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七十章 天譴(上)

  葛家鎮這一夜睡的都很沉很香。
  
  廟宇內僧侶繼續頌經,有武僧在寺廟附近徘徊。
  
  房間內並無半點燭火,三人靜坐不動。
  
  一般人所謂的天眼陰陽眼,很容易獲得,但是要想獲得穿透龍氣的眸子,就不簡單了,只見這只梵眼中,一個輪在轉動,仔細一看,是無數構建經文和圖紋。
  
  重重結界蔓延廣大,一個沙盤一樣的大地,漸漸在虛空浮現,這沙盤就是這塊大地華夏之地。
  
  只見沙盤上,南方金陵處,一股紅色帶著黃色的龍氣,盤旋而上,形成天柱,幾乎直頂雲霄。
  
  而在北方,幽州處,一股黑紅色龍氣,盤旋而上,卻帶著紫意。
  
  除這兩個龍柱外,秦國之處一股紅色的小龍柱同樣屹立著。
  
  再仔細看,億萬水滴滔滔,運轉在沙盤上,分成三道,互相吞噬和對抗,這就是天下大勢了。
  
  金陵皇宮,龍氣氤氳,龍氣運轉,宛然海洋,任憑怎麼樣觀看,都無法洞察而入,勉強只看見重重白玉欄杆和屏障,隔離了九重。
  
  才想深入,就在這時,本來天晴的月色,突隔了一重烏雲,不知從何處傳來了一聲沉悶的巨響。
  
  這聲音彷彿是雷鳴,又好像是戰上的鼓聲,就算帝心尊者,也不由心中一震。
  
  本來梵神拈花微笑,六道演化著種種變化的層層結界,被這一聲悶響,都不由波光一般蕩漾著。
  
  “天怒?”帝心尊者搖頭,微微一笑,拈指結界。
  
  瞬間,“轟”的一聲只覺得整個世界都在瞬間被打碎,無數的碎片散落農夫耕作、小孩作戲、工人作工、學子讀書、商販行路……
  
  這一切都打耳了,一點梵國,衝入了浩瀚海洋一樣的龍氣中。
  
  禪室中,兩個聖僧都不由合十低頌梵號。
  
  帝心尊者眼前一黑,望去只見自己漂浮在無盡水面之上,只有一個金蓮,散發出溫暖光線,這水面波動不定,風聲水色,跌窘無盡。
  
  又或無數世界紛紛旋來,帝心尊者以梵法為導引,宛然怒海一舟不知行了多少時間,突然之間,闖入了一個世界。
  
  ……,這是六片大地,處於一個小山坡上,青草樹木太陽照耀,吹進的風暖暖的,帝心尊者還沒有仔細看卻聞到了一片血腥味。
  
  仔細一看,不遠處是沙場,血腥充滿著大地,無數魂魄臨死前的怨念,一層又一層,猩紅中透著黑氣。
  
  再看遠處,喊殺連天,濃煙直衝天空。
  
  雄偉的城牆已經被轟破多處,在胡騎的監督下十數萬漢人軍民被悽慘的驅趕著,螞蟻一般拚命向城中衝鋒,城頭的箭雨無情的朝同胞落下每時每麾,都有漢人倒下。
  
  又坯批被稱為“霹靂車”的巨型投石機,運抵前方。
  
  片究巨大的石彈劃破天空。
  
  “轟轟”連串巨響,在沙塵碎石中一段城牆搖搖欲墜,頓時整個戰場,胡人的歡呼聲山崩海嘯一般爆發出來!
  
  片我,城中殺聲四起,哭喊之聲數里可聞,幾如地獄。
  
  血光瀰漫,直衝天空,裡面還有著無數怨魂,下面的屠殺還在繼續。
  
  “此吾等之故土,此吾等之舊國!”
  
  “老父就戮,嬌妻遭辱,幼子死於非命!”
  
  “復仇,復仇啊!”
  
  無數冤魂不甘的長號,震動著靈界,這是傾盡千萬人的血腥,天翻地覆都無法洗刷的仇恨,發自靈魂的絶望和痛苦。
  
  “一念怨恨,就生魔難,四大皆空,轉生極樂。”帝心尊者臉露慈悲之色,喃喃這句,踏步上前,就欲以梵法消除這血海。
  
  就在這時,帝心尊者感覺一道光照耀在自己的身上,他轉頭望去,這才發現東方,冉冉升起了一輪明月。
  
  這輪明月,將整個世界淋浴在內,氣氛靜穆莊嚴。
  
  帝心尊者不由變色,緩緩止步,這時,整個場景,都充滿著無法言喻的光,這光充滿著柔和,但是瞬間,地面上血腥和怨魂,都漸漸在月光下淨化,這些魂魄撲向月輪……
  
  帝心尊者仰首向天,凝望著這不可思議,清清如水的光。
  
  這是證就彼岸的光輝,它佈滿了整今天空。
  
  只是下一庶,月輪中走出一人,背後滿滿是巨大月亮,目光與帝心尊者對上,這時,才看見,這輪明月中,滲透著一絲絲紅色,卻並非是血月,看起來更有一絲陽光的感覺。
  
  “是你!”帝心尊者頓時震驚,露出震怖之色。
  
  幾乎同時,靜室中,帝心尊者面上露出激烈的痛苦之色,七竅開始流血,整個人都呆滯不動。
  
  同樣,烏雲瀰漫,只見天空一線濃雲如墨,湧動著翻滾著而來,看似緩慢,實是極快,轉眼之間,滿天濃雲。
  
  本來冬日就算有雲,也是下雪,這時,卻“轟”的一聲,劈啪下著銅錢大的雨點,這些雨點如注。
  
  二個聖僧一見不好,呵斥:“胎藏一世界,何物能拘?”
  
