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7
第三四九章 當面斥責(上)

  孫昂不方便把天街的家醜外揚,點說道:「是的,都是天街內部的事情。我這人一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前輩請放心,理虧的絕不是我。」

  武岳河肅然點頭,道:「放心吧,這件事情交給我了。」

  打聽這件事情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因為當晚宴會上,春風得意的冷劍公子當場宣布,他要閉關一個月,準備一件作品,而後將會在太皇城召開一場發布會。

  這個消息在第二天震動了整個太皇朝,一夜時間,完全足夠這個重磅消息發酵,引起一連串的連鎖反應。

  已經有十幾個覺得自己「分量足夠」的頂尖世家,想方設法向冷劍公子拋去了橄欖枝。

  你想閉關?歡迎來我們家,我們可以提供最先進的丹器房,並且還可以為閣下籌辦這場發布會,不需要任何費用,只需要你在出售這件作品的時候,優先考慮一下我們家就行。

  甚至,還有其他更優厚的條件。

  因為一件四階丹器,就算是對這些頂尖世家來說,也是一件足以傳世、鎮壓家族的重寶了。

  孫昂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微微一笑,對武岳河說道:「如此甚好。他要在一個月後召開作品發布會,沒問題,我也要在同一天召開作品發布會。」

  武岳河建議道:「少將軍,這麼做會不會太明顯了?讓人覺得你胸襟不夠開闊。」

  孫昂想到師尊的遭遇,就暗恨咬牙:「對付這種人,就要睚眥必報、以血還血!前輩不用為我擔心,就這樣對外宣布吧。」

  武岳河點頭:「那好吧。」但他心中還是覺得這樣做,無異於以卵擊石,毫無成功的可能。

  兩位丹器師在同一天召開作品發布會,而且都在太皇城之中,毫無疑問人們都會去參加等級更高的那一位的發布會,孫昂這邊必定冷冷清清無人問津,這是一個很不明智的舉動。

  ……

  孫昂的消息通過武家發布出去,也掀起了一場小小的波瀾。

  這讓人不禁唏噓,以往孫昂每一次發布會是何等轟動?現在有冷劍公子壓在頭上,就只能是一場小小波瀾了。當真是一代新人換舊人,現實便是如此的炎涼。

  而外界的評論也和武岳河預測的一樣,大部分人都覺得孫昂不自量力,也有人覺得孫昂這樣明顯的「針對」冷劍公子不夠「大氣」。

  冷劍公子住在城中一座梅園內,他不缺錢,要來太皇城,就提前派人過來直接買下了這座園子。

  他有一批人,負責監視城中的風吹草動,有什麼消息會立刻前來稟報。

  「孫昂那個蠢貨果然是很容易就上鉤了。」冷劍公子仍舊一身雪白的長衫,坐在一株老梅樹下,保養得極好的雙手輕輕按在一張古琴上,臉上是一片矜持的得意。

  「公子神機妙算,那孫昂是遠遠不及的。」小蝶等侍女在一旁,癡迷的望著自家公子,眼中的愛意能擠出水來。

  冷劍公子很享受這種被崇拜的感覺,他微微笑道:「去,秘請松王殿下過來。」

  「遵命。」

  ……

  太皇朝皇室紛紛擾擾,宛如一場大戲。只要在太皇城的茶館內拽住一個人問一句,他都能繪聲繪色的講述好半天。

  老皇帝已經一百六十歲了,整日操勞下身體虛弱,在十年前就顯出即將燈枯油盡的態勢。

  皇帝有眾多的孩子,但是有資格爭奪那個位置的有五人,這五位皇子在這十年間,使盡了各種手段,你方唱罷我登場,各種浮沉起落,眼看著到了白熱化的階段,甚至傳聞已經有人準備動用「激烈」手段鏟除對手了。

  突然有一天,老皇帝夜不能寐,披著衣衫坐在皇宮正殿頂上看星星,一道流星劃過忽有所感,嘣的一聲突破到了命天境!

  老皇帝在命極境巔峰已經羈縻多年,之前動用了各種手段,服下了無數靈丹,都沒能跨過那道門檻。眼看著就要駕崩了,忽然突破了!

