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183章 第一劍(上)

明京,萬年古城。恢弘厚重的高大城牆之中,鑲嵌著一座無與倫比的大乘符印。城牆上那一顆顆佈滿了銅銹的鉚釘,就是這座大乘符印最微小的組成部分。

在明京的北方,有一座天狼山,主峰酷似一頭孤狼望月長嘯,因而得名。

山腳下有一片廣闊的建築群,同樣籠罩在一座不遜色於明京的大乘符印之中。

這裡是整個乾明王朝少年武者夢想的地方:天門武院。一條寬闊的足以讓十六架馬車並排撒歡的石板大道連接著明京的北門和天門武院的正門。

正門口,有一座巨大的廣場,和這裡一比,騰龍武院門口的那座“小院子”真是無比寒酸。

此時,廣闊的廣場上豎起了一座巨大的牌子,一身華服的左振宗,正雙手舞動,一道道金色的光華落在牌子上。

“呔!”

他一聲低喝,最後一掌切出,一道淩厲的金光落在其上,頓時萬道光芒綻放,一座大乘符印完成。

周圍響起了一片掌聲和喝彩聲。幾名顯然身份不凡的強者走上來,笑著道:“左大師英武不減當年!”

左振宗擦擦汗,笑道:“還好,沒有在晚輩們面前出醜。”

其中一人翹起大拇指道:“這山河表裡印困難無比,之前幾年,那些新晉符師不管是什麼境界,都是用了三天時間,斷斷續續才能完成,只有左大師你,老而彌堅,只用了半天時間,一氣呵成!”

左振宗哈哈一笑,恢復了本色:“你們看了好半天,也不給點賞錢。”

眾人莞爾,都是好友,有幾個還真的掏出錢來要給他,但凡只要手伸進了腰包的,左振宗一個都沒有放過,全都厚著臉皮收了。

一名強者指著那道大乘符印:“看吧,他們都已經出發了。”

這座大乘符印上,浮現出一層虛幻靈光,勾畫出了整個乾明王朝的疆域圖,其上又有一個個巴掌大小的紅色圓圈,當中標注著每一個人的名字:柴山徹、魚沛蘭、魯明義、董正林、陶葉……

孫昂也在其中,正從東南角上“緩慢”的朝著明京移動。

而距離明京近的那些郡,一個個圓圈卻沒有動。這是公平起見,朝廷的公文會先後發出,邊遠的郡比如“三遠”會提前七天出發。然後按照距離遠近,提前的時間依次遞減。

孫昂攜帶的朝廷公文之中,嵌有一枚小乘符印,唯一的作用就是和山河表裡印呼應,讓人們在這座大乘符印上看到他的位置。

“好了,振宗,咱們找個地方喝一杯,我做東。要等他們進入明京千里之內,才是好戲真正開始的時候。”

左振宗點頭,應了對方的邀請,眼睛在孫昂的名字上微微停留片刻,滿意而且期待:小子,你終於要來啦。

……

鎮安郡郡城之中,一座茶樓內,茶博士來回穿插,忙的不亦樂乎。

茶客們也是議論紛紛,氣氛火熱。所有的話題都離不開大家如今最關注的:八方英豪入明京。

啪!說道興起,有人一拍桌子:“三遠那種窮地方能出什麼英雄?憑什麼威遠郡的那小子要排在賀汝南前面?”

這茶樓內大都是鎮安郡的人,賀汝南正是鎮安郡這一次天門武院的人選,也是鎮安郡青雲試魁首,從小備受矚目,也是典型的天之驕子。

賀家在鎮安郡位列世家第一,比不了那些繁華大郡的超級世家,比如柴家、魚家,但是他們覺得比一比威遠郡孫氏,還是能夠輕鬆獲勝的。

而他們對於三遠,一直是有著深深的鄙視。在他們看來,至少我們鎮安郡每一屆都能有一個天門武院的名額,你們威遠郡呢?多少年沒有人進入天門武院了。

這人一聲大吼,立刻引起了周圍人的共鳴,紛紛表示不平:“對呀,那個三衡書局今年是怎麼回事,胡亂排序,孫昂都能位列第十一,怎麼咱們的賀汝南連三十六豪強都沒進去?”

“不公平!三衡書局是不是收了開莊的黑錢,故意把孫昂往前放,等孫昂落敗他們好分紅啊。”

“我看是孫氏走了明京的門路,給三衡書局好處了。這可是大大提升名望的時候,就算是孫昂最後慘澹收場,也可以推說他狀態不佳或者是運氣不好之類,沒人能處罰三衡書局。”

忽然有人想起來:“對了,今天是賀汝南出發的日子吧?”

