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二百七十五章 彌風波(下)


  說來說去,談到白日時的傳旨之事,李生略帶著些羨慕的說:“兩位實是令人羨慕,小弟長這麼大,莫說是接旨,連著聖旨模樣不曾見過,實是遺憾啊。”
  
  “我們也沒有見到聖旨,只是口諭,而且又何必如此,我輩讀書人,只要考取功名,日後自是有著許多機會。”馬元淡淡笑的說著。
  
  李生卻只是搖搖頭,嘆:“哪有這容易之事,白首為功名啊!”
  
  又過了一會,又問:“兩位前去王宮,可是真的見到王上了?”
  
  聽到李生詢問,賀信和馬元不曾想到別處去,這本就不是機密之事,召見之事更是當眾宣讀,兩人都是點了點頭。
  
  “我們拜見過王上,王上風姿,實是比傳聞更佳。”賀信說著。
  
  馬元有幾分酒意,就笑著:“我得浮一大白!嘿,的確是不凡,古書說,君王是造命之主,本不應以相取人,但今天拜見,果是龍虎之姿,上應天象,內凝山川,讓我們實在佩服不己。”
  
  馬牙說的很慢,一字一句都很清楚,聽到真是楚王接見,儒生的臉色頓時微變,在月光下低頭靜思。
  
  “李先生?”見李生停下腳步,站在原地發呆,走在前面的兩人不禁停下來,輕聲喚的說著。
  
  儒生這方醒過神來,說著:“哎,真是羨慕兩位能拜見。”
  
  頓了一頓,又說著:“我突然記起,回去時匆忙,有樣東西落在前面酒樓了,這過去尋找,二位先回吧!”
  
  說著,朝賀馬二人一拱手順著原路向回走去,走的速度快了許多。
  
  “落了東西?”馬元看著對方的背影眼眸裡有光微閃。
  
  賀信伸手,拍拍馬元肩膀,說:“看起來這位真有急事,我們還是先走吧!”
  
  “也好!”馬元點點頭心裡卻想著之前他們閒談時是否說過不妥的話,細想了一番,他和賀信看似隨性實則小心,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一句未曾說過,這放下心來,和賀信一同繼續走路。
  
  走在羊面的夥計在前面帶路。
  
  再說李生,快走出了一段路程後,漸漸步伐緩慢下來他的臉上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停下腳步,回頭張望了一眼,自己州測走過的小路,已是看不到賀信和馬元了,從這二人,他得到了一個消息,不更確切的說,是他確認了某個消息。
  
  步出客棧,不知何時,一輛馬車停在了他的面前。
  
  趕車的是一叮,鬍鬚雜亂的漢子,見他過來,並未說話,儒生也不說話,直接上了馬車。
  
  一進馬車,李生本來還帶著笑意的一張臉此時沉了下來。
  
  “哼,我就知道傳言不靠譜!”有些惱火自己被得到的消息迷惑,他一拍車廂低聲喝的說著。
  
  “傳言不靠譜?”前面趕車的人,低聲應了一句。
  
  儒責身體前傾,吩咐:“先趕路一會再與你細說。”
  
  “也罷!”趕車之人應了聲,一揚手中的馬鞭“啪”的一算,馬車向前衝去。
  
  李生在車廂內早有準備,不過還是身影一搖,但他的表情,更是陰沉,不過前面趕車這人,與自己平級,只得忍了。
  
  馬車離開蔡家客棧,向著東南方向行去。
  
  馬車離開好一會,兩個人從客棧對面的茶樓裡站起身來,對視一眼,將茶錢放在桌上,走了出去。
  
  王宮書房
  
  王弘毅坐在書案後面,看著一份摺子,錢公公這時走進來,輕聲稟著:“王上,十三司千戶陳河年在外求見。”
  
  “讓他進來。”王弘毅將手中的書卷放下,淡淡的說著。
  
  “諾!”錢公公忙躬身,小心翼翼的退了出去,出了門,走過走廊,看見陳河年正靜候著。
  
  錢公公說:“請,王上召見!”
  
  陳河年在錢公公的帶領下,穿過走廊,步入了書房,進了書房,陳河年立刻翻身拜洌,向著王弘毅行禮。
  
  “免禮,平身。”王弘毅問:“可有消息了?”
  
  陳河年忙將自己部下跟蹤得到的消息,一五一十稟報了。
  
  王弘毅聽完,冷笑一聲,深邃的瞳仁閃著光,說:“果如孤所料,這下子,謡言自然不攻自破。”
  
  這次召見外人,一舉二得,一是見見日後的講師,二就是把暗流平息。
  
  不過,這是小事,王弘毅皺眉問著:“這次梵門參與的寺廟,都已經查出來了?”
  
  這話說的很慢,一字一句都帶著一絲絲殺氣,使陳河年不由閉住了呼吸,不敢動彈。
  
  王弘毅起身度步,徐徐說著,語氣愈加陰寒:“天子之怒,伏屍百萬,流血千里,孤既稱王建制,就不容有人敢反抗。”
  
  “梵門敢以施法暗害於狐,就必須明正典刑,孤讓你一是排查,避免太多濫殺,二就是提前佈置,以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明白孤的意思不?
  
