

  那如墨一般的黑色配合著偏殿內的大乘符印,不停地在各個空間之間轉換。孫昂詫異的發現,這些「黑暗」可以隨意的切割和組合身體。

  大乘符印扭曲了一片空間,恰好可以將一片黑暗獨立出來,伺機進行襲擊。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孫昂吃驚。

  他的腳下,九陽劍魄化為三道火環,保護住自身。同時尺影風暴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將自己圍繞起來,但真正的殺招入魂卻在手背上隱而不發。

  他還握住了代天神罰,面對未知的敵人,怎麼戒備都不多餘。

  十八道天燈盤旋環繞,一絲絲的火焰吐出去,化作了無數細小的利刃,很快十八盞天燈就變化為一片髮絲一般纖細的利刃,呼嘯一聲貼著地面飛了過去。

  細密的利刃切割著地上的黑暗,黑暗發出驚天的尖叫聲。隆天盛多次進入天庭碎片,對這裡十分了解,應對這一片黑暗,早已經找到了辦法,根本不需要孫昂出手。

  他甚至還有閒暇,對孫昂解釋道:「你看到那邊牆角的那個破洞了嗎?」

  那個破洞十分明顯,因為足有一人大小。

  「我懷疑是當年天庭碎片隕落在這裡的時候,一頭天垂曠野之中的暴獸鑽了進來。經過了漫長歲月,外面不斷有暗海魔能滲透進來,和這裡的力量融合,變成了這種怪物。你看——」

  他說著心念一動,那些細碎的利刃唰一聲切下來一塊黑暗朝孫昂丟了過來。

  孫昂沒想到師叔祖也有這麼跳脫的時候,慌亂的用九陽劍魄「接住」了黑暗。黑暗被九陽劍魄之中強大的火焰之力灼燒的嗤嗤作響,頃刻之間就化為了虛無。

  在這一過程中,孫昂發現的確其中蘊含著一絲魔能。

  但,真的如師叔祖所推測的那樣嗎?孫昂至今還記得自己得到仙帝心魔時候的場景,漫天的暗海魔怪!

  而仙帝心魔的邪惡和神秘,更是讓他有一種強烈的不安全感。

  之前他又在九幽裂縫之中,看到了仙帝乘坐著九頭鬼龍拉扯的獸首巨艦——仙帝的下場,或許並不像大家所猜測的那樣。

  孫昂暗暗搖頭。

  那些黑暗比起之前的根鬚更難對付,不過在隆天盛的清剿下,也很快被消滅。隆天盛拍拍孫昂的肩膀:「走吧。」

  孫昂沒有動,剛才一場戰鬥之中,無意將一堆破爛的櫃子掀開,裡面露出一絲淡淡的靈光。

  隆天盛看到他的神態,搖頭說道:「不用浪費時間了,這裡面我已經完完全全的搜過了好幾遍,不會有任何東西遺漏的。」

  孫昂卻沒有跟著他一起往前走,他從那一堆廢物之中,取出來一枚碎片。這是很小的一塊玉片,不知道是從什麼上面斷裂下來的。

  玉片上雕刻著幾個文字,孫昂拿在手裡端詳一番,前面的隆天盛已經在催促他:「走吧。」

  孫昂抬起手來,靈覺瀰漫了整個偏殿,迅速的從一堆堆廢物之中,挑選出一個個破碎的玉片。

  在這其中,再進行了一次篩選,將那些玉瓶玉罐的碎片剔除掉,剩下的全都是和孫昂手中的玉片相同了。

  到了這個時候,隆天盛也明白孫昂是真的發現了一些什麼東西,他安靜地站在一邊看著。

  在孫昂靈覺的牽引下,那些玉片彼此之間結合起來,嘗試了幾次之後,很快成功,幾十枚玉片拼湊成了一枚書本大小的玉板。

  玉板上面的文字連成了一片,兩人看了一眼一起驚訝道:「這是一個上古丹方!」

  暗海七界的文明曾經無比輝煌,中間因為多次的大規模戰爭出現了很多斷層。因而今時今日,不管是人族還是魔族,都熱衷於發掘上古遺跡,即便是這些遺跡之中,未必有高於現在的文明成果,但是也能觸類旁通,給予很大啟發。

