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一五三章三張面具(下)



同一時間,四殿下的府中,他的兩名心腹沙安和邱效龍都到了。

四皇子嘆了口氣,從書桌的一落文書之中'抽'出來​​一份情報:“這是前天送來的,七弟'插'手了陶家家主繼承人的爭奪。我本來以為這只是七弟隨意而為,沒想到還牽扯到孫昂。”

孫昂告訴他陶晉鵬的事情之後,四皇子就想到了這份情報,他馬上就猜到了其中中的關聯。

邱效龍和沙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很明智的沒有開口。

“大哥和七弟做得過分了,孫昂是乾明未來的棟樑,他這是自毀長城啊!不行,哪怕是為了乾明,我也不能讓他繼續這麼任'性'胡鬧下去…… ”

他提起一支筆,這支筆用九階暴獸的獸骨和尾'毛'製成,書寫出來的命令天生具有防偽造的效果。

可是他卻始終沒能落筆。

“唉……”他丟下了'毛'筆,一臉蕭索,擺擺手:“散了吧。”

四皇子意興闌珊,老七畢竟是他的弟弟,實在下不去手。可是保護孫昂就等於保護乾明的未來,他不能坐到大義滅親,又讓他十分自責,陷入了痛苦的矛盾之中。

邱效龍和沙安趕緊出去,如'蒙'大赦。就算是心腹,也不願意摻和進這種兄弟鬩牆的慘劇中去。

……

“少爺,有人求見。”

小紫進來通禀,孫昂接過拜帖一看,一陣疑'惑':“廖凱雄。”

一個有些陌生的名字,小紫在一邊提醒:“少爺,是廖家的家主。”

孫昂恍然,明京廖家也是一個根深蒂固的大世家,在明京綿延數千年,雖然始終在二流世家徘徊從來沒能衝上一流,但是也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他來做什麼?罷了,請他進來吧。”

……

廖凱雄是個貌不驚人的中年男子,衣著樸素,個頭不高,武者氣勢收斂,看上去就像是明京城街道上隨便一個中產之家的主人,根本不像是一個大世家的掌舵人。

他看到孫昂,起來整理了一下衣衫,鄭重一禮:“先感謝昂少,為我孩兒收斂屍骨之德!”

孫昂一下子明白了:被生蠻殺死差點吃掉的那位同'門',是廖凱雄的孩子。

他的眼圈有些發紅:“如果不是昂少,恐怕我孩兒就要……”他聲音哽咽,說不下去了。

孫昂想到那名弟子的慘狀,也是黯然:“還請節哀順變。”

廖凱雄準備了禮物,無論如何請孫昂手下。禮物並不貴重,卻是廖家的一份心意。

而後閒聊幾句後,廖凱雄道:“昂少,以後有什麼需要,請捎句話來。我廖家不算是頂級世家,但也有自己一份力量。另外,我們畢竟在明京呆的時間長了,應該比孫氏消息更加靈通一些。”

他這麼一說,孫昂隱約想起來,廖家旗下似乎有一個生意,就是販售各種情報。

他想了想,問道:“這段時間,七皇子那邊有什麼異動沒有?”

廖凱雄沒想到孫昂一開口就要七皇子的情報,有些猶豫,但最後還是咬牙道:“只有一個,幾天前七皇子破例'插'手了陶家家主繼承權的爭奪,在他的力'挺'之下,原本希望渺茫的陶林陽成為了少家主。”

孫昂明了,看來的確是七皇子。

陶林陽就是陶晉鵬的父親。如果不能證明是七皇子,他還會問大皇子的消息,反正他估計就是這兩人。

“多謝!”果然好人有好報。

……

整整十天,東陵獵場終於平靜下來。

兩頭九階暴獸的戰鬥結束了,不知道究竟是誰獲勝,但是仇世頌又等了幾天,才派出了三位命玄境的武道強者進入獵場。

儘管經過了兩大九階的肆虐,獵場內一片狼藉,但是他們還是很快找到了孫昂所說的生蠻部落,並且發現了亞元碎痕殘留的力量。

這些力量之中,隱隱透出魔族的氣息。三位命玄境強者都曾經踏上人魔戰場,對魔族氣息非常熟悉。

而這一次的檢查,意外收穫是大量七階暴獸的屍體——這些都是被殃及池魚的,聰明的跑遠了,蠢笨的一不留神就被戰鬥餘'波'掃中刮掉了。

得到了報告的仇世頌立刻禀告了皇帝,英宗皇帝淡淡的看了一邊的七皇子和大皇子一眼,然後命人去商議,這一次該給孫​​昂什麼獎勵,人家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得罪了兩頭九階暴獸,才瓦解了魔族的陰謀。

眾大臣們冥思苦想,該怎麼給孫昂賞賜。

朝廷的賞賜必須跟功勞相對應,不能寒了功臣的心。賞罰不分明的話,下次遇到這種事情,誰還會捨命拼上去?

