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一百七十六章 天譴(下)

  主殿中冒著煙。

  眾人還來不及思考,就見著恆木和華光,攙扶出來的一個老道,讓在場的人,都面色大變。

  就見向來道法高深的掌門,瞬間變成了白發蒼蒼的衰老模樣。

  本來掌門鶴發童顏,面如滿月,白中透出紅潤,飄然有出塵之氣,這時,須發全白,滿臉皺紋,看上去飽經憂患。

  只是抬頭看人時,眸光四射,還算保留著幾分本色。

  這時,天色已經接近黃昏,暮煙四起,瞑色蒼茫,眾人連忙上前,問著:“掌門(師兄)何事?”,

  老道嘶啞著說著:“事洩了,天道之威,實不可測,可嘆,我一生的井行,都付之流水。不甘心啊!”

  言下妻然,讓人一聽就憫之。

  眾長老都是大驚。

  “不好,我山門已經削去了三成氣數!”一個長老這時掐指一算,發現山門的根基,大為折損:“幸虧我們還有至寶鎮堊壓氣數,不然只的……”

  “不好,不多不少,正是三成,怕是平山印裡已出變故!”

  “快,去白明山,用白雕輪流乘騎,把平山印取出來。”有人連忙跳腳說著。

  “只怕來不及了。”掌門黯然長嘆。

  果然,就在剛才的同時,白明山,大燕最後一條龍脈裡”變故驟生。

  本來晴朗無比的天空,烏雲翻滾。

  天空的盡頭,和浮白山一樣,大團的黑雲湧了過來,只是片刻,烏雲就籠罩著白明山的天空。

  烏雲中,一條條銀蛇在雲端裡直竄,閃電照亮了天空。

  “轟!”一道天雷直劈下來,所劈的位置,正是平山印鎮處。

  被鎮在龍脈中的平山印,是法寶,實是浮白山所化,千百年下來,有著自己靈性,自不會甘於被毀,頓時通體金光浮現,自發的與天雷抗衡。

  但這時,龍脈中一股黑氣彌漫,猛的將它彈出,露在了天空中。

  “轟!”說時遲,那時快,閃電猛的劈中了才彈出來的平山印。

  閃電過後,天空烏雲迅速散去,露出夏日天空,這天雷來的快,去的也快。

  只見平山印還停留在空中”它金光和青氣,突然之間全消,只聽“劈啪”一聲,本來因周吉事,有著裂痕的平山印,頓時裂開許多裂縫。

  這裂縫已經充滿著全印,差一點就全毀,不過就算這樣,光輝已去,停留了瞬間,它就和一塊普通石塊一樣,跌了下來,自山上一路滾了下去,“啪!”的一聲,落在一處溪流裡,靜止不動。

  “師父,師父!”,浮白山竟然發生震動,本來時刻彌漫著靈氣,所化的層層白霧”這時也有漸漸消散之意。

  山上一些大陣”有多處毀壞。

  恆木作為大弟子,知道內情自是比別人多些”此時已經意識到發生了何事,心中慌亂,臉上卻不敢帶出分毫來,生怕給本就恐慌的氣氛,再添上一筆。

  “恆木,莫要驚慌……”,白發蒼蒼的老道再次將眼睜開,聲音蒼老:“這是天罰,有天罰降下,怕是平山印裡,已經出現了變說……”

  老道喘一口氣,繼續說:“你們莫要驚慌,為師既還未身死,就說明吳王還未大敗,你速去白明山,查看平山印情況,要是時局已經沒有挽回可能……恆木,你應知道,該如何去做!”

  恆木聞言,心中一凜,躬身行禮:“弟子知曉了。”

  “這就好,還有,這事不早不晚,就在此時發生,必和周吉有關,速去查明根細,假如已經身死,立刻追查冥府。”

  “諾!”恆木凜然應著。

  老道說了這幾句,就苦笑的說著:“為師一身道行,此時已經大損,當下閉關一段時日,七巧峰之事,你師兄弟二人,商量看來吧,別的諸峰,自有他們去管,你年紀尚輕,凡事多聽少做,明白了麼?”

  浮白山脈的根基受損,靈氣大損,這事影響深遠,只怕門主要易主。

  “是,弟子明白了。”恆木和華光同時應著,自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老道這安下心來,讓二個徒弟將自己攙扶進一間靜室,隨即閉門不出,專心修煉,以圖盡量修補。

  但能恢復幾成,甚至能不能恢復,老道心中也是沒底。

  恆木華光自也明白這道理,目送著師父閉關,都是心事重重。

  “師兄,平山印真的出事的話,吳王根基,怕是也一並被毀了。”華光神情凝重的看向師兄:“師兄,我們何時動身?”

