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4
第三四六章 詭秘之地

  將所有的吞天蟲都捉了之後,孫昂在地圖上將所有的吞天蟲族群都標記出來。唯一一個十萬的族群,他用橙色標記出來。

  他正在看著地圖凝思,田望虎走上前來,說道:「主公,明天就能走出這一片區域,抵達最近的一座邊堡了。」

  孫昂把目光從地圖上收回來,隨意的看了一眼周圍已經漆黑一片的森林,道:「果然已經靠近暗海了嗎,難怪我感覺到了一絲絲魔能波動。」

  暗海沿岸,七界自有保護的規則,阻止暗海深處的魔能侵襲進來,但總還是有極為少量的魔能滲透過來。

  某些特殊的地方,比如天垂曠野,因為特殊的原因,會有魔能從暗海上吹拂過來。

  田望虎問道:「主公,要不要去邊堡看看?還是咱們直接回轉?」

  他現在已經大致明白孫昂的身份地位:他是和武家平等論交、甚至武家還有些刻意交好的意思。對於邊堡,孫昂完全不必在意。

  不過孫昂想了想,說道:「也好,去看看。」

  田望虎大喜:「好,我去安排。」田家人扯著孫昂的虎皮大旗,將來孫昂走了,對於田家來說也有著巨大好處。

  不過孫昂並不是簡單給田家一個面子,他有自己的想法。

  ……

  第二天中午時分,隊伍已經站在了一片低矮的山坡下。田望虎指著那一片小山坡說道:「過了這裡,就算是徹底離開了暴獸威脅的範圍,再有兩個時辰,咱們就能進入邊堡了。」

  他正說著,前面的小土坡上忽然一陣奇怪的搖動,一大群吞天蟲潮水一般的出現了。它們擠開了荒草和樹木,瘋狂朝著眾人衝了過來。

  田望虎大吃一驚:「怎麼回事,這一群吞天蟲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已經出了暴獸獵場的範圍了……」

  孫昂一抬手,漫天金色光絲灑出。

  這是一群剛分離出去時間不長的種群,只有三四千頭,一對王蟲也只是五階,孫昂仍舊很認真的在地圖上標注了出來。

  「走吧。」收拾了這一群吞天蟲,孫昂拍拍手說了一聲。

  經過了這個小插曲之後,再也沒有吞天蟲跳出來搗亂,他們很順利的在兩個時辰之後,站在了一座古老的戰堡下。

  戰堡表面,有大乘符印封鎮,但悠久的歲月還是在戰堡的巨石上,留下了一片片斑駁的痕跡。

  這裡駐紮著一百二十名太皇朝戰士,由一位都尉率領,那名都尉已經得到了武雲壘的消息,知道孫昂可能回來軍堡,早就做好了迎接的準備。

  孫昂等人一出現,立刻受到了都尉的熱情迎接,邊堡中雖然物資匱乏,但他還是費心費力準備了一桌酒菜,只是略顯簡陋。

  孫昂也不嫌棄,和都尉開懷暢飲,喝得耳酣面熱之後,他才旁敲側擊的問道:「將軍在這裡鎮守,真是辛苦了,暗海詭異,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都尉笑著一擺手,說道:「暗海倒是沒什麼。不瞞大人,這裡雖然靠近暗海,但是只要時刻注意,不要被暗海中的翻湧魔能侵入進來就沒什麼大問題。不論是那些強大的暗海魔怪,還是狡詐的魔族,都不會從這裡登陸。」

  孫昂大感興趣:「這是為什麼?」

  都尉嘿嘿一笑,又喝了一碗酒,打開了話匣子:「魔族有自己固定的航線。暗海對於他們,也一樣凶險,其中的暗海風暴一樣會摧毀他們的戰艦。咱們外面這片安海,正是暗海風暴最頻發的地方,魔族是不會冒險前來。」

