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8
第三四零章 出師不利

  白衣飄飄的冷劍公子滿意的看著那個小鼎,這是他閉關的作品,一件四階丹器。

  他將這件作品在手中摩挲了很久,才戀戀不捨的放進了一枚大乘符印之中。這個「志雲鼎」就算是在四階丹器師中也算是優秀!其中有好幾個特殊的屬性,能夠大幅提升使用者的水準,在造丹的過程共增加六成的成功率!

  而最為神奇的是,有一成的機會,煉製出高於本身丹方一個級別的靈丹。

  他心中浮起一絲哂笑,如此佳作,擺在武英那頭蠢貨面前,他也不知道欣賞。

  他最後戀戀不捨得看了一眼自己的作品,然後輕輕啟動了那一枚大乘符印。這枚大乘符印篆刻在一張一丈方圓的巨大方桌上,隨著元息注入,光芒逐漸亮起,順著那些符印刻線不斷蔓延傳遞,點亮了整個方桌之後,又順著四條桌腿朝下,很快將整個房間的地面都點亮了。

  地面上這個時候才能看出來,也篆刻著密密麻麻的符印刻線!

  但這並沒有結束,光芒順著地面蔓延到了牆壁,然後是屋頂,整個房屋是一枚完整的巨大符印!

  白衣冷劍端坐在其中,無窮光芒翻湧滾動,如同一道道海浪。他的神情寧靜平和,雙眼淡然,似乎已經經歷了無數次。可是如果仔細去分辩,還是能夠從那雙眼睛的最深處,發現那麼一絲幾乎已經不存在期待。

  光芒順著一道道刻線匯聚到了屋頂的正中央,然後唰一聲一道光柱砸落下來,正好籠罩了桌面上的那個志雲鼎。

  呼的一聲有一陣強烈的空間力量波動傳出,冷劍公子的衣衫和長髮一起朝後飄蕩一下,隨後所有的光芒同時熄滅,整個房間內從強光到黑暗驟然轉換,而桌子上,那個志雲鼎已經不見了。

  冷劍公子一動不動,似乎是在等待什麼回應。半個時辰過去了,房間內仍舊是一片漆黑。他緩緩站起身,用一種很習慣的姿態和心情,轉身走了出去。

  門口,小蝶已經在等候:「公子,武英來了。」

  武英再次見到冷劍公子,連忙上前表功:「公子,事情我已經辦妥了,孫昂答應以摘星樓的任務為題目進行比試,時間定在三天以後。」

  冷劍公子淡淡道:「知道了,你回去準備好,和上一次一樣操作,不要露出馬腳。」

  「遵命。」

  ……

  貢獻度對於任何一位天街丹器師來說都是十分珍貴的,越往後修行越艱難,需要的各種典籍、材料、異寶,都可以用貢獻度和天街換取。

  實際上越是高等級丹器師,越能感覺到貢獻度不夠用。

  所以幾乎沒有人會自己完成摘星樓的任務,而將成果送給別人,那等於白白將貢獻度送出。

  也正是因為有這一層的原因,之前武英一天之內暴漲三百六十個貢獻度,大家雖然覺得可疑,卻也不覺得真有高人在背後助他作弊。

  但是這一次,因為是對決,天街高層還是做出了相應的防範措施。

  「你們兩人領取任務之後,就在摘星樓外面的丹器房中閉關,需要什麼材料,只需要遞個條子出來就可以了。這兩座丹器房將會被徹底封鎮,不能和外界聯繫。」負責這一次兩人比試的煉師牛天陽說道。

  今天他將兩人召集來,先宣布一下比試的各種規則,讓他們各自回去準備。

  將一些關鍵都說到了,牛天陽看著兩人:「好了,規則你們都懂了,不要有什麼僥倖心理,這裡是天街,任何作弊的行為都會被發現,並且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孫昂和武英一起答應,有沒有聽進去就不知道了,牛天陽無奈的揮揮手,將兩人趕了出去。

