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9
第三二三章 身陷九幽

  三頭巨大的鬼龍一聲嚎叫從後面那一片浩蕩的獄焱之中追了出來,它們張開巨大的肉翼,拍打之間有濃烈的死亡之力湧出。

  其中一頭鬼龍口中,還咬著半個人軀,那是三位命遷境強者之一。孫昂面對三頭沒有限制的鬼龍,孫昂也護不住那麼多人,再加上這周圍濃重的死亡之力的壓制,命遷境強者們的力量被壓制到了最低,根本無力和鬼龍對抗。

  神葬還是忍不住出手了,九翼天凰魔照轟然升起,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這一尊奇異魔照已經高達千丈,如同一頭真正的神獸一般光芒萬丈煌煌大氣,強悍的力量散發出去,讓三頭鬼龍也忍不住剎住了腳步,疑惑的盯著九翼天凰魔照看著,有些好奇這種傳說中的神獸,怎麼會來到九幽。

  雖然很久沒有聯繫,可是一見面,那種生疏的感覺自然而然的消失了。孫昂很是習慣的站在了神葬帝女身邊,不無妒忌的說道:「你已經是命天境了?」

  九翼天凰魔照上散發出清晰的至尊強者的氣勢,孫昂感覺自己提升得已經很快了,不過看來還是要追趕一下神葬。

  魔族少女妙目轉動,罕見的露出一個少女頑皮的驕傲,像一隻剛剛開屏的小孔雀一樣:「那當然,本殿下可是,我族第一天才,哼。」

  孫昂拍拍手,決定偷懶:「那正好,這三個傢伙對於魔族第一天才美少女來說,肯定是不在話下,全都交給你了。」

  神葬又哼了一聲:「你以為我不行嗎?」

  九翼天凰魔照一聲嘹亮鳴叫,九道巨大的金光羽翼垂落下來,一道道澎湃的魔能注入神葬的身內。她雙手交叉,變換了一個深奧神妙的手勢,在兩手之中,慢慢凝聚出了一團金光。

  金光越來越大,逐漸變成了一顆半人大小的光球,正中央孕育出一本魔氣四溢的寶典。

  神葬翻開寶典,每一張書頁上,都有各種奇異魔紋閃現,孫昂完全看不清楚。她修長秀氣的手指在其中一頁上猛地一劃,從其中抽取了一道神秘的魔紋,飛出去之後化作了一柄巨大的暗金色戰矛。

  戰矛周圍凝聚著一道道特殊的光芒線條,似乎無意識、實則有目的的改變了周圍世界秩序,暗金色的戰矛狠狠刺向一頭鬼龍。

  那頭鬼龍竟然識得厲害,一聲怪叫身形轟然一聲炸開化作了漫天死氣飄散,想要躲開這強悍一擊。

  但是那一道道特殊的光芒線條纏住了黑色的死氣,阻撓了鬼龍化作死氣所依托的那一道世界秩序。鬼龍的身軀不斷地在實體和死氣之間轉換,它露出了驚恐的神情,卻無法掙脫這一道暗金色戰矛的束縛,唰的一聲戰矛射穿了它的一隻翅膀,翅膀上迅速有暗金色的火焰燃燒起來。

