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6
第四零八章 殺戮冥主

  「骨山之熊!」狐靈族中有些年長的回憶起某些古老的傳說,發出了一聲驚呼。

  骨山之熊乃是雲熊族特有的秘術,歷代雲熊族每年都會將自己獲得的最強大的獵物的骨骼獻祭,年長日久組成了這一尊骨山之熊。

  理論上骨山之熊的境界是無限的,只要不斷地獻祭新的強大骸骨,就能夠一直提升下去。

  不過眼前這頭骨山之熊雖然已經被獻祭了數十萬年,但只是提升到了命橋境初期。即便如此,它在方圓數千里之內,也是最強大的戰力。

  雲熊族這一次可謂有備而來,想要一次滅亡狐靈族。

  當狐靈族的戰士們看到可怕的骨山之熊的時候已經徹底絕望。即便是剛才那些毅然而然守護在族人面前的戰士們,也覺得根本沒有獲勝的希望。

  胡杏兒三人,把渴望的目光投向了孫昂的房間。他們一起跪倒在門口,不斷叩拜,口中喃喃祈禱。

  孫昂正好從閉關之中甦醒過來,骨山之熊讓他升起了一絲研究的興趣。

  這種獻祭、傀儡結合的手段,恐怕也只有在下層空間才會存在,於是嘎吱一聲房門打開,孫昂背著雙手走出來。

  他一步跨出,已經越過了所有狐靈族,出現在了戰場的最前線。

  一頭雲熊族戰士狂吼一聲衝了上來,手中的沉重石斧高高揚起就要劈落。

  孫昂隨手一揮,整個雲熊族所站立的大地,猛地卷了起來,如同怪蟒翻身一般,將所有的雲熊族戰士埋葬下去。

  雜亂無章、怒吼驚天的戰場,在大地翻身的那一記沉悶巨響之後,忽然一下子徹底安靜了下來。

  狐靈族所有人有些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那鋪天蓋地席卷而來,氣勢如虹毀滅整個種族的雲熊戰士狂潮,就這麼忽然一下子被徹底覆滅了?

  神山閣下抬手之間,一切灰飛煙滅。

  最後面的那一名雲熊族的戰士首領也難以置信,他猛地頓住了腳步,兩隻熊眼快要從眼眶裡瞪出來,過了好一陣子,這兩隻眼珠子才縮了回去,震驚仍在,又多了一層深深的恐懼。

  雖然,他的身後還站著那一尊強大的骨山之熊;通常情況下當骨山之熊站在他身後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戰無不勝!

  但是這一次……他和骨山之熊一起緩緩後退。

  戰士首領的額頭上冒出了冷汗,他看到那個舉手之間覆滅了雲熊族所有強力戰士的存在,就那樣遠遠地冷漠看著他。

  他和那一位之間的距離足有數萬丈,對於他這個級別的戰士來說,這個距離絕對是「安全範圍」,可是對於那一位來說不是。

  似乎力量、距離對於他來說,已經是一個「無所窒礙」的理念。

  他心存僥倖,但是很快殘酷的現實便打破了他的幻想,那一位歪了歪腦袋,饒有興致的看著他身後龐大的骨山之熊。而後他看到有一隻無窮烏光組成的大手從天而降,輕鬆一把就將骨山之熊抓在了手中!

  這個場面極為震撼,三十丈的骨山之熊已經是龐然大物了,和它相比,魁梧強悍的雲熊族戰士只能算是腳邊的一隻小老鼠。但是那隻大手更加龐大,幾乎只用了兩根手指頭,就把骨山之熊給捏住了。

  骨山之熊沒有靈智,暴躁凶狠,只會憑藉本能戰鬥。

  它狂吼驚天,奮力掙扎,一道道漆黑的死亡之力從它身體內的骸骨當中爆發出來。每一道死亡之力,都足以將戰士首領殺死三次以上!

