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1
主題推薦
第四一三章 天降魔火

  「破天之劍」以死亡之力發出,雖然只有七成威力,卻也足以將九焰鬼君擊殺。

  他更加吃驚的卻是,孫昂竟然能夠連續發出這一道強大神通!又一道明亮劍光閃現,他一聲怪叫,想要撞破冥湖黑水的限制闖出去,但是當冥湖征戰開始,這種限制便是「法理約束」的級別,並不僅僅是為了保護冥湖不被戰鬥的巨大破壞力損毀,更是為了保證冥湖征戰必須出現一個結果!

  九焰鬼君闖不出去,狠狠一咬牙,一股九色鬼焰從他的靈魂深處釋放出來:「命心九火!」

  隨著他一聲大吼,九色鬼焰猛地化為了九道,滾滾火焰如同九道洪流,朝著孫昂席卷而來。這九道火焰之中,隱含著九幽之中火焰的最高等級奧秘,直接涉及到了世界秩序的層面,甚至已經觸及到了等級頗高的幾道自然法理!

  火焰纏繞,將孫昂的破天之劍包裹在其中,而後慢慢上漲,繼續朝周圍擴張,靈巧的一繞,便將孫昂也纏在了其中。

  黑水的限制,被這九道火焰逼迫得越擴越大,已經達到了某個極限。

  「哈哈哈!」九焰鬼君大笑:「這才是本座真正的神通!」

  可是一道劍光凌空斬落,接應著之前的那一道,連為了一片,唰的一聲將九道火焰整個切開了!

  九焰鬼君悶哼一聲連連後退,卻一不留神落入了一個空間挪移的陷阱之中!

  「怎麼回事!」他一聲大吼,被孫昂早已經布置好的「天地挪移」吸納進去。九焰鬼君奮力掙扎,竟然在「天地挪移」當中停頓了片刻。然後他一聲怒吼,君臨級的力量爆發,還想要從天地挪移當中掙脫出去。

  然後他看見孫昂的那個笑容。

  「天地挪移」的陷阱,本來就是做好了兩手準備。

  如果九焰鬼君直接被挪移走,毫無抵抗之力,那麼他就會被另外一側的「萬劍府庫」直接轟成了馬蜂窩。

  如果他能夠在空間挪移神通之下,堅持一時片刻,那麼這個時候當然也是孫昂最佳的攻擊時間。

  孫昂抬手一指,「萬劍府庫」當中,放出一道劍光,轟的一聲命中了已經無可閃避的九焰鬼君。

  餘波陣陣,不斷掃蕩著黑水限制的範圍。九焰鬼君的府邸徹底破碎,進而被餘波掃蕩成了滿地齏粉。

  孫昂立於爆炸的餘波當中巋然不動,等待著一切結束,黑水的限制散去,他才信步走出來,順著那水流的方向,朝著第二層的漩渦水眼走去。

  轟隆隆……

  驚雷聲傳遍了整個九幽,所有人都看到代表孫昂的那枚特殊符文,取代了九焰鬼君的符文!

  「他——竟然又成功了!」

  「那可是九焰鬼君啊,從開始征戰到獲勝結束,還不到一炷香的時間……」

  人們驚嘆於那位神山閣下的強大,同時在暗暗嫉妒,狐靈族運氣真好,竟然有這樣一位強大的存在庇護。

  只是死神侍從帶上,已經有不少強者暗中猜測神山閣下的的來歷了。

  ……

  孫昂一步落下,漩渦水眼凝固,隨著他的逐漸走入,似乎整個冥湖第二層也變得徹底靜止。

  不過這一次,孫昂也顯得頗為吃力。他站在漩渦水眼之中,閉上了雙眼細細感受著冥湖中的秘密。

  就在他即將捕捉到某一絲線索的時候,忽然湖水猛地一震,孫昂耳中聽到一片轟鳴之聲,他一陣驚訝睜開眼來,整個冥湖似乎都沸騰起來,而這種代表了「憤怒」的沸騰,並不僅僅限於第二層,孫昂感覺到從下面第三層、甚至更深處,傳來的憤怒沸騰。