  陳河年又“啪”的跪下,頭重重的磕在金磚上:“臣明白,臣這就秘密傳令下去,同時在各省監督各寺廟,佈下天羅地網,只要王上一聲號令,立庶就可以同時行動,將這些反賊連根拔起!”
  
  “直接參與大逆的三大派系有多少人?”
  
  “王上,這次大逆以三大聖僧為首,分別是梵元宗、大覺宗、濟法宗,都源源流長,直系僧眾都超過千人,寺廟上百。”
  
  “宣旨,這三派定為邪派,這些直系僧眾,給孤不論老幼全數誅殺,寺廟焚燒,廟產充公,有牽連的分支宗派,實行三抽一,抽到者滿廟滿門誅殺,孤給你殺人指標,一萬人,在孤登基後一月內殺盡。”
  
  “這不是私下行動,這是明正典刑,以肅視聽,是公然誅殺,死後要公告天下!”
  
  陳河年掌握十三司要職,性格漸漸陰沉狠毒,但聽著這道旨意,還是全身一激凜,心中一寒。
  
  三大聖僧之所以是三大聖僧,本身傳承和修為當然很重要,但背後的宗門也是重要因素,這三派都有五百年以上歷史,還有大批名享民間的高僧在內,現在卻連一次辨別都懶得做,下令全部斬盡殺絶,王上的殺伐之氣和威嚴,是越來越重了,陳河年當下連忙大聲應著:“是!臣查明後,立即奏請明旨!”
  
  “汝要多少時間佈置完成?”
  
  “給臣半個月時間,就可佈下天羅地網。”
  
  王弘毅聽了,慢慢的喝著茶,一時沒有說話,而陳河年都不敢抬起頭來。
  
  這時,王弘毅觀察著鼎氣,只見發出這道殘酷的旨意後,鼎器似乎動了一下,又似乎什麼也沒有動。
  
  只見虛空中,源源不斷的白紅氣運,不斷流向鼎,這鼎微微震動,轟鳴著,接受半今天下的龐大氣運。
  
  氣運洪流流入到鼎中,卻被絲絲轉化,卻並非完全化為絲絲紫氣,而是化成了白、紅、黃、青、紫五色氣運層,而彙集著五色,又漸漸化成一絲絲白氣。
  
  這白氣至高至測,就算一小股,都有著威加四海,包容天地的氣息
  
  測才號令誅殺萬人,也不過使它微微一動,年沒有變化,照樣慢慢增長著,不斷擴大著比例。
  
  五色華蓋,卻反而開始融合,變成白色華蓋,層層垂下無數白色絲線,這些絲線擁有統治下數千萬和大半天下所匯聚而成的力量,還有著天命加持。
  
  王弘毅心中暗嘆,這就是宏偉的根基,誅殺萬僧也沒有損失。
  
  不過現在還沒有正式完成,必須稱帝后,王鼎才正式變成帝鼎,鎮壓帝國氣運。
  
  想著,見陳洱年還伏著,就說著:“下去吧,孤就給你半個月時間,還有,你通報一下秘文閣,由秘文閣發文配合出兵,還有,召大學士進見。”
  
  陳河年鬆了一口氣,說著:“是!”
  
  倒退了出去。
  
  這時,書房裡就靜悄悄,內侍都不敢說話,片庶聽見一陣腳步聲,張攸之就進來叩拜:“吾王千歲!”
  
  王弘毅說:“免禮,賜座!”
  
  張攸之謝了,並沒有立刻坐,說著:“王上,登基典禮已經排練成熟,有著這些日子緩衝,各省布政使和總兵都已經到了,還請王上定下登基日子。
  
  “有什麼吉日?”
  
  “本月十五是吉日。”
  
  “就取這天吧,定國為成,孤的年號,就叫宏武!”王弘毅頓了一頓,又問著:“貨幣都出了吧?”
  
  “是,去年水車衝壓機已由少府研製完成,這些已經積了上百台,已經多次實驗過,鑄造銅錢和銀元,人工只有以前十分之一,省去燒融鉛銅,不但節省損耗,時間只需要以前的二十分之一。”
  
  “前些日子工部上的新鑄銅錢和銀圓,字跡清晰明亮,現在是不是立刻大舉動工,伏惟聖裁。”
  
  中國玩了二千年的水力,就是沒有捅破窗戶紙,就是沒有想到把機械和水力連接起來,實際上水力衝壓機非常簡單,就是把提水的水車改造一下,提水變成提升鐵塊,水力使鐵塊重槌上去又落下,可造鐵甲,可衝壓出錢。
  
  “現在加工,能有多乒”
  
  “王上,工部以火藥炸礦,本朝開採礦山,會節省一半以上的人力和耗費,現在庫中有銅三千萬斤,銀六百五十萬兩,只要王上一聲令下,日夜加工,登基後就可發下一千萬錢,一百萬銀圓,以後還可不斷加工。”
  
  這是民生政務,張攸之說的有條不紊,王弘毅還是相當滿意,浮現出一絲喜悅,擺手說著:“辦的不錯,你下去繼續辦事!”
  
  於是張攸之跪辭而出,一陣腳步聲後,書房中恢復了寧靜。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3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