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一三一章 四階鎧甲(上)

  魚沛蘭心中有一絲暖意,今日的事情歸根到底是由自己而起,卻是孫昂出手解決。她看了看前面的孫昂,心中忽然有了一絲奇異的滋味。

  孫昂徑直跑到了邱依蕊面前,帶著一種只有在她面前才有的最純粹的歡樂:「你瞧,我說了吧,有你看著,我是不會輸的。」

  他的境界的確不如喬廣複,但是無心插柳之下,居然修煉《龍困淺灘身法》有了一點成就。

  這一點成就只能算是摸到了皮毛,可是已經讓他對於其他武技的掌握和使用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境界。

  五階武技竟然能夠發揮出六階武技的威力。

  也正是因此,孫昂才有信心和喬廣複一戰,畢竟喬廣複不算什麼天才。

  ……

  消息傳來的時候,左振宗正在閱讀一本前代符印大師的筆記,他放下書本,隨手抽出一張早已經簽好的命令丟出去:「喬廣複屢次挑起事端,破壞武院交流日的傳統,我以院長的名義下令,將他革除!」

  「啊?!」來報信的老徐也是大吃一驚:「大人,這不太合適吧?」

  左振宗指著自己的鼻子問道:「本座的外號是什麼?」

  「隻手封天!」

  「對了,這就是隻手瘋天的性格,你慢慢適應吧。」

  左振宗說完,繼續看自己的筆記,老徐拉著院長大人的手令出來,才忽然明白了,院長不去看孫昂和喬廣複的一戰,是因為對孫昂格外有信心。

  他的手令早就寫好了,故意等喬廣複落敗了才拿出來,不會被人非議孫昂仗勢欺人。

  而現在拿出來,也同時說明,他會為自己的徒弟撐腰——我不會讓自己的弟子受欺負,但我也不會隨便欺負人。

  老徐笑著搖搖頭:還真是有其師必有其徒。

  很快消息傳開,天門武院中,除了喬廣複之外,也有少量別國的弟子,大家自然兔死狐悲,彼此之間頗說了一些憤憤不平的話語,矛頭直指孫昂和左振宗。

  但是到了傍晚的時候,明京城禁軍出動,分兵多路,一起突襲了喬家所有的買賣,包括好幾處喬天恆暗中佈置,以為沒有人知曉的產業。

  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有消息傳出來:在這些隱秘的產業之中搜出了大量證據,證明喬家名為商人,實為密探,全家都被下了大牢。

  而帶隊的不是別人,正是新任禁軍校尉孫遠海大人,而據說極力推動此事的,乃是四皇子殿下。

  於是第二天一大早,整個天門武院中,再也沒有針對孫昂和左振宗的隻言片語,那些外國弟子全都噤若寒蟬,連續幾個月夾緊了尾巴做人。

  ……

  孫昂解決了喬廣複,也就沉下心來繼續苦修。

  《龍脈聚氣》已經不適合他現在的境界了,這只是一個相對的說法,因為他修煉的速度確實比以前慢得多了。但實際上《龍脈聚氣》現在的修煉速度,也比得上一般命燈境五階的心法了,還是很不錯的。

  在沒有找到後續功法之前,孫昂還要繼續修煉。

  但是他心中隱隱有些不安,如果真的一直到命橋境,都找不到後續功法,那自己就只能被迫該換心法了。

  想到從《龍元吐息》到《龍脈聚氣》,這兩種心法給自己帶來的巨大好處,孫昂就格外不捨。

  後續心法沒有任何線索,孫昂暫時只能將注意力放在符印和造物上。

  左振宗給孫昂選定了一枚三階符印:「八風印,三階符印之中難度中等——你小子別用這種眼光看著我,我知道別的師尊為了讓徒弟早日達到三階符師的標準,一般第一枚三階符印都會選擇最簡單的。但是!」他重重一個轉折:「你老師我不是一般的符師,你也不是一般的學徒。」

  左振宗拿手指戳著他的腦門:「臭小子你回憶一下你自己修煉符印之道的過程,第一枚三階符印你要是選擇最簡單的,你自己好意思嗎?」

  孫昂躲閃著,無奈道:「行、行、行,您老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

  「八風印,各方面都很平衡,是一枚輔助性的符印,你如果能夠製作出來,風助火勢,正好可以自己使用。」

  左振宗笑呵呵道:「孫昂啊,你還記得通靈寶印吧,你把那東西弄壞了,欠了武院一大筆錢,大家明裡暗裡都有很多不滿,師尊我頂著很大的壓力啊,你趕緊提升到三階符師,這樣就能盡快掙錢了,要記得趕緊還債。」

