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10
第四三零章 太上之章

  孫昂並不隱瞞什麼,因為他知道零必定已經做過了調查:「擊殺了五個神明的大走狗,信仰世界意外的狂熱起來,不然恐怕還有幾千年的時間才足夠。」

  零顯的確知道這些事情,它一聲感嘆:「我的手下有很多強者,但是它們往往數十萬年也不能收集一百萬信仰石方。你很有前途,比它們有天分,並且勤奮。這才是真正的天才應該具備的素質。

  來吧,先將信仰石方交給我。」零顯示出了一定的貪婪。

  「鬼電」立刻從命,張開大口吐出一團光芒。在那光芒包裹之中,正是一百萬枚珍貴的信仰石方。

  光芒冉冉落入黑暗之中,閃爍了一點星光,而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什麼動靜。

  孫昂也並不著急,他靜靜的等待著。

  終於零傳來了一聲喜悅:「不錯,十分純淨的信仰石方。哈哈哈,鬼電說罷,你想要得到什麼?」

  鬼電不出意外道:「閣下,我想要進一步的信仰解密。」

  零說道:「這是你應得的,拿去吧。」隨著它的聲音,有一道意念流順著兩者之間的聯繫傳送而來。孫昂借助鬼電,很直接的理解了這一部分「信仰解密」。

  可是正在關鍵時刻,卻戛然而止。孫昂暗恨,卻暫時只能壓制自己的憤怒,以鬼電的身份小心問道:「閣下,下一步的信仰解密,需要多少信仰石方?」

  「呵呵呵。」零笑了一聲:「需要三百萬信仰石方。不過到了這一步,你也可以不僅僅用信仰石方來兌換,其他的星空珍寶也可以。」

  它的聲音變得充滿了誘惑:「比方說,如果你能夠斬殺一位神明,奪得他的神格,那麼我就可以直接給你下兩步的信仰解密!」

  它說這,又有一道意念流送過來:「你看看吧,這是我需要的材料,對應著相應的兌換獎勵,儘量去多收集一些,你不會後悔的。」

  「好的。」孫昂答應下來:「那麼,我告退了。」

  零答應了一聲,忽然又說道:「你已經解密了第二層次的信仰利用方法,算是通過了考驗,有資格正式成為我們之中的一員了,不過……你有權利接受或者拒絕,那麼現在告訴我你的選擇。」

  孫昂一愣,謹慎的思考了一下,很快便回答道:「這是我的榮幸,閣下!」

  「那好。」零說道:「我為你引薦大家,然後你就可以和大家很方便的交流了。」

  一道意念波動輕輕一震,孫昂頓時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朝著自己打開了。他吃驚地發現火球之中的符文核心當中,融入了六枚全新的石印符文,而這些石印符文構架成了一個特殊的結構。在這個結構範圍內,似乎可以用靈魂,同其他的存在進行遠距離交流。

  而現在這個「區域」之中,正有幾個存在正在商討著什麼。零一出現,所有的存在立刻展現出了它們的尊敬:「閣下您來了!」

  零呵呵一笑,對所有人道:「有新人加入了,它就是我們太元會的第十四位成員,或者說是太元會的第十三位信徒,鬼電!」

  「歡迎。」那幾位存在表現的並不是很熱情但也不算冷淡,零說道:「其他的信徒已經收到了我的訊息,知道你的加入。」這是對鬼電說的,然後零接著道:「你們交流一下,我還要去潛修,不多說了。」

  「恭送閣下!」包括鬼電在內,所有的意識一起說道。

  零果然消失了,孫昂觀察了一下,這一片小小的區域恐怕最多也就是能夠容納十六位存在同時交流,他估算這個「太元會」恐怕不能超過二十位存在。

  之前交流的一共有四位存在,零離去之後,大家之間短暫的沉默了一會兒,就有一位存在主動說道:「鬼電?我叫炎緋。」

  作為星獸,這些傢伙顯然並不善於交往,儘管想要釋放善意,但是語氣也顯得很生硬。

  不過有了它開頭,其他三位分別自我介紹:「我是古沌。」

  「我是八力銅。」

  「我叫森夜。」

  孫昂的交際技能遠比不上孫毅,但是也能甩這些傢伙好幾條街。他輕輕一笑,很自來熟的跟四位存在打起了招呼,不過片刻,就讓這些古老存在對他有了初步的認可。

  儘管星獸數十萬年甚至數百萬年的悠長壽命,讓它們充滿了各種經驗,下意識的感覺,還是應該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小傢伙提防一些,但是至少,鬼電已經初步融入了這個所謂的「太元會」。

