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五章 余烈(上)

  金陵皇宮

  要是懂得望氣之術,就會發覺,原本的皇宮內,都是彌漫著半金之氣,雖然有所衰敗,但是卻還是非同小可。

  特別是其中一絲白氣,這和萬民的白氣完全不同,蘊含一種浩瀚到統御天地,納四海於內的氣息,同時又充滿著威嚴,將一切生殺予奪,這就是天子之氣。

  但是這時,只見那絲天子之氣已經完全消失,雖然也有一股金中帶紫的龍氣彌漫在上,更是在角落中透著絲絲灰黑氣,讓人不由嘆息。

  御書房內。

  皇袍加身的魏越,不時咳嗽著,人一下子蒼老了許多,這時臉色很是難看的盯著手裡的情報。

  兩只眼睛緊緊盯著的同時,臉上已是流露出不憤懣的神情。

  魏越的面前,跪伏著一個官員,此刻正垂著頭,眼觀鼻鼻觀心,不敢抬頭去弄上面這一位。

  “哼,好一個鄭平原!真是不識抬舉!”啪的一聲,魏越將手裡的情報,狠狠的甩在了地上,就砸在這個官員的身前。

  見他發怒,這個官員越發屏住呼吸,連大氣都不敢出一口了。

  稱帝後,魏越脾氣越發暴躁,已經連殺了好幾個官員了。

  “朕已給了機會!想不向朕俯首稱臣,可以你荊南實力,又阻擋得住這偽的大軍?”魏越冷冷說著。

  剛才得到的情報,無非是鄭平原對他的一些非議,這讓本就心裡憤怒的魏越,更加的惱火了。

  對於鄭平原的這行為,魏越自然不屑,在他看來,荊南根本抵抗不了王弘毅的大軍,要是早早歸降了自己,還可以保留爵位和官職,不肯的話,只有被王弘毅滅亡,連富貴也不可得。

  絲絲灰黑之氣彌漫著,心情越加惡劣,不過就算這樣,魏越還是有根基的,這時清醒了過來,想著:“荊南之地,怕是遲早被王弘毅占了去。”

  瞥了一眼下面跪著的官員,魏越放緩了語氣,有些疲倦的說:“程卿,起來吧。”

  程御使連忙站起身,向著上面叩首:“諾。”

  魏越看著他,面沉似水:“多加注意情況,若有變故,隨時報與朕知。”

  “諾。”程御使連忙低聲應了一聲諾。

  程御使算得上是魏越手底下的心腹官員了,掌管著監督官員、捏送情報的機構,可謂是魏越手下第一忠犬。

  因職位緣故,在官員之中名聲不佳,算是一個孤臣,可就是這樣的臣子,越發的被魏越信任。

  他當然知道主子現在心情不佳,往常還會說上幾句安撫話的他,這時卻不敢多發一言,生怕一言不合,立刻取禍。

  不過程御使應諾之後,卻沒有立即下去。

  “皇上,有一件事,臣不知該不該說……”略微猶豫了片刻,程御使開口向魏越說著。

  “有事便講,程卿何時這樣猶豫了?”魏越面色微冷的看過來。

  程御使忙的說著:“皇上,臣這幾日收到屬下的情報,說是旬狗先生,這段時日,一直在借酒消愁,似乎心情不暢,言語中,也對朝廷頗有微詞……””

  實際上,接到情報,旬狗的確借酒削愁,不過並沒有說怨言,只是旬構上次得罪了他,這時豈有不趁機下死手的道理?

  “你胡說什麼?”聞聽此言,魏越臉色更加冷了:“旬先生是朕之昔日舊友,豈會如此?”

  “皇上,臣知道皇上對旬先生不薄,旬先生也理當對主公知恩圖報,可事實上,自從旬先生師兄病故後,旬先生就常借酒消愁,這事也不是一日兩日了……”程御使肯定的說著,這實際上是的確是這樣,但是這裡一說,就把假的證實了。

  魏越聽了,臉色陰沉不定,上次殺了周吉,卻有些悔意,現在更是思量不定,片刻,淡淡的開口:“此事,朕自有分寸,你先下去吧。”

  見魏越的神情,顯已是聽了進去,程御使心中冷笑,心滿意足的告退離開。

  坐靠在上首位置,魏越臉上也顯現出了疲態。

  登基稱帝後,魏越遠遠沒有當皇帝的風光,吳越境內就有著不少非議。

  原本吳越境內的一些官吏,有的紛紛稱病不出,有的雖然還在位,卻敷衍了事,魏越這時察覺到,這皇帝的寶座,也不是容易坐上去。

  先前魏越雖把持著朝政,可還有著一個皇帝當著擋箭牌,現在魏越祭天逼死皇帝,又屠盡皇族,皇袍加身的事情,已經傳遍大江南北。

  連原本魏越陣營要的官員,也有一些異樣。

  登基難,登基後整理這爛攤子,更難!

