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1
主題推薦
第三八三章 迷地

  「這……」孫健也明白了:「是因為我本身體質的原因?」

  「是的。」孫昂和他並肩坐下來,隨手凝聚了一道水鏡豎在了孫健面前:「你瞧,至少你變得正常了。」

  的確,水鏡之中照出來現在的孫健,不再是之前那種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看上去已經恢復了人族的模樣,只是仔細去看的話,能夠在他雙眼下看到一串串模糊的痕跡,就像是淚痕沒有擦乾一樣,不過卻是灰黑色的。

  孫昂說道:「你將這枚變天珠納入體內,不斷清洗自己的元能,就可以一直保持著這種狀態,不過因為轉換一遍的關係,你的力量可能會因此衰弱三成。」

  孫健擺手滿不在乎:「損失五成我也認了。」

  孫昂看著他,忽的一笑道:「你倒是因禍得福了啊,現在竟然已經是至尊強者了。」孫健也道:「我醒過來之後就是這個境界了,我也很奇怪。」他又拍了拍身下的石棺:「而且用這種詭異的方法修煉,進步快得嚇人,我現在感覺,自己已經快要突破到命天境中期了……」

  孫昂等他吹噓得差不多了,這才整了整衣衫,打斷他說道:「然而這並沒有什麼用處,本少爺一樣一隻手就能把你打趴下了。」

  孫健:「……」

  「哈哈哈!」孫昂大笑,拍著他的肩膀問道:「你總不能一直帶著這口石棺吧,會讓人懷疑的。」

  孫健從石棺上跳下來:「這東西只是我隨手弄的,詭異的是那種修行方法,石棺只是普通石棺而已。」

  孫昂似乎有所顧忌,但是看了孫健一眼,自己罵道:「我考慮那麼多幹什麼?跟你們還有什麼不能說的。這種修練方法,你以後能不用就不用,我擔心……」

  孫健心頭一緊,看著孫昂。

  孫昂還是說了出來:「我擔心魔泉深處的那個老魔物,在你身上留下了某些手段。我感覺他根本不在乎魔泉,他真正的後手,很可能在你身上。」

  孫健臉色微變,隨後又笑了笑:「我會去找宋月,給我弄一顆毒牙,一旦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我就咬碎毒牙自盡!」

  他咬牙切齒:「我寧願死,也不願意讓那東西控制住我。」

  孫昂擺手:「瞎說!」他又拿出一枚大乘符印塞給孫健:「這個你拿著,真的到了那一步的時候,你立刻捏碎這枚符印。我有萬里無距神通,只要在七界上,我立刻就能趕到,幫你壓制那東西。」

  孫健開心一笑:「那我就真的把性命和尊嚴都交到你手上了,你可不能不管我。」

  孫昂大笑:「那以後我擠兌孫毅那小子的時候,你要多幫襯。」

  孫健信誓旦旦:「這個必須沒問題。」

  在英烈城中日夜擔心孫健和孫昂安危的孫毅,猛地連打了好幾個噴嚏,他賊兮兮的四處看看,然後春心萌動的自言自語:「有哪位美女想我了?」

  孫健又說道:「但我還要去魔族占領區,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我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這一次的事情,讓我徹底明白了,兩族真的是不死不休!

  當年御古龍仙帝陛下的錯誤就在於,只是將魔族趕下了暗海,而沒有趕盡殺絕!魔族,就是七界最大的毒瘤,就應該被覆滅,不留一人!」

  這一次,孫昂沒有說話。

  ……

  叢森遍布原始森林,一年分為旱季雨季,密林深處隱藏著某些古老年代就一直盤踞在那裡的強大暴獸,森林之中還有眾多植物系的魔怪,凶險重重。

  亡領乃是一片死亡之地,到處都是亡靈,甚至某些地方據說能夠直達九幽。

  荒海當中,潛藏著巨大的暴獸,深海的獸類體型往往要比陸地上龐大很多,生命力更強,力量更大,當然也更加危險。比如深紅海溝這種地方,更是生存著眾多超九階暴獸。

  泰岳乃是一片岩石之地,山峰密布如林,植被稀少,河流也不多,但是這裡生活著很多擅長隱遁的暴獸,它們都有自己的特殊的神通,甚至能夠捕獵比自己等級還高的武道強者,若是進入泰岳,同樣是處處危險。