  「發生了什麼?」他暗中驚訝,冥湖的沸騰並不是沖著自己來的,正常的冥湖征戰也不會引起冥湖的憤怒,這種憤怒似乎是由外部激發的。

  他決定暫時放棄了冥湖征戰,在冥湖這種狀態下繼續征戰,恐怕冥湖會率先懲罰自己。

  他浮上水面,已經有好幾位古老存在出現在水面上,他們形態各異,如果讓孫昂來形容,那真是「妖魔鬼怪」。

  不過這些古老存在,如今全都是用同一種凝重的神色望著天空中。

  九幽的天空總是一片灰濛濛的感覺,即便是白天,也不會有那種「陽光燦爛」的感覺。而此時,卻出現了十分讓人歡欣雀躍的滿天星光!

  那些星光,穿透了九幽天空中亙古不變的那一層灰黃,正在洋洋灑灑的降落下來!

  孫昂大吃一驚:這是什麼情況?九幽乃是充滿了死意的地方,而這些「星光」乃是星魂之力,應該屬於上層空間才對!

  而上層空間和下層空間應該不會有任何交集。

  一道道星光滑過了九幽的天空,內中蘊含的星魂之力和九幽的死亡之力猛烈地對沖起來,彼此消耗,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和光芒,於是九幽的天空前所未有的明亮起來。

  有些星光較為弱小,還未降落到九幽大地上就徹底燒成了灰燼。而有一些非常強大,重重的落在了九幽大地上,頓時轟鳴巨響,大地猛震!

  所造成的破壞,比一顆隕石墜落還要巨大。

  附近的九幽生靈,不論是土著還是亡魂,全都燃燒起來,慘叫著最終化為了一片飛灰。

  冥湖水面上,越來越多的古老存在出現,不過大都是三層以上的,四層以下的存在仍舊在沉睡,即便是冥湖的沸騰,也無法驚動他們。

  這些古老存在彼此之間用晦澀難懂的語言交流著,惜字如金,似乎多說一字就有失身份。

  孫昂很有些鶴立雞群的感覺,他孤零零的一個人,卻占據著冥湖水面最中央的位置,身邊十丈之內沒有旁人。

  第一層、第二層的存在,都遠遠的看著他,心懷忌憚。第三層的那些存在也深懷戒心,畢竟孫昂擊殺九焰鬼君的速度實在太快,顯然具備著殺入冥湖第三層的實力,沒有人願意面對風頭正盛的傢伙。

  孫昂很想去問問身邊的那些老傢伙們,星魂之力怎麼會出現在九幽,但是從它們的神情來看,他們顯然也很費解。

  那漫天星光終於全部落下,可以想像,整個九幽大地上,此時已經是遍地火焰損失慘重。

  他果斷的終止了冥湖征戰,騰空而起跨越了死亡沉默帶,回到了雷邊城之中。

  冥湖第三層的眾多存在,暗暗鬆了一口氣。

  ……

  「天降魔火!」胡杏兒驚魂未定的跪在孫昂面前,道:「閣下,這就是當初我們向您祈禱的原因。」

  「你是說,這並非第一次……天降魔火?」

  星魂之力對於九幽來說,的確是帶來毀滅的魔火。

  「是的,就在我們向您祈禱的七天之前,也曾經發生了一次天降魔火,只不過那一次的規模似乎要小很多,只有一顆非常小的魔火墜落在部落附近,但是強大的力量震裂了大地,我們有三百名族人當場被震死。

  因為擔心這種災難還會發生,所以老族長才會再次向您請求垂憐。只是您出現之後,這種災難竟然銷聲匿跡,而我們……沉浸在四處擴張的喜悅之中,也忘記了那一場可怕的災難,沒有向您稟報。」