  「而暗海魔怪,它們也自己的領地,或者說有各自喜歡的領域。外面這片暗海,是魔蜓怪的領地,它們在暗海魔怪之中,是最懶散的一種,不喜歡七界,所以不像是別的暗海魔怪那樣,總要想方設法登上大陸。」

  他又喝了一口酒,接著說道:「實不相瞞,在這裡駐紮,其實最大的痛苦就是物資不足。吃喝都沒有保證。自從幾年前,這條補給道路上吞天蟲泛濫之後,就更艱苦了。」

  孫昂點點頭,打聽完了附近暗海的情況之後,很順利的將話題轉到了吞天蟲上:「那你們有沒有上報?請上面派人來清剿吞天蟲,或者是來調查一下,為什麼此地吞天蟲會泛濫成災?」

  「報了,怎麼沒報。」都尉抱怨道:「可是這種邊遠地方,壓根沒人管。至於吞天蟲,真是奇怪了,大概是四年前,忽然就多了起來。」

  都尉喝得多了,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了出來:「大人,實不相瞞,我來這裡當差,也是一時糊塗啊。

  當初我在酒肆中聽到一幫外出歷練的武者閒聊,其中一人已經喝得醉醺醺的,不停地向周圍的人吹噓,他說自己在平野原之中歷練的時候,親眼目睹了曠野中有浩瀚的寶光升起,波瀾壯闊讓人見之難忘。

  他推測,這片曠野之下,有一座遠古的寶藏,可是他找了很久,也沒有頭緒。並且這裡遍布暴獸獵場,他的實力還不足以殺進去,只好無奈放棄回去繼續修行,希望有一天能夠邁入命遷境,然後重回此地尋找上古重寶。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時糊塗,就信了他的話,還專門用了一些手段,才分到了這裡,沒想到五六年過去了,什麼上古寶藏沒找到,反而被一群可惡的蟲子困在了這裡。」

  田望虎等人都不好意思笑出來,但是眼中那種不屑卻是很明顯的。

  如果說這世上,什麼人的嘴巴最靠不住,這種流浪歷練的武者毫無疑問要排在第一位。他們在大陸上流浪,的確見過的世面更多,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毛病,多喝了幾口酒之後,就會信口亂吹,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也可能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會將一分誇大為十分,甚至是胡編濫造。

  這名都尉竟然會相信流浪武者會「酒後吐真言」實在是太可笑了。

  都尉又是嘟嘟囔囔的說了一通,最終一頭栽倒在地上,呼呼睡去。

  孫昂揮了揮手,兩名士兵上來,把都尉扶了下去,孫昂聽者有心,將都尉重複的那個流浪武者的話在心中反復回味著。

  他一抬頭,外面已經是一片夜色,暗海之上,有遙遠而神秘的暗色靈光湧動,透過暗海,還能夠看到浩瀚的星海。

  而在另外一側,平野原一片黑沉沉,不見一絲光亮。

  那流浪武者口中的「浩瀚寶光」在什麼地方?

  休息了一夜,孫昂等人告辭了,都尉熱情的送出了好幾里遠,又送給孫昂一些附近的特產,小心翼翼的請他在武雲壘面前幫自己美言幾句,孫昂都應承下來,和他揮手作別。

  田望虎帶著大家原路返回,裴藝在馬車上,負責整理都尉贈送的禮物。大部分都是平野原的出產,暴獸材料有牙角一類,還有幾張美麗的狐皮、藥材一類,倒是有幾種不錯的靈藥。

  整理完畢之後,他抱著一口箱子來到了孫昂的的馬車上:「主公,這箱子裡面的東西我不認識,您瞧瞧?」

  孫昂想起來了,都尉臨走的時候,專門把這口箱子單獨交給自己。

  「這是……都尉這些年收集的從暗海中飄來的一些奇怪物品。」他接過了箱子,揮手讓裴藝走了,裡面很可能有魔族的物品,裴藝接觸得多了,對他沒有好處。

  孫昂獨自在馬車中打開箱子來,果然如他所料,裡面是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他不由得暗笑,也就是都尉沒見過什麼世面,才會把這些東西當成「神秘寶物」,鄭重其事的送給自己吧?

