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七章 暗流(上)


  秋香樓

  王彥坐的是三層臨街的桌子,透窗下望,大街上人群來往。

  點下菜色,夥計片刻就送上酒菜,王彥給自己斟滿一杯,入口清醇香雋,果然是不錯,可是王彥卻無心細心品嚐。

  王彥這幾日在秋香樓裡住宿,招待不錯,卻吃不好,喝不好,每日都是坐立不安。

  又是幾日過去了,在這成都府,平妻之說,已是鬧的市井皆知了。

  每一日打探來的消息,都讓王彥犯愁。

  無論是派了人去,還是他親自上門,宋家都藉故敷衍。

  好幾次了,莫說是見到宋家家主,便是那宋恆宋老二,他也有幾次未見到了。

  但他又不能走,這事只要尚有一絲轉機,作為這支下聘隊代表,便不能輕言放棄。

  可是,事情就一直這麼拖著,王彥心中之焦慮,可想而知,又是這酷夏時節,不出幾日,已是滿嘴起泡了。

  又喝了口酒,王彥突然之間一股怒氣勃發,「砰」的一聲把酒杯重重放下,惹得附近幾桌的人駭然望來。

  王彥也不理會,粗粗吃了幾口,轉身離開,就回到自己宿房中去。

  才回去,就見一個衛兵從外面進來,向他稟報的說:「大人,宋府來人了。」

  「宋府來人了?」王彥聞聽此話,條件反射就是邁步出去,不過,行出幾步,卻終是停了下來。

  轉頭,問衛兵:「來者何人?」

  心中卻是有怨氣,話說,宋家已經得罪了他了,人生的恩怨,往往就這樣開始。

  這衛兵低頭說著:「來的是宋家二爺。」

  「宋恆?」王彥點了點頭,不再多問,出了房間,就算心情再不好,既然宋家的重要人物到場,不迎接就太過份了。

  沒走出多遠,就見宋恆在掌櫃的帶領下,正朝這邊走來。

  這裡是成都府境內,宋家勢力要遠比王家根深蒂固,因此對宋恆,掌櫃要熱情許多,一邊迎進去,一邊陪著笑。

  宋恆這時候也見到了迎出來的王彥,轉過頭,對那正與自己說話的掌櫃溫言說著:「就到這裡,你不必陪了。」

  「是,宋二爺。」掌櫃很是識相的退了出去。

  面對面站著,宋恆笑吟吟的朝王彥一拱手,說著:「王大人!」

  王彥淡淡一笑,還禮說著:「宋二爺。」

  口氣就有些疏遠了。

  「哈哈,這幾日,宋府有些事情要處理,倒讓王大人久等了。」

  「哪裡哪裡,宋府之事更為重要。」

  見這王彥表情淡淡的,宋恆有些尷尬了,打了個哈哈,說著:「還是裡面說吧!」

  王彥點頭,雖對這宋府之前作為有些怨氣,卻不好當面發作,只得向裡讓著:「請。」

  二人進屋,宋恆也不玩什麼玄虛,就說著:「家兄經過考慮,已經同意下聘,交換八字和婚約。」

  下面又把一些細節說了。

  聽說宋家竟同意了這門婚事,王彥反是一怔,以此前倨後恭?

  不過王彥當然不可能不同意,當下就答應。

  一切都準備好了,實際上只要宋府一同意,就可舉行,當下與宋恆進行了一番交談,片刻後,十二人抬著聘禮,大大方方抬進宋府。

  眾目睽睽下,宋涵親迎,令人將禮品收下。

  雙方在寬敞大廳分賓主坐下,宋涵就笑的說:「王大人請喝茶……這一陣真是怠慢您了,可是我家有些人也真是難纏,一個又一個要說明白,才耽擱到現在。」

  宋涵端茶吃了一口,說著:「請稍等,婚約還是要合一下八字,也要交給家母看過才能拿出來!」

  王彥這時也心平氣和了,說著:「這個當然!」

  婚書先是合八字,也就是男生辰八字一行,女生辰八字一行,並且還要請先生「批看八字」,當然,現在早已經算過吉兇了,現在只是走下儀式。

  兩人靜靜的喝著茶,王彥掃看了一眼,看見了大廳屏風左右的一個物件,這物件看似是瓷器,卻亮晶晶,給人一種寶石鑲嵌的感覺。

  並且這物風格也有些奇怪,上面描繪著的人不似中土,才看著,宋涵就笑的說:「這是西秦瓷,用金屬與琺瑯釉料加工,風格很是特異,我宋家在江南的分支,數年前出海一次,卻得了這物。」