  這下子壽元大增,即便是他之前損耗太大,也還能再活個百餘年。

  五位皇子傻眼了:之前醜態百出殺來打去,全都落到了父皇眼中。父皇那個時候力不從心管不了,現在精力旺盛得像一頭老龍,隨時準備抓個人過來殺雞儆猴。

  可憐的五位皇子夾緊尾巴老實做人,變回了原來的孝順兒子。

  松王殿下就是這可憐的五位皇子中的一位,冷劍公子還沒有進入太皇城,就已經派人和松王殿下聯絡過了,是以不管城中其他的勢力如何盡心結交,冷劍公子都不假辭色。

  得到冷劍公子的密召,松王殿下便服出行,悄無聲息的從側門進了梅園。冷劍公子乃是松王殿下目前最大的秘技,等到機會再次到來,冷劍公子的支持,將會起到決定大局的作用。

  「幾日不見,公子風采依舊。」他笑呵呵的一拱手,在這位四階丹器師面前,不見絲毫的皇子架子。

  冷劍矜持一笑:「殿下也是越發有王者之氣了。」

  「哈哈哈。」松王一笑,坐下來問道:「公子找我來是有什麼事情吧?」

  冷劍傲然道:「孫昂已經入彀,本公子稍稍一逼,他就承受不住,要跟我打一場擂臺了。」

  松王也得到消息了,立刻說道:「孫昂怎麼會是公子的對手?他選擇和您同一天發布丹器作品,完全是自取其辱。」

  冷劍公子冷笑道:「不過僅僅如此,難消我心頭之恨!我有件事情請殿下幫忙。」

  「公子請講。」

  「請殿下諫言陛下,召開一場宮殿宴會,賓客之中,要有本公子和孫昂兩人。」

  松王一愣:「公子……您是想讓孫昂在御前失禮?」

  「哈哈哈!」冷劍公子大笑:「豈止於此!」

  松王不太明白,冷劍公子雙手按在古琴上輕輕一撥:「殿下照我的話去做就是。」

  ……

  「父皇,兩位丹器師同時都在太皇城中,皇室若沒有什麼表示,顯得對他們不夠尊重,外界看來,也好像我們太皇朝不夠禮賢下士。更何況,那兩位背後還有天街呢。」

  皇帝晉升至尊強者之後,滿頭白髮轉黑,精神氣色都不錯,看上去就像是四十多歲。他一邊用朱筆批閱著奏章,一邊漫不經心的回答:「以你的意思,應該怎麼辦?」

  松王沒覺得冷劍公子這個要求有什麼難辦的,一切順理成章:「不如皇室出面,宴請他們一次。」

  可是皇帝卻擺擺手:「你先回去,讓朕想想。」

  「遵旨。」松王心裡咯噔一下退了出去,他很了解自己的父親,一般說要「想想」的時候,多半就是不會答應了。

  為什麼會如此?自己的提議並無不妥呀。松王心中一陣嘀咕。

  松王出去之後,皇帝嘴角一咧,隨手將奏章丟在一邊,起身來說道:「來人,準備一下,朕要微服出巡。」

  一名老太監飛快進來,正要勸說,卻被皇帝先開口駁了回去:「朕乃是至尊強者,即便是比不上那些一場場廝殺中走出來的真正的至尊強者,但境界貨真價實,安全的問題不用再說了。」

  老太監識趣的不說話了,只是對外面吩咐:「請絕天堂派兩位老供奉跟隨保護。」

  皇帝苦笑一下:「只是在太皇城內轉轉,去看望一個人,至於驚動兩位雄霸級強者嗎?」

  可是這一次,老太監卻很倔強的看著皇上,皇帝無奈擺手:「罷了,隨你。」

  ……

  武岳河一個哆嗦從太師椅上跳起來,因為面前這面白無鬚的老人正是皇帝陛下身邊最受信任的哀公公,他從小和皇帝一起長大,也已經是命極境巔峰的強者。

  剛才下人來報,說是外面有一位命極境強者想要投效,武岳河於是破例親自接見,卻沒想到進來的竟然是哀公公。

  「您老人家可是折殺我武家了……」

  哀公公嘻嘻一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顯得正常一些:「還請大人摒退旁人。」

  武岳河一揮手,所有人退出去,哀公公上前,嚴肅低聲道:「陛下就在門外!」

  武岳河嚇得一個哆嗦。

  不一會兒,武家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側門打開,武岳河親自將一身便裝的皇帝和幾位護衛迎接進去。

  到了家中,他才請皇帝坐了上座,自己轟然跪倒叩拜。

  老皇帝一抬手:「平身吧。聽說孫昂小先生正在武家做客,朕來看看他,不能讓小先生覺得我太皇朝禮數不周。」

  武岳河一愣,沒想到一位二階丹器師竟然驚動了皇帝陛下,可沒聽說皇帝什麼時候去看過冷劍公子啊。

  「陛下稍後,老臣立刻去請孫昂。」這事情別人辦武岳河不放心,他親自出去找了孫昂,悄悄告訴他皇帝來看他了,孫昂也很意外,更是一肚子疑問。

  等他跟著武岳河來到御前,行禮過後,老皇帝反而先笑了,開口道:「小先生一定心裡很好奇,朕為什麼會突然來到。」

  孫昂很誠懇的點頭,直言道:「的確。現如今整個太皇城……或者說整個七界都更加看好冷劍公子。而以陛下的身份地位,似乎也沒必要對我一個少年燒冷灶。」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11 13:30 編輯

[BOOK: 006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