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二三零章 往來無弱者(下)

  魏長武點頭:「行,我去跟他們聯繫。」

  他當即聯通了傳聲符印,很快就和法教那邊溝通完畢。法教沒有馬上回答,又去和另外的兩大聖教商量。

  等到第二天中午的時候,消息傳來,三大聖教很痛快的答應了。

  魏長武暗暗鬆了口氣,孫昂表現出一副極度不情願的樣子,實際上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到那八枚符文了。

  魏長武當即帶著孫昂遠行,於是孫昂剛剛回到明京,還沒來得及去東陵獵場和河間城看一眼,就再上征途,前往法教。

  ……

  新世界十三朝包括最強大的大秦在內,在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的眼中,都是「邊遠窮弱」的地方。

  當年人族的全部力量,都集中在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之中。即便是在主大陸,也有大片未曾探索的土地。

  一些在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中鬱鬱不得志的勢力,遠走化外,先後建立了新世界十三朝。

  如果從暗海深處,居高臨下的去看主大陸,它是大致一個略顯畸形的葫蘆形狀。

  三大聖教和六大古朝佔據著葫蘆下半部分,面積比上半部分大了好幾倍。而中間的葫蘆腰非常狹窄,而且崇山峻嶺地形險惡,甚至中間還有大量危險的暴獸獵場。

  正因為這個葫蘆腰,早期人族跟沒有想過去上半部分探險,只是某些強大者,需要特殊的材料的時候,才會直接從暗海之中降臨那一片蠻荒之地。

  而當新世界十三朝的祖先們,要去開拓荒地,另建國度的時候,葫蘆的下半部分實際上還有大片未開發的土地,不過他們仍舊被排擠的去了葫蘆的上半部分。

  時至今日,三大聖教、六大古朝已經如同蝗蟲一般將葫蘆的下半部分占滿,可惜的是隨後約有三成的面積,被魔族搶去,變成了大量消耗兩族生命的人魔戰場。

  上蒼似乎總是有所偏愛,兄弟倆可能一個英俊一個普通,一個聰慧一個愚魯。這葫蘆的上下兩部分也是如此。

  三大聖教六大古朝所佔據的下半部分,不但面積廣大,而且資源極其豐富。一直到現在,每年的各種資源產量都要遠遠超過新世界十三朝。

  雙方的實力差距本來就很大,隨著時間推移,還會變得更加巨大。

  大秦就位於葫蘆腰的位置上,乃是新世界十三朝前往人族真正的「中心區域」的必經之地。

  鷹王殿下憤憤不平,覺得孫昂不應該再「自投羅網」。

  可是孫昂總是帶著神秘微笑,搞得他弄不清楚這小子到底什麼算盤,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魏長武拍著胸口保證,自己把孫昂帶出去,只要自己還活著,一定會把他平安送回來。孫昂在太賢城耽擱了兩天,和眾人道別,然後隨著魏長武一起,往三大聖教而去。

  這條路實際上之前孫昂已經走過,瀛山試煉走的就是這條路。不過那一次路上沒有人給他講解人族的力量分佈。

  大秦的強者不願意提,畢竟誰也不想承認自己的祖國,實際上是被從人族的核心區域趕出來的。

  魏長武卻口無遮攔,他對於祖宗的各種「欺人太甚」的做法也是心有不滿,隨口說來多是指謫。

  葫蘆腰位置上,雖然危險,但是這麼多年下來,人族早已經找到了幾條相對安全的道路。再加上魏長武這個殺性十足的命極境巔峰,即便是九階暴獸,也要細細掂量一下,是不是值得去招惹他。

  兩人無驚無險的穿過了葫蘆腰地帶,進入了六大古朝中,玉清朝的地界中。這中間,拜訪了一下曹甲午閣下,孫昂本來還想去見宋永年,魏長武強烈反對,孫昂苦笑著作罷了。

  穿過玉清朝,終於進入了法教的領地。而因為玉清朝無比廣闊,實際上在玉清朝行走的時間,幾乎是孫昂從乾明一直趕到太賢城的時間。

  三大聖教實際上是政權和宗教合一的國體。聖教的掌教就是國家的領袖。教中的宗老、主教、執法、神前侍女等等,也都對應著國家中的各種體制,共同掌管著龐大的國度。

  在這裡,對於聖教的虔誠信仰是每一個子民所必須的。最惡劣的罪行不是殺人、強姦,而是瀆神和信仰不誠。

  魏長武一邊走一邊跟孫昂講解,漸漸靠近了法教和玉清朝邊界上的一座小鎮,歸化鎮。

  三大聖教的邊界上,都有類似的小鎮,取著各種不同的名字,但是作用都是一樣。吸引別國子民來投。

  別的國家,邊境小鎮或者是作為軍事重鎮,或者是作為貿易樞紐,唯獨三大聖教不同。對於他們這種有恃無恐的行為,六大古朝早就習慣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歸化鎮由一位初級教丁掌管,名叫陽三榮。掌管歸化鎮這種地方,對於他們的考核只有一個指標,就是吸引了多少玉清朝子民來投。