  胡杏兒心中疑惑不解,如果神山閣下真的是回應了老族長的祈禱出現的,又怎麼會不知道天降魔火的災難?老族長的竹筒之中雖然沒有說明,但是祈禱之中已經詳細訴說了啊。

  孫昂摸了摸下巴,點頭道:「我知道了,你們下去吧。」

  ……

  這一場天降魔火的災難要遠超上一次。最大的一顆「魔火」降落在死神侍從帶之中,儘管是在邊緣,可是也造成了一座城市的滅亡。

  孫昂現在就站在這座「夜鬼城」的上空。在他腳下千丈的大地上,原本居民一千六百萬的巨大夜鬼城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巨大的深坑,深坑朝周圍延伸出去如同蛛網的一般的裂痕,又深又長!

  即便是災難已經過去了一整天,孫昂仍舊能夠在這裡感受到十分強烈的星魂之力!

  「這是來自星空神明的力量,為什麼會出現在九幽?」孫昂費解:「難道說星空神明現在對下層空間也感興趣了?」

  自從暗海七界有文明的記錄開始,星空神明似乎就只對暗海七界感興趣,各種手段、各種征戰,都是圍繞著暗海七界展開,從來沒有聽說過祂們對九幽、地府等下層空間有什麼興趣。

  他繞著這座大坑查探一圈,而後落下去仔細搜尋,最終並沒有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

  隨後,他又探訪了另外幾座天降魔火造成的大坑,除了能夠確定,的確是出自星空神明之手外,並無其他收穫。

  「這幫傢伙,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孫昂仍舊覺得事情恐怕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星空神明在暗海七界佈局億萬年,甚至能夠通過功法,將人魔兩族幾乎全部的高端戰力控制住。

  而現在,似乎是祂們「收取」勝利果實的時刻了,祂們頻頻出手,預示著將有大事發生。而恰恰在這個時候,九幽當中出現了大面積的星魂之力!

  「要想查清楚星空神明到底想要在九幽做什麼,恐怕還要從九幽本質入手。」

  孫昂回到了雷邊城之中,天降魔火讓所有的九幽生靈噤若寒蟬,就算是雷邊城之中,也瀰漫著一片驚恐氣氛。

  神山閣下的回歸,讓他們倍感安全。

  不過孫昂回來之後只是交代了一聲,就進入了密室閉關,沒有見任何人。他想要勘破九幽真正的秘密,歸根結底還是要進入冥湖。

  他雖然對九幽生靈說自己是來碾壓他們的,但那只是為了增強戰鬥之中的氣勢。冥湖前三層,孫昂的確有自信可以碾壓過去,但是第四層就要經歷艱苦的戰鬥,勝負不過五五之數。

  而第四層往下……孫昂覺得還是等自己達到君臨級後期再說。

  「不過……也並不一定要殺到冥湖最深處。」孫昂一笑,自言自語:「還有別的手段可以到達。」

  ……

  一道亡魂從堅硬的黑石大地上冒了出來,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這道亡魂和孫昂有著三分相似。

  他辨認了一下方位,確定自己是按照計劃出現在了死神侍從帶的野外,暗自點了點頭發足狂奔起來。

  途經一片礫石荒山的時候,他輕車熟路的找到了生長在一處隱蔽山坳之中的死亡晶簇。

  這種死亡晶簇乃是九幽之中的「靈藥」,秉承九幽濃郁的死亡之力而生,亡魂吞吃之後,能夠極大的強壯自身。有點像是七界上的千年老參的效果。

  孫昂早就設計好了這條線路,亡魂找到死亡晶簇之後幾口吃掉,身軀越發凝實,速度更快,也更加強壯。

  他狂奔了七天,終於來到了最近的一座城市。

  城門口守著強大的兵卒,這座城市屬於裂骨族,在死神侍從帶只能算是第三個等級的勢力,不過城中也有三千萬人口,強者如雲。

  入城稅非常昂貴,這乃是九幽的慣例,因為一旦入城就意味受到城市勢力的保護,相當於花錢買平安。

  但是亡魂剛剛來到九幽,身無分文。他排隊到了城門口的時候,大聲說道:「我要前往冥湖投胎!」

  那守在門口的戰士們,少了一分油水,當然十分不滿,只是不敢阻撓。小隊長叫來一名戰士吩咐道:「又有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丁,你帶他去城中見古兵騰先生。」

