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第五十四章大喪(下)

十二月,大帥大喪

接連幾場雪落了下來,烏雲陰沉沉地壓在上空,雪粒打得人臉上生疼,呼嘯的風吹了一夜,天氣驟然間變得異樣寒冷。()

南陽街本是極熱鬧的去處,此刻中見各店雖然都開著,街上卻極少行人。

一處紀家老店裡,店老闆和幾個夥計正在弄扒雞。

話說店主當然是姓紀,其它幾個夥計也是自己兒子,或者族裡的人,都在幹活,這紀家五香脫骨扒雞,雞肉質極爛,趁熱一抖,骨頭與肉自然脫落,肉嫩軟爛,鮮香味美,色形俱佳,五香純正,清香不膩。

已經馳名於本郡,雞好吃全憑一鍋湯,這鹵湯鍋都是到現在,已經有五代,**續水從不停火。

就在這時,遠處一陣馬蹄,為首的是一個四十歲的中年人,面孔上還帶著淚痕,一雙眉毛筆直挑起,透著一股殺氣。

「將軍,您回來了,雪大,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用了,喚我的人來,我們立刻回去。」中年人站在門口看了看,稍微猶豫了下,又說著:「給我帶十隻紀家扒雞來。」

紀老闆起身打躬:「將軍,您稍等著,我這就拿來。」

說著,就把煮好的全部包起來,送上,沒有一會,後面一群人出來,都不說什麼,翻身上馬,疾馳而去。

紀老闆和幾個店夥計不禁面面相覷:「這是怎麼回事?」

「還有怎麼回事?大帥去世,大家都來奔靈,奔完了就各回本處。」這時,後面一個旅客也說了聲:「我們官小,晚幾天不要緊,他們就急了。」

紀老闆和幾個店夥計大悟:「哦」

就在這時,又有一群人過去,這個說話的人,突然之間一顫,不說了。

店主有些奇怪,看了上去,就見是一個青年被圍在中央,後面跟著一隊騎兵,也就不說了。

卻說這一行人,奔馳而去,正是王弘毅和玄洞一行人。

玄洞奔馳在中,心中不由一陣喜悅,想不到自己才過來謀劃,大帥就死了,這真是天助,這次必尋龍點穴,以圖大業也

但見雪花飄零,一行人出了文陽府三十里,玄洞就指著一山說著:「將軍,我多日尋找,果見此龍,將軍您看。」

王弘毅過去一看,果然山勢雄奇,風生澗壑,泉水清幽,陡巖壁立,飛梁渡澗,古木蔭緒,看上去就不凡。

當下就令:「上山去看看。」

僅花了半個時辰的工夫,一行人就上了山頂。

玄洞放眼向四周望去,不由歎的說著:「將軍,你看,這山屹立於山嶺之中,前後左右皆有山峰聳立,左如青龍,右如白虎;前豎如屏,後立如幛,又有二條河蜿蜓奔流而來,繞山而過,迴環交叉,天造地設,此是龍脈,若能葬此,子孫為王為貴,必可見之。」

王弘毅心中狐疑,用神看了上去,只見以這種角度看看,也見得一股氣凝聚不散,如霧如雲,雖然看不清楚具體的內容,但色澤金黃,的確是吉氣。

「將軍,龍脈雖好,但龍氣活潑矯健,變化莫測,忽隱忽現,忽大忽小,要用之,就必須點穴……」玄洞又說著。

這時,王弘毅還真的將信將疑,心想此人難道是真心投靠?

就問著:「龍穴何在?」

玄洞一指一處山腳,說著:「此是龍穴,有孔噴吐,正是曲水繞明堂,潛龍騰升吞雲吐霧之象.端的是隱伏於天地的潛龍地穴將軍若將大帥埋葬入內,祖宗陰靈若得此潛龍大穴,子孫後裔必得尤脈前庇,貴氣之大,足抵十年王者根基矣」

王弘毅詫異的問著:「只抵十年王者根基?」

玄洞解釋的說著:「王者有排山倒海之能,龍脈雖大,豈有太多根基,能有十年王者根基,已是難得,以後將軍可趁此起家,日後得天龍眷顧,就可成一代偉業。」

王弘毅一聽,不由欣然一笑,心中暗暗想著,也就不再猶豫,向玄洞說著:「如此甚好,還請仙長點上龍穴,我必有厚賞。」

玄洞一聽,大喜,卻作平淡狀:「敢不從命?吾這就帶去」

一行人就靠近著,說也玄妙,眾人走近時,人人心中均感身上一熱,心胸突變開闊沉穩,王弘毅也暗中覺得有些玄妙。

到了下面,玄洞指著一穴說著:「將軍洪福齊天,得此潛龍大穴,只要動工移葬,就可得其龍氣也」

王弘毅一直默默無言,仔細察看玄洞的神色,卻看不出具體的內容,到這時心中不由一凜,暗想著:「看樣子,還真有點門道,不過這人怎麼這樣好心,難道真是改變了立場,奉我為主?」