  而這一張丹方,乃是天庭碎片之中保存的,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隆天盛也不由得讚嘆:「你小子,真是膽大心細。我之前進進出出許多次,只是想著找找有沒有什麼現成的寶物,怎麼就忽視了這些碎片呢?」

  他的眼神在那些堆積如山的廢物上掃來掃去,不過很快自己也就釋然了:「這是你的機緣。」

  孫昂仔細看了一下丹方,說道:「還是出去之後慢慢研究吧,我估計以我現在的水準,都未必能夠煉製出來。」

  這是孫昂的戰利品,隆天盛也沒有分一杯羹的意思,孫昂很自然的收了起來。

  「咱們繼續。」隆天盛在前面帶路,隨後兩人又多次遭遇危險,而且是每到一個地方,都會有一種新的凶險出現。

  儘管有隆天盛這位超級強者在身邊,孫昂沒有遭遇什麼真正的危險,但是也讓他暗暗詫異,這裡以前到底是天庭的什麼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多危險存在?

  天庭壓制魔族,從本質上來說乃是人族的第一大神物。雖然對外十分強大,但是其內部應該不需要這麼多險地才是啊。

  終於,兩人站在了一片崩碎的正殿前面。這裡斷壁殘垣埋沒在廢墟之下,有一根根巨大的石柱、石樑、殿檐伸出地面。

  這些部分,儘管已經破敗,但是也能夠從其上複雜的花紋看出當年的恢弘壯大和金碧輝煌。

  「我就是到了這裡,然後遇到了一些小問題,難以繼續向前。」隆天盛說道。

  孫昂也看出來這一片大殿廢墟之中,還隱藏著一座已經破損的大乘符印。在丹器師的眼中,大乘符印勾連著天地間的秩序之線,因其所借用的元能屬性不同,而散發出不同的靈光。

  此時這一座大乘符印,儘管有多處破裂,導致元能外泄,力量等級已經遠遠比不上完整時期,但仍舊有八階符印的水準。

  「恐怕完整時期,是超九階符印啊。」孫昂說道。

  隆天盛點頭:「問題就在於此。如果是完整的,我還有把握順利的破戒開,但是破損了,反而多了很多變數。」

  孫昂並不意外,這裡畢竟不是普通地方,這裡是曾經的天庭!

  隆天盛朝他一招手,說道:「我帶你進去看看。」他氣機牽引,用元息將孫昂包裹起來,帶著他走了進去。

  一步跨出,眼前的景象頓時一變,就如同鑽進了一道水幕中一般。

  那一片荒廢的大殿還是那個樣子,但是方位卻不同了,孫昂驚訝:「這枚大乘符印之中,還涉及到了空間方面的秩序。」

  隆天盛點點頭,雙眼專注的看著前方,從一道道紛繁複雜的秩序之線當中,挑揀出正確的那一條,隨手一勾,撥開了去,兩人面前露出一條狹窄的通道。他走進去之後,才對孫昂說道:「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證據,但我還是覺得,這一枚大乘符印當中,空間秩序的等級很高,絕不僅僅是方位顛倒這麼簡單,甚至可能是直接的大規模空間傳送。」

  「空間傳送!」孫昂吃驚,定向的大規模空間傳送十分困難,如果僅僅是物品,或者是小規模的空間傳送,一兩個人,還可以通過大乘符印,但是代價高昂,在七界之上,即便是三大聖教如非必要,也不願意負擔這種費用。

  而大規模的定向空間傳送,就只能求助於高階丹器師,利用虛空之中,打開空間之橋。

  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七界上的符師們,還沒有人能夠用符印來解決大規模定向空間傳送的難題。