  鬼龍疼的一聲怪叫,猛地朝一旁掙扎出去。

  三頭鬼龍之中最強大的那一頭一聲呼嘯振翅飛來,一低頭張開大口狠狠咬住了那支暗金色的戰矛,猛地拔了出來遠遠丟出去。

  在戰矛飛舞的過程中,組成這支戰矛的那一道世界秩序被鬼龍頭目破壞,戰矛慢慢崩潰,暗金色的光芒消散。

  「吼——」鬼龍頭目朝著神葬一聲怒吼,極為憤怒。

  三頭鬼龍陰森森的朝著兩人逼近,頭目在前,另外兩頭分別在兩個側後翼。

  咚!咚!咚!它們龐大的身軀極為沉重,每一步落下都震得大地晃動,六隻巨大恐怖的漆黑眼珠死死盯著兩人。

  神葬帝女一雙玉手飛快的在金光之中翻動,纖纖指尖不斷地將一道道世界秩序從中抽取出來,飛入空中逐漸組合成一柄特殊的兵刃。

  「上一次回去的時候,元老會已經授權本殿下可以開始修行《帝君寶鑒》。」神葬像是一個普通女孩子,再向心上人顯擺自己的成就。

  孫昂知道《帝君寶鑒》,這是魔族最高的一部武學典籍,按照魔族的慣例,只有帝君和儲君能夠修行。他驚喜道:「已經定下來了?」

  「還沒有宣布,不過這是元老院再向我父親表明態度。」神葬手上不停:「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三頭鬼龍忽的一起仰天長嘯,整個空間轟隆一聲重重向下一沉。在這一方天地的遙遠處,那一層薄薄的光膜又一次出現,裹住了整個空間向下沉去。

  越往下,九幽的力量越強盛。很快所有的地面山都燃燒起了熊熊的獄焱,三頭鬼龍的力量飛速膨脹。

  如果按照力量序列來計算,普通的鬼龍也是高達九階的九幽死物,甚至比九階暴獸還要難對付。

  而現在,它們的實力進一步提升,沒有人願意在九幽之中和鬼龍戰鬥,就算是孫昂和神葬也不願意。

  孫昂深吸一口氣,放出了七具鋼兵人偶:「快點結束戰鬥。」

  神葬玉手在那一部金光凝聚的《帝君寶鑒》飛快一劃,最後一道世界秩序被抽取出來,融入了之前那些世界秩序之中,完成了最後一塊拼圖。

  轟!一聲巨響,暗金色的光芒形成了風暴,半空中有一柄三千丈長的暗金色奇特戰刀出現。這柄戰刀似乎只是一把斷刀,表面布滿了神秘的魔紋,每一道魔紋都散發出暴戾不可控的氣息。

  在戰刀的尾部,拴著一根金色的鐵鏈,給人一種感覺,如果不是金色鐵鏈束縛,這柄戰刀必定已經掙脫暴走。

  七具鋼兵人偶呼嘯殺出,九階神物似乎感應到這周圍濃郁的死氣,身體內一枚大乘符印被激活,有淡淡的靈光纏繞周身,看似清淡卻將那些死氣全都排斥在了體外。

  七具鋼兵人偶一聲不吭殺了上去,三頭鬼龍一聲怪叫,頭目掉頭就跑。另外兩頭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頭目竟然這麼沒有氣節。

  這一猶豫,兩具鋼兵人偶已經牽制住了之前受傷的那一頭鬼龍。神葬帝女修長手指凌空劃落,那柄恐怖暴虐的戰刀轟然落下,咔嚓一聲將那頭鬼龍的腦袋斬了下來。

  剩下的那一頭,再也沒有半點猶豫,閃身就跑。

  七具鋼兵人偶還要再追,孫昂已經將它們收了回去。神葬看了看周圍,神色也有些凝重:「到底是什麼人,竟然一次將我們兩人都坑害進來?」

  孫昂觀察了一下這一片空間,這裡被一種特殊的力量從主世界之中生生割裂出來,然後塞進了一條九幽裂痕之中。

  「不……」孫昂忽的糾正了自己錯誤:「坑害我們的人很強大。不但割裂了空間,而且生生打開了一道九幽裂痕!」

  神葬帝女冷笑道:「要想一次將我們兩人徹底坑死當然需要大手筆,一般的陷阱奈何不得我們。」

  「是誰?」孫昂簡簡單單問出兩個字,心中卻在飛快思索著自己的仇敵。

  不過他追尋幕後黑手的邏輯推斷很快就進了死胡同,因為這個陰謀很顯然是人魔兩族內部有人同時推進。

  他在人族內部的敵人很多,但是沒有人能夠滲透到魔族方面。

  神葬回憶著點點滴滴的細節,然後詢問道:「你那邊是怎麼回事?」孫昂早已經把前後經過想了個透徹:「問題不在獵戶身上,在那個斥候身上。他是如何發現這個漏網的獵戶,我很懷疑。」

