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一百二十一章 半日城(下)

  陽光漸漸推移,旗幟下,密密麻麻的都是身著赤甲的蜀兵。

  兵過一萬無邊無沿,就算只有三千三的大軍,排列週期,首尾相連,也讓人畏懼,當然最讓費炎恐懼的是,這一個時辰,各兵將方陣列行,竟然絲毫不動,這就是典型的強軍了。

  費炎站在城樓上遠遠眺望,看到一面巨大的旗幟,這上面有著“杜”字,他敢肯定,這是原本的文陽鎮大帥杜恭真。

  沒想到第一戰,為了一個縣城,文陽鎮大帥杜恭真都出動了。

  幾乎同時,杜恭真也在凝看著縣城,上面也列著兵將。

  當朝陽到了一定時候,杜恭真看著縣城,眼中燃起怒火,冷笑的說著:“我杜恭真領兵二十年,這區區小城,也敢阻擋!”

  眾將聽了,都相顧而笑,士氣高漲。

  “咚!咚!咚!”鼓聲敲響,三千三百人,除了中軍,緩緩上前,就這緩步上前,殺氣就彌漫整個戰場。

  戰鼓擂動,大軍踏著節奏向前,片刻後,縣城愈奔愈近,城上扳掛的軍人都清晰可見,不少兵手執長弓,準備射擊。

  到二百步,戰鼓停止,這是射程外了。

  這時杜恭真高踞馬上,身形高大,全身批甲,後有著紅披風,面容深沉,不露喜怒,顯走進入了大將的狀態,這時喝令:“霹靂車上前上前!”

  兩輛霹靂車,緩而穩定推進,進入離縣城二百步之處。

  杜恭真傳令:“預備!”

  霹靂車緩慢的裝上了巨石,五百人伺候著面架霹靂車。

  “砸,給我砸出一道豁口來!”杜恭真冷冷說著。

  “得合!”

  命令一下,上百個士兵一起發力,霹靂車猛的轟鳴,一塊巨石,“轟”的一聲,在空中化出一道弧形,直接砸了過去。

  這時霹靂車的操作,已經不是生手,只聽“轟”的一聲,巨石就準確的落到了城牆上,這一聲巨響,宛然春雷,整個城牆就搖了一下,泥沙飛起一大片。

  “砸出條裂縫了!”離所砸之處很遠的人,大叫著。

  費炎頓時臉色蒼白,雖然早就聽說了霹靂車的力量,但是卻沒有想著這樣強大,只見被砸的地方,早沒有活人了,只剩下血泥一片。

  “再放!”

  “轟!”又一聲串震天動地的巨響,二塊巨石,一塊砸在原本城牆附近,塵土飛揚同時,原本裂縫增大,碎石呼啦啦的落下,縣城城牆上,頓時出現一個大豁口來。

  一塊落的稍微遠些,落到了一處高樓,頓時在漫天沙塵碎石中,這高樓“轟然”倒下,看見這些,三千三百的蜀兵,頓時一齊喝采,震耳欲聾,沖天而起。

  費炎心亂如麻,腦袋裡卻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一時反而聽不到任何聲息,周圍似乎正在上演無聲的默劇。

  就在這時,“轟”的一聲,這片城牆終於承受不住,一片轟然而倒,露出了十數米的缺口出來。

  杜恭真頓時下令敲響了戰鼓,一種有規律鼓聲,一下接一下,直敲進敵我心裡。

  蜀軍潮水一樣移動,向著城牆推進,片刻,殺聲頓起,大批蜀軍,順著這道缺口,衝殺進去。

  “快,快阻止他們進城!”

  “擋不住啊!他們已經殺進來了!”

  “不許退,給我沖上去,攔住他們!”

  “殺啊!”

  殺意沸騰的戰場上,兩支軍隊彼此廝殺著。

  雖然錢家新派的二衛中,有悍戰之兵,組成血肉的長城,拚死頑抗,但是大部分士兵都是驚慌失措、鬥志大失。

  一千五百軍和三千五百人,只差一倍多些,也可一戰,但是人心就是這樣微妙,有著依城而守的心理,看著霹靂車只是一刻時間,就將縣城轟開,頓時大部分守軍頓時就如轟去了鬥志一樣。

  杜恭真騎在馬上,掃視城門周圍情況,冷笑幾聲。

  “情況如何?”他這話是問的剛剛返回的部將。

  “大帥,城門守軍全部滅殺,敵軍退到兩條街外據點而守,是否盡數剁滅,還是招降了?”這部將就問著。

  在之前,杜恭真當然要招降,可這時,心態卻不一樣,這是他為王弘毅的第一戰,這時招降了,豈不是顯不出他的功勳?