  兩人的屬臣都在外面等候著,接到了兩人出來,各自怒目相向,差點又打起來,卻被兩人壓制下來。

  現在不是時候。

  ……

  這一次外界的輿論一邊倒。

  孫昂為師報仇,雖然之前的行為顯得有些「跋扈囂張」,但是到現在大家也都明白他為什麼那麼做了。

  他佔據大義,而且明顯實力占優,所以幾乎沒有人看好武英。

  武英沒事出門蹓躂一圈,都能碰上好幾個相熟的人,用一種憐憫的眼神看著他,不住的拍他肩膀安慰他:「沒事,只是一場比試而已,輸了就輸了,又不是死亡仲裁。」

  這搞得武英心情大大的不好,索性不出門了。

  「老子一定會輸?哼,你們這群蠢貨,到時候讓你們大吃一驚!到時候看你們臉色多精彩!」

  武英心中發狠,接下來卻不是去專心鑽研丹器師的技巧,而是把一枚小小的龜甲又仔細檢查了一遍。

  龜甲上面,依托著本就有的紋理做了一些似乎是「點綴」的雕刻,將這枚龜甲變成了一枚大乘符印。

  雖然這枚大乘符印的等級並不高,只有六階,可是卻能夠繞過暗海七界上,幾乎所有的大乘符印封鎮,將消息傳遞出去。

  這是武英和冷劍公子的信心所在。

  「哼!」確認龜甲符印傳訊不會出現任何問題,武英得意的冷哼一聲。

  ……

  出雲館內的一切動靜,都被有心人收集,傳遞給了鄧太吉。鄧太吉梳理挑揀之後,報給了孫昂。

  孫昂啞然失笑:「武英還有心情在外面閒逛?」

  鄧太吉道:「看來他倒是信心十足。」

  孫昂摸著下巴若有所思道:「說的是呀……」

  武英的信心從何而來?他自身的實力?別開玩笑了,孫昂分析來分析去,只有一個可能:他還是有別的作弊手段。

  三天時間轉眼而過,到了萬眾矚目的時刻。孫昂和武英的對決引來了大批觀眾,就算是丹器師們大都生性淡薄,也不願意錯過了這一次的「盛況」。

  孫寧淵的傷勢已經徹底康復,他和安重一起,帶著自己的屬臣前來觀戰。

  他站在人群之中,孫昂來了之後先去向師尊問安。孫寧淵低聲道:「你小心一些,為師打聽了一下,總覺得武英有陰謀。如果沒有把握的話,你將賭注降低一些。」

  孫昂點頭,不動聲色道:「您放心,我心裡有數。」

  師徒兩人低聲私語說的不那麼樂觀,可是外面的觀眾卻都看好孫昂,不時有丹器師來和孫昂打個招呼、攀談一下,都是祝賀勉勵之詞。

  另外一側武英也來了,他身邊的人是之前和他關係還不錯的,跟以前一樣,也還是各種安慰,甚至有人勸他「淡看」成敗。

  武英氣得差點怒吼,好在最後時刻壓制住了自己的怒火。他坐在一邊一言不發,僅剩的兩個跟班陪著他。

  牛天陽慢慢吞吞地來了。

  身為煉師的他很不滿,賽前他將孫昂和武英召集到面前,宣布這一次的規則,他覺得兩人對自己都不夠恭敬。

  丹器師很容易產生這種感覺,因為絕大多數時候,他們都被高高在上的供起來,更別說一位天街的煉師了。

  如果稍有細節做得不到位,就會讓人覺得不夠尊敬,只不過有的人不在意,而牛天陽這種小肚雞腸的就會不滿。

  事實上那一次三人會面,武英因為背靠冷劍公子,的確不怎麼把同樣是四階丹器師的牛天陽放在眼裡。

  而孫昂並非不尊重,只是將他按照一般人對待罷了。

  牛天陽心中不爽,今天就故意來晚了一些:我就是遲到你們又能怎麼樣?還不是要乖乖等著!