  就在這時,“轟”的一聲,冬天既有一個滾雷而過,幾乎同時,帝心尊者猛的一震,眉心炸開,這金眸頓時粉碎,血肉飛濺,露出了裡面森森的白骨!
  
  帝心尊者全身再一顫,醒了過來。
  
  三大聖僧中,以帝心尊者最年輕,四十歲,身材高大,氣質脫俗,哪怕兩鬢添霜,還是絲毫不顯衰老,但此時,滿臉是血,狼狽不堪,一醒來,就嘶聲而笑:“哈哈!天意讓吾窺得這真相,實是梵道庇佑!”
  
  黑暗的禪室內,帝心尊者哈哈大笑,聲音傳出去,格外讓人毛骨悚然。
  
  “師兄?”兩個聖僧連忙扶住。
  
  帝心尊者止住笑,說著:“我已經看旦此人的命數。此子出生,十五歲前的走向,都平淡無奇,可一旦入伍時,就有異相發生,龍運啟動。”
  
  “這也很正常吧,楚王入伍,就是爭霸天下的開始。”智慧大師問著。
  
  “不,這不是正常的變化,是一種異變,並且這種異變,是天道所遺漏,楚王的命格,因此原定之命格有著天壤之別,卻非是偶爾而成,而是人為所致。”
  
  “並且,你們知道我看見了什麼?是滿月輪,這種就算在我梵門,也是大成標記,這樣的人,怎麼可能不被天道發覺,而稱王稱帝》”
  
  “你是說奪舍?”兩個聖僧一驚,頓時大喜。
  
  要知道,就算憤怒,但王弘毅龍氣已成,想破龍艱難之極,不過如果是奪舍,或者別的方法,就不一樣了。
  
  這是天道所不容之瓶漏,若能將其揭於天道所知,定會降下天譴,引得天道對楚王進行懲罰!
  
  “不清楚是奪舍還是前世覺醒,但無論哪點,都是天道紕漏,有此批漏,天道又豈能再佑你王弘毅!”帝心尊者冷笑的說著。
  
  原本不過是想藉此推算,找到楚王命數弱點,以此進行博弈,不想意外讓他知曉了這件事,實是梵祖庇佑!
  
  楚王之命數是正數,就算是再大力量也破不了龍氣,現在卻可為之,想到這裡,帝心尊者只覺得數日來的憂慮,頓時一掃而空。
  
  “兩位師兄,楚王所屬命數並非正數,此事大有可破之機,我欲聚起這百年大運,而引動天譴,請兩位師兄成全。”帝心尊者說著。
  
  兩個聖僧都五十多歲,鬚眉皆白,臉相莊嚴中透出祥和,此時因法力施用,有些疲憊,這都不妨礙聽到消息時,心中湧起的喜悅之情。
  
  “要是這樣,的確可為,可是就算這樣,也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兩位師兄,只要捨得這百年凝聚的氣運,我自願充當祭品,為我梵門故,有什麼不可以犧牲呢?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帝心尊者滿臉是血,卻透出了莊嚴之色,頌了一聲梵號:“不是我太狠,是這楚王太狠,要斷我梵門根本,使我梵門四分五裂!”
  
  要犧牲上百僧眾,引百年氣運,引動天譴,來破楚王的龍氣,扭轉整個局勢,二聖僧臉上不禁閃過一絲遲疑,但隨即聽到後面一句,頓時有了決定。
  
  道統因此而得以延續發展,一切犧牲都是值得。
  
  二人只是略想了想,就點頭同意:“師兄有此決心,我們又有何不可犧牲呢?”
  
  破龍氣者,並非是法力神通,而是引動的天譴。
  
  要行此事,首當其衝就是三人。
  
  此事不僅是這上百僧人要捨身取義,就是他們三人也不會倖免,特別是帝心尊者,本身可能都形神都滅。
  
  並且外面的上百和尚,能參與法會,無一不是修為高深,雖比三大聖僧是無法比擬,但在後輩中,都是骨幹。
  
  這上百人,要是全部因此捨身,雖不會動搖門中根基,絶對會是一次重大損失。
  
  可因此保住道統不毀,卻是值得。
  
  想到這裡,三人立煎有了決定。
  
  一念之後,三聲清脆的磐聲,從禪房代來。
  
  此時,雨下的越來越大,和雪混著,眾僧都凍的發僵,但是一聽見這催促的信號,頓時陣陣梵經之聲大起,隨著誦經之聲,肉眼看不見的六道光圈越來越盛,浮現出密密麻麻的神秘咒文。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三大聖僧同時頌著,相互一笑,合上雙眼。

[BOOK: 005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