  這裡面,有絕大部分都是星海中破碎的隕石——並不是什麼材料,只是普通的隕石——墜落進暗海中後,又被暗海風暴絞碎,魔能侵襲之後,變得一片漆黑千瘡百孔,然後被能量亂流沖到了岸邊。

  還有一部分,看上去就是主大陸的岩石破碎,落入暗海,然後又被能量亂流沖回來。

  除此之外,有兩件的確是魔族物品的碎片,不過也沒什麼價值。孫昂翻來翻去,苦笑一下就要將這口箱子隨手丟出去。可是他手一動,從箱子的最底部翻出來一件東西。

  這是一塊破碎的骨頭,通體銀白,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生物、那個部位的骨頭了,但是仔細觀察的話,能夠隱隱看出,骨骼深處,潛藏有某種意蘊深邃的紋路。

  似乎是……一種和魔紋類似的力量載體!

  孫昂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收穫,頓時來了興趣,將別的東西丟在了一邊,認真研究起這塊骨頭來。

  他分析了小半個時辰,已經確認這塊骨頭並非暗海七界之上的生物所有,而且在暗海之中不知飄蕩了多少年,卻並沒有被魔能侵蝕,顯然力量等級很高。

  他小心翼翼的輸入了一絲元息,那銀色的骨頭就好像海綿遇到了水一樣,一下子就將元息吸走,而後骨骼內部,似乎有一股奇特的波動震蕩了一下。

  那波動含義深刻,似乎能夠直通某種自然法理,作用巨大。可是因為元息的力量太弱,並不能激活這塊骨骼,波動很快便沉寂了下去。

  孫昂眉頭微微一皺,因為他感覺到這塊骨骼十分不簡單,那股波動讓他隱隱有些不安的感覺。

  他不敢再貿然動手了,決定帶回天街,然後請教一下師叔祖再做決定。

  他將這塊骨骼收入了星雲烙印之中。在這一片世界之中,在照代堂和仙帝靜室之外,孫昂另外衍生出一片大陸,在這片大陸上,已經建起了一座巨大的建築,像是一個巨大的蛋,又像是一個蜂巢。

  但實際上這是一枚大乘符印——幾乎已經達到了孫昂現在符師能力的極限!

  七階巔峰大乘符印,將所有的吞天蟲都容納進去。而在這座建築之中,一條條通道井然有序,將所有的吞天蟲,都劃分為一百隻一個小隊,即便是王蟲,也被歸入了這種序列之中。

  孫昂微微一笑,丟出一片暴獸骨骼。這些暴獸骨骼是他早就準備好的,都是七階以上,將來甚至還會有九階!

  然而這些暴獸骨骼很小,只有手指大小,一頭吞天蟲都不夠吃。每百隻吞天蟲只分到一塊。於是,吞天蟲開始按照孫昂的安排彼此廝殺起來,一百隻吞天蟲之中,只有一隻獲勝者可以得到這塊骨頭。

  普通的吞天蟲,吞吃了這枚七階暴獸骨頭之後,立刻就能進階,即便是王蟲,收穫也會十分巨大,變得更加強大。

  孫昂觀察了一會兒,發現獲勝的吞天蟲吞吃了七階暴獸骨頭之後,都會陷入沉睡,這是進階的先兆,他也不著急了,退出了星雲烙印靜靜的等待著。

  馬車外,風景依舊,孫昂敲了敲車窗,吩咐道:「往左。」

  整個隊伍調整了方面,不一會兒田望虎飛快而來,費解問道:「主公,為何改變方向,往左那條岔路走不了多遠,就會進入一片暴獸獵場,而且這條路已經荒廢了很多年,途中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孫昂微微一笑:「放心吧,我心裡有數。」