  再說,雖然沒有後悔,可是杜恭真心中,也弊了口氣。

  “招降已經有了,這等人卻膽敢拒絕,實是死不足惜,先將城門守住,免得有人給咱們圈在裡而,各衛給我繼續追擊,將一切抵抗碾碎!”杜恭真陰狠的說著。

  “諾!”一面軍旗揮舞,發出了殘酷的命令,肅殺之氣,在城池中蔓延開來。

  相比之前的巨石攻擊,杜恭真這時軍隊的做法,更是單方面屠殺。

  “呵,真是令人懷念的勝利。”自歸順王弘毅以來,杜恭真首次率軍出戰,哪怕,對手對千他來說,根本不值一提,他還是感到了那種縱橫沙場的興奮和快意。

  這快意,甚至使他高喊著:“兒郎,隨本將殺啊!”

  手中馬刀高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昔日名將在這一刻,重振雄風。

  在他的帶領下,杜家軍勢如破竹,只是半個時辰不到,就幾乎取得了戰役勝利。

  只不過,對方還在抵抗。

  “若是猜的不錯,船口縣縣令便在那群人之中了。”銳利目光盯住混戰的一處據點,杜恭真冷冷哼的說著。

  由於曾經派出使者,求降不果,此時,同樣年過半百的船口縣縣令費炎,眼睛都紅了,什麼斯文,什麼官體,此時都被他拋於腦後。

  久違的長刀,被他抄在了手裡,官袍被他高高挽起,猙獰著督促著還余的守軍進行拼死反擊,尋找著機會突圍。

  因前抵擋了一會,挨取了時間,此時,已在下人牽過戰馬過來後翻身上馬,不再一開始一樣狼狽,卻難得的並未選擇單人逃亡。

  這時,還糾集著二百兵,都是縣城裡難得的精銳,更是他多年來培養的班底。

  雖稱不上武力高超,對他很是忠心。

  和調度過來的二衛不同,這二百人,是只聽從自己號令的親衛。

  城破前,焦心不已,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可現在敵人攻破城池殺進來,並且還拒絕投降,反倒冷靜下來。

  縣令是百里侯,能上位都有自己的根基和見識,船口縣眼看便守不住了,如果連點心腹兵也沒有,回去肯定是死!

  跟隨了錢慶複多年,他性格殘酷翻臉無情,自己沒守住縣城,多年基業沒了不說,再不帶點兵回去……就立刻是拉出去斬首。

  就算不回去,單個突圍也無處存身!

  想到這裡,費炎面容猙獰,手上長刀出動,找回了當年的感覺,不過縱是武將出身,年紀已老,砍翻一名敵軍同時,他的身上也掛了彩。

  鮮血迸流,不遠處,又傳來幾聲慘叫。

  不用去看,熟悉的聲音已告訴他,又幾名親衛被人殺死了。

  “大人,縣城怕是真守不住了,您還是趕緊離開吧!”離他最近的親衛一面替他擋住攻擊,一而規勸著。

  只不過,他的勸告絲毫不起作用,眼前的男人已經殺的有些急眼了。

  “大人!快走……啊!”一支尚帶顫抖的弩箭,直接滅殺掉了那個人後面的勸說。

  又一人翻身落馬,撲通一聲……砸起一片塵埃來。

  船口縣縣令來不及去看地上的屍體,又有幾人重傷落地,眼見便活不成了。他的心也在這一刻緊緊一縮。

  這時,一小股騎兵忽從外圍衝殺進來,令船口縣縣令松一口氣的是,這股騎兵非是敵軍,而是縣城裡的一名隊正及他的十數個騎兵。

  這名經正是縣令一手提拔起來的,很是忠誠,眼見著主公受難,他拼命衝殺過來,盔甲上沾滿血跡。

  一方面阻擊著敵方士卒,一方面命令其餘人,保護主公離開。

  看到此時此地的情景,費炎知道,自己不可能帶著這二百人突圍了,再留下來,只是白白送命,只得一咬牙,在這十數騎的保護下,向著外面突圍出去。

  這一片區域圍攻的敵軍並不多,在又損失五六人代價下,十騎終於沖出包圍。

  “將軍,大魚跑了!”一直望著那邊情況的人開口說著。

  勒馬站在一旁的杜恭真冷冷一笑:“他跑不掉。”

  很快,幾聲慘叫從對方逃亡的方向傳來,驗證了杜恭真這句話。

  又過一會,杜恭真適才派出去的一小隊杜家軍從那邊步行出來,身後幾人還牽著幾匹戰馬,其中一匹戰馬上橫掛著一人,一箭穿心而過,眼見已是死掉了。

  看其衣著,正是逃亡而去的船口縣縣令費炎!

  “將軍,東面已清除乾淨。”

  “將軍,吾軍已控制城中局面。”

  “將軍,縣衙已佔領,正在城中搜找餘輩。”

  望著眼前景象,杜恭真露出一抹難得笑容:“爾等做的不錯。不過主公有令,不得擾民,不得違背軍紀,此事需傳達下去,有違抗者,莫怪老夫不講多年情份。”

  頓了一頓,又說著:“給我統計戰果!”

  一刻時間後,結果出來了:“我軍陣亡一百七十人,斬首九百五十,俘虜五百。”

  杜恭真又吩咐的說著:“將此消息,速傳給主公,告之主公知道,我等恭迎大軍前來入城!”

  “諾!”有信使應著,數騎奔馳而出。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