  他有意如此,要「提醒」一下那兩個狂妄的小子,在天街之中,自己的地位要遠遠超過他們。

  果然,等他來了看到孫昂和武英正在摘星樓外等候,虛榮心小小的滿足了一下。他背著雙手,看也不看站在兩旁的孫昂和武英,一身冷傲的走進了摘星樓,然後才有一個聲音飄出去:「都進來吧。」

  孫昂和武英各自進去,好在摘星樓的大門足以讓三四個人並排進去,不然兩人在門口肯定還會有一番爭執。

  而殷玄野那種「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奇葩畢竟罕見。

  牛天陽哼了一聲,狠狠瞪了兩人一眼:「你們兩人身為天街成員,卻爭鬥不休,鬧到要本座出面為你們主持比試,實在是太過分了!」

  孫昂和武英都有些莫名其妙:這傢伙今天怎麼了?

  「規則上一次本座都跟你們說過,今天比試正式開始之前,你們有什麼要說的嗎?」

  武英迫不及待的站出來:「有!牛大人,我提議為這一次比試增加一些籌碼,否則輸了就輸了,恐怕某人還會不知悔改!」

  孫昂似乎聽不出他的話外之音一樣,淡淡一笑道:「我也正有此意。」他看向牛天陽,建議道:「不如以三千貢獻度為賭注,牛大人以為如何?」

  牛天陽還沒開口,武英已經冷笑一聲道:「你以為我是殷玄野?會被你故意提高的貢獻度嚇住?真是膚淺天真!只賭貢獻度沒什麼意思,不如再加上你我每人一隻手如何?」

  雖然就算是斬斷了一隻手,也能夠找到靈藥再生,甚至某些特殊的功法也能夠做到這一點,但是畢竟需要時間,而且新生的肯定不如以前的靈活,真要做到和之前沒有差別至少需要三年時間。

  這個賭注不可謂不重。

  可是武英意料之中孫昂被「嚇住」的神情並沒有出現,孫昂只是哂笑看著他,一邊的牛天陽已經勃然大怒,罵道:「武英你想幹什麼?難道你不明白,你倆之間的這一場比試,之所以從仲裁變為摘星樓比試,就是因為大仲裁者閣下們不想把事情鬧大!三千貢獻度你還嫌不夠,還想砍手?你要不要把本座的手,和大仲裁者閣下們的手也一起賭進去?」

  武英一個哆嗦,趕忙道:「我知道錯了,牛大人莫生氣,咱們只以三千貢獻度為賭注就是了。」

  他惱恨無比,直到這個時候才明白過來,孫昂顯然是有意如此,挖個坑引自己跳進去。

  牛天陽又狠狠瞪了他一眼:「蠢貨!」然後才說道:「那好吧,三千貢獻度,如果誰輸了,可以出去借貸。如果不償還債務,天街的規矩你們都懂的。」

  他用手一指頭頂:「好了,你們兩個現在決定,比試從第幾層開始?」

  武英飛快說道:「第二層。」

  牛天陽看看孫昂,孫昂並不反對,他便說道:「那好,你倆隨本座上樓。」

  摘星樓二樓,光幕流轉,不同的任務正在飛快閃過,最低級別的任務,報酬也是五百貢獻度,而最高的已經達到了三千貢獻度。

  徐再遷只給了孫昂一千貢獻度,並非他小氣,而是因為這只是貢獻度方面的賞賜。孫昂補全石板符文,最大的「賞賜」實際上是他評價孫昂的那幾句話,讓所有人都知道,一位大仲裁者很看好孫昂,這個好處是潛移默化的,雖然看不見,但無比巨大。

  牛天陽喝了一聲:「隨機抽取!」他手指一點,光幕上的各項任務飛快的流淌起來,讓人根本看不清楚。

  當牛天陽的手指落在光幕上,頓時一切定格,被選中的那個任務凸顯出來,而後被他大聲讀出來:「找到一種不使用任何添加劑,將冥魄湧泉和地心火液完美混合在一起的方法,報酬一千兩百貢獻度。」

  牛天陽一擺手:「都聽明白了,去吧!」

  孫昂和武英一起點頭,走出摘星樓,在摘星樓外,道路兩旁的丹器房中,各自選了一間。牛天陽等他們挑揀好了,喝了一聲雙手慢慢舉起,將一個熾熱的光球托出,那光球內裡不斷地翻湧出一枚枚的神異符文,衍生出一片片光明。

