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4
第三三六章 屬臣

  孫寧淵、薛經天和安重都是從屬臣做起,一步步走到了現在,只不過三人分別屬於不同的屬臣。

  幾年前在一次多位丹器師聯手的任務之中,他們認識的。那一次任務,幾位丹器師大人並沒有出手,只是各自派出了自己得力的屬臣,卻沒想到任務極為艱難,屬臣最後死得只剩下他們三個。

  這也算是共生死的交情了,回來之後又發現三人意氣相投,就真正成為了好朋友,進而成為了好兄弟。

  隆天盛去執行天庭碎片的任務之前,孫寧淵即將攢夠貢獻度,進入出雲館。

  出雲館中都是大有前途的丹器師,能夠進入其中,對於自身實力和潛力,都是一個強有力的證明。

  他只需要再去摘星樓解決一個難題,就可以獲得出雲館的資格了。

  而天街歷史上,一共只有十六位丹器師,是從屬臣出身,最後能夠進入出雲館,每一位都是有大智慧、大毅力的人物。可以說,能夠從屬臣出身,最終進入出雲館,比那些直接成為丹器師,因為資質出眾而進入出雲館的更受重視。

  這一代的屬臣之中,還沒有一個屬臣出身的丹器師能夠進入出雲館,孫寧淵如果成功,可想而知前途不可限量。

  孫寧淵看到孫昂對於摘星樓和貢獻度一臉茫然,多解釋了幾句:「摘星樓是天街的一個機構,有些丹器師嫌麻煩,或者沒時間完成的一些實驗,或者是某個謎題,都可以掛在摘星樓上,讓別的丹器師幫忙處理。

  解決之後,就可以獲得貢獻度,貢獻度足夠之後,就能夠從潛淵館,進入出雲館。」

  他嘆了口氣:「我之前只差八十個貢獻度,安重你在外執行任務,我就和薛經天一起去了摘星樓,瀏覽任務的時候,他極力向我推薦了一個。」

  安重和孫昂都明白了:「就是那個任務出了問題?」

  「那個任務是一個實驗,需要用到八階暴獸深淵暗雷獸的一顆獠牙,我和薛經天去獵殺深淵暗雷獸,最關鍵的時候,我將自身的安全全部托付給他的時候,他突然遁走。

  我後背被另外一頭深淵暗雷獸重重一擊,如果不是臨行之前,師尊大人賜下了一件三階丹器防身,恐怕我就回不來了。」

  「我身受重傷,沒能按時完成那個實驗,於是被倒扣了八十個貢獻點不說,薛經天已經出現在了我的死對頭武英身邊,並且很奇怪,武英居然完成了貢獻度,提前進入出雲館。」

  「出雲館已經沒有空餘位置了,我就算是再次湊齊貢獻度,幾十年內也別想搬進去。」

  孫寧淵的語氣看似平靜,但是孫昂能夠感覺到,師尊壓抑著火山一樣的痛苦和憤怒。

  安重恨得咬牙切齒:「我等過命的交情,到底有什麼好處收買,能夠讓他變節投敵!」

  孫昂卻把握到了更多的關鍵,問道:「師尊,武英之前差多少貢獻度?」

  「為師還差八十,他還差三百六十個。」孫寧淵也明白他的意思:「他剛剛進入天街的時候,據說資質很不錯,很多老前輩都看好他很快就能夠進入出雲館,但是十多年過去了,他仍舊還在潛淵館。」

  安重哼了一聲:「我可是聽過很多傳言,這傢伙當年進入天街的時候,就有些不清不楚,什麼資質不錯,我看當年就是在作弊。」

  孫昂輕輕搖頭,天街各種制度已經非常完善,武英作弊進來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中途因為信心被打擊、自身不夠努力等等原因,導致「傷仲永」一類的事情也並非不可能。

  他他想了想,取出一支玉瓶道:「師尊,這是三枚八階療傷靈丹,您先別想那麼多,一切有徒兒在,您養好了傷勢,且看那群小人還能猖狂多久!」

  安重在旁邊一愣:「八階靈丹!」

  他先接過去打開來在鼻子上聞了聞,吃驚道:「果然是八階北辰真景丹!老孫,你這徒兒到底是什麼來歷,隨手就能拿出八階靈丹……」

  其實這還是因為孫昂在九幽之中把存貨消耗完了,不然肯定直接奉上九階靈丹,只需一枚,就能夠讓孫寧淵重傷痊癒。

  孫寧淵還沒回答呢,安重忽然一拍腦袋:「孫昂!我怎麼沒反應過來了,你就是那個孫昂!」

  孫昂苦笑:「是的,安重師叔,我就是那個孫昂。」

  安重喜出望外,大手用力拍著他的肩膀:「好好好!太好了,哈哈哈,老孫你真是有個好徒弟,我真沒想到孫昂會是你的弟子,你之前怎麼不說呢?」

  孫寧淵神情複雜的笑了笑沒有解釋。他剛剛收下這個弟子,就因為追尋著丹器師的夢想而離開了,心中多有愧疚。日後孫昂如同彗星一般崛起,他也只是每次聽到弟子又創造了什麼奇跡的消息就暗暗歡喜,不好意思跟朋友炫耀。