  又聊了一會兒,孫昂大約明白了四頭星獸各自擅長的力量,以及它們的性格。

  而它也恰如其分的「展示」了自己的實力,告訴四頭星獸,自己剛剛斬殺了五位絕界級中期的選民。

  正是這個戰績,讓四頭星獸略微沉默了一下,然後為首的炎緋說道:「鬼電,我們正在謀劃著一件大事情,既然你的實力足夠加入,我們現在正式發出邀請。」

  孫昂笑道:「什麼事情?先說來聽聽。」

  「我們四個,準備圍獵一位星空神明。現在有了你的加入,更是有了十足的把握。」

  但是接著,最為謹慎的森夜便進一步解釋道:「那位星空神明交給我們四個,你主要負責攔住祂的那些走狗。」

  「你的任務最為輕鬆,但相應的,收穫也就會少一些。」

  炎緋又說道:「星空神明的遺蛻、神格、隨身攜帶的神器都歸我們四個所有。但是祂的星宿上的財產全部歸你。」

  「祂的信仰世界,我們可以瓜分!」

  孫昂心頭一跳,這些傢伙還真是大膽,竟然要圍獵一位星空神明!而且聽上去這並不是太元會第一次這麼做,之前至少成功過一次。

  孫昂想了想,他現在要的不是什麼神格和信仰世界,他需要的是對於星海以及星空神明更多的了解。

  於是,他做出了謹慎的姿態:「抱歉四位閣下,這麼做太危險了,星空神明強大,您們怎麼會有把握圍獵一位星空神明?」

  「呵呵呵。」炎緋笑了,它的力量偏重於熾熱,甚至連意念之中都帶著一絲火熱:「神明又能如何?只不過是掌握的力量強大罷了。我們聯手,力量要遠遠超過一位神明!」

  孫昂並不否認這一點:「可是神明彼此聯繫,一位被圍攻,其他的星空神明不會坐視不理……」

  「別開玩笑了。鬼電,你還不明白,星空神明如同我們一樣,絕大部分時間都用來修練。在修練的過程中,祂們一般不會被打擾。」

  「而星空神明內部,也並非鐵板一塊,有些關係好,有些關係差。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那個最孤僻的。」

  孫昂明白了:「這些都是之前的經驗吧?」

  炎緋略微頓了一下,還是說道:「不錯,據我所知,太元會一共組織了四次圍獵神明的行動。除了第一次因為經驗不足徹底失敗之外,剩餘三次都有戰果。」

  「一位神明重傷,丟失了隨身的四件神器。另外兩位神明隕落,連它們的神格,都成為我們的戰利品,獻給了零閣下,兌換出了勝利者需要的東西。」

  孫昂卻問道:「那麼我方的損失呢?」

  這符合一個謹慎新人的態度,所以炎緋四個也沒有意外,直言道:「第一次參與的四位全部死亡。第二次陣亡兩位,後來都只有一位陣亡。」

  它略一停頓又說道:「不過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們越來越擅長做這件事情。而這一次,我們挑選的神明相對弱小,我們四個絕對能夠應付,所以這一次可能是唯一一次,我方不會出現傷亡的神明圍獵。」

  孫昂答應下來:「好,我加入!」

  炎緋鬆了一口氣,儘管它們信心十足,但是這畢竟是「神明圍獵」,多一份力量總是好的。而且它們將孫昂趕去了星宿上,堵截神明的選民,又不會干擾到它們的大計。

  還是森夜提醒了一聲:「對於神明的信仰世界,不要貪婪,搜刮一番之後迅速退走。神明彼此之間雖然並不和睦,但是一位神明被圍獵,將會大大激怒星空神明,祂們會在接下來數萬年的時間內瘋狂報復。