  光芒籠罩了摘星樓外的範圍,那些看熱鬧的丹器師們紛紛動容:「看來大仲裁者閣下們的確很看重這一次的比試,竟然動用了六階丹器『神芒星』來封鎮住這一片空間。」

  每一位丹器師都能夠清晰的感覺到,自己和周圍的聯繫,被直接從自然法理的層面上切斷了。

  這種聯繫不管是和天地、空間的聯繫,還包括和好友之間、親人之間的各種並非力量上的聯繫;可以說是徹底杜絕了一切作弊的可能。

  孫昂也是暗暗點頭,一件六階丹器非同小可,只為了兩個二階丹器師之間的比試就動用,甚至有些「興師動眾」的感覺。

  他原本製作了一枚八階大乘符印,現在看來也沒有必要拿出來了。

  牛天陽以四階丹器師的實力啟動六階丹器,顯得有些吃力,那一點熾熱的光芒照耀整個場地之後,他喘了口氣,對兩人說道:「好了,可以開始了。」

  兩人各自進入丹器房,所需要的原料早已經被人送來,如果還有什麼需求,寫成條子遞出來就可以了。

  孫昂這邊,人人信心十足,唯獨孫寧淵面色凝重。安重拍了他一下:「你怎麼了?愁眉苦臉的,我對師侄有信心,武英那個蠢貨肯定不是他的對手。」

  孫寧淵輕輕搖了搖頭,緊抿雙唇一言不發。

  ……

  冥魄湧泉據說產自九幽,乃是就有最深處的冥湖湖底,若干泉眼之中的一個,噴湧出來泉水。不過這種泉水必須當場收集,否則融入冥湖之中,就再也難以分離出來。

  冥魄湧泉乃是七階材料,屬性極致陰冥,充滿了死亡之力。

  而地心火液則恰恰相反,熾熱剛烈,水液散發著強烈的光芒。這種材料同樣高達七階,產自地心火脈,卻並不是普通的岩漿,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現在還有不同的看法,不過也十分難得,搜遍整條地心火脈,也未必能收集到一瓶。

  兩種力量屬性截然相反的液體,一旦倒在一起就會立刻引發爆炸。曾經有人做過計算,一滴冥魄湧泉和一滴地心火液融合在一起,產生的爆炸威力相當於命極境初期的強者全力一擊!