  孫昂道:「師尊,徒兒身上還有一件徐再遷閣下的差事,不過最多一兩天,就能把這件差事交代了。

  然後徒兒去摘星樓打探一下,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讓薛經天忽然背叛,武英又是怎麼突然之間湊齊了那麼多的貢獻度。」

  安重瞪大眼:「你身上還有大仲裁者閣下的差事?」

  孫昂並非炫耀,之所以說出來,一是要對師傅解釋一下,自己暫時沒辦法馬上幫他報仇,二是讓師尊對自己有些信心,不要阻攔自己出頭。

  他淡淡一笑:「不是什麼重要的差事,和師叔祖去拜見閣下的時候,順手被安排了個活兒。」

  這麼一說,安重比較能夠接受,點頭道:「那也很了不起了,新晉的丹器師很難有能入三位大仲裁者法眼的。」

  孫寧淵也立刻說道:「為師的事情不用著急,武英已經入住出雲館了,事實不能改變,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大仲裁者閣下的差事要用心去辦,這是一個極好的機會,只要閣下願意提攜你,對你好處巨大。」

  孫昂點頭:「徒兒明白,徒兒先告退了。」

  孫寧淵又叮嚀了幾句,讓他務必要將徐再遷閣下的差事全力辦好,這才將他放了出來。

  孫昂從潛淵館出來,緩緩吐出一口氣,臉色瞬間陰沉下來,他重活一世,真正在乎的人並不多,很多時候他會為了大義而挺身而出,但是真正讓他怒髮沖冠的,反而是「小我」在乎的親人朋友被人欺凌。

  比方說現在。

  他在孫寧淵面前表現得很理智冷靜,只不過是為了不讓師尊為自己擔心罷了。

  徐再遷的差事算什麼?怎麼比得上師尊的事情,但是他還有那麼一絲理智提醒自己,他已經答應了徐再遷,要信守諾言。

  而且不辦好徐再遷的差事就去找武英麻煩,萬一失敗了,徐再遷得知後「被迫」出手幫助自己,會讓大仲裁者閣下有一種被「脅迫」的感覺,這樣不妥。

  孫昂慢慢冷靜下來,開始理智的分析起來。

  他一邊想一邊往山上走,身上的通識鏡忽然閃亮起來,隆天盛的聲音傳來:「孫昂,你在哪裡?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孫昂剛剛說了自己的位置,半空中一道光芒按下,隆天盛轟然而至,仲裁者大人惱怒道:「可恨!這件事情絕沒有那麼簡單!孫寧淵是我的師侄,武英只憑他自己,絕不敢這麼膽大包天!」

  孫昂也點頭道:「徒孫也覺得這件事情背後大有緣由,好在師尊傷勢並無大礙,我已經給他留了幾枚八階靈丹,應該很快就能復原。」

  隆天盛想了想,道:「你先補全石板符文。我等不可自亂陣腳。」他一陣冷笑:「哼,師叔祖在天街數百年,大風大浪也經歷了很多,不管是誰要出手,都要掂量一下自己能不能承受得住我的反擊!」

  他拍拍孫昂的肩膀:「你在鵬城館怎麼樣,屬臣選好了嗎?」

  孫昂搖頭:「徒孫正要請教,這些屬臣是怎麼回事?鵬城館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

  「那些都是為你準備的,你可以隨意挑揀。」隆天盛說道:「屬臣不是護衛,他們更加獨立,卻具有相同的忠誠。」

  隆天盛略微一頓,似乎是在考慮怎麼對孫昂解說:「其實我更喜歡屬臣,屬臣都是天資過人之輩,他們雖然在丹器師一道上沒有多少天賦,但是在武道、以及其他方面都十分出色。

  你需要幫助他們成長起來,然後就可以放出去,讓他們獨立形成一個勢力。

  這樣經過幾十年,這些勢力就會為你所用,成為你的外圍勢力,如果你有四五個屬臣,能夠達到這樣的成就,那麼你直接掌控的勢力就會極為龐大。

  哪怕是失敗的,你也會得到一位高階武者的護衛。」

  孫昂立刻就明白了,天街果然擁有極為完整的一套制度,丹器師們不可小覷。

  他們自己沒有經歷也沒有心思去經營一個龐大的勢力,就可以用屬臣的制度來控制多個勢力。

  隆天盛道:「師叔祖當年一共挑揀了十二位屬臣,這麼多年來,他們有的戰死,有的因為重傷難以繼續前行,但仍舊有六位屬臣成長起來。

  這其中,有三人各自組建了自己的家族,成為師叔祖最強大的後盾。另外三人也都已經成為了命天境,是師叔祖的親衛。」

  孫昂並不意外,隆天盛這個級別的上位者,能夠動用的實力,絕對比外人估計的要強大得多。

  「所以,挑揀屬臣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隆天盛說道:「第一是忠誠!儘管咱們有別的手段保證他們的忠誠,但是本性更為重要。