  這四座大陸都非常危險,但是要說最凶險之地,毫無疑問乃是絕域。只聽名字就會明白,毫無疑問絕域乃是暗海七界之中最凶險之地。

  自從絕域出現,各族強者也曾經紛紛探索,但是時至今日,能夠從其中走出來的,不超過百位。

  聽上去似乎很多,但是這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其他種族,人族和魔族加在一起,也不會超過二十之數。

  要知道當年百族時代,有許多種族天賦強大,往往能夠在武道上達到一個驚人的高度。

  但是七界之中,仍舊有一個地方,恐怖詭異不亞於絕域,那就是迷地。

  迷地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大陸,到現在也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甚至連它到底是什麼年代出現的,也沒人能夠說得清楚。

  亡領的來歷十分清楚,是人魔兩族百萬大戰之後從主大陸分離出去的。

  而其他的幾座大陸,泰岳、叢森、絕域、荒海,雖然已經沒有明確的記載了,但應該都是在神魔時代,禁斷之戰前後從主大陸上分裂出去的。

  唯獨迷地,有著各種說法,卻又全都站不住腳。即便是當年百族時代,各族強者輩出的時候,大家也沒能探索出來迷地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大陸。

  進入迷地的各族強者,有的看到了一片岩漿火海,其中有火焰魔怪一般的存在,有的陷入了一片巨大的流沙,拼盡了全力才掙脫出來,有的一進入迷地就被各種詭異的暴獸追逐,倉皇逃竄之中,僅僅注意到自己似乎是在某種殘破的巨石宮殿之中。還有的,則是發現自己走進了一片天然迷宮,在一座座一模一樣的石峰之間轉了轉去。

  而從迷地出來的強者雖然數量不少,但是幾乎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有好事者專門統計過,這些強者之中,有五成發瘋發狂了,有三成後來得了古怪的疾病,即便是至聖強者也難逃一死,還有兩成更加乾脆:不知所蹤!

  正是因為這種詭異,所以進入新紀宙之後,人魔兩族爭霸,探索迷地的人就比探索絕域的人還少了。

  可是現在,在這幾乎沒有人願意涉足的迷地附近暗海之中,卻出現了兩個身影,他們身披長袍,兜帽罩在頭上看不清面孔。

  只是單憑他們能夠肉身在暗海之中飛行,就能看出來至少也是雄霸。

  不過,兩人一前一後,後方之人姿態極為恭敬,前面那人天生一種高高在上的氣度。

  「到了。」前方之人在迷地外面停了下來,從暗海之中看去,迷地不像是一片大陸,而是一團有光芒在其中閃閃爍爍的雲霧。

  這一團「雲霧」極為詭異,竟然讓人分不清它的大小。

  兩人一起摘下了兜帽,後面那人赫然正是重傷初癒的格魯頓,格魯頓恢復了他身上那種邪異的魅力,不過因為此時他畢恭畢敬,這種魅力減色不少。

  而前面那人竟然能讓狂傲如格魯頓都如此恭敬,毫無疑問就是魔族第一人,帝君陛下!