  可是不管他怎麼掙扎,那隻大手巋然不動,骨山之熊徒勞無功,根本不可能掙脫。隨後一絲絲的烏光從大手之中激發出來,滲透進了骨山之熊的體內。

  隨著這些光芒的注入,骨山之熊的怒吼和掙扎越來越弱了。

  所有的狐靈族都震驚於神山閣下的強悍,卻沒有人發現,雲熊族的戰士首領已經徹底呆滯——戰士首領操控著骨山之熊,只有他清楚此時的骨山之熊,體內究竟發生了什麼變化!

  那烏光看似不起眼,卻將骨山之熊整個拆解開!

  以他的境界,並不清楚這種拆解實際上是從世界秩序的層面上進行的,但是他能夠感覺到這是一種非常「玄妙」的拆解,從未曾有人做到過。

  雲熊族的戰士首領之前並非沒有見到過能夠擊敗骨山之熊的強大存在,但是這樣輕鬆拿捏骨山之熊的,孫昂是第一個。

  而這種徹底拆解骨山之熊,並且沒有損傷骨山之熊任何一點,這種拆解過後,按照原裝重新「組裝」回去,骨山之熊還是骨山之熊,可以繼續使用,任何方面都不受半點影響。

  這種拆解乃是最為精巧的了解骨山之熊、死亡之力和獻祭之間關係奧妙的方法。

  孫昂想要了解的,這是這兩者的秘密。

  他很滿意,來到九幽,僅僅接觸了兩個部族,就大有收穫。

  既然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那麼骨山之熊留下也就沒有什麼用了。他正要隨手捏碎,忽然心念一動,目光環視狐靈族眾人,隨手一指:「胡杏兒過來。」

  胡杏兒正春意勃發。

  對於九幽之中的生靈來說,這並非什麼猥瑣、羞恥的事情。狐靈族數百萬年以來,都處在九幽的最底層,過著朝不保夕隨時可能被人滅族的日子。

  他們對於力量的渴望,對於強者的尊崇,很可能是整個九幽之中最強烈的。

  孫昂的強大,已經遠遠超出了狐靈族的想像,剛才抬手覆滅雲熊族戰士狂潮,信手耍弄骨山之熊,足夠讓狐靈族所有的女子對他的崇拜達到了一個狂熱的地步。

  而對於強者獻上自己的貞潔,對於狐靈族女子來說,乃是一件讓人無比嚮往的事情。

  特殊的環境,造就了特殊的心態。

  胡杏兒兩腮微紅,杏眼含春,雙腿微微有些不自然的走到了孫昂面前,盈盈弱弱的躬下了身子:「閣下。」

  後面數十名感覺自己姿色同樣不俗,應該能入閣下法眼的狐靈族女子心中一陣嫉妒暗罵:狐魅子!

  可是孫昂顯然「不解風情」,完全無視胡杏兒的嬌柔之態,隨手一劃,眾人眼前一花,仿佛有什麼東西落進了胡杏兒的眉心之中。

  胡杏兒全身一震,滿眼難以置信,而後狂喜叩拜道:「多謝閣下!」

  孫昂微微一點頭,揮手之間有強悍的死亡之力化作了一柄利刃,噗的一聲將雲熊族的戰士首領刺了個對穿。

  而後他吩咐道:「這是你第一件獻祭的獵物,我替你獵殺了,獻祭由你自己操作,以後,所有的獵物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胡杏兒立刻道:「遵命!」

  她猛地騰身飛出——刻意從孫昂面前的半空中掠過,將裙下一雙修長玉腿在孫昂面前展示了一番——不等雲熊族戰士首領徹底氣絕,已經凶悍出手,瞬間將他的全身皮肉從骨骼上剝離下來,而後用鮮血淋淋的一雙玉手,高高舉起這具骸骨,獻祭了骨山之熊。

  「吼吼吼!」

  骨山之熊得到了一名強大武者的骸骨獻祭,大為興奮,力量再次增長,瘋狂擂動胸口,朝天大吼。

  孫昂將骨山之熊給了胡杏兒,並且從世界秩序的層面上,將骨山之熊和胡杏兒的靈魂捆綁在一起,就算是雲熊族的族長來了,也別想再將骨山之熊奪回去。

  看到胡杏兒得到了這樣一頭強大的戰偶,其他的狐靈族無不羨慕,更有甚者,眼中已經是赤裸裸的嫉妒。

  胡杏兒請示了孫昂之後,站出來大聲叱喝道:「雲熊族既然想覆滅我們,就是我族不共戴天的仇人!他們所有強大的戰士,都已經被閣下消滅,正是我們趁虛而入的好機會!大家跟我一起,殺進雲熊族!」