  第二就是天賦,並非只是武道天賦,要想組建一個頂尖勢力,除了本身的武道強大之外,更重要的是統御手段。」

  隆天盛把自己的經驗毫無保留的告訴了孫昂,孫昂不住點頭。兩人很快回到了鵬城館,隆天盛說道:「正好師叔祖來了,就幫你把屬臣確定下來吧。」

  他都忍不住羨慕地看了孫昂一眼,說道:「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幸運,鵬城館內,等著被挑揀的屬臣,都是資質絕佳,整個天街最好的屬臣資源都集中在這裡。」

  孫昂啞然失笑,這是必然結果,人往高處走,這些人進入天街成為屬臣,自然也是要「待價而沽」的。

  資質最頂尖的,當然想要追隨潛力最大的丹器師,那麼鵬城館毫無疑問就是首選。

  他們在這裡甘於寂寞好幾年、有人甚至等待了十幾年,就為了這一次機會。他也明白了,難怪自己第一次進入鵬程館,那些男女都那麼積極主動了。

  門戶玉玨打開了鵬城館的大門,隆天盛當先進去,田黛兒已經在門內跪迎兩人:「老爺,您回來了。」

  然後她才看見隆天盛,一個哆嗦連忙再拜:「問候仲裁者閣下!」

  隆天盛掃了她一眼,皺了皺眉,對孫昂說道:「這是你挑揀的侍女?」

  孫昂如實道:「只是讓她帶了一次路。」

  師叔祖點頭:「罷了,你若是喜歡留著當侍女吧。」田黛兒面色發白,用力咬著嘴唇,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不過沒多長時間,她也就釋然了,在眾多供挑揀的屬臣之中,她本身就是最不起眼的一個,也沒指望會被孫昂選上,之前不過是運氣好罷了。

  隆天盛吩咐道:「敲鐘,召集鵬城館內的所有屬臣。」

  「是。」田黛兒答應了一聲,默默退下。

  不過片刻,一陣悠揚洪亮的鐘聲迴蕩在整個鵬城館上空。

  隆天盛已經帶著孫昂,端坐在鵬城館的正廳之中。

  鐘聲一響,原本安靜的鵬城館猛然忙碌起來,那些在各自位靜室之中苦修的屬臣飛快結束了手頭上的一切工作,迅速地朝正廳趕來。

  只是一盞茶的時間,整個鵬城館所有的屬臣都集中在了正廳內。而在大廳之外,也是人頭攢動,那是鵬城館內所有的僕人、丫鬟。

  按照慣例,丹器師老爺們挑揀完了屬臣,也會順便挑揀幾個看起來順眼的貼身僕人,伺候平日裡的生活起居。

  這對於他們來說,和屬臣一樣,都是一飛沖天的機會。

  隆天盛站起身來,掃視全場一眼,仲裁者閣下的氣勢散發出來,沒有徐再遷壓制,孫昂第一次見到了師叔祖真正威風的一面。

  那些屬臣都被震懾,紛紛低下頭,做出了恭敬順從的姿態。

  隆天盛冷哼一聲:「本座徒孫入主鵬城館,這是你們天大的機會,沒有他,你們可能還要在鵬城館內再等上好幾年,甚至永遠的等下去!」

  眾多屬臣一起叩首:「大人說的是。」

  「所以不用本座多說,你們都明白要如何把握住這次機會!」他雙眼猛然逼視,一股精光壓得所有屬臣大汗淋漓,然後才說道:「而你們更應該明白,對於丹器師來說,最看重的是什麼!」

  幾乎所有的屬臣都異口同聲道:「忠誠,大人!」

  「不錯!」隆天盛一抬手,事先安排的幾個人捧著托盤魚貫而入:「本座徒孫入主鵬城館,按照慣例,他可以挑揀二十位屬臣,有天街提供的二十枚天命符!」

  唰!那些托盤上的紅綢被揭去,整整齊齊的擺放著二十枚菱形的淡藍色晶石。孫昂剛才等待的時候,已經聽隆天盛說過了,這是天街獨門丹器,雖然只是四階,但是會隨著丹器師的品階而不斷提升。