  田望虎見他不願多說,也只好壓下了一肚子疑問,乖乖的跟在一起。

  那條岔路的確如田望虎所說,已經荒廢了多年,沒走多遠,前面已經是雜草叢生蓋住了道路,護衛們持刀上前,砍開了荒草和灌木勉強通行了一段之後,前面一株千年古木橫倒下來,將整個路堵死了。

  屬臣們正要出手,孫昂已經從馬車內走出來,擺擺手道:「車就留在這裡,咱們自己過去。」

  他其實很想把小天殺招出來充當坐騎,不過試探了一下,「小東西」趴在照代堂外面酣睡,理都不理他。

  孫昂苦笑,知道這傢伙肯定沒睡著,只是不願意做這件「苦差事」。

  他有點懷念起自己的暴獸坐騎來,帶著大家一邊往前走,一邊琢磨著這次回去,要不要給大家都配上一頭高階暴獸坐騎。

  跋涉百里,到了中午,裴藝和鄧太吉已經清楚孫昂的口味和胃口,兩人忙活了好一陣子,獵殺了十幾頭暴獸,這才填飽了孫昂的肚子。

  畢竟這裡只有低階暴獸,血肉之中蘊含的元能稀少。

  至於其他人,都只能老老實實的啃乾糧。

  而後,田望虎這個嚮導完全無用了,孫昂開始主導一切,他指揮著隊伍一步步深入,事實上這支隊伍早已經離開了道路,開始在荒野之中跋涉。

  武者護衛的好處在這個時候體現出來,不管多麼艱難的道路,他們都能先期開闢出來一條臨時的道路,保證後面的「孫昂老爺」舒舒服服的走過去。

  孫昂倒不是真要擺譜,以他的境界,帶著屬臣一路飛縱過去要省事得多。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並非忌憚周圍的禽類暴獸,而是想要細緻的觀察這裡的一切。

  武者們開闢道路的時間,正好足夠他一路上細細觀察。

  到了夜晚,大家宿營,孫昂坐在篝火邊,看著外面黑壓壓一片的森林,忽然一笑沒由來的說了一句:「你們有沒有感覺到,這片大地有些異常?」

  「異常?」他這麼一說,讓眾人頓生警惕,屬臣們氣勢悄無聲息的攀升,手按在了神兵上,看向周圍黑暗之中,也充滿了警惕,似乎黑暗中有各種威脅。

  孫昂擺擺手:「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們這一路上走來,有沒有感覺到這片大地有什麼不同?」

  屬臣們一臉茫然,孫昂一撇嘴,暗道:也罷,自己培養屬臣,又不是培養丹器師。

  他不再多說,留下一肚子疑問的屬臣,獨自躺在火堆邊休息了,夜晚暴獸的呼號聲遠遠傳來,也絲毫沒有能夠影響到他的美夢。

  ……

  一夜無事,孫昂伸了個懶腰起來,吃過了早餐之後就帶著大家繼續出發了。

  不過今天他走得更慢了,總是走走停停,一路上一會兒飛上大樹遠眺一番,一會一跺腳裂開一片大地仔細觀察一下。

  一直到了中午,隊伍只前進了二十里。

  吃了午飯之後,孫昂暗嘆一聲,吩咐道:「屬臣跟上,其餘人就留在這裡吧。」

  武者護衛們當然不反對,田望虎等人卻自告奮勇道:「主公,前面是不是有什麼危險?我們境界雖然不高,但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孫昂擺擺手:「非也,你們插不上手,還是留在這裡吧,如果有什麼事情,也沒必要無謂犧牲。」

  田黛兒也勸說:「爹,主公說的有道理,你們就留下接應吧。」

  田望虎無奈:「那好吧,我們就守在這裡。」

  七名屬臣外加裴藝,跟著孫昂繼續向前。這一次,孫昂似乎胸有成竹,速度驟然加快,到了十里之外,索性凌空飛騰而起,在大地上空穿行如電,讓屬臣們跟隨得十分辛苦。

  半個時辰就衝過了數百里的範圍,進入了一片格外茂密的森林之中。

  在森林的最深處,有一道直墜地底的巨大天坑!

