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一二一章 明皇天碑(上)


退朝之後,四殿下、左振和仇世頌聚在一起,為孫昂出謀劃策。

對於明皇天碑,毫無疑問四殿下最有發言權。

但是此時,四殿下苦笑道:“孫昂你不知道你有多幸運。”

“明皇天碑一直是皇室的第一重寶,從古至今,皇室對於明皇天碑的保護,自覺不足從來沒有感到過分。

即便是我們皇室子弟,也只有一次免費感悟明皇天碑的機會。那就是在每一位皇室直系血脈子弟,年紀到了十歲的時候,可以感悟一整天。

能夠領悟多少,完全看你自己的悟'性'。而在此之後,想要再次感悟天碑,就需要憑藉功勞來換取機會。

而一旦變成非直系皇室,這個機會就沒有了。而你是乾明王朝至今,唯一一位非皇室成員,直接感悟天碑的。”

孫昂點頭:“我一定會珍惜這次機會的。”

左振宗問道:“殿下,您感悟天碑多次,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告訴孫昂?”

四殿下又是苦笑:“這件事情,真的沒有經驗。不是本王藏'私',你們想一想,太祖從天碑之中感悟所得巨大,成為當時的絕頂強者。可是隨後,明皇天碑一隻被皇室保存,卻再也沒有任何一名皇族,能夠達到太祖的高度。

這其中,有很多人的天資遠超太祖,更別說他們還有比太祖的當年豐厚太多的資源支持。”

頓了一頓,他又說道:“我也問過其他感悟天碑的兄弟姐妹,有人感悟的時候,從天碑之中看到了一位飄逸老者講書,有人從天碑之中目睹的了雷霆演化,有人從天碑之中感受到了冰寒真意,種種反應各不相同。”

“就那本王來說,十歲那年本王從天碑之中直接看到了十四章殘篇,也不知道是什麼典籍上的。”

“十五歲的時候累積功勞,再次獲得了感悟天碑一天一夜的機會,這一次,天碑之中先顯化出來一尊神明坐像,我的身心莫名其妙的就沉醉其中,不知不覺的一天一夜過去了。”</p

“第三次是本王二十歲的時候,這一次本王有兩天時間,然後那面天碑絲毫沒有響應本王的感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離開天碑之後,本王的修為莫名其妙的跨過了一重境界。”

他端起茶來喝了一口:“後面的就不用再說了,現在你們明白了吧,天碑,是本王見過的最神奇的寶物,感悟天碑,根本沒有任何經驗可以藉鑑,因為每一個人每一次都不一樣啊。”

孫昂也傻眼,不過這到是讓他更加躍躍'欲'試:“三天時間,我能從明皇天碑上'看'到什麼呢?”

……

第二天孫昂按照英宗的旨意,早早來到了皇宮內。

有十二名大內高手隨行“保護”。進入皇宮之後,宮人們早已經準備好了,先是伺候孫昂沐浴熏香,換上了一身素白的長衫,然後才領著他前往皇室府庫。

皇室府庫深藏在御'花'園深處,內外三層大乘符印嵌套,​​暗中更是有數百大內高手警戒,孫昂看的暗暗心驚,這三道大乘符印的威力,每一道都絲毫不弱於明京的城防符印!

除非是命天境的無上強者,否則幾乎不可能強行攻破。

但是到了命天境,對於這種寶庫裡的東西,也就看不上眼了。

府庫中,也有大量'侍'衛不停巡邏,一些重要位置,還有大乘符印專'門'保護。

一直到了最深處,地下七層,領他進來的額公公道:“昂少稍等,明皇天碑非同小可,這最後一層符印,必須陛下親至才能打開。”

瞪了一頓飯的時間,英宗皇帝來了,他用自己的一滴'精'血打開了最後這道大乘符印,然後含笑對孫昂說道:“去吧,機會朕給你了,能不能把握住,就要看你自己了!”

孫昂凝重點頭,'胸'懷對於太祖的崇敬之情,走進了最後這座府庫之中。

“轟隆隆……”背後沉重的鐵'門'在一陣悶響之中自動關閉了,孫昂周圍立刻陷入了一片黑暗。

?正要放出火能元息,卻忽然福至心靈,克制住了自己。

在前方的黑暗之中,緩緩地升起了一輪明月。

……

“陛下,回宮歇息吧。”老太監貼心的勸說,英宗卻搖搖頭:“搬把椅子過來,朕想看看。”

“是。”老太監'弄'來了一把太師椅,皇帝坐了下來,眼神複雜的看著存放著明皇天碑的那座府庫。

一陣腳步聲傳來,有太監先來禀報:“陛下,大殿下他們來了。”

皇帝點點頭:“讓他們進來吧。”

