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十七章 藉口(上)


  夜晚,四周寂寥。

  汲水縣這座城池,已經被籠罩在了寧靜的氣氛中,燈火盡熄,非常安靜。

  此時,雖然知道了李承業大婚的消息,王守田的心情還是很不錯,坐在自己的房間內,手持一個銅鏡,他正觀察著自己的命格變化。

  發覺只經過數日,依靠汲水縣軍民,他的命格之印中,白氣已經恢復到了三分之一,並且最讓他得意的是隱隱出現的數絲氣息。

  以前沒有覺察,現在經過了賴同玉的事,有著很明顯的數絲金黃氣息,這正是得了賴同玉效忠,而得了他的祖先恩澤之氣。

  再仔細辨,隱隱之中,有赤氣數絲,若隱若現,這是其它數個有氣數的人的氣數。

  只是他們現在還很弱小,因此一時間看不出來。

  這使王守田,看到了希望,命格,是可以集那些英雄豪傑之氣,而突破命格,就算自己本質上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比較困難,也未必不行。

  正當他放下銅鏡,準備就寢之時,外面忽然有人叫門:「大人!出事了!」

  時間推移,城外,卻是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一群人,他們都藏身於離城大概一里外的土坡上。

  這些人身著亂七八糟,什麼都有,身背著獵弓,手持著刀、劍、棍、棒等物,一個個正或坐或立,小聲交談著。

  「兄弟們,這次下山,咱們的目的很明確!搶錢搶糧搶女人!不過,這裡的官兒卻不是個善茬,咱們等了好幾天,都沒等到機會進城幹上一票,既然如此,這少不得就要改一改這次下山的目的了,總不能,白來一趟,你們說對吧?」一個壯漢冷冷的說著。

  眾人不語,他們都眼巴巴的看著這個人,等著他的命令。

  壯漢便又繼續說著:「這城雖然不好進,可這人,卻並非難劫,我已經打聽到了,除了這城裡住著的人,在這個縣城,還有一些大戶不願意遷到城裡,雖然離這這城很近,可若是劫上一票就走,諒那些城裡也奈何不了我等!」

  「大當家,只是這等人家,都建有塢堡,這塢堡深溝高牆,又有私兵,我們打不下啊!」這時有人提出異意。

  「是,可是有一家,據說賺了錢,回歸本鄉,但是塢堡還沒有建成,又不肯進城,嘿嘿這戶人家,家裡養著壯丁就有恃無恐,可咱們怕什麼?他們既然願意做肥羊,咱也不能手軟不是?哈哈!」

  說完,在他面前的這些人的眼中,已經閃現出了寒光:「大當家說的是!」

  「很好,你們都會滿載而歸的,這次搶到了好東西,回去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壯漢滿意的點了點頭,嚴肅的說:「這個時候,那群傢伙應該都已經睡熟了,咱們這就下去,若是怕了的孬種,最好滾的遠遠的,咱山上可不養混飯吃的!明白嗎?」

  「明白!」這群人齊聲回道,在黑夜之中,一道道黑色的身影,就在黑夜的遮掩下,奔向了肥羊所在地方向。

  位於汲水縣城外幾里遠的一個區域,已經建成了一座大宅。

  宅子的主人,是個告老歸田的老爺,姓程,六十歲,在大帥手下當個八品官,為人重規矩,對祖宅尤其重視。

  戰爭結束後,他正好歸田,就把原本故居的舊址上建了宅地。

  雖然王守田請他遷家到汲水縣內,但是依舊被他拒絕了。

  在他的認知裡,除了敵鎮的進攻,別無大的威脅,現在敵鎮被前面的汲水縣城阻擋,自然可以在後面大舉圈地。

  若是經營十數年,說不定程家就可成為一方土豪。

  再說,家裡也養著幾十個家丁,他還真沒把毛賊放在眼裡。

  這一夜,程家宅子裡早早就熄了燈,一家幾十口,睡的很香,只有幾個值夜的家丁在巡查著。

  程宅建立在一個半廢棄的小鎮上,牆還很高,這時寂靜的街道上,早就沒了行人,忽然從遠方行來一道道黑色的身影,他們快步來到程宅外,停下了腳步。

  「大當家,搶了東西,咱們咋跑?這裡離山寨挺遠。」一個黑影小聲說著。

  「笨蛋,不是早就查過了嗎?這家有馬車,有牛車,有騾子,到時候,一起搶了運回去啊!」一拍對方的頭,那個領頭的人低聲呵斥說著。

  這人嚇的一縮脖子,頓時不敢多說什麼了。

  看了看周圍,那個領頭的人對左右說:「都動作麻利點,速戰速決。」

  「知道了,大當家。」

  他們的實力不弱,徒步走了這麼遠,依舊是不顯疲倦,事先似乎是摸過底,在領頭人下了命令後,他們立刻從一處側牆翻入。

  大當家走在了最前面。

  深夜,整個程宅都靜悄悄,他們小心翼翼的向裡面走去。

  因為之前在外面踩過道,找到程宅並不難,可進入程宅之後該怎麼做,卻是要見機行事了。

  首先,他們先到了馬棚附近,發現裡面果然有騾子有馬,還有幾輛馬車,頓時,這些人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有了這些,他們搶了值錢東西離開,就方便多了。