  孫昂被說得無比鬱悶,拿著左振宗畫好的印稿告辭了:「是,徒弟這就去了。」

  他回到自己的住處,將這枚「八風印」的印稿仔仔細細看了一遍,研究了一下發現,這枚符印的製作材料成本大約是五萬玉錢。

  但是如果製作出來,這樣一枚三階符印的售價至少也要三十萬玉錢,而且有價無市。

  「符師果然是個暴利行業,所以……我喜歡!」

  他去明京城內將這些材料購買齊全,回到天門武院的時候,卻驚喜看到,父親正和兩個人坐在門口的石椅上等著自己。

  「爹!您怎麼來了,不是說最近公務很忙嗎。」

  孫遠海笑呵呵的給他介紹:「這是你爹我在禁軍中的好友,梁一平梁校尉。」

  另外一人笑道:「我就不用介紹了,我跟昂少算是老熟人了。」

  孫昂也是意外:「裴都尉,您也調入禁軍了?」

  裴都尉亮了亮自己的腰牌,笑嘻嘻道:「托你的福,上一次掩護你突入亞元碎痕有功,我被調入禁軍,而且還升了一級,現在已經是校尉了。」

  孫昂連忙恭喜。

  他將三人請進去,忙著燒水泡茶招呼人。梁一平四處看看,道:「這院子倒是挺好,是天門武院最高級別弟子的標準了,不過遠海,你不覺得這裡少了點什麼?」

  孫遠海大男人一個,四處看了半天,茫然問道:「缺了點什麼?我怎麼沒看出來?」

  裴校尉撲哧一笑:「老孫啊,你是沒看出來老梁的小九九。」

  梁一平惱羞:「什麼小九九?裴師天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當然知道了!」裴師天飛快說道:「你是不是覺得昂少這裡少了個端茶倒水的人,你家裡正好有個小妾生的小女兒,年方十二,正合適給昂少安排在身邊?」

  梁一平沒想到竟然真被裴師天一口道破,頓時哼哼哧哧的說不出話來。

  孫昂尷尬無比,這都什麼啊,自己才十五歲,就開始往自己身邊塞女人?而且還是十二歲的小蘿莉,就算是自己有心,這……也下不去手啊。

  孫遠海看了看偌大的院子:「倒真是我疏忽了,要是你娘在,肯定早就給你安排兩個丫鬟了。」

  並非孫昂奢侈,事實上孫昂這種有資格單獨住一座院子的武院弟子,每個人都有幾個丫鬟小廝伺候著。

  大家都是大世家的子弟,誰也不缺這點錢。

  梁一平無奈道:「家裡有頭母老虎,容不下任何人,我這不也是沒辦法。那丫頭要是能來伺候你,將來也能有個好出路。」

  儘管現在看上去孫遠海和梁一平身份相當,都是禁軍校尉,但是孫遠海父子備受皇帝器重,未來前途無量。

  而梁一平顯然就要差了很多,再加上妾生的女兒,本來在眾多子嗣之中地位就低,給孫昂做丫鬟,未來做正妻是別想了,但沒準能混個平妻,已經是很好的出路了。

  但是孫遠海卻輕輕搖頭:「這可不行,不能委屈了梁兄的女兒。」

  梁一平也只是這麼隨便一說,見孫遠海拒絕,也就沒有再提這個,而是說起了今天來的目的:「昂少,我今天厚著臉過來,實在是有事相求。」

  孫遠海接過話來:「你梁叔叔馬上要去執行一項危險地任務,他看到我的碎星鎧,十分羨慕,想請你也幫他打造一身神兵鎧甲。」

  梁一平道:「賢侄,想必你也能猜到這一次任務和魔族有關,可以說是九死一生。我家中還有老母幼子,實在放心不下,因此希望能借助你的神兵鎧甲,增加一重存活的機會。」

  他又緊接著說道:「你放心,該是什麼價錢,就是什麼價錢。我來找你,完全是因為,我只能請動你來為我量身打造了。」

  孫昂心中在斟酌。

  本來他打算先將符師的級別提升到三階,然後在去提升造物師的等級。但是現在梁一平很著急,到不妨將符師這邊先放一放,先把造物師提升到四階。

  孫遠海在一邊道:「你梁叔叔對我幫助很大……」

  孫昂立刻道:「沒問題,這個差事我接下了。」

  梁一平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笑容:「那真是太好了。」

  孫遠海剛剛進入禁軍的時候,也有很多同僚心懷嫉妒,各種刁難;還有不少桀驁不馴的手下不服管教。

  在這一過程中,梁一平給了他很大的幫助,有些潛規則的事情是梁一平告訴他的,還幫他協調各方面的關係,以及收服那些桀驁不馴的手下。

  孫遠海一直覺得自己欠了梁一平的人情,因此梁一平一提出來想請孫昂幫他打造神兵鎧甲,孫遠海立刻就答應了。

  孫昂一向講究受人之託忠人之事,自然是全力以赴。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6-25 16:39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