大皇子、四皇子和七皇子一起進來,隨同的還有另外幾位皇子。他們都是皇帝派人叫來的。

皇帝想了想,嘆了一口氣說道:“危機四伏啊。”

此言一出,大部分皇子都'露'出'迷'茫之色',英宗接著道:“看上去咱們打贏了,可是一萬精'銳對魔族來說,也不過是九牛一'毛'罷了。

而魔族​​到底是怎麼將亞元碎痕在明京附近打開的,咱們完全沒頭頭緒。這一次他們是在城東,說不定下一次他們出現在城北,我們不能不防。”

四皇子等人因為親身經歷裡了亞元碎痕的大戰,想得比較甚遠,皇帝說的這些,其實也是他們心中隱隱擔憂的。

“而且,能夠在我們明京打開,就能在北齊打開,也能在山晉和'玉'羅打開,甚至是在六大古朝境內。人族本來就已經有些難以抵擋魔族的攻勢,今後恐怕會更加困難。”

皇帝看看他們:“朕知道,讓孫昂感悟明皇天碑,你們有的人心裡是有意見的,但是孫昂很可能是咱們乾明的希望,他天資過人,福緣深厚,在這種危難時刻,應該盡快培養起來,朕,這是孤注一擲啊。”

皇子們默不作聲,好一陣子,大皇子不服氣的說道:“父皇,這也太冒險了,如果孫昂達不到您的期望呢?”

英宗哼了一聲:“你們和朕之間,最大的差距就是看人的眼光,所以叫你們來看著!”

他不再說話,安靜的看著府庫。

乾明王朝歷代只有皇室直系成員才有資格感悟明皇天碑,而皇室之中不乏天才。

大皇子細細數來:“三千年前,皇室天才九江王感悟天碑,府庫籠罩在一片麒麟形狀的聖光之中,持續三個時辰,之後九江王連連突破,六十歲時直達命天境初期。”

“一千八百年前,連城王自幼聰慧機敏過人,十歲那年首次感悟明皇天碑,就有雛鳳異相在府庫上空飛舞,十五歲第二次感悟的時候,更是有十九道劍型靈光直'射'雲霄,震動明京!而連城王最終也修煉到了命天境初期。”

“一千年前,泰永帝尚未繼位之時第一次感悟明皇天碑,自始至終有一龍一象兩大靈影相隨,而後三次感悟,每一次都會增加一種神獸靈影,泰永帝在五十歲是就已經突破命天境,六十歲時更是達到了命天境中期,並且隨後親自統領禁軍,殺入人魔戰場,連勝十九陣,斬殺魔族強者二十六人,殲滅魔族'精銳八萬,堪稱我乾明王朝對魔族戰功最彪炳者。”

“七百年前,蘭陵王前三次感悟皆是一無所得,本來整個乾明都以為他是皇室第一廢物,卻不料第四次感悟,府庫內光焰萬丈,護衛們以為府庫失火,慌忙衝進去卻發現蘭陵王被九十九道火龍隨行護衛,此後三十年,蘭陵王一路高歌猛進,一直修煉到了命天境初期!”

他停了下來,所說的這些都是在場諸人耳熟能詳的光輝歷史,都是皇室最引以為傲的天才。

但是從七百年前蘭陵王之後,皇室就人才匱乏,儘管總有人能夠修煉到命極境巔峰,卻始終無法跨入命天境,成為真正的絕頂強者。

七皇子不動聲色道:“如果孫昂不能夠和這些先賢前輩們相提並論,那麼恐怕很難擔當起父皇的期望。”

四皇子不置可否的哼了一聲,表現出了對孫昂的無比信心。

但是只有他自己心裡明白,孫昂只有這一次機會!

他不是蘭陵王,可以一次次的獲得感悟明皇天碑的機會——即便是蘭陵王,七百年也是會因為他有一位愛他如命的兄長,寧願自己在外拼殺,累積功勞,也要為弟弟換取感悟天碑的機會。

這樣無數戰功一次次累加,才換來了蘭陵王當年的一飛沖天。

孫昂如果這一次失敗了,甚至是即便出現了異象,但是規模和等級不夠,那也會讓英宗失望,以後恐怕再也不會有什麼恩賜。

而如果成功,那麼必定會受到英宗的時刻關注,這會讓他成長之路順利很多!

磨煉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太過困苦,就像是營養不良的人一樣,怎麼可能長得強壯?

四殿下不禁也有些忐忑:那可是明皇天碑啊,它的挑選非常苛刻。

四皇子自認天資不凡,但是他多次感悟,天碑都沒有泛起一點漣漪,孫昂能行嗎?

本帖最後由 黃玉 於 2015-6-19 12:30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