  孫昂一開始不是沒有懷疑過那個斥候,但是當斥候將獵戶帶進來,孫昂詢問了很多很詳細的問題,獵戶的回答沒有任何問題,孫昂雖然懷疑卻沒有證據。

  而實際上獵戶沒有問題,自始至終這個可憐的獵戶對這個巨大的陰謀都是一無所知,直到最後在死亡之力下迅速枯萎。

  神葬聽他說完也明白了:「那名獵戶乃是我族占領此地的時候,有人故意漏下的,然後將這個消息通告了人族的內應,再讓那個斥候發現這名獵戶。」

  孫昂冷笑道:「好大的一盤棋!好奸詐的一次算計!」他又問神葬帝女:「你那邊呢?是怎麼回事?我親自過來是因為心中有懷疑,所以一定要親自過來看看。你完全可以不用自己來,派幾位至尊強者就行了。」

  神葬默然不語,在要塞中的時候,那些魔族將領也是這樣建議她的,可是她固執己見。

  孫昂等著她的回答,神葬忽然抬起頭來,眼神之中有熾熱的情感烈焰,她羞惱道:「難道你還不明白?一定要我親口說出來?」

  孫昂一愣,瞬間反應過來了:神葬知道自己會來。

  他心中暖意融融,能夠驅散一切死亡之力。不過,這也提醒他了:「幕後之人一定非常了解我們兩個,所以才能夠制定出這個看上去似乎破綻百出,實際上天衣無縫的計劃!」

  幕後黑手把兩人的反應全都算準了,知道神葬抵擋不住思念,一定會親自前來,只為了見孫昂一面。

  神葬銀牙緊咬,欲言又止。孫昂問道:「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麼人?」

  神葬的俏臉忽然有些蒼白,她用力搖了搖頭,似乎想要將那個名字甩出腦袋去:「不,一定不會是他的。」

  孫昂深深看了她一眼,沒有再說什麼。

  「先離開這裡吧。」孫昂放出一絲絲靈覺,探尋著周圍的空間。

  神葬嘆了口氣:「不用試了,這裡已經是九幽了。我們,被困在這裡了。」

  孫昂一愣:「你這麼肯定?」

  神葬淡淡道:「《帝君寶鑒》並不僅僅是一部武技心法,也是一部魔族的最高機密典籍,其中記載著眾多秘辛,包括三大聖教的神明,包括九幽,包括天外星辰上的那些存在。」

  孫昂又問道:「那九幽到底是什麼地方?」

  「九幽?下層空間之一。」神葬說道:「我們看九幽的生靈恐怖,充滿了死氣。但是對於九幽中的生靈來說,充滿生機的世界反而格外危險。打開九幽裂縫,將它們傳送過來,它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的。如果長期暴露在充滿生機的世界之中,沒有死亡之力的補充,就算是鬼龍也會慢慢衰弱,最終消散。」

  孫昂追問:「下層空間?」

  神葬笑道:「這是我個人的理解罷了。神明和星辰之上的那些存在算是上層空間,我們是中央空間,九幽這一類的都算是下層空間。不過這個劃分僅僅是因為空間方位的緣故,並不是說力量等級。」

