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八十八章 上林寺的鐘聲(下)

宋涵被救出的第三日,也就是九月三日,魏存東發出一道命令。

「觀成都府宋氏一族,勾結叛匪,諸多罪狀,且並無退悔之意,背後怨尤,謀害命官……與以族滅之罪,本帥本非嗜殺之人,除此七十一人,與宋氏往來者,若脫離宋黨,將逃犯宋涵惡行之事舉出,尚可寬恕,不然被宋氏株連,必如此七十一人,斬首棄市。」

隨後又發一道命令於眾人:「凡報以逃犯宋涵行蹤者,賞千金,予以官職。」

午時三刻,菜場上,除宋涵外所有被抓宋家人,以及掌櫃之類,皆被當眾斬首,屍體拋於亂崗,頭顱高掛於廣叢場處。

成都一處道觀

面積很大,周圍蒼松翠竹,十分幽靜,一座精舍坐落其中,裡面清一色的檀木傢具,窗明几淨,一塵不染,正中掛著一幅仙真圖。

一個道童,為成鶴斟了茶,恭謹的退了出去。

成鶴喝著茶,看著手裡由眼線傳回來的密報,暗歎魏存東手段狠辣,果然是藩鎮大將,殺起人來,真是乾脆。

笑了笑,將手上密報撕碎,扔進一旁火盆,漸漸焚成灰燼。

縱橫成都府上百年,歷盡沉浮,幾起幾落,稱得上是蜀地幾大族之一的宋氏一族,竟就這樣元氣大傷,幾乎三分之一被斬殺。

當政者不再顧忌臉面,撕破面皮之時,所謂的世家,也不過是執政者手中棋子,任由捏攥。

成鶴身份是方外之人,自然危險不大,可知曉這些事,對這些真正掌權者,更起了幾分忌憚。

這次救出宋家家主,師門很是欣賞,已經發了勉勵令。

「師兄,咱們的人已經與文陽府再次接上頭了。」外面傳來腳步聲,說話間,師弟已是步進來。

成鶴手一頓,點點頭,問著:「他們怎麼說?」

「已派專人過來,人到後,自會與我們聯繫。」師弟回答的說著。

成鶴一笑:「他們這是對我們不放心呢,怕是陷阱……不過,若非如此謹慎,怕是不放心的,該是我們了。」

「師兄,宋家家主的情況可還好?」師弟很是關心此事:「宋家一家被屠,他已得知此事了吧?會不會出什麼狀況?」

「此人是個了不得,雖是傷心一場,卻很明白情況,並未做出什麼不當行為。難怪能帶著宋家在成都府這麼多年,若非魏存東出其不意撕破面皮,對宋氏下手,宋家未必會敗的如此慘烈。」

只是唏噓一聲而已,成鶴倒並不太在意。「兩日前,我已派人去看過他,地窖裡一應俱全,裡面又極是隱蔽,魏存東的人查不到那裡去。只是出城的話,這幾日還是有些困難,只能等文陽府來了消息再做商議了。」

魏存東對宋涵被救一事,的確冤念極深,不過搜索了半個月,卻沒有任何消息,任何組織都不可能這樣長期緊張搜索下去,只得鬆弛了下來。

並且這時,魏府內出了件不大不小的事情。

雖被壓了下去,還有風聲傳出來,說是魏存東新納妾室暴斃,惹得魏存東大怒,調查府裡誰敢爭寵殺人。

這情況很是有利。

搜尋半個月未搜到人,城中已然不像一開始這樣緊張。

城門處,對商隊搜索和行人的搜索和限制,也減輕了許多,總不能為一個逃犯,便毀了成都府正常秩序和貿易。

九月十五日,天氣已轉向爽朗,大街上,行人漸漸多起來。

一支普通商隊,在南城通往城門那條街道行過。

十七八輛馬車上,塞滿了貨物,數十人護衛著,看樣子也不是弱小的商隊。

這支商隊行到南城城門處,被士卒攔下來。

「你們是哪家商隊?出示文書,接受檢查。」城門小吏對商隊領隊說著。

領隊是個中年男子,是個圓滑人,忙塞一些碎銀子過去,同時說著:「官爺,我們這是清陽居的商隊,送貨物到外地郡縣的作坊去,都是本分商人,來往十多年了,怎麼可能行作奸犯科之事?不信,您可以查看查看,車上全是貨物。」

「你們幾個,過去看看。」雖然收了銀子,也只是不再過多刁難,應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