  隆天盛說道:「小心,我上次就是到了這裡被迫停下的。」

  他所站的地方,恰恰是這枚罕見的大乘符印破損的一個地方。周圍秩序之線破損,篆刻的符紋力量潰散,在空中無意識的飄蕩著。

  孫昂從那些斷裂的部分看出去,出人意料的竟然看到了暗海、看到了璀璨星河!他詫異道:「這裡……怎麼會這樣?」

  隆天盛道:「可能是當年天庭在暗海之中時候的投影吧。」

  他指著前方,頗有些考校的意思笑道:「你來看看,這裡有什麼不同。」

  孫昂看向前方,因為符印破損,很多部分難以辨識分明,不過他還是看出來了一些問題:「似乎因為破損,讓原本只有一個可能性的大乘符印,生出了無限可能。」

  如果是普通人,孫昂這一句話肯定說的他雲山霧罩不明就裡,但是隆天盛笑了,點頭道:「不錯。這就是難住我的地方。」

  他指著破損處的一根略顯粗大的符紋說道:「原本這條應該是這一段的主線符紋,順著這一條符紋追蹤下去,總能找到整個符印的關鍵。

  可是現在呢,這條符紋破損了,這就意味著,還連接著的任何一條符紋,都有可能成為主線符文——它們每一根,都代表著接下來的一種主要變化……」

  孫昂苦笑:「那咱們怎麼辦?」

  隆天盛道:「老老實實,一個一個試過去。」

  孫昂道:「我來幫你?」

  隆天盛點頭:「你是負責推斷,千萬不要親身上前,有什麼結果告訴我就行了。」

  孫昂點頭:「這個當然。」這裡是天庭碎片,變幻莫測詭異莫名,孫昂才不會拿自己的小命冒險。

  隆天盛朝他一點頭:「開始吧。」

  兩位丹器師各自出手,搜尋整個大乘符印。

  這一段破損的符紋極多,密密麻麻的少說數十萬條。可能每一條都不會浪費太多時間,但是數量眾多累積之下,是一個讓人覺得很乏味的工作。

  孫昂試了上百條之後,忽然想起來一個問題:那位命天境初期的至尊強者是走進去了嗎?想來應該是的,否則外面怎麼會沒有他的屍體?外面那些危險孫昂都親身經歷了,雖然可怕,但絕不會讓一位至尊強者屍骨無存的。

  「他是怎麼進去的?」那位至尊強者不是符師,不可能像自己的師叔祖一樣分析得這麼透徹,那麼只有一個可能,他憑藉自己的經驗,選擇了一個他認為安全的地方走進去。

  孫昂暗暗一嘆,可能正是這種「經驗」害死了他。略略感慨了一番之後,孫昂繼續自己的工作,又嘗試了數百根符紋之後,他總覺得有一些不踏實的感覺,似乎自己忽視了什麼。

  連續不斷的嘗試,讓孫昂也覺得有些疲憊了。他畢竟不是隆天盛,天街仲裁者實力強橫,孫昂決定休息一會,他看看師叔祖,對方仍舊精力十足,雙手飛快,每一根手指都射出一道元息,注入一道符紋之中,一次能夠嘗試十根。

  孫昂一愣,怎麼感覺自己和師叔祖的距離有些遠了?

  兩人剛剛到這裡的時候,肩並肩站著,後來因為要各自忙碌,分開了一步。但是現在孫昂看去,他和隆天盛之間的距離有三步遠。

  他低頭一看,自己雙腳並沒有動,還是剛才自己所站的那個位置。也可能是隆天盛在他不知不覺中走遠了一些。

  可是孫昂不敢掉以輕心,這裡是天庭碎片!

  他喊了一聲:「師叔祖?」音波在他身邊迴蕩,可是被隔絕在了一個狹小的空間內,居然沒有辦法傳遞到隆天盛那邊去!

  孫昂大吃一驚,腦海中同時靈光一現,終於明白自己之前感覺到忽視的問題是什麼了!

  命天境至尊強者啊,能夠走到這一步的,的確經驗豐富。但正是因為經驗豐富,也讓他們明白經驗害死人,進入這種詭異莫名地方,他應該是會做出最謹慎的選擇,而不是依靠自己的「經驗」強闖進去。

  他接受的天街任務,僅僅是查探而已,走到這裡已經完全可以算是完成任務了。

  他自己的選擇應該是退出,之所以沒能推出,肯定是無法退出了。

  孫昂朝著隆天盛大喊一聲,仍舊無濟於事,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和隆天盛之間的距離不斷的拉大,而且這種拉大的速度越來越快,很快就變成了兩人包裹在兩個獨立的狹小空間內,像是兩顆流星一樣,墜落進了破碎的黑暗之中!

  隆天盛終於也注意到了,他驚恐的看向孫昂,眼中充滿了自責和愧疚,但是很快兩人就全部沉入了破碎的黑暗之中。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4 09:24 編輯

[BOOK: 006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