  亡魂走了之後,小隊長終於看出來了一點:「原來是吃了一株死亡晶簇,難怪對自己這麼有信心。」他心頭的最後一點疑慮釋然。

  古兵騰先生為亡魂打上了一枚靈魂烙印,這枚烙印標誌著亡魂將要前往冥湖轉世投胎。所有的勢力看到這個標誌都會放行,而同時這也是一種限制,如果亡魂中途變卦,這枚烙印會直接將他的靈魂燒化。

  古兵騰在城中專門負責此項工作,九幽幾乎每一座城市之中,都會有這樣一個人——對於這些亡魂,九幽有一整套的系統,來防止他們作弊。

  因為,九幽當中充滿了謊言和欺騙,但是誰都知道,不能用冥湖投胎來撒謊。

  被打下這個烙印之後,亡魂就被送出了城市,他信心十足的朝著冥湖繼續前進。這樣一隻亡魂,並不會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在九幽,每天都有大量亡魂異想天開的想要前往冥湖,不甘心在九幽渾渾噩噩的生活。

  他們幾乎全部都會消散在前往九幽的道路上,只有極少數幸運的,能夠趕到冥湖,但成功投胎的並不多。

  亡魂跋涉了好幾個月,中間數次化險為夷,幸運的讓人驚嘆。

  到了死亡沉默帶之後,他又再次「意外」從一片沙漠之中,挖出來一枚金色骸骨,這枚金色骸骨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強大存在戰鬥後遺留下來的,對於亡魂的幫助比死亡晶簇還大,他將金色骸骨融入自身之後,變得更加強大。

  只是他始終沒有修練過任何九幽功法,仍舊只是一隻「普通」的亡魂。

  他帶著那枚烙印,終於站在了冥湖旁邊,然後仰天一聲大吼,縱身跳入了冥湖之中。

  果然如同孫昂所預料的那樣,不曾修練過的亡魂,落入冥湖之中就會被水流牽引,緩慢的沉向漩渦水眼。

  冥湖第一層,還有幾位強大地存在從沉眠之中睜開眼來,默默地看了亡魂一樣,然後仍舊淡漠的閉上了眼睛。

  他到了第一層的漩渦水眼,飛快的被吸了進去,極快的旋轉著,身體被各個方向的力量撕扯著,劇痛無比。

  但是死亡晶簇和金色骸骨的用處體現出來,雖然劇痛,他的身體卻沒有損壞的跡象,堅持了片刻之後,噗的一聲來到了第二層。

  到了這裡,壓根沒有任何生靈注意他。

  就算是那些巨大的冥獸,遠遠看到他身上的烙印,也都一甩尾巴游開了。

  他仍舊被水流牽引著,穿過第二層的水眼來到了第三層。

  隨後是第四層。到了這裡,亡魂顯得很好奇,順著水流而去的時候四處看著。冥湖第四層格外陰冷黑暗,那些古老存在的府邸,全都隱藏在一片片漆黑的水底岩石森林之中,這些森林分布的十分有序,仿佛是某種天生的大乘符印,亡魂的力量根本無法窺探其內裡真相。

  他只能隱約感受到,那些存在的強大與可怕。

  很快他來到了第五層,這裡已經如同史前洪荒時代,無比廣闊的冥湖如同汪洋大海,其中游動的巨大海怪身體扁平,通體黝黑,隨便一頭都能夠秒殺整個第一層!