  孫昂在丹器師一道上成就越高,這二十枚和他的靈魂關聯的天命符的等級也就會越高,這既是對屬臣的限制,也是對丹器師的一種督促。

  最高級別可以一直提升到九階。不過天命符這個「九階」只是擁有限制能力,算不得真正的九階丹器。

  如果天命符提升到九階,哪怕是屬臣達到了絕界級,也無力反叛。

  但是要想將天命符提升到九階,孫昂至少要成為七階丹器師。

  出雲館的丹器師,可以挑揀十二位屬臣,潛淵館最多只能挑揀九位。所有的丹器師幾乎都會用光自己的名額。

  不過潛淵館內,除非是特別出色的丹器師,否則很少有屬臣願意投靠。比方說孫寧淵之前就有幾位屬臣有意投效,但是孫寧淵受傷,失去了進入出雲館的資格之後,那幾個人就不再提這件事情了。

  隆天盛展示了二十枚天命符,場中屬臣們頓時呼吸粗重起來,看著那些天命符,眼中流露出了明顯的貪婪和期待。

  天命符並不僅僅是禁止他們背叛,還是一件珍貴的四階丹器,能夠提升他們靈魂的純淨度,對於未來的修煉大有幫助。

  曾經有屬臣做過對比,被烙印下了天命符的屬臣,和另外資質相同的屬臣,在各方面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修行進度要快至少三成!

  「好,本座的話你們都明白了,接下來本座徒孫開始挑揀屬臣,機會留給你們了!」

  孫昂跟著站起身來,屬臣們的眼神立刻熾熱起來。隆天盛這個時候反而坐了回去。他可以為孫昂造勢,但是挑揀屬臣關係著將來孫昂自己的勢力的佈局,孫昂一定有自己的想法,隆天盛不便插手。

  孫昂從上面走下來,慢慢走在所有的屬臣之間。

  幾乎他每經過一個屬臣,對方都會猛地鼓起全身力量,將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他。

  有的境界高深,已經達到了命極境!

  有的武照罕見,能夠帶來諸般神通。

  有的天資過人,悉心培養未來前途無可限量。

  有的心法特異,能夠為主公提供各種幫助。

  不經意之間,孫昂走到了田黛兒身邊,這小女孩憋紅了臉,好一會也只是顯化出了一隻九尾白狐的武照。

  神獸武照只能算是不錯,在眾多資質絕佳的屬臣之中,勉強算是合格而已。

  但是孫昂卻微微一點頭,笑道:「你是我的第一位屬臣。」

  田黛兒一愣,有些不敢相信:「老、老爺,真的嗎?」孫昂抬手一攝,一枚天命符凌空飛來落入手中,他乾淨俐落的將天命符烙印在了田黛兒的額頭上。

  嗤——

  一片根本不存在的光焰一閃而過,田黛兒感覺自己的靈魂之中,猛地被添入了什麼東西,整個人感覺更加飽滿而且自信了。

  天命符的菱形晶石已經化作了一道流光,融入了她的眉心中。

  這是一種直接作用於自然法理層面的力量,孫昂能夠隱約把握到一絲痕跡,而田黛兒則根本不了解其中奧妙。

  「多謝老爺!」她大喜過望,連忙跪下叩謝。

  原本隆天盛進門那一番話,讓她已經絕望,只等著老老實實做個丫鬟了,沒想到孫昂給了她更尊貴的身份。

  孫昂一擺手:「現在一邊等著。」

  「是。」她乖巧的出列,站到了一邊去,整個人容光煥發,隱隱也有了幾分風華絕代的意味。

  其他的屬臣眼中流露出了濃濃的羨慕。

  隆天盛微微皺眉,他倒不是不滿孫昂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決定,這本來就是孫昂自己的事情,他有權自己決定。

  仲裁者閣下是在思考,孫昂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知道自己這個徒孫本性醇厚,但並非不分輕重之人。田黛兒不錯,楚楚可憐,但並不意味著就要動用一枚珍貴的天命符去可憐她。

  哪怕是孫昂將她收為侍女,就已經足夠了,很多時候貼身侍女的地位甚至還在屬臣之上。

  隆天盛推測,孫昂收了田黛兒,是想給所有的屬臣傳達一個訊息:一切都是本老爺說了算!也就是說,本老爺的意志決定你們的一切!

  他想了想,不由得滿意點頭,如果付出一枚天命符,能夠將這個印象深刻的烙印在所有屬臣的靈魂之中,那麼對於他們的忠誠有著巨大的促進,倒是很值得。

  嗯,是一部好棋!隆天盛暗中評價。

  他再去觀察那些屬臣的反應,果然他們看向孫昂的目光,從熱切期望,變得多了很多敬畏。

[BOOK: 006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