  即便是格魯頓,看向迷地的眼神之中,也隱隱有一絲恐懼和忌憚:「陛下,我們真的要進去嗎?」

  可是帝君卻仍舊淡然,他看了看迷地,只是淡淡說了一個字:「走。」

  下一刻,格魯頓就發現自己已經穿過了那一片如同星光一般的迷霧,走進了一片奇特之地。

  這裡是一片空曠之地,從土地到天空,都是漆黑,大地之上,沒有山岳卻又一道道縱橫交錯的隆起,就如同是地面上長滿了某種「經絡」。

  格魯頓本能的戒備起來,可是前方的帝君陛下已經邁步向前,他氣度從容而自信,丟給格魯頓一句話:「不必白費力氣。

  若是此地真的有什麼危險出現,以你的實力,根本不會察覺到,瞬間灰飛煙滅,死得毫無痛苦。」

  一陣冰寒的驚恐從格魯頓內心深處升起:聽陛下話裡的意思,似乎在這裡能死的毫無痛苦就是一種幸運?

  他跟在帝君後面十分小心,腳步只敢落在帝君的腳印之中,帝君並沒有叮囑這些,如果格魯頓沒有這些「小聰明」,那就根本不配他用心栽培。

  前方一片空曠,除了大地上那一道道如同蜈蚣一般猙獰隆起的「經絡」似乎什麼都不存在。

  格魯頓再回頭看看,只有一道長長的腳印。在這裡,不知他們從何處來,也不知道他們將要往何處去,似乎,他們就要永遠的迷失在這種無盡的跋涉之中。

  枯燥,是一種最深的痛苦。

  就這樣,不知道走了多久,就連一向氣度從容的帝君陛下也露出了一絲疲態,格魯頓更是不堪,已經筋疲力盡,看上去就像是操勞了無數年沒有得到休息。

  事實上,一帝君陛下的境界,即便是這樣一步一步的將整個七界走過一遍也不會覺得疲憊,只是迷地太過恐怖,他也要不停地在心中推算。

  這看似沒什麼區別的大地,實際上大有玄機。

  好在,帝君停下了腳步,輕輕的鬆了一口氣:「到了。」

  格魯頓差點一屁股坐下來:「終於到了。」

  帝君說了那兩個字之後就不再言語,安靜的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的等候著。

  格魯頓有些不解,他好幾次想問,可是看到帝君陛下一臉冷然,每次都是訕訕的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他知道即便是他開口,陛下也不會回答他的。

  忽然,格魯頓想明白了,興奮開口道:「陛下,難道說迷地迷失的並不僅僅是空間,就連時間在這裡也是錯亂的?!」

  帝君給了他一個肯定的眼神,可是卻微微搖了搖頭:「並不是這麼簡單。時間規則在七界之中,還要高於空間。這裡的空間迷亂,但是時間雖然被某些力量撥亂,卻並非真正的迷亂,僅僅是一種錯開。」

  「錯開?」格魯頓又不明白了,可是看看陛下,又是那樣一副孤冷的模樣,顯然已經不打算再多說了。

  他就說這麼多,能領悟多少全看你自己,再說多了你也未必能夠明白。

  格魯頓忍不住啃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冥思苦想起來,可是帝君陛下忽然身軀微微一震:「以後再慢慢去想吧,現在有正事要辦。」

  錯開的時間重疊起來,回歸到了一個正常的時間線上,帝君和格魯頓面前忽然一變,一切就像是憑空出現!

  恢宏浩大的一座古老祭台矗立在漆黑的大地上,那一道道隆起的經絡,恰好從四面八方匯聚到了祭台下,不知道把什麼樣的力量,從大地的各處,輸送到了祭台下面。

  而祭台的四面,雕刻著無數猙獰的生靈,有的像是暴獸,有的像是神秘種族,一個個張牙舞爪直欲擇人而噬,遠遠一看,就會讓人脊背生寒。

  祭台之上,四個角上各自有一尊高達三百丈的漆黑魔龍雕像,它們如同一條巨蟒一樣各自盤踞在祭台的一角上,將頭顱高高昂起,然後猛地朝祭台中央噴出一道黑色的洪流。

  洪流離開龍口,就化作了一條漆黑的大江,水流格外巨大,注入到了祭台中央。

  而祭台中央也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如此巨大的四道水流注入,竟然一點也沒有外溢來。