  「殺進雲熊族!」所有人狐靈族戰士振臂高呼,兩眼血紅,無限興奮。

  狐靈族一般都是被殺進來的那一種,何曾這樣悍然殺入別人的部落?於是一個個瘋狂的跟在胡杏兒身後,向雲熊族部落奔襲而去。

  ……

  數天之後,胡杏兒前來恭迎孫昂前往雲熊族部落。

  他們已經掃平了雲熊族,即便是雲熊族的強大戰士全部被孫昂消滅,但是部族內的抵抗仍舊十分激烈,狐靈族太弱,導致他們損失不小。

  在雲熊族部落的外圍,豎著上百根石桿,每一根石桿上都穿著一具雲熊族人的屍體。

  狐靈族一旦變成征服者,也同樣殘忍凶暴,不會比九幽之中其他種族心慈手軟,對於這種情況,孫昂其實早有心理準備。

  他進入了雲熊族的部落,低聲問道:「我要的東西呢?」

  胡杏兒恭敬道:「我已經命人封鎖了那裡,您將會是我族之中,第一個進入那裡的存在。」

  孫昂點點頭,還算滿意。

  雲熊族比狐靈族要強大得多,整個部落也更顯規模。巨石建造而成的屋舍,圍繞著中央一座占地及為廣大的三層石塔,一圈圈的向外擴散。

  石塔乃是雲熊族族長居住的地方,族內的一切重要寶物也存放在這裡。

  距離這座石塔最近的建築,是族中戰士首領的屋舍——不過戰士首領早就被胡杏兒獻祭了。

  雲熊族的族長是一個實力不弱於戰士首領的老頭,已經在骨山之熊的巨爪之下,變成了部落外面石桿上的一具乾屍。

  石塔外面守著八名狐靈族的強大戰士,看到孫昂到來,所有的人露出最崇敬的神態,躬身拜倒。

  孫昂走進石塔,胡杏兒說道:「您要找的東西,在石塔的地下室。」

  雲熊族也只能算是九幽當中,地位很低下的一個部族,族中只有強大的戰士,沒有人懂得符印之道,他們從來只能用鋼鐵和巨石來保守自己的機密,孫昂闖入密室不費吹灰之力。

  這座密室當中,被當做重中之重,供奉在最中央位置上的,是一卷古老的獸皮卷軸。用某種不知名的強大冥獸獸皮鞣製而成,安置在一座雕刻著花紋的石台上。

  孫昂本以為這是一部雲熊族的心法傳承,可是打開一看卻是啞然:這是一篇古老的畫卷,類似於壁畫,記錄了雲熊族的歷史。

  不知道是不是雲熊族人自己意淫,他們的祖先竟然是一頭山岳一般的巨熊,和一頭八翼鵬鳥交配的後代。

  這兩頭強大的冥獸,在一座如同火山一般的地帶產下了後代,而後將它養育長大。

  而後雲熊族經過了數次遷移,來到了這個地方。

  孫昂隨手將這卷獸皮畫卷丟在了一邊,但是想了想,又收了回來,塞進了一枚芥子須彌指環當中。

  除了這件東西之外,密室當中收藏最多的就是獸牙,各種冥獸的獸牙,也不知道有什麼用處,可能僅僅是族長的個人愛好。

  除此之外,在石壁上鑿出來兩個方格,每一個方格內,都放著一卷古書。

  第一卷古書,乃是九枚用獸皮繩子串聯在一起的鐵片,像是簡書,又像是某件鎧甲上的甲片,已經有些生鏽,是雲熊族幾乎所有的族人修練的傳承《怒山熊魂變》,並不算太出色,最多也就能夠修練到命遷境巔峰。