  孫昂點點頭:「那麼,冥湖又是什麼地方?九幽的核心嗎?」

  「就像是主大陸一樣,資源豐富、修行速度最快。」神葬說道。這麼一解釋,頓時格外明瞭。

  孫昂頷首:「果然如此。」

  兩人一邊說一邊走,他們的雙腳已經踏在了九幽的大地上,這裡的一切都充滿了濃郁的死氣,但是偏偏土壤之下能夠感覺到一陣陣的波動,似乎這裡的生靈十分活躍。

  「果然,生命的類別不同。對於我們而言的死氣,對於這裡的生物而言是生存的根本。」孫昂一句話還沒說完,地面忽然翻開,一條胳膊粗的漆黑蟒蛇嗖的一聲竄了出來。

  這頭九幽土著身形一晃,一道道死氣翻湧,它漆黑的身軀化作九道,分別襲向孫昂和神葬帝女。

  孫昂不慌不忙的抬手一點,一道火焰之中帶著濃重的生機射入那條巨蟒體內。巨蟒全身一震,九道黑影合為一道,痛苦的倒在地上翻滾起來。

  果然,生機是對付這裡生物最有力的武器。

  這一條怪蟒的力量不弱,孫昂估計相當於七界上的五階暴獸,但一旦被生機注入體內,立刻就生命紊亂命不久矣。

  神葬一邊走一邊展開《帝君寶鑒》,時不時的從上面劃出一道金線一般的世界秩序,融入到周圍的空間之中,試圖尋找離開九幽返回七界的辦法。

  一旁時不時的會有一頭死亡生靈冒出來襲擾,全都被孫昂隨手解決了:「這裡應該是九幽邊緣地帶,死亡生靈的等級並不高。」

  那兩頭逃走的鬼龍不知道鑽去了什麼地方,一路上都沒有發現它們的蹤跡。

  再往前走,隱約可見起伏的地面越來越高,前方有一座座山峰聳立。和七界相比,這裡的山峰更加高大,外形誇張,各種奇形怪狀。有的是中間細兩頭粗,有的如同一柄斧頭朝天,有的乾脆就是一個巨大的圓環。

  但是無一例外,全都是漆黑一片。

  地面上漸漸出現一些植被,同樣也是越來越茂盛。這些植物的葉片不停的扭動著,表面上長滿了無數細小的黑色銳刺,還在不斷的向外分泌毒液。

  還有一種植物,它們緊貼著地面生長,一層一層的疊加上去,就像是給地面穿上了一層堅固鋒利的盔甲。

  孫昂隨手彈出一顆石塊,落在了一株植物上,那一株怪異的植物嘭的一聲炸開來,枝條、葉片瘋狂生長,一瞬間變化成一個直徑三十丈的巨大怪物,幾片葉片聚攏在一起,喀喀喀的不斷開合,上面的銳刺如同利齒,分泌的毒液就像是口水!

  兩人吃驚:果然是九幽,就連一株看上去普通的植物也是這麼恐怖。

  他一揮手,層層火焰噴湧上去,濃郁的生命氣息在火焰之中歡騰飛舞,對於九幽的植物來說,這就像是硫酸澆上去,那株植物瘋狂扭動掙扎,卻難逃最終被徹底焚化的下場。

  一片飛灰之中那株植物徹底湮滅,不過孫昂意外的是,將那株植物燒成了灰燼之後,地面上留下了一枚指甲蓋大小的灰色晶體,是一塊死亡凝晶。

  不過九幽的死亡凝晶,明顯要比亡靈中的那些精純得多。

  孫昂將那塊死亡凝晶拿在手中,突然感覺到了什麼,懷中悉悉索索一陣,一顆小腦袋鑽了出來。小天殺似乎終於睡飽了,探著腦袋在外面迷迷糊糊的看來看去,有些不明白怎麼會來到了這裡。

  它的鼻子抽動了兩下,順著孫昂的胳膊爬到了他的手上,啊嗚一口將那枚死亡凝晶吃了下去。

  孫昂嚇了一跳:「這個不能吃,快吐出來!」

  小東西吞吃很多高階暴獸卵,可是吃死亡凝晶還是第一次。孫昂擔心它被死氣侵襲十分緊張,可是不管什麼東西,進了小東西的嘴巴,哪裡還能吐出來?

  它裝作迷迷糊糊的樣子,想要蒙混過關繼續鑽回去睡覺。沒想到猛地渾身一抖,一股黑氣從體內蔓延出來,小天殺有些控制不住了,嘭的一聲躥到了天空中,身軀機械的扭動著,喀喀喀的一連串聲響之中,顯出了戰靈的戰鬥形態來。

