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五零章 神秘身法(上)
  
  王府宴會廳中,四殿下一看見孫昂就不滿:「你怎麼也來了?」

  管家連忙上去在他耳邊低聲說了,這個強大的藉口確實讓四殿下無話可說,他哼了一聲,指著餐桌最遠端:「在那邊給他加張椅子。蕊兒,你到本王身邊來坐。」

  「哦。」邱依蕊答應一聲,低眉順目的坐在了四殿下的右手邊。

  孫昂搬著椅子也湊了過去,緊挨著邱依蕊坐下來:「嘻嘻,我得離殿下近一點,還有好多話也跟殿下說呢。」

  「你!」四殿下被他氣得說不出話來,狠狠一頓筷子:「吃飯!」

  四殿下這頓飯少吃了一碗。但是孫昂,仍舊狼吞虎嚥,在家人身邊他胃口極好。邱依蕊低著頭吃飯,像一隻小心翼翼啃食著胡蘿蔔的玉兔。

  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悄悄往兩邊看看,趁著沒人注意,飛快的給孫昂碗裡夾了一塊暴獸肉。

  整個過程以她的武技修為,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已經緊張的她鼻尖冒出一層細細的汗珠。

  孫昂頓時胃口大開,有多吃了十碗。

  那一塊暴獸肉,每次吃只捨得撕下來一道肉絲吃了,米飯全都吃完了,暴獸肉還剩下一大半捨不得吃呢。

  四殿下怒吼道:「飯也吃完了,你還不走?」

  時間確實晚了,孫昂只得起身:「我這就回去。殿下您什麼時候有時間,我再來看您。」

  「不用,你來了本王心情不好!」

  ……
  
  隔天,課業結束,喬廣複攔住了孫昂,將存著四百九十萬玉錢的一枚指環交給了他,傲然道:「孫昂,這是剩下的四百九十萬。我玉羅人說一不二,誠信立國,絕不會拖欠你的債務。」

  孫昂收好了指環,滿不在乎的說道:「其實也就是一時賭氣,畢竟是好幾個月的生活費,你要是心疼,說句服軟的話,我也就給你免了。」

  喬廣複差點吐血,你之前可不是這麼說的啊。

  周圍的弟子們紛紛讚歎:「喬廣複言而有信!」

  「昂少寬懷大度!」
  
  喬廣複打落了牙齒往肚裡咽:「寬懷個你妹啊,大度個你妹啊!」

  暗自罵完之後,他怨懟的看了一眼孫昂和不遠處的魚沛蘭,留下一個哀傷的菊花背影離去了。

  魚沛蘭嗖一聲出現在孫昂面前,唰一下伸出俏生生的白小手兒:「分分分!」

  孫昂笑了。

  ……

  下午孫昂去師尊那裡學習符印之道,左振宗如今忙的飛起,不過仍舊會每三天抽出半天來指點孫昂。

  草河谷那座二階大乘符印之後,孫昂感覺到自己真的要突破到三階符師了,因此最近在符印之道上,花費的精力極多。

  今天的課程結束,孫昂道:「師尊,我覺得可以衝擊三階符師了。」

  左振宗也是點頭:「你回去準備一下,需要什麼材料找不到的話跟我說,如果我不在,讓外面的老徐他們留個話。」

  「是。」

  老徐是武院給左振宗配的下手,平常幫他處理一些事務。

  「師尊您最近很忙?」

  左振宗無奈:「很快元國那邊有個使團要過來,隨團的還有一個他們國內六大武院的代表團,要來咱們天門武院觀摩一下,我正忙著安排接待。」

  元國也是新世界十三朝之一,距離乾明王朝較遠,兩國中間還隔著山晉。在新世界十三朝之中,元國的實力能夠排進前五,遠比乾明王朝強大;因此對於這個使團,從英宗皇帝到左振宗,都很重視,要做好接待。

  孫昂別過師尊,回到了自己的院子,元國使團跟他沒什麼關係,他決定今後這段時間潛心修煉。

  手邊上有四部命燈境武技需要修煉,還要著手準備突破三階符師。同時,造物師的技能他也到了一個臨界點,隨時可能會跨過四階造物師的門檻。可以說他最近也是非常忙碌的。

  於是連兒女情長也被暫時放下,他沒有再去看望邱依蕊,在天門武院內一待就是半個月。

  這半個月之中,三種五階武技《蠻荒火象踏》《火雲隱雷手》和《火海橫流身法》他都已經完全掌握,能夠純熟的運用。

  但是七階武技《龍困淺灘身法》,還只是摸到了皮毛。

  這部身法太奇怪了,孫昂時常懷疑:怎麼會有人專門創出這種身法?沒什麼威力,但是難度極大。似乎是專門為了難為人?

  可是他每次修煉《龍困淺灘身法》之後,再修煉其他武技,不管是《火海橫流身法》,還是別的武技,都覺得的格外簡單,甚至讓他對《開天神技》的理解有提升了一個新的高度!