當下就上前查看,只見這處是一個山腳的天然洞穴,洞口僅寬三尺,放入祖宗遺骸,再把洞口封住,就是天然葬穴。

玄洞心中得意,暗暗想著:「是故龍脈,也有吐故納新,這山脈當然不錯,穴口處也雲氣蒸騰,可是這是排煞之穴,換人來說,就是肛門之處,若是入葬於此,下有陰寒之氣逼之,上有群山石壓,非削盡福份,身敗名裂,抄家滅族不可。」

王弘毅這時,將手伸入穴中,靜了片刻,再抽出,凝神看去,只見手上縈繞著絲絲灰黑之氣,心中頓時大怒,不由臉色大變,不過背靠著人,眾人看不出表情。

回來頭來,王弘毅滿臉是笑,沉吟半晌,才說著:「仙長,果是如此?不如您過來仔細說說。」

玄洞聞言,欣然微笑說著:「是這樣,當然,這穴甚是強大,只要入葬,七日必有氣數顯示。」

心中暗想:「這可不是騙你,你七日內,家族和本命氣運必被逼出,必會一時間顯的沸騰。」

說著,就上前指點。

就在這時,只見王弘毅猛的抽出刀來,刀光一閃,斬了下去。

玄洞身負一身道術,還沒有來得及反應,只聽「噌」的一聲,已經身首異處

頭顱中斷,飛出了空中,直滾而下,落在地上,一時還沒有死,還含糊叫了一聲:「好個少帥」

這一突如其來手疾如閃電,鮮血飛濺,在場的人都驚呆了,都木木的盯著這位滿臉帶著冷笑的青年將軍。

「嘿,這個妖道,真敢欺我」王弘毅笑著用屍體上的衣服,擦乾淨刀上粘乎乎的血,把刀入鞘。

見眾人還是木然,王弘毅又笑的說著:「這人就是禍國殃民之流,點了死穴給我,何必多驚?」

眾人這才回過神來,說著:「原來如此」

又一人跳了出來,說著:「將軍,那要不要把這妖人塞到這死穴中去。」

王弘毅考慮下,才笑的說著:「不必,不以這種小道而壞了德行。」

吩咐的說著:「人既然死了,就用馬馱了回去,找塊地葬了吧」

「諾」眾人應命。

隱山,山上受靈氣蒸薰,就算是冬日,顯的溫暖如春——當然不可能真的和春天一樣,但是有些耐寒的植物還在生長。

山門奇景相疊,門中議事之處,核心房間,陽光正由上面斜射下來,三尺圓池,此時水深一尺,青蓮五瓣,隱隱發著光。

突然之間,蓮花一閃,池中隱隱出現一個小人,沒有頭顱,手著卻拿著一頭,這小人手中頭顱叫喊著:「好狠的刀」

掌門一驚,凝神看去,見此,不由歎了口氣。

只是默默一撫,青蓮一閃,這小人就恢復原來模樣,照樣羽衣星冠,頭也在脖子上,這小人摸了摸,還是不甘,說著:「還請掌門為我保仇」

「這青蓮池介於現世和法界之間,能使我門氣運不至於流失,又能培養青蓮,壯大氣運,還能牽引門徒靈魂,不墮不散,所以才是本門的根本,」掌門的聲音顯得異常從容安詳,聽而不聞,卻說著這些

「我們能醫病祛邪,有種種神異,你可知為何如此潛伏行事?」

「非不願也,只是無力耳」掌門沉靜自語自語說著。

「若是真的能干涉世界,修者何需扶什麼龍庭,直接殺戮決斷,或者人皇都是傀儡,不合者誅,或者各門各派瓜分天下,以道治國,比如我們隱門,就可為蜀地之太上皇,或者就是蜀王。」

「非是敬畏天命,你看我們為求長生,扶龍庭,轉造化,敢冒雷霆之怒,早已經逆了這天命,如真有莫大的力量,何懼之?」

「眾門有大戒,這大戒都是順從世俗,真當師門真人,以及上天真神有大能而克己淳樸,不願干涉世界而使道統廣為流傳?」

「只是不依國主,不成法事,稍有違抗,就自罹於殺身之禍,不知道有多少人自覺有異術而螳臂當車,血濺五步,被刑法所殺,所以才有這戒流傳,並且廣為所普,派派大同小異。」

「就算真人,在**上,也是百人可殺,你若是敬天畏命,明白這點,何至於落到這一步?唉……不去說了,我讓你轉回冥土,修個鬼仙吧」

長袖一揮,小人頓無。

非不願也,實不能也,說盡了煉氣士的真相。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