  因此陽三榮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制定各種政策上,別的方面並不如何在意。不過這一次上面傳來命令,讓他小心接待孫昂和魏長武,他一開始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接待任務,看完了命令之後就隨手丟在了一邊。

  直到晚上臨睡之前,陽三榮才覺得這個命令似乎有些不同尋常。

  他又起來點了蠟燭,將那一份簡短的命令看了一遍:為什麼要用「小心」這個詞?陽三榮心裡直嘀咕,不是用「用心」「熱情」這些詞,而是小心。

  陽三榮當然不會知道法教上層的矛盾心理,不過他決定照辦。

  第二天魏長武和孫昂抵達歸化鎮,陽三榮帶著幾名隨從,熱情迎接,不過自始至終都帶著幾分提防。

  孫昂和魏長武看在眼裡,都是暗暗冷笑。

  從歸化鎮再往核心區域,必須經過史雄城,這座人口百萬的城市,掌管者就變成了一位初級執事。

  教丁是聖教最低級別的神職人員,分為三個等級。往上就是執事,同樣分為三個等級。初級執事趙飛倫已經聽說了一些秘密,心中十分不滿:我堂堂法教,居然要去求助於一個新世界十三朝的鄉巴佬?

  趙飛倫得到報告孫昂和魏長武明天就到了,眼珠子一轉,將手下幾名得力幹將找來安排一番:「明日他們若來,如此這般、這般如此……」

  ……

  孫昂站在城頭下,望著這座浩瀚大城,心中頗多感慨。果然是三大聖教,僅僅是邊界上,就有如此規模的雄城,比得上乾明的明京了。

  魏長武道:「三大聖教、六大古朝發展了數百萬年,當然不是新世界十三朝能夠相提並論的。」

  不過孫昂覺得奇怪:「大白天的,為什麼城門緊閉,而且城防符印的光芒還閃亮著?」

  魏長武也不明白,上前一步站在城下,大聲說道:「城上何人?在下魏長武,受貴教古川宗老所托,護送孫昂前來,還請打開城門,讓我們入內休息。」

  城頭上人影晃動了兩下,一名身穿精良神兵鎧甲的武將走了出來,伸出腦袋往下看了看。

  孫昂一眼就能夠分辨出來,這人身上竟然是一套五階神兵鎧甲!成套的神兵鎧甲很難得,否則孫昂在乾明王朝也不會備受追捧。沒想到三大聖教一個邊陲小城的城門守將,竟然擁有一套五階神兵鎧甲。

  他再一次重新認識了三大聖教的底蘊。

  城頭上,那將領喊道:「可有身份證明?」

  魏長武舉起一面玉牌:「證明在此。」

  那將領隔空一看,已然十分清楚,拱手客氣道:「前輩辛苦,只是現在卻有些麻煩。」

  魏長武眉頭一皺:「怎麼了?」

  「前幾天不遠處的一座暴獸獵場之中不知為何突然湧出一股獸潮,瘋狂攻擊我們史雄城,執事大人無奈只好打開了城防符印,卻沒想到獸潮之中,藏著一頭九階暴獸,猛然殺出來撞擊符印。還好執事大人身先士卒,我們史雄城的全體軍民也是眾志成城,總算是守住了城池,沒有生靈塗炭。但是那頭九階暴獸也是強悍,弄壞了城防大乘符印。前輩看看,這大乘符印現在沒辦法解除,我們只能不斷添加玉錢,以免它元能耗盡徹底崩壞。同時,我們已經向上面報告,請他們派來更高階的符師,幫我們修補城防符印。所以……」

  他歉意一笑,說道:「前輩恐怕暫時沒法入城。不過前輩放心,你們吃喝的東西,我們執事已經準備好了,這就給你們送下去。不如你們在城外飽食一頓,然後繼續出發吧。」

  他一邊說,一邊一揮手,有幾名士兵端著各種食物酒水,從城頭上呼的一聲扔了下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9-23 18:01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4: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