  在正對著帝君和格魯頓的這一面,有一條長長的石階,從他們的腳下,一直延伸到了祭台最頂上。一陣陰風不知從何處吹來,帶來了祭台上的水氣,格魯頓忍不住全身一緊,感覺自身的生機似乎都被壓制的降低了三成。

  帝君卻是甘之如飴,微微一笑說道:「上去。」

  他卻站著不動,只拿眼睛看著格魯頓,即便是格魯頓的膽大妄為,此時也有些畏懼,他感覺到祭台中央,有著一個令他發自靈魂深處恐懼顫慄的東西。

  可是在帝君陛下的注視下,他卻不敢不從命,他抬起腳來,還沒有邁出去,那石階就自動延伸到了他的腳下。他幾乎是就這樣被「輸送」到了祭台上。

  越是靠近,越能夠感覺到兩側那一座座石雕的恐怖,似乎這些石雕生靈都是活物,他甚至還看到一頭雕刻在巨大石磚上的三獸魔怪,分明朝他詭異的眨了眨眼睛!

  當他站在兩座石雕魔龍中間,更加能夠感受那種恐怖的氣氛,仿佛有兩位達到了君臨級的強者,在身旁注視著他。

  不過這個時候,他已經完全忽略了那兩座巨大的石雕,因為在祭台的正中央,有一顆神秘的魔眼正在盯著他端詳!

  那魔眼只是一顆眼球,直徑卻足有千丈!眼球紫黑,瞳孔暗紅,當中似乎有岩漿正在燃燒流淌。

  而祭台四個角上,那四頭巨大的魔龍雕像噴出來的奇異黑水,正不斷的注入那魔眼之中。

  格魯頓毫不懷疑,這顆眼球主人的強大,要知道一位雄霸級的身軀也不過三千丈,他在被這顆魔眼盯上的那一瞬間,就感覺到自己被一隻無形的大手牢牢攥住,永世不得逃脫!即便是當場自爆,靈魂之中也被魔眼打下了烙印,下意識還是要被祂找到。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格魯頓心中驚駭,卻也把帝君恨之入骨,將他推給這個可怕的存在!

  帝君陛下似乎知道格魯頓心中所想,他在下面開口說道:「能被閣下選中,乃是你九世修來的福分!」

  格魯頓卻不這麼想,真的這麼好,你自己怎麼不上來?

  一陣怪異的笑聲從大地之下傳來,無數細小的裂縫出現在大地上,就像是大地張開了一張張嘴在笑。

  格魯頓難過的想要吐血,他堅持著站在魔眼前。

  魔眼主人似乎對他的反應還算滿意,忽然笑聲一收,魔眼輕輕飄起,來到了格魯頓的頭頂,上下打量著他。

  帝君在下面似乎是自言自語,又似乎是在對格魯頓解釋:「那些愚蠢的人族,對有利於我族的九幽湧起四處堵截,卻不知道真正的威脅並非來自九幽,哈哈哈!」

  格魯頓暗暗吃驚:「不是來自九幽?」他看著頭頂上數百丈處,那巨大的魔眼,看上去就像是有一顆星球懸掛在他的頭頂:「帝君的意思是,這東西並非來自九幽?那它到底來自何處?」

  魔眼終於將格魯頓「審視」完畢,忽然微微一顫,四頭魔龍噴出的黑水大江突然改變了方向,一起朝著格魯頓沖過來。

  格魯頓連喊都沒喊出一聲,就被這滾滾的黑水淹沒了,而後黑水並沒有落下,反而是將格魯頓也一起抬升起來,包裹著格魯頓在半空中凝聚成了一顆千丈大小的水繭。

  黑水仍舊在不斷注入,可是水繭的大小卻並不變化了。

  魔眼似乎很滿意,安靜的落回之前的地方,靜靜的懸浮著,不過瞳孔之中那種如同岩漿燃燒一般的赤紅慢慢熄滅了。

  那讓人恐懼的鋪天蓋地的氣息,也隨之慢慢沉入了地面下。

  帝君微微一笑,看也不看水繭之中的格魯頓,轉身就走。

  就在那巨大的祭台上,魔眼瞳孔的赤紅色光芒慢慢熄滅的時候,遠在主大陸上,天街中的登籍房,那一本薄薄的登錄冊似乎被清風吹拂,嘩嘩嘩的翻動起來,然後慢慢停留在第四頁上。

  這一頁上幾乎所有的名字都已經變成了灰色。

  但是其中一個名字卻逐漸亮了起來,最後慢慢恢復了原來顏色!