  這讓孫昂看到了好處,於是孜孜不倦的修煉起來。

  可惜這部七階身法實在是太難了,進步緩慢。而孫昂隱隱覺得,這部身法中似乎藏著大秘密,而自己還沒有全部發現。

  院子中,大乘符印的封鎮靈光緩緩升起,孫昂抱元守一,立於院子中央,雙手冉冉抬起,宛如兩輪初生的朝陽,忽然劍動若脫兔,身形如同在大江大河中隨波翻湧,迅速卻又有讓人不可捉摸。

  他的雙掌翻滾,每一掌拍出都重若千鈞,一片片火焰如同烏雲一般翻滾而出,,很快整個大乘符印之中,已經全都是火焰的力量。

  每每七八掌之中,就會忽然從一片火雲之中轟出一拳,帶著一股淡淡的紅色雷光,轟然一聲炸響,伴隨著三道拳波朝四周轟炸而去。

  足下,沉穩如山,雙腿每一步邁出,都有一朵朵火浪翻滾而起,火雲隱雷手之中,間或突出一腳,就如同一隻燃燒著火焰的巨大撞城錘一樣轟出。

  蠻荒火象踏!

  火海蔓延之中,孫昂的《火海橫流身法》更加得心應手,忽然一下變得快如閃電,忽然一下分化出無數火影好似數十人一同攻擊,又忽然一下凝聚成一道高達五丈的巨大火焰身影。

  最後全部的力量凝聚成了一擊,孫昂沒敢動用魁火劍,豎掌為刀,唰一聲開天神技斬出,一道巨大的火焰神刀呼嘯而出,狠狠地斬在了大乘符印的封鎮靈光上,轟隆一聲天地搖擺,靈光差點破碎!

  這裡的大乘符印可是武院專門為了弟子演武佈置的,防禦力驚人,居然差點沒能擋住孫昂凝聚了最強氣勢的這一招。

  他發出了《開天神技》這一招之後,緩緩收勢,火焰滾滾回到了體內,整個人的氣勢漸漸回落,變回了普通少年。

  對於自己這段時間的苦修,他滿意的點點頭,暗自道:「接下來這段時間,要專心於符印和造物,此外,也要暗中留意,盡快找到《龍脈聚氣》的後續功法。」
  
  他這段時間苦修,基本都在閉關,錯過了武院很多課程。不過對於這種情況武院並不禁止。

  現在去上課也來不及了,孫昂出了武院去明京城內準備了一些禮物,去答謝一下關玖先生。

  蟾砂任務上,關玖對他幫助很大,之前因為忙於修煉武技沒有顧上。

  關玖住在城北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並不是因為他沒錢在繁華地段買房子,相反的,善於捕捉暴獸的關玖非常富有,他住在這裡是有別的原因。

  這是一座佔地廣闊的宅院,整個宅院被一座大乘符印籠罩著。

  這座大乘符印只有一階,幾乎沒有什麼防禦效果,也不禁止別人進去。它只有一個用處:隔絕。

  孫昂一穿過這座大乘符印,暴獸的惡臭味和怒吼聲撲面而來。

  關玖的宅院之中囚禁著很多的暴獸,從二階到五階都有。他做的就是暴獸的生意,捕捉暴獸,然後想盡各種辦法降服,再高價賣給強大的武者。

  相比於孫昂的方法,關玖的成功率低的可憐。不過他捕捉的數量大,再加上這些年累積的一些經驗,二十頭裡總能有一頭願意臣服。

  孫昂送上禮物,下人進去通稟之後,很快中等身材卻幹練有力的關玖笑著迎了出來:「昂少稀客啊,我這地方又吵又臭,你居然還喜歡來。」

  孫昂很認真的抱拳一禮:「還沒有謝過先生的幫助。」

  關玖擺擺手:「不用這麼客氣。你可是我們乾明的大英雄,算起來我這條命其實也是你救的,魔族一旦進城,我們全都得完蛋。」

  他朝孫昂一招手:「來,進來說話。」

  這座巨大的院子中,有專門給關玖等人休息的地方,經過特殊處理,隔絕了噪音和氣味。

  賓主坐定之後,孫昂忍不住問道:「先生有沒有想過,獸師職業的問題。」

  關玖大大點頭:「想過,當然想過。說實在的,昂少,這個職業大家都很看好。」他指著外面道:「僅僅是現在這個樣子,說句託大的話,我的收入已經不亞於很多造物師了,僅僅是遜色於符師而已。

  如果真的能夠正式確立起獸師這個職業,肯定能夠和符師齊頭並進。」

  孫昂又問道:「那你覺得能夠盡快將這個職業確立起來嗎?」

  關玖的神情黯淡下來,搖頭道:「難!」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5-7-6 15:20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