  王彥仔細看著,說著:「據說海外也有列國,是否真是如此?」

  「是這樣,所謂的西秦還是古說,原本也是泱泱大國,現在卻聽說已經分裂,諸侯割據上百年了,只是說起來還叫西秦。」

  「我宋家主幹已經遷移到蜀中,不過還有幾支在中原和江南,特別是在江南的還很興旺,作這海貿生意,年年向主家有些進貢。」

  才說著,就見一個丫鬟出來,清脆的說著:「老夫人和夫人都已經看過,並且簽了名,就等老爺了。」

  說著,就有人準備了筆墨。

  婚書用紅紙,折著,展開後,宋涵不再猶豫,簽筆就寫,寫完,吹乾了墨,就交給了王彥。

  王彥此時,也不由露出喜色,這事就成了。

  「王先生,這禮成了,何時迎娶,又派誰來呢?」宋涵也就問著。

  「既然已經親家,我也不瞞您,根據原本大哥的意思,一旦婚書成功,大哥和我侄子不可能親來,這您應該理解。」王彥說著:「大哥還說,最好在本年內就選擇吉日,很可能還是我前來代表王家迎親。」

  亂世節度使或者繼承人,怎麼可能親出藩鎮,不怕被人殺了?

  這點宋涵也理解,更理解裡面的含義,按照古禮,父母死,三年內不許結親,王遵之正是考慮這點,要求盡快選擇吉日。

  這也可以看出王遵之自覺來日不多了,想到這裡,宋涵就轉身,喚著:「讓孫先生根據八字選個吉日。」

  孫先生是宋家用的風水和八字等等方面的師傅,用了幾十年了。

  片刻後,丫鬟回來報告:「孫先生說,下個月十五,或者再下個月初五,都是吉日,宜婚嫁。」

  「多謝親家,我必回去如實稟告。」宋家配合,頓時使王彥心情愉快。

  再說了些話,王彥就打拱告退了,而宋涵也就送到了門口。

  懷中有著一紙婚約,出了門去,王彥終是長出一口氣。

  這顆心,至此,才算是徹底放下了,但是幾乎同時,心中狐疑,為什麼宋家突然之間,就熱情了?

  莫非本鎮有什麼變故?

  就在尋思著,上了馬車,直驅往秋香樓。

  這時,是下午時分,正是繁榮熱鬧的時間,人車來往,這馬車並不惹人注目。

  王彥在車內,透簾看著大街,不由暗自嘆息:「這成都不愧是蜀地之首城,果然人口繁榮,魏存東三十六歲成為節度使,當時只有一郡,就算治政狠辣,依靠這成都,還是不斷擴大,現在已經佔領了三郡。」

  「若不是現在他也五十餘歲,若不是他舊傷發作,現在只怕成就不止如此,這真是蜀中之中樞啊!」

  嘆到這裡,他突然有著奇想:「若是我王家有一日能入主成都……咳,我妄想幹什麼呢?」

  就在這時,馬車在秋香樓前停下,王彥自失的一笑,下來了。

  秋香樓有多處小院,就是給這類貴賓,此時王彥心情不錯,就一路向前,才到了院子門口,就見二個親兵迎了出來:「大人,你回來了,鎮上有消息傳來。」

  「哦,快給我拿來。」王彥頓時一驚,連忙說著。

  可見王家的通訊,遠不如宋家,這時才到了消息。

  這是一封信,拆開一看,王彥雙目射出難以相信的神色,又匆忙再看了一遍,越看眼睛越亮,對著門上一拍,叫絕說著:「我難怪覺得宋家前倨後恭,原來是田兒立此大功,在這時攻取太素縣,真是妙不可言,妙不可言啊!」

  因為柳思明去世,其子柳朝義雖然繼位,卻很難節制手下驕橫之將,因此川中都才私下出兵,結果才讓王守田得勝。

  而柳朝義初登位,就有著大將私出兵,並且失一縣的打擊,這那怕是豪傑,一時間也難以控制局面了。

  民心遠去,眾將離心,這柳朝義就算有千種才能,又怎麼樣?

  現在柳鎮只剩一府二縣,已經不堪維持,以後吞併此鎮,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一想到王家和柳家鬥了十幾年,終於還是王家勝出,他不由心情震盪。

  「大哥,你一定會非常開心吧,鬥了十幾年,還是我們勝出了……現在又有宋家許婚,以後我王家必會興旺發達啊!」

  「壯哉田兒,田兒真是我家的麒麟兒啊!」王彥昂天哈哈大笑,眼角卻有著淚花泌出,這一日,等了十幾年了。

  心中轉了幾圈,就喊著:「彭傑!」

  「標下在!」裡面一人應聲說著,這人二十五歲左右,穿著家僕的服飾,實際上卻是軍中火長,此人精於騎射,善於武藝,一身精悍之氣,很為王彥看重。

  王彥就說著:「彭傑,你先回去快馬稟告,就說宋家已經答應了婚事,快去稟告給大帥知道。」

  彭傑說著:「諾,標下應命,可是您的安全……」

  「沒事,還有其它親兵,再說,宋家也會派人同行,我的安全沒有問題!」王彥擺了擺手,說著。

  聽了這話,彭傑恭聲應著:「諾!」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