“對,就是今天,走,咱們去送送,給他壯一壯聲勢。”

西城門外,賀家大張旗鼓,為家族中最出色的子弟賀汝南壯行。賀家從族長到長老一個不拉,再加上賀汝南的直系親屬,足足數百人,在城門外吹奏鼓樂,聲震雲霄。

鎮安郡的郡守剛剛被拿下,新的郡守還沒有上任,除了郡守之外幾乎所有的地方大員也全部到場,給足了賀汝南面子。

畢竟,這是要進入天門武院的弟子,未來的天子門生,前途遠大,此時露個面就能結下一個善緣,何樂而不為?

城牆上,士兵盔甲下麵,成門內,百姓人數眾多又井然有序。人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著城門外白馬上那名意氣風發的昂藏少年。

今天,只有一個主角,那就是賀汝南。

賀家族長微笑著從手上摘下一枚手鐲交給賀汝南,輕輕拍拍他的手:“時辰不早了,出發吧……”

就在賀汝南準備意氣風發告別鎮安郡,昂首背上的時候,一陣隆隆雷聲從東方滾滾而來,打斷了整個送別儀式的節奏。

鎮安郡大小官員一起皺眉,整個郡中還有誰敢這麼不給面子,在這個時候煞風景?

而賀家族長也是冷冷一笑,暗道恐怕又是家郡中那幾個不甘於臣服的世家吧,可惜啊,你們今天選錯了時機!

他暗示一下,賀家的強者們立刻戒備,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肯定會給對方一個深刻的教訓。

但是,那隆隆的雷聲越來越近,卻並沒有看到什麼大隊人馬,而只是一人一騎,從東方而來。

巨大的鎮安郡郡城,青黑色的厚重城牆,在他的北方;已經爬上半空的紅日在他的身後。

所有的一切,都成了他的背景。

他胯下一頭雄壯的焰公虎,一躍數十丈,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奔襲而來。

焰公虎背上,騎士精氣神凝練統一,整個人宛如一柄銀色閃亮的標槍,直指天穹!

“什麼人?”看到騎士年紀不大,賀汝南挺身而出,大聲喝問。

暴獸騎士隨意的掃了一眼:“鎮安郡城?賀汝南?”

賀汝南大怒:“正是賀某,何方鼠輩敢來鎮安郡撒野?”

暴獸騎士仰天一聲爽朗大小,伸手在獸鞍一側啪的一拍,一柄寒光凝塵的寶劍出現在掌中,他還在數百丈之外,便淩空一劍擊出:“接我一劍!”

賀汝南冷笑:“狂妄無知之輩,你可知道你拔劍所向的乃是何人!”

他催馬而上,背後一團光雲籠罩,隨後雙臂一陣,一柄黑沉沉的神兵長槍出現在手中,隨著他手腕翻滾,一朵朵漆黑的槍花如同黑蓮一般的浮現在身體周圍。

而他背後的光雲之中,一尊八臂神明武照冉冉升起。

賀汝南一聲厲喝殺向孫昂:“八魔蓮花槍龍出暗海!”

……

明京之中,有無數人因為各種原因都在關注著天門武院外面的那一座巨大的“山河表裡印”。

有的人是下了重注,賭誰能最先殺入明京;有的人是代表著朝中各位“大人”,想要尋找有潛力的少年英才;有的人是因為參加者和自己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還有天門武院的師長,準備觀察一下有哪些人值得自己關注。

無論如何,自從這座大乘符印落成,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守在旁邊,時刻等候著符印上有什麼變化。

現在人還是少的,等再過幾天,參與者們逐漸開始碰撞,那個時候人會更多。

而當真正的強者進入明京潛力範圍之內,八方英豪入明京真正進入高潮,每天這座大乘符印下都會聚集上萬人。

甚至當一些重量級的戰鬥爆發的時候,一些真正的大人物都會親臨此地觀看戰鬥。

有幾個人百無聊賴的翻看著手中的小冊子,不滿道:“孫昂?以前怎麼麼從來沒有聽說過,居然能夠排名高居第十一位?”

在明京之中,不會有人懷疑三衡書局的公正性。首先,書局的“大老闆”來頭大得嚇人,沒必要屈服於任何勢力,做出這種砸招牌的事情。

其次,以往三衡書局的排名都是很公正的,有人統計過,過去二十次“八方英豪入明京”三衡書局排定的榜首,十九次率先沖入明京。

而唯一的那個例外,已經光耀明京整整十年!至今仍在不斷刷新著整個乾明王朝的各種記錄,讓一位元位元明京強者露出無奈苦笑。

所有人都能夠原諒這個“例外”,因為那人本身就是各種基本常識的“例外”。
本帖最後由 wammang 於 2015-11-2 19:13 編輯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