  「這邊有人,先干掉他們,這程家搬回祖宅,一下子帶來了五六百號族人和佃民,驚動了很麻煩!」大當家先發現了程宅內的巡邏家丁休息的地方,於是,輕聲說著:「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喧嘩,我們是求財的,不是拚命的!」

  大當家匪號「穿山鼠」,這人的聽力和視力在這群人裡最敏銳,憑著他的這點過人之處,帶領著所有人,幽靈般的在程宅內遊走著,漸漸向守夜人呆的那個小門房逼近。

  突然,大當家一驚,便揮手示意眾人停止下來。

  黑暗中,有一點光,極快的閃逝而過,一把鋒利的匕首,便從大當家手中現出。

  在他們的前方,出現了一個走路有些鬼祟的人,看穿著在這府裡應該是個有頭臉的人物,身材瘦高,大概三十多歲,一張白淨面皮,在走路的同時,他一直東張西望。

  大當家正要決定拿他下手,好打探一下程宅藏值錢東西的地方。

  「哎喲,我的小心肝,你總算是來了!」這個男人忽然朝著一個角落裡,輕呼了一聲,聲音裡帶著喜悅之情。

  有人過來了?

  怕打草驚蛇,這群人都暫時停住了。

  隨後,又一個身影忽然出現了。

  那道身影一看就是個女人,一和那男人碰面,二人就直接抱在了一起。

  看到這一幕,山賊的眾人,都有了短暫的呆滯,估計連他們也沒想到,過來搶劫一次,還能碰到男女私下幽會。

  迫不及待,二人早已經摟抱在一起,大當家冷笑著看著這一幕,朝身後猛一揮手。

  幾道健碩的身影以極快的速度竄了出去,兩人根本就來不及叫喊出聲,就被幾個大漢直接捂了嘴,拖死狗一樣的拖到了角落處。

  看到角落裡居然有一群來歷不明的人,這對男女都被嚇壞了。

  「不許喊,否則,就給你們放血!」大當家低聲沖面露恐懼的兩人說著。

  「嗚嗚……」匕首的寒光一閃,頓時,一男一女都極為識相的猛點頭。

  「把嘴裡的東西給他們拿開。」大當家叫手下人將他們的嘴裡剛剛賽進去的布團扯出來,同時,兩把鋒利的刀卻橫在了他們的脖子上。冰涼的感覺,讓他們嚇的連聲音都發抖了。

  「好漢饒命,好漢饒命啊!」這對男女在此陣勢下自然是不敢大聲說話,卻忍不住小聲的討饒起來。

  「想讓我饒了你們,也不是不可能,不過,總要讓爺看到好處吧?」大當家手裡把玩著一把鋒利的匕首,一張五官普通的臉在寒光的反襯下,愣是迸發出了強大的殺氣,他冷笑的說著:「說說吧,你們兩個,在這府裡,都是什麼身份?若是對爺幾個沒用,可就不能留你們了。就從你開始吧,說,你是什麼人。」

  他一指那個男人。

  「小的、小的是這府裡的副管家……」這個男人已然看清了這群人的裝束,眼前匕首的寒意,讓他的小腿肚子有些抽筋。

  在生死關頭,其它他都不想去管,只想保住自己這條命:「大王,只要不殺小人,小人願意拿錢買命!」

  這人倒是聰明,看出這群人是干什麼來了。

  「副管家嗎?」摸了摸下巴,大當家冷笑著,又看向那個女人:「那麼……你又是誰?是他媳婦嗎?看來不像啊!」

  這女人也豁出去了,或許說出自己的身份,自己還能有條活路,她忙不迭的說著:「我……我不是他媳婦,我是這府裡的三夫人……」

  「老傢伙的三夫人?」聽到這裡,這些人自然都明白了,府裡的夫人和下人偷情……頓時,一群人壓低了聲音,嘿嘿笑了起來。

  「三夫人啊,還真是失敬,失敬!」

  說完,大當家笑眯眯的看著這二人,問著:「一位是程府的副管家,一位是程府的三夫人,都不是等閒之輩,那可否為爺說說程府的金銀庫到底在什麼地方?」

  「……這個,小人實在不知道……」副管家臉色蒼白,這可是程家的命根子,說了,以後不但自己沒有活路,整個程家都要喝西北風。

  只是,話還沒說完,就被大當家摀住嘴,惡狠狠的朝著心臟捅了一匕首,鮮血飛濺中,他緩緩鬆開手,將副管家的屍體放在地上。

  三夫人猛的摀住嘴,拚命將叫聲壓在嘴中。

  「到你了。」大當家對三夫人說著,他上下打量了她一番,握住了她的下巴問著。

  不過,他手裡的匕首,卻在三夫人的喉嚨不住的打轉,把三夫人嚇的花容失色:「我說,我都說!」

  「不錯,長的還很漂亮,等爺拿了貨,一起上山吧!」大當家低聲一笑,說著。

  之後的事情,順利的有點出乎他們的意料,在三夫人的指引下,他們洗劫了程府的銀庫,又搶了馬車和騾子,大批馬車和騾子出門時,才被發覺,在敲響的警鑼中,他們帶著府裡的三夫人,一溜煙的跑了,拋下了幾具家丁的屍體。

  「快!快去城裡報官!向大帥報告,不能讓這些強盜跑了!」在一陣驚鬧聲中醒來的程老爺,幾乎當場昏了過去,從牙齒縫中吐出這句話。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