  “事不宜遲,馬上過去。不過現在上下人心不定,師父道法受損,沒有主事人在此,只怕出意外,師弟你且留在峰上,我一人過去便可。”

  華光覺得有道理,點頭說著:“就依師兄。”

  “我這就下山去,乘大雕的話,三兩日就能歸來,有緊急事可以用著雀鳥聯系。”恆木知道此事不宜耽擱,交代了師弟幾句,施展道法,召喚來白鶴,飛身躍上,向著山外飛去。

  華光望著師兄遠去,嘆一口氣,轉身欲上去。

  “華光師兄!”一聲清脆的女聲,在他身後響起。

  聽到熟悉聲音”華光眉頭微皺,露出了些狠色,但轉過身時,已是一副淡笑。

  “欣兒師妹,不知喚住我,有何事情?”,

  “聽我師父說,掌門出事情了,可是與平山印有關?”,一身紅衣的魏欣兒嬌媚可人,一出口就是直白的問話,讓華光再次微微皺眉。

  “師妹,怕是你聽錯了,我師父只是修煉引來天雷,被功法反噬罷了,哪裡有什麼平山印的事?”

  嘴上這樣說,心裡暗暗埋怨著瑞果師伯,這重要山青,怎可與這人亂說?魏欣兒是吳王之女,因果牽連甚大,這事本就夠亂,有她來攙和,就要亂上加亂了。

  果然聽到他回答,魏欣兒一雙杏眼頓時瞪起來:“華光師兄,你居然哄騙與我!這事幾乎全山都知曉了,你還與我這裡裝做不知!莫非是因為……,這件事,與我爹爹有關?你說!到底是不是這樣?”

  華光桃花眼微微眯起來,口氣也從開始的溫和,變的有些冷冽:“欣兒師妹,你既是這般想,又何必過來問我?自去問其他人是了!”

  說罷,一甩袖子,轉身快步離去,只留下魏欣兒連連跺腳,又是郁悶,又是擔憂。

  此時,魏欣兒還沒有轉過彎來,平山印變故一出,她的貴氣已是漸漸消散。

  往昔因吳王,而對她謙讓的眾人,這時又豈會再對她百般忍讓?

  論資質,論勤奮,她本就不入眾人之眼,若非魏越之故,她又豈會站在這裡?

  “哼!我去告訴姑姑去!”一跺腳,少女轉身跑開。

  高處回首,望她的華光,眼中越發森冷。

  江陵

  節度使府,吳王正在款待群臣。

  先前的戰役,吳軍水師大挫蜀軍,雖未能擊殺王弘毅,但幾乎使其身死,又殺了蜀軍水師大都督張範直,雖折損了丁傑,魏越的心情還是很不錯。

  一個個身著輕紗的歌女,正在大廳中翩翩起舞。魏越心情大快的喝著酒,舉杯和群臣飲宴,引得眾人紛紛舉杯回禮。宴席角落,坐著一老者,與周圍的人有些格格不入。

  他身著布衣,不是吳營的官員,看氣質又非大族出身,整個人有些沉默,看上去,寡言少語。

  不知道他身份的官員,都有些奇怪,為何這樣一個布衣,也能得到吳王的宴請。

  知道他身份的官員暗暗鄙夷。不過是一個望氣的江湖術士罷了,與這樣的人坐在一起,實是丟了面子。

  道士和尚卑微,不宜立在朝堂,這是近千年的古訓了,所以在這老者的周圍,硬是空出一些位置來。

  他本就坐在角落裡,這樣一來,更孤零零的一個喝著悶酒。不過宴席的飯食都是美味,他一個人吃的高興。

  這時,殿外吹來一陣陰風,別人自是沒有注意,反覺得有些涼爽,而老者,卻立刻清醒過來。

  “怪哉,這陰風是幽魂所化,怎會來至此處?”

  雖事逢亂世,死者眾多,自會有這些,但此處有著吳王龍氣鎮守,又豈會容得幽魂怨氣靠近?

  想到這裡,老者又抬頭,向著上座的吳王魏越看去。

  一看之下,老者頓時呆住,冷汗就下來了。

  “怎會如此?”老者眼睛瞪大幾分,認真再看。

  只見吳王頂上,本來大團的青色氣運,聚若雲煙,充塞一室,其上更有紫氣騰起,形如傘蓋,望者無不明白這是真王。

  可是現在,紫氣已經一絲不剩,消失得干干淨淨,唯有著青氣還在,就算這樣,也薄了一些,並且還有著絲絲灰白氣滲透在內。

  灰白色的氣,宛然薄集,這是陰煞纏繞,必有橫禍或喪事的凶兆。

  以當前局面來看,吳軍占了上風,為什麼吳王龍氣消散?

  難道吳王此次必會大敗?

  越想越是害怕,老者捏著酒杯的手,不斷的哆嗦著,不過卻無人注意,老者過了一會,終於冷靜下來。

  “不行,吳王已不是真主,必須立刻搬離吳境!”,老者想了想,立刻有了決定。

  本來,老者一直寄希望自己當上欽天監,這時卻幸虧著自己沒有當上。

  吳軍此次大敗,吳境必會大亂,家人繼續留著極不明智。

  而且就算是吳王活著回到吳境,將騷亂鎮堊壓下去,又豈能再容得自己?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4: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