  雲熊族之所以比狐靈族強大,是因為他們體內沒有禁制,只要修練,早晚都能突破。

  孫昂只掃了一眼,就看出來這部《怒山熊魂變》乃是數百萬年內的東西,做成這麼一個唬人的樣子,多半是雲熊族想要往自己臉上貼金。

  他將這部傳承也塞進了那枚芥子須彌指環當中,而後拿起了第二部古書。

  這一步入手很輕,孫昂微感詫異,一看,原來古書乃是用一種樹皮的內皮製成。不過這部古書上面使用的是一種很古怪的文字,孫昂對於九幽的了解有限,精通的九幽文字只有一種,就是狐靈族他們使用的。

  他將胡杏兒叫來詢問一番,竟然連胡杏兒也沒有見過這種文字。孫昂想了想,也還是收了起來。

  狐靈族占領了雲熊族的部落,奪取了大量珍貴資源。有了這些資源,狐靈族只需要用半年時間,就能夠將整體實力提升一大截,超越以前的雲熊族。

  但是孫昂等不及了。

  他讓胡杏兒傳下命令,對於「征服」雲熊族論功行賞,大發利市,於是很多狐靈族的戰士,都湊足了獎勵點數,兌換了相應的獎勵。

  在孫昂的幫助下,他們境界猛地提升一個大等級,胡杏兒、胡雀兒、胡麻兒三個,甚至已經達到了命燈境後期。

  而這個時候,孫昂又發布了新的任務清單。

  狐靈族繼續為他賣命。

  七天之後,他們和雲熊族的老鄰居,雷邊族發生了一場小規模衝突,雙方的損失都不大,雷邊族那邊戰死七人,狐靈族戰死九人。

  雷邊族乃是一種人身蛇首的九幽土著,本身是土著之中極為龐大的一支,不過居住在這裡的雷邊族只是其中很小的一個部落,但即便如此,他們之前也能穩穩壓制雲熊族。

  雲熊族和雷邊族彼此之間打打和和,大部分時候處在一種緊張的和平狀態,因為雷邊族需要雲熊族部落領地內出產的一種「陰燐石」,而雲熊族需要他們煉製的毒魂丹。

  雲熊族部落被滅,雷邊族直到半個月之後才知道,於是就有了這樣一次試探性的攻擊。

  偏生,狐靈族最近實力大漲,正是驕兵好戰的時候,雷邊族送上門來,他們當然兩眼充血的興奮起來。

  胡雀兒歡呼一聲,連連大叫:「出兵!出兵!出兵!」

  胡麻兒也是壓抑不住的興奮,掃視過自己手下的強悍戰士,人人鬥志昂揚。

  胡杏兒入內請示孫昂,孫昂自無不可。

  他又從雲熊族的倉庫內,找出來一張地圖,這張粗糙的地圖像注了方圓三萬里的大致地形,可惜還沒有冥湖的位置。

  不過地圖上顯示,在兩萬里之外有一座九幽領主統治的大城「黑魂城」,那位城主乃是有資格每一百年,前往冥湖朝覲的閣下。

  而想要前往黑魂城,必須從雷邊族通過。

  孫昂可以飛越過去,真正打動他的,是雲熊族俘虜招供的一件事情,雷邊族當中有一爐「九穢陰火」。

  這種火焰乃是九幽之中極為邪惡的火焰,比一般的九幽黑火等級要高上很多,應該能夠從中窺探出一些九幽的根本秩序,甚至是九幽的自然法理!

  整個雷邊族應該沒有這麼強大的力量保護住這一爐九穢陰火的,只是他們乃是整個雷邊族的一個分支,當初分離出來的時候,攜帶了這麼一爐火焰。這是雷邊族的傳統,九穢陰火就代表著雷邊族。

  而一旦火焰被奪,雷邊族本部就知道,外面的族人出了問題,就會派出族中強者殺來報仇。

  孫昂看到這個設定的時候,忍不住惡意的去猜測,雷邊族這根本就是為了輕啟戰端。

  九幽當中的死亡生靈體內,本就充滿了混亂和邪惡的因子,這一點在土著身上體現的尤其明顯。雷邊族故意把一小撮族人和珍貴的九穢陰火放在外面,擺明了就是讓別的部族奪走,然後他們才有開戰的藉口。