可是孫昂現在畢竟還不到十六歲,而且還只是天'門'武院的一名弟子,總不能還沒畢業就高官厚祿。況且朝廷是真的沒錢,一個國家看似稅收很多,'花'錢的地方也多啊。

每年稅金多少,還沒收上來戶部就已經做好了計劃,每一筆銀子用在哪裡。

所以指望重賞是不可能了。眾人思來想去,封賞的辦法很悠閒:第一,封賞他老子孫遠海,第二,孫越無條件進入天'門'武院,不需要考核。第三,從皇家府庫中挑選寶物賜給孫昂。

究竟要怎麼封賞,大臣們還要和皇帝商量。

而另外一邊,皇帝的秘密旨意已經傳達下去,嚴令乾明王朝境內,大小封臣、地方官員,派出高手,徹查生蠻。

國家機器開動起來,一旦高速運轉非常可怕,只用了十來天,在武道強者的頻頻出擊之下,幾乎將整個乾明的生蠻部落掃'盪'了一遍,這一檢查不要緊,還真的又從生蠻部落之中搜出來三張祖靈面具!

其中有兩張面具已經戴在了生蠻部落的祖靈石像臉上,不過因為著兩個部落都是只會有百來人的小部落,祖靈石像上匯聚的信仰之力不足以支撐面具的運轉。

而第三張已經被一個數千人的超大部落得到,這個部落已經著手準備祭司儀式了,真是險之又險。

消息傳來,把英宗皇帝嚇了一跳,立刻又下了一道旨意,命令各地派出武道強者,繼續搜查生蠻部落,確保不能有漏網之魚,同時讓他們暗中準備,時機成熟的時候,要清剿全部的生蠻。

而那三張祖靈面具,通過傳送大乘符印,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明京。

現在,三張面具擺在英宗皇帝的龍案上,他有些拿不定主意。正在凝眉沉思的時候,老太監進來禀報:“陛下,他們都來了。”

這三張面具送過來的時候,皇帝就傳旨將重臣們召集過來,同時還發了一道旨意去天'門'武院,把孫昂和左振宗也叫了過來。

很快,大家一起進來叩見。左相、右相,大將軍仇世頌,大皇子、四皇子、七皇子等。

孫昂一直都是站在最後面,沒辦法,在這群人裡,他的確是身份最低、年紀最小的一個。

“你們都看看吧,說說接下來咱們應該怎麼做。”皇帝一擺手,讓人把三張面具傳了下去。

大家一邊看一邊七嘴八舌的議論著,終於傳到了孫昂手中,孫昂在東陵獵場中就見過這個面具了,不過現在拿在手中仔細觀看,面具上隱藏在一顆顆寶石下面的魔紋,就更加清晰的凸顯出來。

三張面具和孫昂之前看到的那一張幾乎一模一樣。

“老臣以為,應該立刻動手,請左振宗大師設計一道大乘符印,徹底將這三張面具銷毀,永絕後患!”

“附議!”

“臣附議。”

一時間大家都很支持左相的這個建議,皇帝也有些意動,這無疑是最穩妥的一個處理方法。

不過皇帝下意識的看了看孫昂,眼中隱隱有些期待。

“孫昂,你小子躲在後面幹什麼?有什麼要說的嗎,到前面來。”皇帝一開口,眾人心中一陣嫉妒,陛下這口'吻'看似責備實際親切啊。

孫昂還在看那三張面具,聽到英宗皇帝喊自己,立刻上前去 憑心而論,英宗皇帝對自己父子算是不錯,而且老皇帝雖然年紀越來越大,可是卻越來越雄心勃勃。

以前是因為沒實力,現在有了本錢,英宗皇帝似乎想要大展拳腳一番。

他問道:“陛下,我能不能問問,我朝的武道強者掃'盪'這些生蠻部落,找到這些面具的時候,有沒有審問過那些生蠻,他們是怎麼得到這些祖靈面具的?”

英宗皇帝微微側首示意身邊的太監,後者立刻翻閱奏章,然後說道:“審問過了,根據三個地方的奏章內容來看,這些祖靈面具都是他們無意之中在亞元碎痕附近撿到的。”

孫昂了然點頭,果然和自己猜測的一樣。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0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