  現在,孫昂手中有一小瓶冥魄湧泉,和一小瓶地心火液。他暗暗思忖一番,回憶著自己曾經看過的將這兩種材料融合在一起的辦法。

  哪幾種方法都會使用一些特殊的添加劑,但是這在任務之中是被禁止的。

  他轉入了照代堂之中,一邊推斷思索,一邊著手開始試驗。

  ……

  另外一間丹器房之中,武英也頗有些惴惴不安,他啟動了房中的大乘符印之後,還是不放心,有放出了一盞青燈,燈光將房間第三層的籠罩起來,隔絕了外界的窺探。

  然後,他才將那枚龜甲符印取出來,輕輕一點,元息注入。龜甲內部散發出一片朦朧的光芒,凌空飛起來慢慢旋轉著。

  那些光芒延伸,配合著龜甲一起變成了一具玄武的模樣,長長的蛇頭揚起,朝向了出雲館的方向,然後張開蛇口似乎是呼嘯一聲,不過在武英這邊卻沒有一絲聲音。

  片刻之後,龜甲玄武身上,光滿顫動了一下。它轉過頭來,蛇口張開,吐出了冷劍公子的聲音:「任務是什麼?」

  武英大喜,他之前也擔心在六階丹器的封鎮之下,這件龜甲符印還能正常使用,現在看來完全沒有問題。

  他立刻說道:「找到一種不使用任何添加劑,將冥魄湧泉和地心火液完美混合在一起的方法。公子,有把握嗎?」

  玄武傳音,過了片刻冷劍公子的回應發過來吧,只有冷冷的三個字:「知道了」。

  玄武的光芒黯淡下來,變回了一個龜甲落入了他的手中。

  「這……」武英嘆了口氣,人在矮簷下,罷了。

  他在丹器房中等候著也是無聊,索性也自己著手嘗試著解決這個任務。但是細細一想,頓時覺得頭大如斗,好傢伙,這個問題原來這麼複雜,他很明智的立刻放棄了。

  ……

  孫昂有點走神,因為從這個任務的思路發散出去,孫昂無意之中發現自己竟然想通了一個重要的難題。

  而這個難題恰恰是卡住他丹器師境界提升的關鍵。

  他一直沒能煉製出一件三階丹器,就是因為這個難題。他有了一個很好的創意,但因為某個環節無法處理得讓自己滿意,所以一直沒有實施。

  現在有了靈感,他立刻放下了手邊的任務,全力攻克那個難關。反正武英沒辦法作弊的話,他是絕對無法完成這個任務的,自己早一點晚一點沒什麼區別。

  孫昂用了四個時辰,哈哈一聲大笑,振臂一揮十分興奮。他終於徹底解決了那個難題。等處理好了武英和冷劍公子的事情之後,就可以著手煉製自己的第一件三階丹器。

  他頓時覺得神清氣爽,效率也高了很多,解決摘星樓任務也順暢了很多,又用了兩個時辰,終於豁然開朗找到了辦法。

  ……

  摘星樓周圍看熱鬧的丹器師們漸漸離開了,畢竟枯坐在這裡幾個時辰等待一個實際上與己無關的結果,對於丹器師們來說,遠不如回去搞一搞研究。

  摘星樓周圍,只剩下一些相關的人員。

  孫寧淵仍舊是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安重有些受不了了:「你這是怎麼了?對你徒弟這麼沒信心?」

  孫寧淵斷然搖頭:「我對孫昂有信心,那小子的天賦和努力程度,是我見過最強的。」

  「那你還擔心什麼?」

  「我不擔心孫昂不行,我只是擔心武英不會遵守規矩。」

  安重笑道:「杞人憂天。看看頭頂上,那可是六階丹器!有這東西在,武英不管之前準備了什麼手段,統統施展不出來。」

  他正說著,武英那邊的丹器房的門打開了,武英一臉得意,整了整衣衫施施然走出來,將一枚玉板交給了牛天陽:「大人,我解決了,請您驗證一下。」

  安重頓時臉色難看起來,訥訥道:「竟然真的被你猜中了……」

  孫寧淵長嘆一聲:「我多麼希望自己猜錯了。」

  武英還剩下兩個手下,都是一階丹器師,帶著幾個屬臣在一邊等候著。看到武英出來,他們全都興奮無比,但這個時候還壓抑著不敢大肆慶祝。

  牛天陽接過玉板,裡面封存著任務的解決方法。他看了一遍,點了點頭:「根據本座判斷,你已經完成了任務。不過,還是要把結果提交給摘星樓,才能最後確認。」

  那邊武英的人已經興奮地一躍而起,大聲歡呼了,這幾乎已經肯定了結果,第一場他們贏定了。

  安重和孫昂的屬臣們看了看孫昂的丹器房,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動靜,大家暗暗一嘆:難道真的陰溝裡翻船,居然要輸給武英這個奸詐小人?

  牛天陽進去摘星樓,提交了任務的答案,過了片刻發布任務丹器師傳回了消息,確認任務完成!

  這一下,武英這邊的人更是大聲歡呼:「哈哈哈,贏了、第一場我們贏了!」

  「孫昂你不是牛逼嗎,就算你入主鵬城館又能如何,仍舊不是我們武師兄的對手!」

  安重聽得氣惱,喝罵道:「囂張什麼?一共三場比試,你們只是贏了第一場,距離比試結束還早著呢!」

  那幾個人也不跟安重爭執,嘿嘿笑道:「好呀,那咱們就等著看到底誰笑到最後,哼!」

  安重頓時氣悶不已。

  孫寧淵沒有和他們爭辯,而是托著下巴凝重的盯著武英的丹器房看著,似乎發現了什麼。

  ……

  孫昂將自己的結果記錄在一枚玉板之中,然後撤去了房中的大乘符印推門走出來。

  他站在門口舉起玉板說道:「牛大人,我完成了,請檢查一下。」

  可是他隱隱覺得有點不對勁,為什麼孫寧淵等人看自己的眼神有些異樣?而對面武英等人則是一臉得意的笑容,讓人恨不得上去踹兩腳。

  等等!武英也在,他早就出來了?!孫昂心頭猛地一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4 09:23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