  守在登籍房中的那名中年丹器師忽然察覺到了什麼,猛地從桌子上抬起頭來,回頭一望就看到了登錄冊的變化。

  他大吃一驚,連忙來到登錄冊旁邊,看到了那個重新變得顏色鮮活的姓名:練恆古!

  ……

  孫昂在英烈城坐鎮了幾十天,將一些手頭上瑣碎的事情處理了一下。

  他其實已經將這附近魔族的全部高端戰力消滅了,因而人族得以自此朝前推進了三百里,將魔族逼得節節敗退。

  而魔族方面,最近不知道因為什麼,竟然沒有進行反撲,而是任憑人族從他們的手中搶走了這一片領地。

  孫昂在英烈城之中和邱依蕊、魚沛蘭膩歪著,覺得人生如此也是蠻滋潤的。

  孫健卻拽著孫毅、孫堂,反復殺進魔族的領地,他即便是力量被壓制了三成,也是初入至尊的境界,如今魔族在這附近有沒什麼真正的強者,三人聯手無人能敵。

  孫健在前衝殺,孫毅和孫堂負責從他的兩翼進行清剿,魔族最近本就戰事不利,被他們三個這麼一攪和,更是哀聲遍起,三人倒是漸漸殺出了一個名頭,被魔族成為「屠獵組」。

  可惜好日子不長,這一天孫昂忽然接到了天街傳訊,他的天街玉牌罕見的亮起了一股橙色光芒,孫昂看到這道光芒,只顧得和兩女交代了一聲,便施展「萬里無距」神通,一步跨出,來到了天街之中,甚至連屬臣都來不及攜帶。

  天街玉牌只有在最緊急的時候,才會亮起橙色。

  一進入天街,他立刻全神戒備:「出了什麼事情?!」他還以為有人進攻天街。

  可是他面前,坐著三名老者,面色凝重,隆天盛侍立在一邊,看到孫昂上前道:「並非天街遇襲,而是有另外重大的事情。」

  隆天盛站著,那麼有資格坐在那裡的只有三人:三大仲裁者。

  這其中徐再遷閣下孫昂見過,他連忙上前見禮,三大仲裁者都是微微頷首,對他的態度還算親和。

  徐再遷對隆天盛說道:「你把事情說一下吧,畢竟這是你們那一門的。」

  隆天盛躬身應是,來到了孫昂面前,孫昂看他神情似乎有些壓抑不住的激動,連忙問道:「可是我師尊……」

  隆天盛擺擺手:「跟你師父沒關係,是我師父。」

  孫昂一愣,才反應過來:「師曾祖?練恆古閣下?」

  隆天盛激動:「正是他老人家,當年他老人家外出,起初我們並沒有多在意什麼,可是他老人家一去三年,沒有一點消息。這個時候我們才有些擔心,回憶一下這一次探險,似乎處處都透著詭異和神秘。

  但是當時登錄冊上面,他老人家的名字並沒有暗淡,證明他還活著,我們以為他可能是遇到了麻煩。但是師尊的實力我們都知道,雖然擔心卻也並不擔心他真的會有什麼意外。

  但是再過兩年,有一天他的姓名突然灰暗了下去,我們頓時五雷轟頂,可是一切都已經晚了……」

  說到這裡,隆天盛的眼圈微微有些發紅。

  「但是就在剛才,登錄冊上,師尊的姓名忽然又變了回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18 14:15 編輯

[BOOK: 007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