  這裡往往相隔數百萬里,才會有一座古老的水下宮殿,都是數百萬年不曾開啟過。

  它們的主人都在沉睡,若是敢打擾他們,勢必會引來如同火山爆發一樣的憤怒,那種怒火能夠埋葬一切!

  第六層、第七層……

  這裡的存在已經不能以常規的眼光來推測他們的強大,他們的力量已經接近,甚至達到了神明的程度,只是因為法理約束,才會仍舊蟄伏於此地。

  但是他們,也沒能達到冥湖的最深處。亡魂到了這裡,已經感覺到全身都要被擠壓成了一團,他強撐著繼續隨著水流往下,在通往第八層的時候,差點就被徹底撕碎!

  第九層!

  黑水已經在極其巨大的壓力下,凝固成了「黑冰」。籠罩此地的秩序和法理,似乎並不僅僅是「死亡」,還有「沉寂」「永久」。

  孫昂遠在雷邊城,也能夠透過亡魂的雙眼看到,這裡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強大生靈的存在,因為這裡的自然法理規定了,只能是亡魂進入。只有亡魂,才能夠勉強在這種宛如凝固的死亡之力當中穿行飄蕩。

  即便是亡魂,也同樣是十分艱難。

  亡魂的每一寸前進,都好像是有一座大山從他的靈魂之中碾壓、擠磨過去。靈魂的每一寸都如同被放在磨盤之中磨碎一樣的痛苦。

  孫昂暗暗感嘆:這也是正常,想要爭取轉世投胎的機會,尤其是那麼容易?

  他不知道自己重活一世,是不是也曾經經歷如此痛苦,還是說,自己是幸運的那一個?

  亡魂到了這裡,已經是最後關頭,孫昂催動亡魂,咬緊了牙關慢慢朝前,漫長的痛苦就如同一次苦修之旅,就連孫昂都被這種痛苦對映在神魂內,瞬間就滿身大汗。

  似乎隨時,亡魂都有可能被這種巨大的痛苦撕碎,徹底融入第九層,成為那凝固的死亡之力的一部分。

  但是,孫昂強大的意志力還是發揮了作用,數次在破碎的邊緣堅持了過來,一直挺到了第九層的最深處。

  在他的前方,從凝固的漆黑當中,透露出一點點的光明。那光明十分的微弱,幾乎讓人懷疑是否真實存在。

  但就是這樣微弱到了極點的光芒,讓亡魂看到了一絲希望,孫昂也倍受鼓舞,催動亡魂加速衝向新生。

  「咦——」

  再次經歷了巨大的痛苦之後,他終於看清楚了那些光芒,一共五個光點,似乎圍成了一個圓圈,但是卻好像有一個缺口。

  隨著他的不斷接近,光點越來越明亮,可是又讓人感覺到無比遙遠,生出一種「即便是狂奔一世,也無法靠近」的意念。

  周圍的沉重的「黑冰」到了這裡,忽然變成了真正的凝固,亡魂想要穿行過去只能依靠自己。

  而他看到周圍的黑冰之中,忽然閃爍出了一幕幕的畫面,這些畫面含混不清,似是而非。偏偏又讓人感覺,前方那五枚代表了希望的光點和這些奇怪的畫面相連。

  可是和亡魂相關的畫面一片混沌,直接影響到了那五顆光點的運轉。

  孫昂心中咯噔一下,似乎想到了什麼,他加速催動了亡魂朝著那五顆光點撲去。而周圍的黑冰,似乎是因為那些畫面的含混不清而變得混亂起來,對於亡魂的阻礙並沒有那麼強烈。這給了亡魂機會,他的速度忽然增加。

  噗!

  亡魂猛地衝進了一片深邃的空間之中。

  之前的冥湖是無盡的黑暗,那種黑暗充滿了死意。而現在這種深邃的黑暗,卻是一種充滿了未知,無限可能的黑暗!

  兩者是截然不同的。

[BOOK: 007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