  在孫昂的默許之下,胡杏兒三人帶著強大的骨山之熊,率領著族內的全部強大武者浩浩蕩蕩的殺向了雷邊族。

  孫昂在後面暗中隨行。

  九幽之中很多土著部落中,都有骨山之熊這種東西,被他們稱之為「殺戮冥主」。有的強大部落甚至有數位殺戮冥主,而一些極端的部落,甚至會將自己部族之中所有死去的強者的骸骨全部用來獻祭,以求殺戮冥主更加強大。

  雷邊族的殺戮冥主是一條巨大的陰雷之蟒,它的體型比骨山之熊還要龐大,兩頭恐怖的殺戮冥主互相廝殺聲勢震天,兩族都有可憐的傢伙被殃及,還來不及躲閃就一命嗚呼。

  但是漸漸地,陰雷之蟒的強大展現了出來,它佔據了上風。

  可是一隻烏光凝聚的大手從天而降,如同捉住一隻小小的蚯蚓一樣,將陰雷之蟒捏住了。孫昂略一查探,就發現陰雷之蟒和骨山之熊從本質上是一樣的,也就沒了興趣,將陰雷之蟒賜給了胡雀兒,然後兩頭殺戮冥主為首,席卷了整個雷邊族。

  戰鬥最後變得毫無懸念。

  孫昂在狐靈族最強大的三名戰士的陪同下走進了雷邊族的領地。胡麻兒羨慕的看著身邊的兩名同伴,心中猜測著神山閣下什麼時候會賜給自己一頭強大的殺戮冥主,或許就在下一個部族……

  擁有九穢陰火的雷邊族,遠比雲熊族富饒,部落中的建築也更加美觀,到了這裡族中密室內,已經有了大乘符印封鎮。

  這枚大乘符印刻印在族內寶庫的大門上,顯化為兩條盤繞在大門上,陰冷凶狠的粗大蟒蛇,四肢蛇眼之中,隱隱發著紅光,讓人看一樣就覺得十分不舒服。

  胡杏兒三人都是第一次看到類似的結構,對於大乘符印,他們有著一種神秘的敬畏。可是在他們眼中神秘強大的大乘符印,在孫昂面前,瞬間化為了一片齏粉。

  這種粗陋的大乘符印,孫昂閣下甚至都不屑於出手破解,直接從世界秩序的層面將之湮滅。

  胡杏兒三人的心臟重重的跳動了一下,相視一眼無比震驚。他們知道神山閣下很強大,甚至已經在心中無限制的猜測閣下的強大,但沒有想到,他們仍舊沒有猜到閣下的極限!

  孫昂走進了這座寶庫,擁有九穢陰火的雷邊族十分富有,寶庫之中存放著許多珍貴寶物,各種冥獸身上的材料,還有死亡凝晶。

  牆壁旁邊放著一個黑鐵鑄造的櫃子,裡面是各種冥丹,其中就有雲熊族需要的毒魂丹。

  但是整個寶庫之中,重中之重的,也是中央的一座石台上安放的一個獸皮卷。

  孫昂打開來,不出意外,正是雷邊族的歷史,只不過雷邊族的「歷史」分為兩部分,前一部分乃是整個雷邊族的來歷。

  在久遠年代之前,某一位強大存在圈養了許多強大神獸,其中就有一條渾身金鱗的大蟒,大蟒在日光之下沐浴熠熠生輝,身體十分美麗。

  而後某一天,那位強大存在與友人暢飲,飲用了十分罕見的美酒,大醉而歸,金鱗大蟒趁機化為了一名妖嬈美人,引誘主人與自己交配。

  那位存在酒醒之後勃然大怒,以絕強的手段,將金鱗大蟒貶入了九幽。

  從此,九幽有了一個強大的雷邊族。

  而後半部分,則是這個雷邊族小部落,從本族之中分離出來的過程,當然是各種自我吹噓,沒什麼好看的。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3-15 18:10 編輯

[BOOK: 007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