  魏越自己在御書房裡眯上一會。

  醒來時,已經到了晚膳的時候。

  魏越出了御書房,早有內侍過來服侍,乘輿也已經備好了。

  抬著乘輿是幾個身材魁梧的內侍,都是有著經驗,抬起來走路,極平穩。

  侍衛足足有著三百人,此刻盡分車在乘輿的周圍,保護魏越。

  “回內宮吧!”魏越揉了揉眉心,淡淡說著。

  “諾。”聽到魏越吩咐,前面挑燈引路的內侍,低聲應諾著。

  隊伍向著內宮走,突然間,耳朵中,有什麼奇怪的聲音響了起來。

  “不好!是弓弦響動!”

  “有刺客!”

  “保護陛下!”頓時,隊伍亂成子一團。

  頓時,靜寂的夜晚,石拍驚潮激起了千重浪,炸響成一片。

  外宮數處火光突現,燒的極快,隱約還有高喊“王師殺來了”竟有人呼應著制造混亂,就算在乘輿裡,魏越還是心中一沉,這明顯是有人集事。

  不過,周圍侍衛都是老兵,這時舉刀執盾,將乘輿團團護住,幾手同時,一支隊伍殺了出來,兩支隊伍頓時呼叫喝罵,相互砍殺,鮮血飛濺,慘烈無比。

  這支隊伍只有二百人左右,雖以少擊多,卻極是犀利,配合默契,就算是老兵也抵抗不住,一時間殺的血肉橫飛,直逼近乘輿。

  最近的一次,血直接噴濺到乘輿上,眾人護著乘輿往內退去。

  不過到底是內宮,只是片刻之間殺不了,大批侍衛就湧了過來,將這些人圍住砍殺,這些人卻悍不畏死,寧知無望,還是拼硼蔔向乘輿。

  乘輿拉開,裡面魏越臉沉似水,只見眼前的刺客現在只有幾十人了,地上層層疊疊的不知道倒了多少屍體,還在拼殺著。

  這點殺戮遠不能讓魏越動容,讓他震撼的是,刺客群裡識得,有幾個是被使喚的低眉順眼的老太監。

  這些平時淨面無須柔聲細語的太監,這時卻跟著刺客,向著乘輿衝殺,一個個伏屍在面前。

  “抓幾個活口。”魏越臉沉似水,令著。

  自然有人聽令,轉眼之間,刺客只剩余十幾人了,被團團圍住。

  “魏越,你這個亂臣賊子,篡奪大位,安得生噴爾肉!”這時,刺客裡,有人喊話,但是這話尖銳,一聽就知道是閹人,這人中了一箭,血流滿面,但卻立挺著,血肉模糊的臉扭曲著,直盯著遠處的乘輿。

  這無法掩飾咬牙切齒的怨毒,讓人為之毛骨悚然。

  說著,這人格格一笑:“先帝,皇上,奴才無能,九泉下再向你謝罪。”

  語落,橫劍自列。

  其余的還活著的刺客,亦都隨之自盡。

  一時間,安靜的連各人呼吸聲也能清晰可聽。

  “皇上,是馮正!”有人認出來了,不由倒吸一口涼氣,馮正原本是太監總管,後來受到皇帝呵斥,貶了出去,不想今天謀劃刺殺。

  大家頓時就理解了,大燕就有著諜報情報機構,雖然現在大燕滅亡,但是留下些人手是很自然的事。

  魏越臉色陰沉,指甲切到肉中。

  “皇上,捉到了一個活口!”就在這時,一個將校推著一人向這裡走來。

  卻是外面有個刺客,被抓住了。

  這人身上衣服,還是內侍,只是嘴裡塞著布團,雙手被繩索捆綁起來。

  “拉下去”務必問出是誰主使,怎麼樣進來,又和何人勾結!”魏越深眉緊鎖,鐵青的面令左右無不噤若寒顫,看了半響,才吐出了命令,聲音不大,卻字字殺意浸骨。

  “臣遵旨!”

  一個時辰後,有供詞送到了魏越面前。

  “好賊子!”看著供詞上的內容,魏越臉色鐵青。

  根據供詞,這些刺客,並非完全是原本內監的人手,還有一批大燕世家參與,而這些世家,早在不久前,舉家撤離了吳越,這時連株連的機會也沒有。

  更讓人心驚的是,就算幾次清洗,太監裡的內應還層出不窮,魏越想到這裡,猛的一陣暈眩,撲在了桌子上。

  “皇上!”頓時左右的人都大驚,連忙扶上,喊著御醫,弄了好一會,魏越才醒了過來。

  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魏越喚來了親兵並領,直接令著:“殺,把宮內太監,無論先後,全殺了,一個不留!”

  “皇上,皇上,我們不是原本宮裡的人!”如狼似虎的親兵拖下太監,就有太監哭喊著。

  魏越聽而不聞,讓呼喚遠去。

  這種情況,讓他終於下了決心,把宮內七千太監,全部殺死,換上新人。

  當然,在吳地加大力度,進行搜索排查。

  次日後,街道上軍隊一隊接著一隊,本來就氣氛緊張的金陵城,這時候,越發的讓人透不過氣來。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