小吏衝著幾人說著,一些士卒走過去,將馬車上檢查一番。

「火長,都是些貨物,沒發現藏著人。」

「嗯,看來你們還真是本分商人,好了,過去吧。」掂量了一下手裡銀子,小吏沖商隊領隊一揮手。

商隊緩緩行出南城,直到出了城門一里路,領隊中年人方長長出一口氣,吩咐的說著:「這裡不要緊了,加快速度。」

「諾。」車輪聲馬蹄聲響成一片,人聲反倒是沉默下來。

大概行出三十里地,眼前出現一片土坡,土坡上寸草不生,光禿禿一片。

看到那裡,領隊中年人眼睛一亮,吩咐的說著:「先暫停一會,原地修整。」

有人奇怪為何要在這地方歇息,但自己只是拿錢做事,自然不敢多言,於是,商隊在這裡停下來。

領隊中年人從馬上翻身下來後,招手叫過幾人,向僻靜處走去。

「宋老大人,這一路有所冒犯,還請原諒。」這幾人都是商人和保鏢,領隊中年人對著其中一人,恭敬有加的說著。

這人一臉絡腮鬍,身上也顯得健壯,看起來,是個老商人,一開口,卻有些露餡。

聲音磁性,帶著沙啞,一種優雅幹練,實在不是此時這副模樣所有,顯是經過了易容。

「這次多虧諸位,老夫才得以撿回一條命來,說什麼冒犯不冒犯,是老夫應該向各位道謝才是。」這段時間,宋涵對救了自己性命這群人,非常之感激,若非他們相助,自己早就命喪黃泉了。

商隊首領拱手道:「只是盡一份微薄之力,而且我家主人對未能將其他人救出感到很抱歉……」

提到那些被殺族人,宋涵面上浮現出一絲悲色。

「本就是我宋家惹的麻煩,承蒙您主人搭救,已是宋涵運氣,其他人……唉,也許是命該如此。」

歎口氣之後,宋涵眸子裡浮現出一絲殺意:「不過宋家也不會白白流血。」

說到這裡,就住口不說。

「宋老大人不必難過,只要尚有人在,就不怕沒機會,而且成都府內外,主人已撒下眼線來,日後若有需要幫助,請與我等聯繫,主人交代過,必會對宋家全力相助。」

「多謝。」對這群道士,以及其所在門派,宋涵很有好感。

雖知對方幫助自己,定有所圖,可與救命之恩相比,這些已不重要了。

這時候,一陣馬蹄聲,由遠及近。

宋涵身邊中年人向遠處凝視片刻,低聲說著:「宋家主,這似乎是文陽府的人來接您了。您準備好,一會確定他們身份後,你我便在此分別。由他們繼續護送您趕赴文陽府。」

聽得耳邊輕聲提醒,宋涵向道路望去,只見一陣塵土飛揚後,有十數騎奔馳到面前,這十數騎,是一群穿著普通護隊的人。

此時勒住馬,這群人的目光在商隊這邊溜了幾圈。

為首的人催馬上前幾步,拱手問著:「前面可是清陽居的商隊?」

宋涵身邊中年人接話說著:「正是,我們正是清陽居的商隊,請問你們是……」

對方為首一人在馬上回答:「我們是醉仙樓,聽我們老闆說,有一樣貨物,在你們這裡。」

「正是,是一條上等活魚,味道鮮美,你們老闆還說了些什麼?」宋涵身邊那中年人繼續問著。

「我們老闆還說,魚不用再由你們押送了,交於我們便好。」對方回答的說著。

「宋老大人,暗語已確定過了,他們便是前來接您的文陽府護衛。您隨他們離開,便安全了。」聽得對方答案,中年人低聲對宋涵說著。

「大恩不言謝,請轉告你家主人,這事,老夫絕不會忘記。」沖對方一拱手,宋涵同樣低聲說著。

隨後,中年人從一輛馬車上取下一個錦盒,交到宋涵手上,說著:「便由你護送此物,與他們一同趕赴醉仙樓吧。」

「諾。」宋涵假裝聽令行事,牽過事先準備好一匹馬,翻身上馬,再次沖中年人一拱手,便跟隨對方離開。

行出一段路,宋涵開口說著:「請等一下。」

黑衣衛立刻停下來,為首這人看了一眼,問著:「宋老大人,您有何吩咐?」

「你是我女婿派來的?」

「是,臣是賀益,黑衣衛營正,率領黑衣衛來接著老大人,現在這點人只是一小部分,再出去一段,我們會匯聚。」

「這三郡雖有重重關卡,但是有人領路,從縫隙裡穿行實在太容易不過,最不濟,憑我一隊精騎,強衝過關就是,請老大人放心。」賀益以為宋涵有些擔心,當下就說著。

「有賀校尉相助了,讓老夫再看一眼,這座成都府城。」宋涵知道誤會了,卻不以為意,說著。

當下兜馬,面向成都府方向,目光深沉,片刻後,流下了淚來。

擦了擦老淚,取過一根長箭,兩手一用力,手中長箭卡嚓一聲,折為兩截。

「魏存東,你殺我族人,我必滅你一族,此仇不報,我誓如此箭。」隨後,將折成兩截的長箭擲於地上,轉身催馬行去。

賀益見了,不由咋了咋嘴,令著黑衣衛連忙跟上。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0:03 2024