  更何況,信仰世界對祂們來說也十分重要。如果長時間佔據信仰世界,很可能被順藤摸瓜找到擊殺。」

  孫昂:「這個我明白。」他貌似不經意的有多問了一句:「隕落的兩位神明是哪兩位?」

  「牛宿神明和井宿神明。」炎緋也隨口回答了。

  孫昂回憶一下,自己整理的暗海七界的歷史,暗道一聲果然。

  牛宿神明和井宿神明,曾經在暗海七界的歷史上十分活躍,他們一度傳下眾多的法門,堪稱暗海七界幕後的主導。但全都是傳承突然斷絕,然後再也不見祂們有什麼後續行動。

  「恐怕這兩次成功,星空神明方面並不是完全沒有察覺,很可能是祂們在暗海七界上佔據的優勢,招致了其他的星空神明的嫉妒。」

  孫昂問道:「這一次我們的目標是誰?」

  「等到行動的時候你就知道了。」四位顯然還不十分信任孫昂。於是大家又商議了一番,約好了下一步行動之後各自退走。

  孫昂心中警惕,雖然初步看來,他已經得到了四頭星獸的認可,但是他可是曾經得到過鬼電全部經驗的人,很清楚這些壽命悠長的傢伙有多難對付,不能不處處小心。

  他已經在返回自己信仰世界的路上了,儘管他已經利用星獸的方法,將自己的信仰世界「隱藏」了起來,不過畢竟還是有自己坐鎮更加放心。

  這種隱藏的方法,專門針對星空神明,也是零傳授的,經過了多次驗證,切實有效。

  孫昂在路上,就小心翼翼的將那新得到的六枚石印符文送入了第四枚光卵。

  原本就要成型的這一門神通,在容納了新的石印符文之後,猛地飛快旋轉起來,體積也不斷增大,終於轟然一聲,和其他四枚光卵一樣大小了。

  而這第四枚光卵,本身就是不凡,在還沒有完全成型的時候,就能夠和其他四種神通分庭抗禮,如今一旦成長起來,頓時霸氣展現,將其餘四種神通全都擠壓得遠遠離開。

  而其他四種神通也不甘示弱,萬界之門、萬物之謎、我為至理和最終之魔一起聯手,氣勢暴增,將這一枚光卵擠壓得稍稍後退,不過一對四仍舊不落下風,已經顯示出這一門神通的強悍。

  孫昂幾乎是流著口水,等待著這門神通完全顯化出來。

  這一枚光卵的旋轉終於漸漸變得緩慢,一種明悟出現在孫昂心中:太上之章!

  第四枚光卵有一個看似超脫的名稱,昭示了自己能夠凌駕一切之上。而這一門神通顯化之後,就有一枚小小的金色漩渦在光卵表面轉動浮現,這是次級神通「人浮於世」。

  孫昂微微有些失望,這個神通聽上去似乎並不如何強大。不過緊接著,當他明白了這個次級神通的作用之後卻是猛地瞪大了雙眼,連連稱讚:「好強大!」

  這一套次級神通,乃是能夠將自身轉換為一種類似於「光影」的存在,從超脫自然法理的層面上,「漂浮」於整個世界上。

  也就是說,在施展這門神通的短暫時間內,任何來自於這個世界的攻擊,除非能夠打破整個世界,否則不會對自己有任何傷害!

  這個屬性簡直逆天!儘管這個神通施展一次消耗巨大,並且持續的時間很短,只有七個呼吸的時間,但這已經毫無疑問是孫昂現在最強大的一門神通。

  他忍不住讚嘆,石印符文果然沒有讓自己失望。如果自己境界足夠,能夠施展真正的「太上之章」,恐怕圍獵星空神明也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任務。

  他咂咂嘴,有些貪得無厭的想到,為什麼只有一個次級神通?另外四門神通剛剛誕生的時候,可都是「附贈」了三四個呢。

  他又啞然一笑,明白「太上之章」恐怕不會有太多的次級神通,和其他的神通不同,因為這傢伙太逆天了。

  回到了鬼電的信仰世界之後,他先是小心翼翼的偵察了一下周圍的星海,確定那一位吃了虧的星空神明沒有找來埋伏自己之後,這才施施然回到了信仰世界附近,再看看信仰石方的數量,果然又累積了二十多萬,他滿意一笑,圍繞著信仰世界飛舞了一圈,又降下了一些「神跡」,更讓這個世界山歌信徒分外虔誠,信仰石方的凝聚速度更快了。

  他甚至能夠「看」到,從那個世界各地飛舞出來無數細小的白色光點,穿過了大氣層,最終全部匯聚到「自己」身上。

  他從記憶之中翻出零傳給他的,有關信仰解密的第二步,認真的研究起來。

  孫昂不同於那些星獸,他修練的乃是《元始天書》,他是高階丹器師,他掌握著更多的石印符文,而他又繼承了鬼電所有的經驗——星獸們的優勢他也同樣具有。

  零對於信仰解密的控制,別的星獸無能為力,但是孫昂卻可以研究並且進一步推測。而且孫昂還有更多的優勢,他動用了一枚幾乎從來沒有使用過的傳訊符印,聯絡上了紅爺……

  大約兩個月之後,孫昂忽然接到了炎緋的消息,他立刻進入了那一片符文區域之中,果然古沌、八力銅和森夜都在。

  「鬼電,你準備好了嗎,我們的計劃要開始了,現在正好有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炎緋突如其來的說道,語氣之中藏著一絲興奮。

  孫昂其實並不意外他們的這種「突然襲擊」,甚至孫昂已經有所預料,不過他說道:「我有個條件……」

  四頭星獸有些憤怒,在這一片區域內,它們的念頭直接發動,能夠讓孫昂清晰地感受到它們所造成的沉重的壓力!