  這道天坑和之前的那些地裂縫有些不同,天然而成一股森然恐怖的氣息,屬臣們站在天空中,從上向下看去,感覺就像是一隻恐怖的魔眼,從九幽最深處在盯著他們,似乎是在告訴他們:死亡注定無法逃脫!

  修為略低的幾位屬臣搖搖晃晃,被這種恐怖的氣息影響了心智,眼看著就要墜落下去。孫昂輕輕咳嗽一聲,就像是一片春風吹過冰封的大地,屬臣們一下子醒悟過來,感激的看著自己的主公。

  孫昂指著下面說道:「你們境界最低的也是命遷境中期,為什麼一座天坑,就能讓你們在不經意之間心靈被困?」

  鄧太吉皺眉:「主公,我感覺下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散發出恐怖的死亡氣息!」

  孫昂點點頭:「隨我下去看看。」

  他當先降落下去,屬臣們當然不肯落後,一行九人化作了九道光點,從那恐怖的天坑入口深入下去。

  天坑巨大,九個人就像是九粒灰塵落進去。天坑周圍長滿了茂盛的樹木,然而就像是鄧太吉所說的,下面有一股若有若無的死亡之力飄散出來,這些樹木雖然長得十分茂盛,但是從樹幹到葉片,全都是一種古怪的墨綠色,並且樹枝、藤蔓都是扭曲著生長,讓人覺得無比怪異。

  孫昂並沒有去關注這些樹木,反而是對裸露在外面的高大岩壁多看了幾眼。

  暗海七界,歷史悠久,不知道埋藏了多少秘密。

  天坑深達數千丈,到了千丈以下,光線就變得昏暗起來,兩千丈以後,就只能看清人影了。等到了四千丈,已經是一片漆黑了。

  越往下,天坑變得越狹窄,但是岩壁上仍舊有一些奇特的植物在生長。

  鄧太吉等屬臣如臨大敵,氣息始終保持在一個巔峰飽滿的狀態;他們分工明確,有的人盯著四周,有的人看著腳下,有的人則負責監視頭頂,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確保可以第一時間做出回擊。

  反而是孫昂,顯得十分隨意,對周圍環境顯得饒有興趣。

  一直降落到了坑底,這裡漆黑一片,一股潮溼腐敗的氣味傳來,眾人揮手放出靈光,照亮了整個坑底。

  在坑底偏西南角的方向上,有一個直徑三丈的地洞,孫昂笑著說道:「你們看出來了什麼?」

  鄧太吉點頭,跺了跺腳說道:「地上到處都是吞天蟲的足跡。」

  大家一看,果然眾多細小的足跡,從四面八方一直匯聚到了那個地洞中。孫昂把手朝周圍一指,在黑暗之中,那些密密麻麻的吞天蟲足跡被點亮了,數不清的足跡從天坑上面蔓延下來,如同洪流一般最終全部匯聚到了這個地洞之中。

  孫昂最後把手指也落向那個地洞:「走吧。」

  地洞往下,那種潮溼腐敗的氣味很快就消失了。這裡說不上來乾燥還是溼潤,總讓人有一種陰冷的感覺,可是又不是那麼強烈。

  裴藝有些恐懼的問道:「難道這裡通向九幽?為什麼我總覺得有一種死亡的力量纏繞著我們?」

  孫昂微微一笑:「很快你就會知道的。」

  地洞斜著往下,開始還比較平緩,後來變得格外陡峭,到了最後幾乎就是一個垂直向下的深洞!

  九人一路下降,忽然腳下微微一頓,已經到了一片略微寬闊的坑洞之中,靈光從九人身上升起,蔓延向四周。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6 18:16 編輯

[BOOK: 006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