  一艘比之前巨大了很多的戰爭器械出現在半空中。

  漆黑的死氣正在侵蝕著這具戰爭器械,它正在迅速的變黑。孫昂一籌莫展,不知道應該怎麼幫助天殺。但是很快,天殺就穩住了局面,它本就是為了戰爭而生,和死氣也是一種戰鬥,漆黑的死氣很快被一股特殊的力量抵擋住,隨後被限定在了一個區域內,然後這個區域越來越小,不斷地被壓迫,隨後徹底被那股特殊力量驅除。

  孫昂鬆了一口氣:還好……

  小天殺呼的一聲又變回了那個可愛萌蠢的模樣,神葬帝女在一邊眼睛發亮。孫昂暗叫不好,小天殺這種普通形態蠢萌,戰鬥形態強大的寵物,實在是太符合神葬帝女這個魔族天才美少女的審美了。

  果不其然,神葬十分溫柔的將小東西抱了起來。小天殺也是累得夠嗆,柔軟的長毛上都沾滿了汗水,神葬心疼的輕輕撫摸著它,這個態度讓孫昂極為嫉妒:「對我都沒有這麼好過。」

  神葬嬌嗔的瞪了他一眼,又去照顧小天殺了。

  孫昂沒好氣的對小東西發脾氣:「讓你亂吃東西。」

  天殺揚起小爪子,嘰嘰的叫了兩聲。

  孫昂意外:「你還要吃?」小天殺很認真的點點頭,那小眼神讓人有一種不忍拒絕的衝動。

  孫昂想了想,伸出手靈覺蔓延:「讓叔叔給你檢查一下身體。」這個梗神葬完全無感,孫昂摸摸鼻子,覺得媚眼做給了瞎子看。

  小天殺似乎對昂叔叔的「檢查身體」有些抵觸,搖頭晃尾似乎想要躲閃,不過孫昂還是用靈覺將它籠罩。

  戰靈的結構太過複雜,核心涉及到及高等級的自然法理。孫昂在這方面只能算是一個菜鳥,連自然法理都還沒有吃透,更別說鑽研高等級的自然法理了。

  他這一番檢查,只能看出來小東西的狀態很不錯,似乎引入了一種全新的力量磨練之後,戰靈本身的潛力又被激發了一次。

  孫昂點點頭:「好吧,如果接下來有死亡凝晶就餵給你吃。」

  小天殺歡呼一聲,在他手掌上蹦跳幾下,居然還站起身來用兩隻短小的前爪給孫昂連連作揖,逗得神葬帝女都忍不住咯咯一笑。

  孫昂無奈嘆了口氣:「這個奸懶饞滑的傢伙。」

  神葬用手輕輕捋著小天殺柔軟的皮毛,看著周圍說道:「我能感應到前方有一片空間規則不穩定的地方,可能是我們脫困的機緣所在,不過這種感覺十分模糊。」

  孫昂毫不猶豫道:「走!」

  現在毫無線索,神葬修煉了《帝君寶鑒》之後對於世界秩序的敏銳直覺,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再往前不遠,就進入了一片九幽的神山,一下子如同進入了一個魔幻的世界,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山峰、洞穴遍布周圍。如果不是身處險境,周圍死氣繚繞,這裡還真是一處景致獨特的遊玩勝地。

  孫昂和神葬帝女卻必須小心翼翼,到了這裡,就連小天殺也知道了輕重,它瞪著一雙烏溜溜的小眼睛,鼻子不斷地在空中嗅著,孫昂看到一絲絲漆黑的死亡之力,從它的鼻孔鑽進去,小東西舒服的一個哆嗦。

  似乎吃不到死亡凝晶,聞聞味道也能解饞。

  忽然小天殺用爪子扒了一下神葬帝女的手腕,警惕的盯著前方一片怪石。那些怪石互相之間用極為細小的部分連接著,露出一個個大大小小不同的黑洞,黑洞的後面似乎是一片空白,但孫昂和神葬有了小天殺的提醒,靈覺放出,穿過那一片奇怪形狀的黑洞之後一「看」,在那後面,怪石的下面密密麻麻的躺滿了一種小狗大小,外形好似老鼠和穿山甲混合的奇怪生物。

  只一眼,就讓人頭皮發麻,數量多得驚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2-14 17:52 編輯

[BOOK: 006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