  古沌不滿道:「多你一個不多、少你一個不少!」

  「你沒有資格提出什麼條件!」八力銅直率。

  孫昂並不著惱,說道:「諸位先聽我說完,我可以放棄神明的星宿上所有收穫,但是我希望能夠得到這位神明全部的信仰世界!」

  「如果是這個條件的話……」炎緋很快說道:「我沒有意見。」

  「同意!」四人一致通過。

  信仰世界雖然很多,但是根本難以守住。而且對於一位神明來說,真正的寶物必定時隨身攜帶,次一些的也會聚集在自己的星宿上。那些信仰世界看上去數量眾多,隱藏這大筆財富,可是實際上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部分。

  孫昂用貴重的收穫去換廉價的,它們當然沒有意見。

  「那麼,你準備一下,我們馬上出發。我給你發去星標。」

  孫昂答應了一聲,很快就有一枚光點浮現在那一片符文區域之中,朝著孫昂的意識飄過來。孫昂攝住了之後,退出了討論。

  他立刻動身,順著星標來到了既定地點,不出意料,又有一枚星標在那裡等著他。孫昂暗中哂笑,全都是從零哪裡學來的。

  星獸經驗豐富,但也缺乏創新。

  三次虛空穿越之後,孫昂忽然感覺到一股恐怖的壓力撲面而來,他差一點激發了自己的力量以神通應對。

  不過他很快分辨出來,這四股可怕的氣息他很熟悉。於是他在星海之中發出一聲冷笑:「這就是你們迎接戰友的儀式嗎?」

  森夜冷冷道:「只是最後驗證一下,你究竟有沒有資格參與到我們的計劃之中。」

  孫昂的表現很符合一頭星獸,他暴怒道:「我是得到了零大人的認可,才能夠加入太元會!我有資格參與太元會的任何行動!你要是不服氣,咱們可以先找一片星域較量一番!我會讓你明白,什麼叫做資格!」

  「好了。」炎緋出面打圓場:「不過是跟你開個玩笑罷了,鬼電,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動。你將會親眼見證一位神明的隕落,相信我你絕不會後悔的!」

  它的聲音傳入四頭星獸意識之中:「我們出發。鬼電,細節部分我路上慢慢跟你解釋。」

  「洗耳恭聽!」孫昂的語氣仍舊不善。

  「不是我們不信任你,而是因為在今天之前,甚至連我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要圍獵哪一位星空神明。」炎緋解釋道:「星空神明最多的時候有三十二位,但是經歷了漫長歲月,即便是神明,也有的因為各種原因隕落了。」

  「現在整個星海之中,一共有二十七位星空神明。這其中最強大的乃是亢宿神明、奎宿神明、柳宿神明和氐宿神明。這四位恐怕只有零閣下才有能力對抗,我們即便是聯手,也不是祂們當中任何一位的對手。

  而且這四位都有關係密切的其他神明,他們的星宿,彼此之間有特殊的通道相連,只需要一個念頭,就會有數位星空神明趕來救援。」

  「而我們要挑選的目標,不但實力要弱一些,而且還要保證祂們孤立無援。排除之後一共有三位神明適合圍獵,分別是明尊、真祖和室宿神明……」

  孫昂差點叫出來,最弱的三位、孤立無援的,暗海七界三大神明除去隕落的法神,其他兩位竟然全都在。

  他正在思索著怎麼說服這四個傢伙去圍獵室宿神明,炎緋已經說道:「不過明尊和真祖關係密切,圍獵任何一位,另外一位就會馬上趕來救援,有些得不償失。

  而毫無疑問室宿神明是最佳選擇。恰恰最近,室宿神明的信仰世界出了一些問題,祂將自己最強大的選民,全都派出去平息這些信仰世界的叛亂了。」

  「選民的力量來自於神明,每一位選民想要平息叛亂,最終都要從室宿神明那裡借走力量,室宿神明不但沒有人保護,而且力量必定是最弱的時候。」

  孫昂笑道:「恐怕這些叛亂,也是你們操作出來的吧?」

  「哈哈哈。」炎緋大笑一聲並沒有否認:「按照我們之前的計劃,我們四個圍獵室宿神明,鬼電你只要負責攔住星宿上趕來支援的其他選民就好了。」

  他又多說了一句:「當然,如果你能夠徹底摧毀室宿神明的神殿最好,那裡乃是祂的根源,如果神殿被毀掉,祂的力量就會被進一步削弱。」

  古沌也說道:「星宿上已經沒有什麼強大的選民了,其實你現在的主要任務,應該是摧毀神殿。」

  孫昂不動聲色的點點頭:「好,神殿交給我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4-14 15:17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